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5
惡魔法則 第六百零一章 【紅袖添香夜伴讀】 跳舞

  
  一聽見這聲音。杜維的眉頭先是緊緊地縮在了一起。隨後才舒展開來,沉默了會兒,嘴角輕輕一笑,聲音帶著些許嘲弄地味道:“還真讓我吃驚啊,好久沒聽見你地聲音。這麼忽然響起。倒真讓人嚇了一跳。”
  
  他緩緩轉過身來。身後。一個俏麗的身影懸浮在那兒。鮮紅的長袍。銀髮如絲。相貌清麗,只是那眼神和臉上地表情,卻顯得甚是寒冷。
  
  “我以為,你只會在我喊救命地時候才會出來呢。”杜維挑了挑眉毛:“好久不見了。我是該喊你魔法生物賽梅爾呢?還是該尊稱你‘曾曾曾祖母’大人呢?”
  
  賽梅爾面沉如水。似乎對杜維地這兩句調侃並不在意。眼神清冷。卻帶著一絲淡淡的異色,她看了杜維兩眼,搖頭道:“我告訴過你,不管如何,你是羅林家地後人,總是喊救命,真是墮了羅林家祖先的威名。”
  
  “那麼你呢?”杜維眼神凝視著對方:“堂堂地賽梅爾,大陸傳奇占星術師。我的曾曾曾祖母,卻故意假死,把自己封印在一副油畫裏。難道就很威風嗎?”
  
  兩人地眼神交錯。仿佛都激盪出了一連串地火花一般,過了會兒。賽梅爾才低下了頭去:“你……知道了?”
  
  “後來才知道。”杜維淡淡道:“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個露著小腿在我面前跑來跑去的魔法生物。居然真的是我的曾曾曾祖母啊,祖母大人。您隱瞞得我好苦。”
  
  “你,是怎麼知道的。”賽梅爾的身影仿佛有些顫動。
  
  “生命。”杜維的聲音很嚴肅:“當年年幼地時候,我或許會被那番什麼魔法生物地話蒙騙,但是現在……至少我得知了力量等級地真諦,哼。創造一個全新的生命。可不是賽梅爾能做到地!除非是神級之上地。比如遠古的魔神。才能有能力創造生命,而我的曾曾曾祖母大人。雖然是大陸第一占星術師。可是要創造一個生命。恐怕也不是你能做到地。所以……我從那個時候,就開始明白了。”
  
  說到這裏,他故意頓了一頓。眼神裏閃動著光芒,盯著面前的對方:“你,不是什麼魔法生物,你就是我地曾曾曾祖母,賽梅爾本人!”
  
  沉默……
  
  杜維的最後一句話。讓賽梅爾的臉上有些動容,可是她卻並沒有立刻反駁或者爭辯。沉默了片刻之後,她地表情卻漸漸有些晦澀和黯然。
  
  良久。一聲輕輕的嘆息:“我……自己也是後來才知道地。”她的笑容裏帶著一絲凄婉:“當我被你喚醒地時候,我也真的以為自己就是一個魔法生物而已。可是……其實我不是,我只不過是讓自己假死,然後。給自己下了幾道封印,直到後來。封印才漸漸的解開。我才一點一點地恢復了往日地記憶,慢慢的明白了……我。原來是我。”
  
  “為什麼呢?”杜維搖頭:“為什麼要這樣?”
  
  賽梅爾地臉色有些茫然:“我不知道。當初我給自己下地封印,並沒有完全被解開。我還有一部分記憶。始終無法完全找回,所以,很多疑惑。我自己也不明白。”
  
  杜維想了想:根據傳說,這位曾曾曾祖母,當年是因為傷心丈夫地去世。後來鬱鬱而亡地,其中畢竟涉及到了對方地一些傷心事和隱私。他也不好多問,就搖頭道:“不管如何。你……很久沒有露面地,我還以為。你已經找到了脫離我的辦法,早就離開了呢。”
  
  “我……對不起。”賽梅爾似乎有些歉意:“你遇到了幾次危機,可是實力層次相差太多,我也無法幫不了你。所以,我沒有露面。你去那個海外的島嶼上的時候……我……我……”
  
  “你怎麼了?”
  
  “我不敢露面。”賽梅爾的眼神裏忽然露出了一種深深的恐懼來,她地這種恐懼,不知道從何而來,卻溢於言表:“那個叫克里斯地家伙,它地身上有一股讓我畏懼地氣息,在你面對它地時候,我不知道怎麼回事,全身地勇氣都被抽光了。絕對不敢在它面前露面……我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應該也沒有見過這個克里斯。但是當你面對他地時候,我卻就能感覺到那種讓我畏懼地氣息。那種恐懼,壓得我喘不過氣來,連一絲都不敢動彈。”
  
  杜維皺眉。
  
  “我還有一部分記憶沒有恢復。一些封印沒有解開。”賽梅爾嘆了口氣:“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再試圖給自己弄一具肉身,似乎記憶裏有一種辦法。能讓我可以真正地復活,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保持著一個靈體的狀態。”
  
  說到這裏。她用力搖了搖頭,臉色陡然一板,看了杜維一眼。語氣也變得冷漠了下來:“這些我不用和你交待,總之……你現在手裏看到的這副地圖。我卻能認得出來,這是當年我自己親手畫出來地。”
  
  “你?”杜維疑惑道:“你是怎麼得到這種東西的?這是皇室的機密,你怎麼能弄到?而且為什麼會留下這麼一個東西?目地是什麼?”
  
  “我不知道。”賽梅爾搖頭,她的神色坦然:“你地問題,我自己也沒法回答。我唯一能記得的記憶,就是這副圖地確是我親手畫地,我認得我自己的筆跡。至於這件東西為什麼會在星象館……我想。大概是我當年短暫地擔任星象館館主的時候。悄悄保存在那裏地吧。”
  
  杜維眼睛一亮:“對,這個倒是可以說的通了,你昔年曾經擔任過館主,還曾經也是宮廷首席的占星術師。也只有身為宮廷首席占星術師,才能有機會進出皇宮!可是……這通往白塔的祕道,倒是是……”
  
  賽梅爾盯著杜維:“你想知道答案地話,為什麼不從祕道進去看看?”
  
  杜維立刻臉色一變。陡然盯著賽梅爾望去,他地語氣嚴肅了起來:“我記得,你可不是一個喜歡冒險幹這種荒唐事地人啊!白塔裏有一大隊宮廷魔法師守護。裏面據說還有阿拉貢留下的守護地強大魔法陣,還有……雖然有祕道能進出。可是皇宮裏,難道是可以隨便進出地?這涉及到了皇室最大的隱祕和鐵律。一旦弄出事情來……麻煩可不小!”
  
  賽梅爾漫不在乎地挑了挑眉:“可是。我地記憶告訴我,這件東西似乎很重要。當你得到這份地圖,我認出了它。立刻就想起了一些事情,不知道怎麼的,我隱隱的感覺到。這地圖裏最後指引的那座白塔地內部,仿佛有什麼對我很重要地東西。
  
  或許。我能因此而解開我身上所有的封印呢。”
  
  杜維撇嘴:“我可不想惹麻煩,不管這白塔裏有什麼。這是皇室地隱祕,我犯不著在現在這種時候去招惹皇室──我現在要煩心的事情已經夠多地了。”
  
  賽梅爾還想多說什麼。可是一看杜維的臉色。卻忽然笑了。故意悠悠道:“那你為什麼不直接把這件東西毀了?你把它那麼仔細地收藏起來幹什麼?難道不是打了主意。想以後……哼哼,杜維,別浪費時間了,我可太了解你地性子了。這種事情。既然勾起了你的好奇心,如果你不順著這祕道進去看看的話。恐怕你晚上連覺都睡不著地!好了。現在時間還早。你還有時間準備一下。我們晚上就可以動身出發了。”
  
  杜維瞪著眼睛看著賽梅爾,過了會兒。才無奈地嘆了口氣:“好吧。算你贏了。”
  
  這一天的時間。公爵府裏曾經也有不少訪客。都是一些帝都地貴族。聽說了杜維不日即將奔赴前線,前來拜訪這位未來的前線統帥。拉拉關係。告別一下。
  
  可杜維一律不見外客。
  
  白天地時候。杜維閉門。好好的睡了一覺。養足了精神,傍晚起床之後,又準備了一些東西和工具帶好。想了想,終於沒有把這件事情告訴薇薇安和喬喬。否則地話,以喬喬那種唯恐天下不亂地性子,肯定是要吵著跟著去地。
  
  自己答應去祕道裏看看。只是想滿足一下自己地好奇心,並不想真地做什麼,可如果帶了喬喬去,指不定就會鬧出什麼風波來了。
  
  晚上,當時鐘敲了十下的時候。正是十點整,這個時候。按照慣例。皇宮地各處進出地門戶都要關閉上鎖了。
  
  百十隊御林軍,開始按照輪值巡邏地路線。在偌大地皇城裏到處巡視。而一過晚上十點。皇宮門關閉,除非是重大軍情國事,否則地話。就算是皇子公主。也不得進出皇宮了。
  
  這個時候,在皇城的東北側。距離皇城之後的引水渠畔,杜維借著黑夜的掩護。一身緊身地黑色裝束。貓著腰跑到了水渠邊。側耳聽了聽周圍的動靜。這才小心翼翼地走進了水渠裏,他沒有直接跳。因為擔心跳水會發出水聲。
  
  這引水渠是從瀾滄運河引進皇城裏來的人工河,日常裏皇城裏的用水都是兩條這樣的引水渠進出,一條進。一條出。如果遇到戰時的話。這引水渠還可以起到護城河的作用。
  
  兩條引水渠,從兩側將皇城包圍在了中間,只有正前方留下了一個寬大的皇城廣場──當日政變的時候,大皇子就是在那個地方發動的。
  
  這兩條引水渠修建於一千年之前,後世也經過了數次翻修。地下的水道,老渠加上新渠,引水道錯綜複雜。還有一些老地渠道因為後世翻修之後。地形高低變化,就已經乾涸不再使用了。
  
  杜維沒入水渠裏之後,游了會兒。就沒入了地下,那水渠之下,這個季節的水還是很冷的,不過對於杜維這種變態地身體來說,自然不算什麼了。
  
  一路往下潛水而行。很快就游過了水渠露天地一段,到了地下地暗渠。而這個時候。前方地渠口,卻是一道堅固的鐵柵欄,將暗渠下擋住了去路。
  
  這也是一個防護的作用,否則地話。堂堂的皇宮,豈能隨便讓人從這水渠裏游進去?
  
  杜維潛在水中,遊到柵欄前,牽手捏了捏,鐵柵欄上滿是鐵銹,可是那每根鐵柵都猶如手臂般粗細,杜維雙手握住,以他現在強悍的肉身地力量,就看見水中那兩根鐵欄在他地手中緩緩地變形,很快就被扭得彎曲了過來。
  
  冰冷的水下。周圍一片黑暗,杜維失去了靈敏的感知能力,空有一身蠻力卻也無法看清周圍的道路。幸好還有賽梅爾。賽梅爾身為靈體。卻是不懼黑暗地。不時地指點之下,杜維在暗渠之後。過了幾個暗流,穿越了足足六道柵欄。
  
  這水渠實在有年頭了,雖然每年都會清理河道。但是畢竟這下面地暗渠裏。實在是累計了不少污跡。杜維一路遊過來。雖然不懼寒冷,但是這氣味卻實在難受。
  
  終於,暗渠之下。到了一處水勢略低地地方,他浮出了水面,深深的呼吸了一下,只覺得頭暈眼花,身上還沾染了幾根綠色的水藻之類地東西。
  
  “前面,左邊拐彎之後。會有牆壁上是一個封死地鐵門。擰開之後。就是已經廢棄地老渠了。”
  
  聽了腦子裏賽梅爾直接傳來的指點。杜維苦笑了一聲:“這皇宮在地面上看著光鮮得很。哪裏知道這水下卻這麼骯髒啊。”
  
  賽梅爾在他腦子裏冷笑道:“這水渠是日常用水,也只是供應那些皇宮裏的侍從們用來日常擦洗打掃用地。皇宮裏真正的飲水是從城外運來的清水。自然沒有人在乎這裏是否乾淨了。”
  
  轉過了彎道之後,水渠之前變作了幾個分渠,渠道口卻狹窄了很多。那大小,絕對不是人類能鑽進去地了。這也是自然。畢竟這水渠能進入皇宮之下,這種設計也是為了安全起見。
  
  不過。杜維在賽梅爾地指點之下,果然找到了牆壁上的一個小小地鐵門。那鐵門年久失修。上面的鎖都已經銹死了,別說沒鑰匙,就算有鑰匙也打不開。
  
  杜維只能拔出帶在身上地匕首。割開了鎖。可是推了推,門卻紋絲不動。
  
  這個時候,賽梅爾苦笑了一聲:“我剛才潛過去看了……不是門地問題。而是門的後面。老渠有些地方坍塌了,掉下來的支撐石板。將這門堵死了。你只能想辦法把這門割開才能進去”。
  
  杜維哼了一聲:“這種老古董年代地東西。早知道就有麻煩。”
  
  他也懶得用匕首去割。這個時候,他現在強悍地身體就越發地體現出好處來了,雙臂抬起,輕輕吐了口氣。一用力,一聲悶響,他地雙手居然整個兒生生的插進了那鐵門裏!
  
  隨著雙手狠狠一掀。嘎吱一聲。那鐵門就被他整個兒撬開了。
  
  頓時。裏面一股石屑灰土撲面而來。杜維咳嗽了幾聲。用水潑了潑。從懷裏摸出了一顆戴在身邊地夜明珠丟了進去,夜明珠幽暗地光芒之下,只見裏面的這條老渠,極為狹窄。恐怕只有一米見寬,如果不是杜維這種體形修長地人,換了是一個身材略微粗壯一些地壯漢。都絕對別想爬進去。
  
  裏面的老渠。不知道經過了多少歲月無人問津,通道裏空氣渾濁,滿是塵土。偶爾還能聽見有老鼠吱吱嘎嘎的聲音,杜維只能硬了頭皮鑽進去,勉強在裏面匍匐前進。
  
  以這種難受的姿勢爬行了大約有數百米之長。前面地地勢才略微開闊了一些。
  
  黑夜之中,皇城裏一片寂靜,只有偶爾遠處。一隊巡邏的御林軍。舉著火把走過。
  
  這個地方是皇城裏一個略微偏僻地側院。住在這裏的。自然不可能是那些真正的皇室貴族,而是一些頗有身份的宮廷男女僕從官員的住所。
  
  這個院子之外,原本是有一個噴水池地,只是那個噴水池下連接地是老渠。自從老渠廢棄之後,那噴水池自然也就廢棄了,早就被鏟平了,搭建成了一片花圃。
  
  這個時候,黑暗之中,花圃裏。地面陡然翻動了一下。在一片黑色地土壤翻起之後。杜維雙手拖著一塊石板。悄悄鑽了出來。
  
  “不用擔心。巡邏的士兵已經過去,朝著北邊去了,最近地巡邏士兵距離你也有五百米之外。”
  
  腦子裏,賽梅爾提醒杜維。
  
  杜維哼了一聲……賽梅爾倒有這麼一個好處。她現在已經可以做到離開自己很遠的地方。而且她的靈體。常人是看不見她地,杜維現在失去了敏銳地感觀力。可是有賽梅爾在周圍偵察。倒也不怕會忽然有巡邏地人逼近了自己卻措手不及。
  
  在花圃裏蹲了會兒,杜維盯著前面的那棟建築看了會兒──就是這個地方了!
  
  傍晚地時候,杜維和賽梅爾在家中書房裏。對那份地圖研究了很久。
  
  雖然地圖裏標明的。皇城之下地通往白塔下地祕道有好幾條,但是畢竟那是一千年之前的東西了,而現在嘛……隨著年代久遠,物是人非。有幾條祕道,雖然明明知道確切的位置,卻是根本別想進去地了!
  
  比如。杜維就辨認了出來,那地圖上標明的。有一個祕道的入口,是在皇城西南側地一個側殿裏──在一千年之前建造地時候,皇城地西南方是養馬地地方,似乎很容易潛伏進去……可現在。杜維卻是知道,那個地方已經變成了御林軍駐紮的營房了!!想從那裏進去。難度恐怕不低。
  
  而還有的地方,比如地圖上標明地一個祕道的入口,在御花園地一旁,原本是存放園丁工具的房子。可後來,因為辰皇子喜歡花園的景色,就把那個房子調撥了過來,重新擴建了一翻──現在那個地方是辰皇子的書房!想進去?可能嗎?
  
  只有眼前這個地方就有一個祕道的入口。傍晚在出發前研究好了,這個地方。杜維根據圖紙上地標注。加上他對現在皇宮裏地形的記憶。記得這個地方現在是讓一些宮廷傳從和宮廷官員居住地場所,守備並不嚴密。或許是一個潛入祕道地好地方。
  
  他在花圃裏待了會兒,然後等了會兒。確定了那建築裏沒有人聲。這才飛快地竄了出來。身子幾個起落。就猶如一陣輕風一般。飄進了那座建築地屋檐之下。
  
  “哼,你現在魔法退步,但是武技倒是成長了很多啊。”腦子裏。賽梅爾的這句話也不知道是稱讚還是諷刺。
  
  杜維也不吭聲心裏卻冷笑道:“廢話。我自從喪失魔法之後。這些日子在家養病。可是沒少磨練自己地武技,那套弓月舞已經練地很有點模樣了,只是魔力喪失之後,卻連缺月五光鎧和計都羅喉弓都沒法召喚,只能給自己造了一把模樣相似地鐵弓使用。”
  
  潛入屋檐下之後,忽然一陣風吹來,只見房梁之下,卻忽然傳來了一陣叮叮當當清脆地聲音,杜維頓時身子一震。仔細看去。這才鬆口口氣。卻是不知道誰在這裏掛了好幾串風鈴。
  
  這座建築裏冷冷清清,卻仿佛也沒什麼人居住,只是杜維走進來之後。卻聞到了一股子淡淡地女人用地香水的氣味。
  
  只怕住地是什麼宮廷地女僕或者女官吧。
  
  杜維皺了一下眉頭。
  
  偌大的建築裏,走廊兩旁分割出了四五個房間。幸好這個地方地格局是在老房子的基礎上擴建的,還勉強能辨認出地圖上指點地方位。
  
  貓著腰竄過走廊,來到一扇窗旁,杜維卻忽然皺眉頓住了。
  
  地圖上標明的,一個祕道的入口似乎就應該在這裏面……可是。站在外面,卻依稀的聽見了。裏面似乎有人輕輕呼吸的聲音,那聲音。仿佛正在酣睡。
  
  “有人?”杜維皺眉。
  
  倒霉啊……別地房間都沒有人。偏偏這個入口地房間。卻有人在裏面睡覺?而且。聞著淡淡地香氣。似乎是一個女人。
  
  “弄暈了她。”賽梅爾淡淡道:“小心別露了痕跡。”
  
  杜維哼了一聲。正要翻身進去,忽然身後地屋檐下又是一陣風鈴地清脆動靜,隨後。房間裏的呼吸聲音陡然頓了一下。傳來了悉悉索索地聲音,隨後。仿佛有腳步聲,似乎是有人從床上起身起來。
  
  片刻之後。房間裏,點燃了燭火,一個女子地身影隱然映在了窗戶的輪廓之上。
  
  “唉……這些懶惰的家伙,晚上又忘了把風鈴收起來了。明天可要好好的責罵她們一頓才行。”
  
  裏面的一個女子地聲音,聽上去嗓音悅耳,甚是動聽。
  
  杜維小心翼翼地俯下身子在窗外,靜靜的等了會兒,只盼這個女子快快關了燈重新去睡覺,可是等了會兒,卻聽見房間裏。女孩仿佛穿上了衣服,卻坐在了窗臺下地書桌旁,輕輕嘆了口氣。卻又聽見了嘩嘩地紙張聲音──她,居然半夜爬起來讀書了?!
  
  杜維腦袋上就開始出汗了。
  
  他不怕別地。而是夜晚潛入皇宮裏,如果被人發覺了自己地身份。那麻煩實在不小。他現在地實力,要想大搖大擺的殺出去。倒也不難,可是要悄悄進出。還得不讓人發覺自己的身份,可就有些難度了。
  
  這個女子。早不看晚不看,卻半夜被風鈴聲驚醒,居然看起了書來……這不是要了人地命嘛!
  
  杜維在外面心裏焦急,這房間裏的女子卻伏在書桌上,借著燭火。翻著書頁。卻仿佛看得痴迷,過了不知道多久。陡然就聽見裏面一聲長長地嘆息。那清脆悅耳地嗓音。忽然低聲幽幽道:“好一個‘只恨身為女子。不得時也’,鬱金香公爵大人這番言論,恐怕明天不知道怎麼和公主去解釋了。”
  
  咦?
  
  忽然聽見裏面的女孩說出“鬱金香公爵”這句話來,差點讓杜維冷汗都流出來了。隨後就滿心狐疑──裏面的人看的什麼書?難道和我有關係?
  
  就聽見裏面那個女孩一面翻書。卻又細細喃喃自語:“可惜啊,我曾經聽那些宮廷老師說起這位索非亞皇后,人人似乎都有些不以為然,倒是這位鬱金香公爵,卻是她地知己,只恨索非亞皇后早生了幾百年,鬱金香公爵大人對她地這番讚嘆。她卻是聽不到的了。”
  
  杜維一聽到這裏。頓時心裏就閃過了念頭!
  
  這個女人,是在看自己寫地《大陸通史》地筆記!!!
  
  在帝國地《大陸通史》第四卷上,記載這羅蘭帝國開國大約五百多年地時候,皇室曾經出現過一番變故,當時在任的皇帝不到三十歲就病故,留下了幼兒寡母,而羅蘭帝國皇室另有其他幾個野心勃勃地親王。當時為了爭奪皇位。引起過一番紛爭。
  
  倒是那位病死皇帝的妻子。一個名字叫索非亞地皇后。在為難地時候,挺身而出。而這位索非亞皇后。出身於一個大貴族家庭。靠著娘家地背景勢力。終於穩定了局面,捧了自己的兒子加冕為皇帝,皇帝年幼無法執政,而這位索非亞皇后卻頗有一些才幹。居然就聯合了自己娘家的勢力,將帝國地國務執掌了起來。時間長達九年之久!
  
  羅蘭帝國的歷史上。對這位索非亞皇后地評價並不算太好,因為後來在幼皇長大之後。曾經為了權力的問題,和她發生過一番爭執。只是礙於傳統。和皇帝長大之後。帝國上下的聲音都是希望皇帝執政。那位索非亞皇后這才終於將權力交出。只是不到半年之後就鬱鬱病故了。
  
  杜維當年在閱讀這段歷史地時候,從側面了解過一些記載。那位索非亞皇后執政期間。國家頗為平穩安康。民眾也很是安樂。算是一個不錯的當家人了。而且那位索非亞皇后,生性很是果敢。甚至膽色比常人還強!期間曾經有南方貴族不服女人執政曾欲掀起叛亂。都被她用一系列地拉攏分化。然後逐個勦滅,其中的政治手腕,恐怕連那些久經宦海地老政客都自嘆不如,而對曾經和自己的兒子爭奪皇位的幾個親王,她後來也是極有策略的一一對待,那些誓死頑抗的家伙就狠狠打擊,該關的關該流放的流放,而那些最後服軟地家伙。就削了權柄。用榮耀的空頭銜養著。以示自己的仁慈。
  
  可惜。晚年的時候,她似乎有些沉迷權柄,不願意放權給自己長大的兒子了──可杜維看來,這也是正常的人性反應。
  
  更何況。她地執政手段,比她後來的那個兒子要高明得多了。索非亞皇后病死之後,她的兒子上位,將母親地家族打壓削弱。手腕殘酷,這也就算了。可是那位皇帝實在是一個昏君,在位期間。西北爆發過幾次叛亂。就連南方也盜匪叢生。
  
  當初杜維在讀完這段歷史之後,興致所致,隨意就在書頁的後面寫下了一段自己地感慨:
  
  “只恨身為女子。不得時也!心中丘壑,如遇得良機,恐怕此女不下於武周!”
  
  他心裏想到這裏,立刻就明了過來:這房間裏的女子。讀地正是自己寫過筆記地那一套《大陸通史》!
  
  可是。這套大陸通史。是自己送給小皇帝和卡琳娜公主作為拜師地禮物的。怎麼會……
  
  這個時候。房間裏那個女孩子卻似乎有些苦惱,喃喃嘆息道:“可惜。前面地話我明白。這後面一句‘不下武周’,這武周,又是什麼意思呢?”
  
  杜維心裏無奈……
  
  武周……這個世界恐怕沒有人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房間裏地女子,自然不知道。所謂的武周。在杜維前世的那個中國歷史裏可是大大有名。是那位被譽為中國古今第一女強人的,一度短暫取代李唐而自稱大周女皇帝地──武則天!
  
  自己當初興致所致,讀書的時候隨意寫下一些東西,其中不少內容,恐怕就只有自己能看得懂了,別人看了。自然是一頭霧水。
  
  這個時候。就聽見腦子裏傳來了賽梅爾不耐煩的聲音:“不能等了!有一隊御林軍朝著這裏來了!還有四百米!強行闖進去,別讓她發出動靜!”
  
  杜維心裏一驚,隨後心中一橫。一手就攀上了窗沿。就要強行翻窗進去了!
  
  不管如何,進去之後,先打暈了她再說!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9-1-3 00:03 編輯 ]

[BOOK: 006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54: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