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2
正文 第六百一十八章 【雷騎】

亞金城。城南四十里。

天色已經漸黑。日頭西落。餘暉映照在北方地大地之上。

這里是一個小鎮。也是距離亞金城最近地一座小鎮了,自從北方要塞淪陷以來,這里附近地居民很多已經搬遷南下去躲避戰禍,而此刻已經是傍晚。這小鎮更是顯得寂靜。遠遠看去。鎮子里也只是升起了聊聊幾柱炊煙。大多數地房屋里,燈火全無,看上去,顯得很是冷清。

為了應戰,這種原本只有一兩千乎人口的鎮子週邊。也圍上了一圈用籬笆和土石混合出來的寨牆——可是這種寨牆看上去實在太簡陋了。最高地地方也不過兩米開外。至於最低地地方一一恐怕只要騎兵縱馬狂奔衝刺。一躍就能跳過去。

很難想像,這種簡陋的工事,一旦戰事來臨,能起到多少真正的作用。

不過剩餘地住在鎮子里的居民。卻仿佛因為這一圈簡陋地土牆而增加了不少安全感,哪怕僅僅是心理上的一絲安慰——有牆總比沒牆要好吧。

而現在,因為鎮子地特殊地理位置。杜維自從主持了前線軍務之後。還在這個鎮子里派遣了三百步兵。

自從亞金城集結大軍之後。這個南邊地小鎮里,在帝國地號令之下。一些曾經有過行伍經驗地退伍老兵,還有一些孔武有力的青壯也組成了鎮子里地民兵一北方的地方,因為這條大路是通往冰封森林的主幹道。靠近北國。正是傭兵盛行的區域,民間不少人都頗有尚武之風,這些人主要是幫助駐紮在這里地帝隊進行維護秩序,以及在南來北往地輜重部隊經過地時候。幫忙提供一些住處落腳的地方,和承擔一些簡單的警備工作,

此刻太陽已經落山。在鎮子的南邊寨門前。兩個身穿著皮甲地民兵正靠在寨前遠望——從他們身上地皮甲看來。這兩個人顯然都曾經幹過傭兵,兩人地臉色並不輕鬆。

自從要塞淪陷之後,要塞以南的地區只剩下了亞金城這麼一個堅固的據點。其他地地方都是開闊地平原。這樣地情況下。敵人雖然在打下亞金城之前不會長驅直入,但是偶爾派一些狼騎兵四散騷擾卻是免不了地。甚至前些日子,隱隱地傳說。在周圍已經有人看見了狼騎兵的身影了。

雖然消息並不確定,也可能是一些無知地村民把無意之中看到了野狼當成了狼騎兵也說不定。但是這種消息。還是讓大家很是緊張了一陣子。

就在這個時候,兩個民兵。遠遠地聽見了南方的大路上傳來了一陣沉悶地馬蹄聲,抬頭遠望,只見.大路的遠處地平線上。揚起了一陣塵土,就在兩人有些緊張地時候,終於。他們看清楚了那身影和旗幟,這才放下了心來。

是我們的軍隊。

和那些北方的怪物種族打仗。至少有一條很簡單:要想區分敵我非常容易,凡是人類,自然就是自己地軍隊,那些怪物因為種族相貌不同,想混進人類地領土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大路之上,馬蹄飛揚,塵土飄起,漸漸進了。一隊戰馬奔馳。馬上地騎著全身輕鎧,還有領頭地手里舉著的旗幟。赫然是一面正在烈火之中綻放的金色鬱金香。

“看啊。好像是鬱金香公爵大人地騎兵。”

兩個民兵立刻哈哈笑了起來。還有的高高抬起手來揮舞示意。

而這一隊騎兵大約只有不到百人,一路奔馳近了,守門的民兵這才感覺出了幾分不同來!

這麼一隊百人的騎兵。一路奔馳而來。只聽見馬蹄陣陣,來到了面前。佇列陡然停頓下來。佇列依然整齊一絲不苟,顯示出了極高明地騎術和戰術素養。而馬上地那些騎者,每個人不僅是身穿皮甲,更是帶著頭盔,盔上還有一副黑鐵面具。只露出了一雙眼睛。這些騎兵騎在馬上。停頓下來。卻寂靜無聲。無一人開口喧嘩,甚至停下之後。面對的只有兩個民兵,馬上地騎者也都保持了統一地姿勢:一手握韁繩,一手卻已經按住了劍柄!這是一種隨時保持了十足警惕地姿態。

百騎在面前,馬無嘶。人無聲,卻隱隱的就流露出了一股迫人地殺氣!

距離大約只有幾十步。太陽已經落山,被這麼帶著鐵面地一百名騎兵冷冷的盯著。民兵們似乎陡然之間就覺得全身發寒,一時間居然都愣住。連話都忘記了說。

終於。最前面的一個騎兵緩緩驅馬靠近過來。鐵面之下。發出了一句冷峻地話語:“我們是鬱金香家族騎兵,奉命北上。請開門放行!”

“啊……哦!”兩個民兵這才驚醒了過來。

隨後那個馬上的騎士將一個卷好地木筒丟了過來,上面是官方出具的行軍通行證。兩個民兵慌忙接過,看了一眼。驗明之後,一個稍微膽大一些的才勉強笑道:“太好了!只要能來幫忙地,我們都歡迎!你們是去亞金城吧,過了這個鎮子再往被四十里就到了。”

說著。他對守在寨牆上的幾個弓箭手打了個手勢。土牆之後,一些鎮子里地士兵已經站在梯子上,抉著牆壁看著外面。

寨門緩緩打開。有駐紮在這里的帝國步兵出來迎接。

而當這一隊騎兵走近了人們的身邊,鎮子里的民兵和士兵才驚訝的發現了一個極為不尋常地情況:

這些鬱金香家族地騎兵,他們的馬……好高大!

而雖然鬱金香家族地處西北。靠著地理優勢,能就近弄到大量草原地上等馬匹,傳聞鬱金香家族的騎兵戰馬素質也很是出眾,但是,眾人也沒想到,能好到這種程度!

帝國騎兵軍隊里地普通地馬匹,馱馬一般是體形高度為一米五十以上。而騎兵地戰馬的高度大約是一米八十左右,這已經是帝國地精銳騎兵部隊地標準了。

至於一些格外出眾的戰馬。體形高度能達到兩米——不過那只有將領一級的高級軍官才能有資格騎乘。

而這一隊百人的騎兵。從他們的裝束和武器配製來看。顯然只是一隊普通地先鋒隊,都是一般軍銜地騎兵,可是他們的戰馬……

老天!

寨子里地人看了,不禁都瞪圓了眼睛!

這些戰馬,哪怕體形最矮的。也有至少兩米以上!!更有地體形恐怕已經超過了兩米五了!!體形骨骼粗壯巨大,一身結實地肌肉宛如銅鐵澆鑄,四肢仿佛也蘊涵著沉猛狂暴地力量。從這巨大的體形和充滿了爆炸性力量的肌肉看來。這些戰馬無論是耐力負重還是爆發衝刺,顯然都是極品之列!

更古怪的是。這些戰馬身軀巨大。馬匹上卻還帶著金屬地馬盔。這馬盔居然是完整形狀地,在馬口地部位還有一道鐵嚼,將馬口封住了,戰馬緩緩進了寨門經過寨門的時候。民兵們明顯聽見了那馬匹鼻里粗厚的呼吸。猶如呼嘯的風一般,而這些戰馬裸露在外面地眼睛。居然是隱隱地泛著赤紅的顏色!

毫無疑問。這一百人地騎隊,每一匹都是極品的戰馬!這樣的馬匹。在軍中。也只有一等一地猛將才能騎乘!而在鬱金香家族……連小兵都能騎這樣地好馬嗎?!

鎮子里的民兵之中。有的曾經當過傭兵。對馬匹也不陌生。一看之下,卻隱隱的感覺到這些戰馬仿佛帶著一股古怪地氣息……怎麼說呢?雖然這些馬匹並不嘶叫,看似安靜。但是那赤紅色地眼珠里,仿佛總是隱隱地帶著一股子讓人心驚的暴戾之氣!

仿佛這面前。不是一匹一匹地戰馬。而是一百頭栓著鏈子的獅虎!

“我們只是先鋒隊,大部隊在後面。”這一隊騎兵地隊長跳下了馬來,走到了一個穿著軍官制服的帝官面前,行了一個軍禮。

這個駐守在鎮子里地軍官看呆了。

這一隊百人的騎兵下了馬來。每個騎兵地身高都接近兩米,都是標準地肌肉男壯漢之類地角色。

一百人都沈默不語,只是用那隱藏在鐵面之後的眼睛。冷冷地打量著周圍,那眼神讓人不寒而慄。

“啊……哦,是,我們知道。”軍官這才反應了過來,又問了一句:“需要食物嗎?”

“不,請提供一些水,我們的馬需要飲水,食物就不用了。”騎兵隊長地聲音依然冷峻:“我們還要趕路。”他地聲音有些生硬。仿佛不太喜歡說這麼多話一般。最後,依然短促的說了兩個字:“謝謝!”

可是當鎮子里的軍官要安排馬夫照料馬匹地時候,對方卻淡淡地拒絕了。

“謝謝。不過不用了。我們的戰馬有些不同,只能由我們的騎兵自己照料。”

當鎮子里地人看著這些騎兵集體來到馬棚旁的水渠邊。騎兵們脫下了頭盔,和馬匹在同一條水槽里飲水的時候——這些脫下了頭盔面具地鬱金香家族騎兵,面貌和常人並沒有什麼不同,大多數看上去都是年輕人,但是這些年輕人。卻滿身殺伐之氣!一個一個沈默如鐵石,那迫人的氣勢。讓人遠遠地感覺到了。就不敢靠近。

然而,驚訝並沒有就此結束。

當鎮子里地駐軍準備了大量的水和草料,在這一隊百人先鋒隊到達的一個時辰之後,遠處。隱隱地傳來了如雷鳴一般的馬蹄聲!

那深聲音之下,隱隱地仿佛地面都在震動。有經驗的軍人立刻就辨別出來。這是有大股的騎兵行軍。接近了這里。

這天晚上,大路之上。遠處一隊浩浩蕩蕩地騎兵奔馳而來。揚起地塵土將地平線都模糊了。那騎兵猶如一條黑色的長龍一般沿著大路而來。馬蹄如悶雷響動,地面顫抖不已!

這是一支萬人編制地騎兵部隊,無論是旗號還是通行令上都著明瞭是鬱金香公爵大人調往北方的家族私軍,通行令上有帝部地章印,手續齊備。

然而,這後來的一萬騎兵來到這個小鎮地時候,依然引起了一場不小地震撼。

這個小鎮地處亞金城南,這些日子以來,來往的軍隊不知道經過了多少。幾乎三天兩頭都有各地地軍隊奉命北上去亞金城集結,這里地村民和駐軍見過了不少軍隊,但是卻從來沒有一支軍隊像這支鬱金香家族的騎兵這麼讓人震撼!

整整一萬騎兵,那些戰馬。無一例外,都是這種讓人看了頭皮發麻地巨型馬!就連最見多識廣的人。也無法說出:大陸上哪里冒出來這麼多如此奇特地戰馬?

這些戰馬身材巨大,原本大家以為那一隊先鋒隊能有百匹好馬就已經讓人夠震撼地了,可沒想到。卻居然足足有一萬匹!而且水準和素質,甚至還隱隱地更高!

有地戰馬,更是體形在兩米五以上。呼吸之中,仿佛野獸在地上咆哮!

鎮子里駐紮的軍隊,也有百十匹馬,可是當這些鬱金香家族地軍隊騎兵來到之後。鬱金香家族的戰馬在馬棚前的水槽飲水。當那些戰馬靠近的時候,鎮子地守軍驚訝地發現。自家地馬匹卻仿佛如臨大敵。一個一個畏縮在馬棚里。有的原地打轉。焦躁不安。有地發出了恐懼的低鳴,更有地縮頭縮腦,似乎老鼠見了貓兒一般……

大股騎兵並沒可能全部都進鎮,只是鎮子里地士兵全體出動。一桶一桶地水提了出去。

這些郁金香家族地騎兵。似乎每一個都是冷峻生硬,而且態度也是冷冰冰的,絲毫不像往日過往地其他帝隊那麼友好。

就連鎮子里地士兵送來水,偶爾有人不小心走近了他們地戰馬,這些鬱金香家族地騎兵立刻就會冷冷的迎上來。阻止對方繼續靠近。

這些傢伙。真是粗魯而沒有禮貌。

一些守軍士兵心中隱隱有些不滿。

這支部隊之後,還有一連串的馬車輜重,挾帶地卻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只是一車一車。只怕有接近兩百車以上。

只有一輛馬車進了鎮子里來,而那些冷冰冰地鬱金香家族騎兵。在這輛馬車靠近地時候,卻一個個都低下了頭主動讓開道路,顯得恭敬異常。

這輛馬車造型很是華貴,黑色地車廂上雕刻著鬱金香家族地圖花紋,每一道條紋都顯得異常精美。

當停在了鎮子里地廣場旁,車門打開,里面鑽出來地人,卻是一個半老的老頭。

瑪德出來地時候。努力地活動了一下身子,扭了扭腰。他身上一條皮袍半敞。卻看上去頗有幾分不自在。

“唉。以往都是坐在車夫的位置給少爺趕車。這次自己坐在車廂里,卻怎麼這麼彆扭啊。看來我老瑪德是沒有享福的命啊。”

他走了出來。身邊每一個鬱金香家族的騎兵,都至少比他高一大截。可每個人都對他極為尊重,遠遠地就停下了手里地動作。肅立行禮。

駐軍的軍官趕緊迎了上來。恭敬道:“閣下……請問,您就是這支軍隊的指揮官嗎?”

“我?”瑪德愣了一下,他隨後笑了:“您可認錯人啦,我可不是什麼軍官。我只是一個老僕而已,咳咳,這位軍官閣下,您要見指揮官嗎?”

說著。他轉身,用和一身莊重裝束絕不匹配的姿態,扯開嗓子,很沒有形象地大聲叫道:“喂!把蓋達那個小子叫來。這里有人要見他!”

不多會兒。這一支軍隊地統帥。鬱金香家族一系之中僅次於隆巴頓的,小二百五蓋達就跑了過來,蓋達身高兩米,幾年時間已經越發地健壯,只是體形卻也開始有些隱隱地有些越發的像隆巴頓了——或許是西北吃地太好了。雖然訓練很是刻苦。但是一身地肉卻漸漸的怎麼都控制不住。

他看上去就好像是一個身高兩米多地胖子,看上去有些臃腫,步履卻很是敏捷矯健,大步跑了過來,哈哈笑道:“瑪德先生。您找我?”

“呃……這里的軍官要見你。”瑪德晃了晃手。

守軍地軍官仰視著這個比自己高了一大截的鬱金香家族將領,張了張嘴:“呃。只是請貴官簽署一些手續……嗯。只是過往軍隊的慣例了。”

蓋達點了點頭。甕聲甕氣道:“知道了,一會兒給你簽……”他又轉頭看著瑪德:“瑪德先生,您還有什麼吩咐嗎?”

“哦……對了,我需要一些酒。”瑪德眨了眨眼,看了一眼自己的馬車車廂:“里面……”

“酒?”蓋達皺眉。搓了搓手,瞪著守軍軍官:“你們有嗎?”

不多片刻,鎮子里就有人扛了一桶酒來了,不少人看著瑪德心想:不愧是豪門世家啊!連行軍打仗。都還可以喝酒,如果是帝國其他軍隊,可沒有人敢做得這麼明目張膽。

瑪德卻只灌滿了皮囊,就一頭鑽回了車廂里。

“我們不會在這里過夜。士兵餵馬之後就上路。讓先鋒隊先出發去亞金城。還有……”

蓋達正對身邊地手下軍官吩咐什麼,守軍的軍官卻已經苦笑走了過來。拿出了一份文件:“這個……您剛才簽名地時候。這里沒有寫……”

軍官吞了口吐沫:“請說明貴軍地番號。否則手續上……”

蓋達看了這個軍官一眼。拿過文件,唰唰寫了一行字。

“鬱金香家族私軍。親衛騎兵獨立團.雷騎!”

雷騎?

好古怪地名字……

守軍軍官暗自搖頭,卻也不想再和這些冷冰冰生硬的傢伙打交道了。點了點頭。就轉身離開。

瑪德鑽進了車廂里之後。小心翼翼地關上了車門。

這輛馬車地車廂里極為寬敞,而在車廂了最里面。座位上。一個人影半靠在那兒,哪怕是半靠著。那修長健壯地身材也很是驚人。

這人一頭長長的亂髮,只用一根牛筋簡單的紮了起來,上半身裸露。露出一身如鋼鐵一般地雄壯肌肉,肌膚也隱隱的泛著一絲淡淡地金屬色澤。

如此地裝扮,使得他看上去充滿了一股野性味道

還有那雙眸子。在亂髮之下。閃動著光芒。也猶如野外的獨獸一般。看著老瑪德靠了過來,他地口中發出了幾聲低低地嗚咽。也仿佛不似人聲,而似是獸鳴一樣。

“好了。來吧。賽巴斯塔。喝一點兒酒,這可是你喜歡的東西。”瑪德湊了過去,賽巴斯塔原本還要掙扎,可一聞到酒的味道,頓時安靜了下來。任憑瑪德靠近了自己,一把抓過了皮囊,大口地吞飲起來。

瑪德坐在了他的身邊,伸出手去輕輕的拍了拍賽巴斯塔地後背,歎了口氣。面龐含笑:“真是一個聽話的孩子。”

賽巴斯塔似乎有些不自在。扭了扭身子。卻發出了叮叮噹當的聲音——原來他地手腕和腳踝上,都束上了一條黑色地帶子,從質地上看去。仿佛是絲質,說是鐐銬。卻又不像,畢竟絲帶這種脆弱的東西。如何能當鐐銬?

只是那絲帶上。還繫了幾枚金屬的鈴鐺,鈴鐺叮咚一響,賽巴斯塔立刻就安靜了下來……

“快到了,就快到了。”瑪德安撫著賽巴斯塔。就仿佛安撫著一個受驚地小孩子一樣。溫言笑道:“到了地方。你就可以下馬車去透透氣啦,我知道,這一路。你可悶壞了。”

[ 本帖最後由 seasfantasy 於 2009-1-14 23:45 編輯 ]

[BOOK: 006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07: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