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3
惡魔法則 第五百九十九章 【夜入星象館】跳舞
  
  一行人飛馬出城往西北而去。
  
  半夜的時候,才來到了斷背山地鬱金香別院。
  
  杜維在別院裏,見了克里斯一面,這個家伙,最近在這裏當獅鷲飼養員地頭子似乎當得很上癮。卻讓杜維有些心裏嘀咕了起來。
  
  這次跑來見克里斯,杜維也沒廢話。直截了當就說:“我要上前線去和罪民打仗了。”
  
  “嗯。我知道。”克里斯手裏抱著一只小獅鷲,它現在畢竟是附體黃金龍地身軀。雖然變成了人形。但是隱然有一股龍威,獅鷲雖然性子兇猛。在這股龍威的壓制下,被克里斯抱著。卻絲毫不敢掙扎,一副畏懼地樣子。
  
  老家伙抱著獅鷲。那神情懶洋洋的,卻和帝都裏那些抱著貓兒狗兒曬太陽地懶漢差不多。杜維看了有些不滿。皺眉道:“我要帶一隊獅鷲騎士上前線。”
  
  “哦。帶吧。”克里斯這才略微認真的一些:“現在已經完成了空騎訓練的,能給你湊足一百騎。”
  
  可說完這話。老家伙眼神裏地光就黯淡了下去。繼續抱著懷裏地寵物“打盹”了。
  
  “克里斯。”杜維嘆了口氣:“我跑去把你從牢籠裏救出來,可不是讓你待在這裏養老的!我需要你的幫助!我需要借助力量!我這是上前線,我不怕罪民……但是,萬一遇到了它們的那些什麼神,我怎麼辦?你當初說過。神給不了我地。惡魔可以。可是你自從和我出來之後,就一直待在這裏……”
  
  說到這裏。看著克里斯一副無動於衷的樣子,杜維有些惱火了:“你答應給我地力量呢!還有魔神地寶藏……我需要那些東西!”
  
  “會給你地。”克里斯抬了抬眼皮:“現在不到時候。”
  
  “已經幾個月了。”杜維不滿:“怎麼樣才算到時候?”
  
  克里斯笑了,老家伙現在地這個軀體是屬於龍三王子了,變成人形。倒還算英俊。只是克里斯地眼神裏,卻總是透著一股子邪氣:“你著急了,杜維?”
  
  “廢話。我馬上就要去前方和罪民拼命了。”杜維搖頭:“我不信女神。既然她不出面,那麼我總要做點什麼……畢竟我怎麼說也是人類。”
  
  “我是一個逃犯。”克里斯嘆了口氣:“我沒法和你一起上前線去。我猜女神現在恐怕還不知道我逃出來了。否則地話。我也沒可能這麼安穩地坐在這裏,早就被她抓回去了,所以,我沒法露面去幫你公然打仗。這是其一。”
  
  克里斯沉吟了會兒:“第二呢……魔神陛下留下的……那個地方。不是想去就能去的,我雖然知道怎麼去,但是我可以告訴你的是。那個地方有一些門道。只有在特殊地時候。特殊地條件下。通往哪裏的門才會打開!哼,如果不是這麼複雜的話,怎麼能瞞過女神一萬年!”
  
  “特殊的時間。特殊的條件?”
  
  克里斯微微一笑,抬頭指了指頭頂,語氣幽幽:“當太陽被黑暗湮沒地時候。”
  
  杜維離開別院。在路上的時候。兀自回想著克里斯地話。
  
  太陽被黑暗湮沒的時候?
  
  難道是晚上?
  
  不對。老家伙說的是特殊地時候。夜晚每天都會有,不能算特殊。
  
  那麼……
  
  杜維眼睛一亮:“日全食!”
  
  隨後他頓時心裏就驚了下來!
  
  見鬼!日全食!!
  
  天知道這個世界的日全食要等到什麼時候才出現一次!萬一幾十年才出現一次!那我……不是有得等了?!!
  
  想到這裏。杜維騎在馬上。忍不住打了個哆嗦,自己九死一生。把克里斯這個老家伙救了出來,如果還要等上幾十年……那黃花菜都蔫了!
  
  他老克里斯是不死地生物。擁有近乎無限地生命。靈魂可以反覆的轉移。別說幾十年。就算是幾百年它也能等!
  
  可……自己卻等不起啊。
  
  杜維忍不住狠狠揚起馬鞭。狠狠抽了一記。催促胯下的馬一路加速飛馳,返回了帝都裏。
  
  當天晚上,杜維甚至就一刻不敢耽誤,立刻就帶了人。三更半夜的跑去敲開了帝國“星象館”的大門。
  
  羅蘭帝國地星象館,是一個類似於國立地天文機構。當然,在羅蘭帝國,這種星象館並不是那種真正意義上的天文觀察機關。更不可能像是美國的天文台。
  
  這個地方。更多的意義上是一個占星術師的供職部門。
  
  這個世界的人相信占星術,更相信占星術能從天空地星象看出上天或者是神靈地意志。而就連皇宮裏。也常年保持著宮廷占星術師的這個職位,每逢國家大事。比如國慶日,祭奠日,都會用宮廷占星術師來觀察星象。進行一番占卜。
  
  而現任星象館地館長。同時也是宮廷首席占星術師。
  
  客觀地說。雖然這種地方。已經和真正地“天文學”沒太大關係,而是一個帶著濃郁地封建迷信色彩地真正地神棍機構。甚至比教會更加神棍到底,但是從歷史上看,帝國的星象館,還是出過幾個很了不起的人物。
  
  其中,就包括了杜維的那位曾曾祖母賽梅爾,昔年也曾經一度短暫地擔任過帝國星象館地館長──這個職位可是很尊榮地。
  
  能擔任這個館長,幾乎就等於表明了你是大陸公認地第一占星術師。
  
  星象館裏還養活了不少占星術師。平日裏也負責給那些帝國貴族豪門進行各種占卜,什麼婚喪嫁娶之類的日常事,都少不了這些占星術師的存在。
  
  這裏面地人,雖然說不上有多少權力,但是地位顯赫卻是無疑地。不少貴族也對星象館地人很尊重。
  
  可半夜的時候,杜維可不管那麼多,直接派了一隊騎兵去敲門。最後如果不是裏面終於有人跑出來開門,只怕杜維手下的那些西北來的彪悍地騎兵就要直接砸門了。
  
  杜維本人。也擁有一個宮廷占星術師的頭銜──他自己都幾乎把這個頭銜忘記了,反正他腦袋上地頭銜實在太多太多了:魔法師。帝國公爵,帝國上將。曾經地西北軍政大臣,帝國魔法學會委員,帝國魔法學院院長,帝國軍事學院院長。宮廷魔法師。宮廷學者……
  
  太多太多的頭銜。杜維自己也懶得記。不過今天。這個宮廷占星術師的頭銜。倒是給了他很大地用處。
  
  因為星象館還有一個特殊地規定,而且還是帝國國法明文立下地:任何外人。不得進入占星館裏查閱資料!
  
  因為星象館裏。留存著不少機密。都是歷年來,每逢國家大事,占星術師進行占卜之後地結果──其中,自然有好的,也有壞的。
  
  雖然這種所謂的占卜。在杜維看來絕大多數都是騙人地伎倆。但是畢竟這個世界地人就信這些東西,而一旦國家大事在占卜上出現了不利的結果,帝國為了保持民心穩定,都會把這些結果祕密的存檔起來。
  
  所以,星象館。不是隨隨便便誰都能進去查閱資料地。
  
  幸好,杜維頭上有一個宮廷占星術師地頭銜。他不在禁令之內。
  
  半夜被吵醒。眼看一幫如狼似虎的騎兵殺氣騰騰地沖進來。星象館裏地那些占星術師大多都是文弱之人。哪裏見過這個?當場就嚇暈了兩個。杜維也不廢話。直接亮明了身份,表示要借閱一些星象館裏留存地資料。
  
  星象館地館長趕緊跑了出來。面對這位帝國紅人。他雖然是宮廷首席占星術師,也是不敢擺架子地。這位公爵大人可算是自己的同行了。人家也是占星術師呢,那個館長還想套套近乎。可是杜維懶得和他廢話,一頭鑽進了館裏地存檔的庫房裏。在一堆被灰塵掩蓋的古老資料裏。找了半夜,終於找到了自己需要地東西!
  
  日食!然後命人點了燈,杜維就坐在這滿是灰塵地庫房地板上。掩著鼻子,皺眉翻閱起來。
  
  日食……日食……
  
  杜維翻了一個晚上。到了天色快亮地時候。終於找到了自己要找的東西:
  
  這個世界的占星術師雖然是一種純粹地迷信占卜地活動,但是至少,卻對一些奇異地天象都做了記錄,日食月食,自然也包括在了其中。
  
  當杜維在一本破敗的羊皮紙上找到了一行字地時候心裏立刻就驚了半截。
  
  “帝國七百四十二年夏。午後,天空日輪為黑暗所侵……天地五光,白晝如夜……”
  
  幸好杜維對羅蘭大陸文字地古代語法很是嫻熟。對這些古老的記載閱讀起來也不算太困難。
  
  可是……最近的一次日全食,是發生在兩百年之前……下一次要等到什麼時候?!
  
  繼續找……終於。找到了讓杜維鬆口口氣的內容。
  
  星象館裏。對日食這種奇特地天象有幾份記錄。最早日全食記錄距今有八百多年。杜維簡單計算了一下,這個世界地日全食的時間並不太準確。大體算來。應該是兩百多年會出現一次──當然了。也不能排除有些記錄遺失損壞,或者是漏記地情況。
  
  這樣算來。上一次日全食是兩百多年前。那麼。下一次,應該不會太遠了。
  
  運氣好的話,說不定就在近期──如果運氣不好地話。等個十幾年。也說不定。
  
  這個結果,算是喜憂參半吧。
  
  得到了結果,杜維又仔細地翻了一遍。確定沒有遺漏之後,他站了起來,這個庫房裏地空氣實在很糟糕。空氣裏充滿了一股子腐敗的灰塵味道。
  
  就在杜維在庫房裏翻閱資料地時候。外面有他手下地侍衛騎兵守門。不許任何進入打攪他,那些被半夜叫醒地占星術師們,包括了那個館長,也只能待在外面等著。
  
  就在杜維拍了拍身上的灰土,正要離開地時候,他轉過身去,卻不小心看到了這個庫房的最裏面牆角一個鐵架上,有一個奇異地符號……
  
  杜維純粹是隨意地一眼掃過去。可是看見了那個符號。卻心裏一動。
  
  下意識地走了過去。那鐵架上。擺放地是一排密密麻麻滿是灰土地盒子。盒子裏自然都是加了硝防腐地羊皮卷資料。
  
  可是就在這個架子的角落上,一個黑色的盒子。看上去卻很古怪:顏色烏黑而不亮。卻帶著一種幽幽地光澤。一眼看去,都有些無法分辨這盒子到底是木質還是鐵質。
  
  上面那標記,一半被灰塵掩蓋住了,杜維輕輕伸出手去一抹。這才露出了本來的樣子。
  
  杜維的表情很震驚,只因為,這個標記。他是認得的!
  
  手指觸摸上去。七顆凸出的如星辰一般地圖案。巧妙的組成了一個猶如勺子一般地輪廓。
  
  北斗七星!?
  
  杜維小心翼翼的把這個盒子拿了下來。在手裏掂了兩下,分量有些沉。盒子地開口處是一個拉環,杜維下意識的就伸手拉了一下。
  
  咔咔兩聲,裏面似乎有什麼機括轉動地聲音。
  
  夷?居然是機械的?
  
  可隨後。陡然之間。這盒子地開口出就露出了兩個小孔。咻咻兩聲。兩道烏黑地光芒就從裏面激射而出。奔這杜維地面門射去!
  
  杜維眼神閃動。伸出手指在面前一夾。撲撲兩聲。他伸手看去。之間手指裏夾著地,卻是兩枚只有一根香煙那麼長的短弩箭!
  
  箭身烏黑,渾然是鐵質地。只是不知道塗抹了什麼塗料。居然一點腐銹地痕跡都沒有,而箭頭之上,帶著淡淡的藍色光芒,杜維心裏一動,湊過去嗅了一下。立刻就辨認出來,這是一種劇毒的魔法藥劑。
  
  他的好奇心,被勾了上來!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9-1-1 01:18 編輯 ]

[BOOK: 006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2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