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8
惡魔法則 第六百一十四章 【人心惶惶】 跳舞

天空之上,杜維一人攔在了南下的方向,北邊天空,幾條黑龍呼嘯而來,可是迎面被杜維這麼一吼。強烈的龍威頓時就讓這些黑龍身影猛然頓住。

隨後,幾條黑龍遠遠的漂浮在空中,那一雙一雙的眼睛,驚愕的看著前方的那個人影……

它們很清楚的感覺到了杜維身上傳來的那股龍族的氣勢,那是最最純正威風的龍威,而且還遠遠比自己一方來的更強烈!那龍氣之純,恐怕就算是龍族之中的王族黃金龍,也不過如此了。

這龍威之中,隱隱的帶著一種古老而高貴的氣息,讓這些追趕的黑龍不由得茫然了起來。它們已經很久不曾感覺到如此氣勢的同類了。

被杜維這麼猛然一吼,這些黑龍立刻就陷入了茫然之中,有的更是盯著杜維,似乎不知道該怎麼辦。

同類?這氣息,難道是黃金龍?可是……他明明是一個人類。難道是真的是一頭黃金龍嗎?

除了黃金龍族之外,絕不可能有如此純淨高貴的龍氣的!幾頭黑龍,在杜維的強勢壓迫之下,甚至不由自主的就在天空之上低低的垂下了頭去。這是龍族之中的等級差別,也是深深的印刻在每一個龍族靈魂之中對於王族地敬畏。

杜維昂然立在獅鷲之上。他一手緊緊的握住獅鷲的脖子,不停的輕輕撫摸,安慰這只坐騎。因為自己發出的強悍地龍威,讓胯下的這頭黑色的獅鷲也感覺到了畏懼和不安,仿佛縮頭縮腦的。幾乎就要墜落下去。

杜維另外一手卻橫起了手裏的長矛────這造型仿製“隆奇努斯”的長矛,宛然如一柄奇長的十字戰槍,長矛在他手裏猛烈的一攪,矛尖立刻掃盪出一團如漩渦一般的風暴,帶著狂暴地氣勢,立刻朝著後方狠狠的席捲而去。

飛在最前面的一條黑龍,頓時迎面撞了上來,就仿佛撞在了鐵墻之上,立刻被這矛尖掃出的漩渦風暴打得當場就橫飛了回去!

杜維單手挺矛。滿臉的煞氣,冷冷的盯著遠處那幾只似乎有些不知所措的黑龍,深深地吸了口氣,提高了聲音,他的口中立刻吐露出了一連串古怪艱澀的發音,其中更帶著若干鼻腔的轉折震音,正是標準的龍族的語言!

“滾回去!低級的黑龍。難道也敢挑戰高貴的王族的權威了嗎!!”

一聲斷喝,更是讓那些黑龍有些膽怯的開始退後,只是礙於精靈族地嚴令,它們即不敢直接退去,可是又忌憚杜維身上發出的龍威,只能一個個縮著腦袋,眼巴巴的望著杜維……幾頭黑龍開始低聲交談:“難道真的是王族成員?”

“不可能……這世界已經沒有黃金龍族了……”

“可是這個家伙……”

“如果它真的是一頭黃金龍的話,我們黑龍不可能是黃金龍的對手。”

爭論了一番,卻忽然有一頭黑龍,陡然開口道:“或者……我們乾脆趁現在。跟它走了吧!我可不想繼續留在這裏被精靈奴役了。”

這個建議立刻讓其他的黑龍沉默了下來,看起來大家都有些動心。

“可是……我們的族人還在精靈的手裏,還有幾頭幼龍……”一頭黑龍搖頭:“如果我們不為精靈效力,一旦精靈王發怒,那麼……別忘了,那個恐怖地家伙,就連黃金龍都不是它的對手。”

“那麼,就只能殺了面前這個家伙嗎?它可是黃金龍啊……”

“可是……它為什麼是人類的模樣?”

一番爭論之後,這些黑龍似乎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原本在龍族之中,黑龍就是等級比較低的一族。也並不以智慧見長,在討論了會兒之後,終於有一頭龍竄了出來,伸長了脖子,對著遠處的杜維。用嗡鳴地聲音喝道:“尊敬地閣下。如果你真的是龍族地話,請顯露您的真身吧!我們不願意和黃金龍為敵。但是卻也不希望被欺騙。“哼。”杜維冷笑了一聲,不見黃河不落淚啊。

顯露龍身杜維可做不到,不過……

他大笑了幾聲,乾脆在獅鷲的背上站了起來,此刻他一手橫握長矛,然後,沉下了眉頭,口中緩緩的吟唱起了一連串古樸怪異的音符!

而這一串音符從杜維的口中說出的時候,那些黑龍才真的勃然變色了!

一聲驚呼之後,最前面的兩頭黑龍趕緊身子縮了起來,飛快的就竄到了後面去。

“龍語魔法!它真的是黃金龍!如果是人類的話,不可能會說龍語魔法!”

轟的一聲,幾頭黑龍駭然之極,紛紛掉轉腦袋,拼命的朝著要塞的方向逃竄而去。而最後的一條年紀稍微大一些的黑龍,依然遲疑的遠遠看了杜維一眼,身軀在半空,卻做了一個匍匐行禮的姿勢,嗡鳴渾厚的聲音傳了過來:

“高貴的黃金龍閣下啊!我們並不敢與您為敵。只是我們被邪惡的精靈族脅迫?我們實在沒想到這個世界上居然還有黃金龍的存在。如果可能的話,還請您能救救我們。只是那邪惡的精靈實在太強大了。我們的族長被它制服……所以,懇求您能來拯救我們全族吧!”

說完,它遠遠的俯首行禮,然後掉頭飛快的飛走了。

杜維一串龍語魔法咒語念了一半。眼看對方退去,這就閉嘴不說了────再念下去,可就要露出狐狸尾巴了。他雖然在淚光晶墜地幫助下可以說龍語,但是龍語的魔法他現在可使用不了。

幸好,看來對王族的忌憚已經形成了龍族的習慣。這些龍族被嚇跑了之後,杜維才鬆口口氣,擦了擦額頭的汗水。

“難怪要塞會忽然淪陷,落雪那個家伙把龍族都派上來當先鋒了啊。”

杜維地那批獅鷲騎士,在放火的時候,正好在一間倉庫裏找到了幾桶火油,有的獅鷲騎士就乾脆提了火油桶飛在倉庫上盤旋一圈,澆了一個遍。

點燃了火油之後,這大火就很難熄滅了。獸人們在首領的嚴令驅趕下。只能就近找了各種耙子或者掃帚去撲火,最可恨的是,在激戰的時候,倉庫附近的幾口水井也被堵塞了,獸人們不得不來回從要塞城東的水渠碼頭去提水。

熊熊的大火,使得不少滅火地獸人被燒傷,很多獸人的皮毛都被烈焰燒焦了。

幾個精靈族的長老法師已經趕了回來。試圖施展水系的魔法,但是澆了火油之後的大火,水系魔法的作用也收到了限制。油上澆水,甚至還會讓火勢越發的兇猛。

無奈之下,獸人地首領下了死令,一批一批的敢死隊沖了上去,那個獸人的首領更是親自跑到了倉庫前大約兩百步的地方,當場站好之後,拿起長刀在地面劃出一條痕跡來,瘋狂吼道:“傳令下去。火勢如果繼續蔓延到這條線的話,那麼所有救火的敢死隊,就全部砍了腦袋!”

那些敢死隊原本都是獸人之中的犯罪之徒,原本在攻城的時候,這些敢死隊的作用就是專門負責第一波攀登城墻或者是填平壕溝之類的死亡率最高地事情。而這次攻打要塞,因為有龍族的突襲,敢死隊傷亡不多。卻沒想到,這場大火裏卻燒死了許多。

獸人的首領甚至把督戰隊都派了上來。

面前是熊熊大火,身後卻是督戰隊手裏的明晃晃的刀鋒,這些獸人敢死隊也只能咬牙一閉眼。拼死往火堆裏鑽了。

“什麼?斯雷特林?”落雪聞訊趕回城裏的時候,倉庫的大火的火勢已經被控制住了。它聽了匯報之後,先是一驚,可隨後又問了逃回來的幾頭黑龍,最後落雪看著前方火勢兇猛。四處濃煙的倉庫。它地臉上卻忽然露出了一絲古怪的笑意。

“呵呵,看來。是我的那位老朋友來了啊。”落雪扯動嘴角,低聲喃喃道:“郁金香公爵,杜維!你倒是又弄出了不少驚喜啊!斯雷特林,你連這種傳說之中的兵種都弄出來了嗎……還真的讓人煩惱啊。”

說完之後,落雪居然就不再看那前方正在亂哄哄救火地倉庫了,掉頭就帶著身邊一批親衛精靈戰士就要出城回去。

這個時候,東線獸人族大軍地首領跑了過來。這頭白犀牛是岩石的親信,趕來見了落雪之後,語氣恭敬而惶恐:“精靈王,這場火實在太大了,還請您能多派一些族裏地法師來幫忙滅火。”

落雪看了一眼面前的這個獸人首領,它身上的白色犀牛皮已經被熏得滿是煙火色,腦袋上的毛髮都燒焦了一簇,滿臉黑灰,看上去頗為狼狽。

“不用了。”落雪看了一眼那個倉庫:“這麼大的火,那些糧食是救不出來了。而且,現在我擔心敵人會隨時反攻,我不能白白浪費法師們的力氣。”

“可是,那些糧食……”獸人首領有些捨不得。

“我們現在不缺乏糧食。”落雪搖頭:“後方的農田,過兩個月就要收獲了。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鐵器,不論是戰士們的鎧甲和武器,還是農田裏工作需要的鋤頭和鏟子。這個倉庫裏有很多人類留下的鎧甲和武器。那些鐵器反正也不會輕易燒沒的。而且,我們搬回去也要重新回爐煉製。讓你的人抓緊時間把武器倉庫的火撲滅,至於其他倉庫,只要主意控制火勢不要蔓延就好了……別白白浪費你手下戰士地生命了。”

這個獸人首領眼睜睜的看著落雪說完了這些話就離開了。不由得呆住了。

“小心戒備,這麼大的火,濃煙在十幾裏之外都能看見了。小心人類軍隊趁機反撲。”落雪隨後對身邊的精靈族戰士的首領吩咐了一句,居然就從容離開了要塞。

他直接走上城墻,然後遠遠地眺望南方……

杜維。你來了嗎?嗯……我們終於要再次交手了!

杜維一路趕回了要塞南部大約四百里的一座小城:亞金。

亞金城原本是東部要塞南方的一座小城市,在戰前的一番擴充之後,這座城市的規模被按照帝國二等城市的保準進行的擴建,包括了城中的儲備倉庫和城墻的高度和寬度。

戰爭以來,這座防線以南地城市,成為了帝國後方往前線運輸物資輜重的中轉樞紐。城中駐紮了接近兩萬的軍隊────不過大部分都是輜重後勤人員。

城裏的居民,在戰爭開始之後,為了躲避戰火,就已經有一多半陸續遷徙走了。剩下的小半。都是不願意離開家鄉的。杜維來到亞金城的時候,在路上和自己地“大天使號”匯合,隨後來到亞金城的時候,卻發現這裏一片緊張的氣息。

昨晚的前線的要塞淪陷,在天亮的時候,終於有一些前下軍隊裏敗逃的騎兵流竄到了這裏。看著那些狼狽逃竄而來,連鎧甲都不齊全的前線敗兵。立刻給城裏帶來了極大的震撼。

負責守備亞金城的守備統領立刻下令關閉了城門,開始了一級地戰備。可是儘管如此,前線要塞十幾萬大軍崩潰的消息,依然讓亞金城裏士氣低密,無論是軍民還是將領,都是心中惶恐不安。

前線的要塞裏,十幾萬軍隊,說垮就垮了,而逃回來的敗軍帶來的消息,據說前線敗得非常殘。好像連前線的統帥多明格斯將軍都沒有能逃出來呢!

人心惶恐,而城墻之外還掛著幾俱屍體,據說是亞金城的守備統領,為了安定軍心,把幾個胡亂傳播戰敗消息的敗兵給砍了。

杜維到來的時候,城裏一片戒備。幸好杜維的戰艦上懸掛了旗幟────否則地話,這些從來沒有見過飛天戰艦的人類士兵,恐怕以為是那些怪物種族殺來了呢。

當杜維的郁金香旗幟來到了城中之後,終於給這個惶恐不安的城市注入了一劑強心劑!

郁金香公爵這個名頭實在太響亮了,威名赫赫。也能給人多少帶來一些安全感。

之前早有命令,城裏為了迎接杜維的北上援軍,已經準備好了營房和主帥府,杜維地戰艦降在了主帥府裏。城裏地軍民自然對這支戰艦驚訝之極,不過當得知了這條飛天戰艦裏還有數百名魔法師────這個消息被杜維故意的放了出去。頓時城裏人人都安心了下來!

這下好了!幾百名魔法師啊!有這麼多魔法師坐鎮。就不用怕那些怪物打過來了吧!

獅鷲騎士,被杜維安放在了一個單獨地軍營裏。還派了自己的親衛三百人把守外圍,不許閒雜人進出。

隨後,杜維下令把城裏的兩千騎兵全部派了出去,每十人一隊,挾帶帝**旗和自己的郁金香旗幟,從亞金城出去,一路往北和東西兩側去搜索。

他們的任務是收攏那些前線要塞淪陷之後的崩散的敗軍。杜維傳達的命令很簡單:凡是前線逃回來的,不管是屬於哪支軍隊,不管是暴風軍團的,還有地方守備軍的,或者是海軍的……只要見到有人,就全部帶回來!

為了擔心有的戰敗的軍兵畏懼懲罰而逃跑────畢竟帝國對於戰敗的懲罰軍法還是很嚴格的,士兵不算,如果身為將領一級的,統領級以上,如果有守城之責,一旦城失,統領不死戰而敗退的,按照情節嚴重,最嚴厲的甚至會被直接處斬!

而杜維派人帶出的消息,則是以自己地郁金香公爵的名義發出號令:不論軍銜高低。不論是哪支部隊,只要回到亞金城裏,一概不追究戰敗之責!

兩千名騎兵分頭出發,不到一天的時間,就碌碌徐徐帶回了大批的逃兵。

杜維坐鎮亞金城裏。一面吩咐城中的兩萬後備輜重後勤兵分發了武器,上城墻備戰,一方面又準備了容納敗軍地軍營和一應飲食和物資。

他還派出了幾名獅鷲騎士在亞金城的周圍巡邏警戒。

這一番混亂的場面,足足持續了有兩天時間,亞金城距離前線實在太近了,不到四百里的路程,快馬的話,一天一夜就能到達。這兩天時間,陸續一批一批的敗軍在這裏重新集結。這些軍隊之前的番號和編製都不同。有的是士兵找不到長官,有的是長官找不到自己地部隊。

這種場面,杜維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把這些陸續到來的敗軍重新整編了起來。

這場戰敗雖然凄慘,但是實際情況,前線的十幾萬軍隊損失到並不如想像之中那麼凄慘。這次潰敗的原因,主要是大批龍族的忽然突襲。把人類打蒙了。隨後龍族趁機在城中四處引發混亂,趁亂打開了城門,讓已經疲憊了多日的軍隊陷入了徹底的混亂之中。

到了獸人進了城裏,守軍失去了城墻地優勢,在巷戰之中卻已經無力回天了。

可以說,這是一場潰敗,卻並不是一場殲滅戰。十幾萬大軍,真正沒在城裏的,不過只有兩三萬人而已。大多數則是半夜三更在休整的時候,被敵人破城的消息弄慌了。胡亂抵抗了一陣之後,看著天空到處都是龍族那些龐然大物,城裏四處火光,獸人湧入城中,這亂哄哄的場面,引發了炸營,結果就一股腦兒崩潰逃散。

杜維知道,在冷兵器時代的戰爭裏,這種炸營或者是莫名其妙的潰退的事情並不算太罕見,也不能責怪暴風軍團太過廢物。畢竟在戰場之上,這種莫名其妙前所未見的事情忽然發生,換了是誰,多半都會被打懵的。

比如前世歷史裏地“淝水之戰”等等等等,冷兵器時代的戰爭。這種例子並不少見。

忙碌了幾天。亂軍被一股一股的收攏了過來,城裏駐紮的軍隊人數。從原來的兩萬,漸漸增長到了接近十萬。

這些天讓終於心中懸著一口氣的,就是擔心那些罪名怪物種族會趁機長驅直入。畢竟亞金城裏軍隊不多,還都是二線的後勤後備軍隊。雖然後來陸續收攏了敗軍,但是那些剛剛經歷了潰敗,連建制都完全被打散的亂七八糟的人馬,必須得經過一段時間整頓才能重新產生戰鬥力。

如果這個時候,罪民繼續南下的話,就連杜維私下裏都不得不承認:如果事情真地那樣發生的話,那麼自己多半也只有帶著人馬南逃的份兒了。

畢竟,自己不是神,身邊只有五百親衛騎兵和幾百魔法師的戰鬥力值得信任。可靠著這麼點兒人,要擋住罪民的大軍南下,除非自己真地是下了拼死決心,湊幾個聖階強者,在亞金城拼死抵抗,或者能有幾成機會守住。

可如果發展成了聖階戰地話,那麼罪民之中的聖階實力未必是自己現在能抗衡地。至少,單單是落雪一個,自己就絕對擋不住,就算把侯賽因和羅德裏格斯全部調來都打不過落雪。

可惜……白河愁那個家伙卻不知道跑到哪裏去了。那個家伙,似乎對於“保護人類世界”這種偉大崇高的使命,毫無興趣。

幸好,罪名似乎滿足於攻下了要塞,一直沒有南下的意圖。

獅鷲騎士在巡邏的時候,偶爾會遠遠的和獸人的狼騎兵在野外遭遇,不過那些狼騎兵似乎得到了獸人的嚴令,遠遠的看見了天空的獅鷲騎士,就立刻後退,絕不靠近。

幾天的時間,杜維忙的昏天黑地,手忙腳亂的把收攏回來的七八萬敗軍勉強重新整編了一下,不過將領一層的高級軍官卻極度的缺乏────在破城的激戰之中,高級將領級別的軍官,是唯一有能力抵抗龍族突襲的力量,很多數量的高級將領,在靠著個人的強悍武力和龍族誓死拼殺之中陣亡。這些軍隊之所以潰敗,也和在戰鬥末期,軍官陣亡太多,缺乏有力指揮有關。

幾乎是手指掐著日子計算,杜維一方面每天派出獅鷲騎士四處巡邏,一方面緊張的等待著。

終於,在第六天的時候,援軍到達了。

當初自己為主帥北上的援軍,陸續有靠近北方地區的地方守備軍開到了亞金城集結,還有從水路而來的一萬四千援軍也抵達。

最後在第十天的時候,軍事學院一系的亞洛爾等人也帶著一萬六千援軍抵達了亞金城────這還是他們在半路上得到了前線潰敗的消息,亞洛爾情急之下,強行提高了行軍速度,甚至不惜丟棄了大量的輜重加緊趕路才提前趕到的。

杜維對亞洛爾的當機立斷很滿意:這種時候,輜重已經不重要的,必須儘快趕到前線,否則的話,一旦連亞金城都淪陷的話,那麼防線以南,一直到帝國中部內腹地區的大片領土,將再無險可守!罪民甚至可以長驅直入,飲馬瀾滄運河了!

各路援軍抵達,小小的亞金城裏,重新湊足了超過十五萬的軍隊,人多勢狀,看著城裏城外駐滿了帝國的軍隊,城中的人這才漸漸的安下了心來。

可這個時候,杜維心中最大的謎團卻是:既然攻克了東部要塞,為什麼罪民沒有立刻南下?它們放棄了這麼好的一個機會,為什麼?!

這次的東部戰線的勝利,很顯然是精靈族的落雪直接指揮的!以落雪這個家伙的智慧,不會看不出這麼好的機會!!

它……這麼靜靜的坐等……到底等什麼?!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9-1-10 23:24 編輯 ]

[BOOK: 006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55: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