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8
惡魔法則 第六百零四章 【齊射!魔導炮!】 跳舞

  “這地方,絕不是阿拉貢建造的!”杜維咬著牙,他的額頭流出了冷汗來。

  如果是阿拉貢建造的地方,原本出現那種殘忍的雕塑,就已經有些不對了,那麼現在面前的這一片刀劍叢林,就更不對!

  看著那些被整串紮死的雕塑,有人類,有精靈,有矮人和其他種族!身為阿拉貢這樣的人類開國皇帝,怎麼可能用這種殘忍折磨人類的雕塑??

  原本杜維就有些懷疑,這麼大的一個地下迷宮,沒有幾萬人幾年時間,是根本建造不來的───既然是這麼大的工程,那麼就根本無法掩蓋祕密!為什麼卻沒有人知道??

  那麼,答案就只有一個了:這個地方的建造者,根本就不是阿拉貢!

  很可能,阿拉貢也是後來才得知了這個地方的存在!

  那麼這個地方是誰建造的?

  哼,看看這些雕塑,被折磨的有人類,有精靈,有矮人,有獸人……

  那麼答案,幾乎就呼之欲出了!

  杜維深深的吸了口氣,陡然之間就有些緊張起來。他也沉下了心,暗暗的警惕了幾分!

  盯著面前的這片長達百米的刀劍叢林看了會兒,杜維盯著那些栩栩如生的死者地石雕,心裏總是有幾分古怪,他想了想。彎下腰去,拔出匕首。生生的從地下撬起了兩塊石板來,取出繩子,綁在了腳底板下,又手裏端著一塊石板舉在頭上,這才縱身一跳,跳上了那一片刀劍叢林。

  腳下是密密麻麻地刀劍尖,而杜維腳底戴了石板,在上面一路走過,發出鏗鏗的聲音。杜維卻舉著石板,一路仔細的看著左右。

  果然。當他走了大約不到二十步的樣子,陡然之間,就感覺到腳下猛的一沉!

  隨後他腳下的刀劍叢林裏,頓時就有幾枚刀劍,陡然就突了出來,狠狠的朝著杜維的腳下扎了過去。杜維現在的身體素質強悍之極,反應也是迅猛無雙。當下身子一躍,陡然飛起一腳,狠狠的踢在了刀劍上,頓時就把刀劍踢得粉碎。當他身子落下地時候,卻又聽見耳旁咔咔的聲音,只見兩邊的牆壁上石板翻轉過來,露出了裏面一排森然的石質長矛!一聲呼嘯之後,成排的長矛朝著杜維狠狠的扎了過來!

  杜維立刻身子一縮,將石板舉在了面前,擋在身前。就聽見砰砰砰砰聲不絕,那些長矛來回穿刺,被杜維拿著石板當作盾牌,全部擋了下來。

  只是這堅硬的石板,卻已經多處開裂了。

  杜維這才鬆了口氣,身子猛然朝前躍去,凌空一個翻滾,就終於跳出了這片刀劍叢林,身後那些刺出地長矛,仿佛也有所感應。陡然就重新縮了回去,兩邊的牆壁也翻好,渾然一體,根本看不出剛才那殺人機關的痕跡!

  杜維既然落地,就隨手丟掉了手裏的石板。石板落地。立刻就粉碎掉了。

  “好大的力量。”杜維嘆了口氣。他剛才親身感受,旁邊機關刺過來的石矛。每一刺都仿佛帶著可以比擬一個低級武士的全力一擊的那種力道!用機關能做到這種程度,其中的精巧,就不用說了!

  “原來以為就是來滿足一下好奇心的。想不到,這事情不簡單啊。”杜維苦笑了一聲。

  他不敢再大意了,手裏捏了一柄匕首,小心翼翼地繼續往前走去。

  大約又走過了幾百米,前面卻出現了一扇大約有四米多高的石門。沉重的石門,杜維奮力推開之後,立刻就看見了裏面……

  好大的一個地下廣場!

  這個地下廣場,從面積上看去,足足一個體育場那麼大,呈現出一個圓形的模樣。

  只是讓杜維奇怪的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廣場的地面並不平坦,密密麻麻的,不知道佈滿了多少圓形的石坑。

  那些石坑每一個都大約直徑一米到半米左右,形狀滾圓,深達半米左右,仿佛是雕刻出來的。

  這廣場之上,這種圓形地石坑,只怕沒有一千也有八百,甚至還有很多都重疊在了一起……

  而廣場的周圍,是一片粗大的立柱,那立柱上滿是星辰的雕刻,正中央,一個高達兩米的圓臺……

  就好想,周圍地一眾星辰,襯托著中央地一輪烈日!

  杜維嘆了口氣……果然,是太陽啊!

  哼,魔族以太陽為圖騰,果然不假!

  進了大門,是一個方臺,兩側都有一排高大兩三米的金屬地武士鎧甲肅立在兩旁。

  那些鎧甲一個個都極為巨大,顯然從體形來看,絕對不是人類能穿的────傳說魔族的身材比人類高很多。看來是如此了。

  那些鎧甲都是造型古樸的樣式,卻帶著一股華麗莊嚴的味道。完整的全身鎧甲,散發著幽幽的金屬光澤,不知道經過了多少歲月,卻絲毫沒有腐蝕的痕跡!

  杜維忍不住上去摸了摸,觸手冰涼,他甚至忍不住在一個武士鎧甲手裏的巨大盾牌上敲了一下,發出了嗡的一聲渾厚沉悶的聲音!

  就連杜維這種見多識廣的人,也忍不住嘆了口氣:“好棒的材質!看來遠古魔族的煉鐵技術,比現在的人類都強多了!這不是鐵盾,難道魔族已經會煉鋼了?”

  這方形的石臺往前,就是一排往下通往廣場地臺階了。杜維往前走了幾步。左腳才剛剛邁下了第一層臺階,陡然之間。就仿佛感覺到了腳上傳來了一股奇異特殊的感覺……

  雖然不知道這感覺是怎麼回事,但是杜維立刻就生出了一絲警惕!

  果然,就聽見一聲嗚嗚地石頭翻轉了聲音,卻是從頭頂傳來的!

  他抬頭看去,只見天花板上原本是一大片猶如星空一般的浮雕,此刻卻陡然從兩旁翻開了幾塊石板,然後,從裏面冒出來了殺人的利器……

  不是刀槍,不是弓箭……而是……

  杜維一看,頓時嚇得一身冷汗。不是怕,而是驚,更是一股荒唐!

  因為,那從石板下翻轉然後伸出來的,赫然是一個一個黑洞洞的……

  炮口!!!

  沒錯!不是這個世界那種弩炮一樣的弓弩,是真正的炮!!!

  兩旁的幾個黑洞洞的炮口同時對準了自己,杜維心中正震撼之中。就看見那炮口之上,陡然冒出了一團隱隱地光芒,仿佛在裏面有某種能量在迅速飛快的凝聚!!

  那光芒,瞬間就從弱到亮,杜維心裏大叫一聲不好!

  他情急之下,身子立刻朝後倒著躍了出去,就聽見頭頂傳來一聲“轟”!!!

  一道粗粗的光束從頭頂射來,重重的轟在了剛才杜維站立的地方,只見地面的臺階之上,頓時大約半米見方的石板。在那光束之下,頓時就化作了粉末!留下了一個深達半米地圓形石坑!!

  光束炮?激光炮?

  “笨蛋!這是魔導炮!!”腦子裏賽梅爾飛快的尖叫了一聲。

  杜維靠著強悍的身手和肉體反應,躲開了這一轟,陡然看見了那留下的石坑,立刻反應過來……那廣場上那麼多石坑,難道全部都是這麼留下的?!

  可是他沒有時間去思考了!頭頂之上,第一個炮口沒有轟準,其他的幾個炮口卻忽然就挪動了起來,炮口活動了起來,繼續朝著杜維所在的地方瞄準……

  見鬼!是活動炮臺?!

  杜維簡直要抓狂了!

  眼看左右三個個炮口瞄準了自己。那炮口的光芒依然凝聚完畢,杜維只能心裏一橫,猛然吸了口氣!

  轟!轟轟!!

  連續幾聲轟鳴,巨大的光束朝著杜維射來,只見杜維凌空。身子幾乎是擦著一道光束躲開。而他的一片衣角,不小心被光束擦了一下。頓時化作了粉末!

  可是那幾個炮口卻仿佛有某種感應一般,一轟落空之後,其他地幾個炮口卻對著空中的杜維繼續轟去!

  杜維人在空中,雖然他肉體強悍,又勤修武技,飛也不是難事,但是人在空中,自然動作就沒那麼靈便了。

  眼看剩下的兩個炮口,卻巧妙的形成了一個交叉的火力轟擊,這讓杜維更是頭皮發麻……

  眼看一道光束到了面前,杜維一咬牙,人在空中,飛快的一手抓住了身邊的一個武士鎧甲,將武士鎧甲手裏的巨大的鋼盾抽了過來,橫在了面前……

  一聲巨響,杜維整個人被直接從半空打了下來,重重的砸在了地上,他落地地地方,腳下居然將地面的石板都裂了幾塊!

  只見他手裏的那面堅固的鋼盾,中間深深的凹了進去,隨後,就看見盾牌中間生出了一個光點,立刻以那個光點,一圈光芒擴散開來,頓時整面盾牌就猶如烈火下地寒冰……融化了!

  見鬼!杜維立刻將正在融化地盾牌丟到了地上,身子繼續退後。

  而這個時候,他的腳下卻正好已經退到了石臺地後面,已經退到門口了。

  而天花板上,那幾門魔導炮,仿佛就有所感應,嗡嗡幾聲,縮了回去,隨即天花板上石板覆蓋,又變做了一片浮雕的模樣……

  好利害的機關!

  杜維嘆了口氣:魔導炮……怎麼進去呢?

  他心裏一動……嗯,如果只是四門魔導炮的話,那麼自己剛才是被打了一個措手不及,現在既然知道,憑藉自己敏銳的速度,加上這些魔導炮發射之前都似乎要凝聚能量,有一點時間的延遲,或許可以衝進去……

  不過,他隨後想到了廣場上那些密密麻麻的石坑……

  心裏一動,他飛快的將門口的一個武士全身鎧甲一把拉了過來,然後雙臂用力,狠狠的朝著裏面丟了過去!

  他的力氣自然很大,一丟之下,重大近百斤的鎧甲頓時遠遠拋了過去……

  而就在這個時候,陡然就聽見天花板上傳來一片咔咔咔咔咔咔咔咔……不絕的聲音!

  只見偌大的一片浮雕,陡然處處石板泛起,一門一門的黑洞洞的炮口從裏面伸了出來,簡單看了一眼,就至少不會低於三百門!!

  那些密密麻麻的炮口,同時凝聚了光芒,隨後杜維就感覺眼前一片光芒閃耀,一陣轟鳴之後,再看去,自己拋進去的那一副完整的鎧甲……已經連渣子都找不到了!

  在魔導炮的密集齊射之下,已經融化得連粉末都沒剩下!

  杜維只感覺全身汗毛倒豎……這是什麼鬼地方。”杜維站在門外,卻有些不太願意往裏面走了。

  “我……我也不知道。”賽梅爾的聲音也有些苦惱:“或許我可以進去試試看,畢竟我沒有肉身,或許這些炮傷不了我。”

  “你算了吧!這是魔導炮,不是魔法光束,天知道會不會對你有傷害。命可只有一條!”杜維有些惱火。

  他自己現在實力退步,必須重新修煉肉身的武技。可是弓月舞雖然敏銳,但是也躲不開幾百門魔導炮的齊射啊。

  除非……把這裏徹底毀了。

  杜維心裏一動,但隨即無奈搖頭。從前自己或許可以辦到。但是失去了魔法的自己,武技只能算是一個半調子水準而已。

  況且,把這裏全毀了,以蠻力破陣……畢竟這裏可是皇宮地下啊!鬧出動靜太大了,出了問題怎麼辦?

  “我唯一可以確認的是,這裏居然有幾百門魔導炮守護,裏面一定是什麼了不得的東西!”賽梅爾的聲音響在腦海裏。

  “東西再重要,也沒有自己的命重要。”杜維哼了一聲,卻也終於沒有打退堂鼓,他站在這巨大的石門門口,凝視著裏面,苦思對策……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9-1-4 23:26 編輯 ]

[BOOK: 006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16: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