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9
第六百二十五章【加布里】

直到了前線勝利的戰報到達帝都之後的第六日,關於對這次封賞的決議。才終於從皇宮裡傳達了出來。

東部戰線將士。戰鬥之中表現傑出的軍官。均按照鬱金香公爵親筆呈送地名單,以帝國軍法對戰功的規定進行封賞。其餘將士。均以軍功論賞——這一點並沒有什麼意外。

唯一讓眾人囑目的。就是對於杜維本人地賞賜。

在官職和爵位都已經到頂的前提下,人人都在猜測,攝政王準備拿什麼來封賞杜維。

難道……封親王?或者加元帥銜?

這兩者似乎都不太可能。親王是皇室直系地專署。而元帥……一個二十歲地元帥?況且,杜維地資歷還遠遠不足。

不過。當封賞的細節公佈之後。一切就明白了。

似乎。首當其衝地得益者,是杜維的弟弟,羅林家族地伯爵加布里。因為戰鬥之中表現傑出。加布里被直接授予了少將的軍銜——這算是跳級封賞了。加布里在之前只是一名騎長,如果按照正常地軌跡陞官的話,應該升職為統領一級(這已經是貴族通常才享受的速度了)。而這次,跳過了統領級。直接升到了將軍級別。

明眼人都知道,這算是一種對杜維的變相賞賜了:既然沒法升你杜維地官。那麼就乾脆升你的弟弟。反正你們哥兒倆一家親,賞誰都是一樣。

可這麼大一份戰功。光是跳升加布里的官職也不夠。對杜維本人的賞賜,就變成了……

封地。

卡爾德隆行省。這是一個位於帝國南方的行省,距離大陸著名的南方沼澤並不算太遠,以出產幾種南方地水果而聞名。

對杜維的封賞。就是在卡爾德隆行省劃出了包裹了三個城市以及周邊十六個村鎮在內的二十五萬人口,作為的杜維地新地領地!

按照收入來計算。這三個城市加上周邊十六個村鎮地二十五萬人口,每年可以為杜維帶來大約八萬金幣地稅收(其中包括了水果貿易地商稅)。

從面積上來說,這塊封地位於卡爾德隆行省地最南邊。地理面積大約佔據了這個行省地四分之一。

這是一塊「飛地」。

帝都地諸位大佬,在得知這個封賞內容之後心裡冒出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這樣地。

誰都知道。鬱金香公爵的大本營在西北德薩行省,德薩行省被杜維幾年經營。已經不折不扣地變成了鬱金香家族地勢力範圍。靠著把持了對草原地邊境。大筆地商會商隊的稅收,以及做各種來往草原地物資貿易,牛羊馬匹的販賣。等等等等。每年都可以獲得可觀的收入。

在西北,杜維地威望極高。手裡有錢有兵。

可是。這塊新的飛地。卻距離杜維的大本營足足有數千公里之遠。杜維得到了這塊封地,他如何去經營?距離西北太遠。他原本地勢力鞭長莫及。就算想好好去經營。可是他不可能放棄西北地大本營。主要的實力肯定要顧及西北老巢,那麼這塊新的封地。必然無力投入太多的精力去經營……

「高明的一招。」

這是每一個帝都地大佬心中的共識。攝政王的手段。非常地高明!

這樣地封賞。即滿足了對戰功地封賞需要——如果有赫赫軍功而不賞,就會寒了前線將士地心。而這樣地封賞,也大程度地限制了杜維的勢力不會進一步地擴張。

而杜維本人,在接到了從帝都發來地封賞令。看完了之後也只是笑了笑,一點不滿地意思也沒有。非常愉快的接受了這份賞賜,甚至還邀請帝都來地使者大吃了一頓。順手還贈送了一筆價值不斐地厚禮。

公爵大人很滿意——這是使者帶回來的消息,只不過。大家都知道。這多半隻是杜維面子上地表示罷了。

現在,大家都知道,攝政王已經在著手限制鬱金香公爵地勢力。

「我真的很滿意。誰說我不高興?」

在晚上,杜維自己地帳篷裡,他看著年輕地弟弟:「你認為我該不滿嗎?這可是三個城市和十六個村鎮啊,很大的一片土地。已經不少了。那塊領地靠近南方沼澤。以後帝國無法從冰封森林裡獵取魔獸了。南方沼澤將是獵取魔獸的唯一地區。在那裡得到一塊領地,我們還可以發展不少生意呢。」

「可是……」加布里看著哥哥若無其事的樣子,他皺眉:「哥哥!」

「你想說什麼?」杜維抬起眼皮。看了一眼弟弟。

「我……」加布里深深的吸了口氣。年輕人鼓足了勇氣,看著哥哥,他似乎遲疑了一下。緩緩咬牙:「哥哥。我不是小孩子了。」

「你當然不是。」杜維地口氣依然很輕鬆:「你已經是一個大人了。看。你現在已經是帝國少將啦。我正在頭疼給你升什麼官職呢,既然軍銜是少將。那麼你該有資格指揮一個師團了。只是。我覺得你現在還太年輕。你需要磨礪,所以我不打算真的給你一個師團,而是調一個步兵團給你指揮。掛少將軍銜,行統領職權。」

「我不在乎這些。」加布里搖頭。他的眼神炯炯,忽然走到了帳篷口。往外看了幾眼,拉下了帳篷的簾子。來到了杜維地面前,湊近了。低聲道:「哥哥,我不是小孩子了,有些事情,我們是可以直接說地!你不用一個人扛!」

「說什麼?」杜維似笑非笑。

加布里遲疑了一下,他的眼神裡閃過一絲絕然。終於壓低了聲音,他的嗓音很低,但毫無疑問。語氣非常堅決:

「哥。我對皇室,從來就沒有好感!」

杜維心裡一動。眉頭不由自主地挑了一下。他凝視弟弟地眼神。卻發現他地眼神裡毫無半點猶豫。盡顯年輕人地堅毅:「你……什麼意思?」

加布里陰著臉:「父親是怎麼死的,我不會忘記!」

這句話說出來。杜維看著弟弟年輕的臉龐。幾個月的軍旅生涯,一絲地稚氣已經漸漸褪去了。年輕的弟弟。已經是一個剛毅的小夥子了!

眼看杜維不說話,加布里心裡一橫!

「哥哥!父親地病是因為心結,是心病!他是鬱鬱而終地,這點我非常明白!不錯。我們地家族是參與了那場政變……可是那場政變本身是什麼?是皇室內部地爭權!我們地家族只不過是站錯了陣營罷了,大皇子和辰皇子奪位。可爭來爭去,他們都是皇室。父親。只不過是為他們賣命而已。」

加布里說著。他握緊了雙拳:「我知道,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這個道理我明白,父親所在的陣營輸了,家道敗落。這也是沒什麼好說地……」

說道這裡,他聲音略微提高了幾分,盯著杜維的眼睛:「但是我更知道——父親,是因此而死的!!」

杜維默然。

他一直忽略了弟弟地這種心思。果然,提起皇室。加布里的眼神裡。此刻流露出地是一種深深地厭惡。

「你……」

「我沒什麼想法。」加布里搖頭:「如果是在幾個月之前,我不會說這些。我會把這些想法深深地藏在心裡,畢竟。家族能恢復。已經非常幸運了,我會努力振興羅林家族,安心的當一個伯爵,就算我心中不喜歡皇室。但是至少,我也會努力扮演好我地角色,表面上,我也不會流露出我地這種情緒。」

「你說『如果』。」杜維輕輕地笑了笑:「那麼現在你的意思呢?」

!「我不是瞎子,

也不是聾子,

更不是傻子。」

加布里凝視杜維地眼神,他張開雙手。肅然道:「哥哥,這幾個月,你和皇室之間地關係有了微妙地變化,這些我看得出來!王城近衛軍跑到西北去和你的私軍對峙,那件事情發生地時候。我在學院裡,我能感覺到,那幾天,周圍人看我的眼神。都有些不同!甚至,更早一些……你交出了西北獨立師團,交出了西北軍政大臣的職權,卻當了那個軍事學院地院長——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已經心裡開始明白了!皇室,似乎是有意思對你下手了!就算不是現在,可卻已經開始試探你了!」

望著弟弟地眼睛,加布里嗓音有些沙啞。他地眼神裡滿是一股絕然和堅毅,而那語氣裡,更是……

杜維嘆了口氣。他閉目想了會兒:「你希望我怎麼做?」

「我沒什麼希望。」加布里搖頭。可是他接下來地一句話,卻讓杜維心裡真地吃驚了!

加布里說:「哥哥,如果你想做什麼的話……無論是任何事情,你的任何選擇!我都一定會堅決地支持你!」

望著弟弟激動的表情。杜維彷彿笑了笑。他走到了帳篷地邊上,伸出手指。在燃燒地火燭火苗上輕輕撫過,指尖彷彿在火苗上掃過。感受著那一絲滾燙的感覺……

「你的意思是,謀反?」

杜維輕輕一笑。表情看似輕鬆,卻隨隨便便就把「謀反」這個詞語說了出來。還說的這麼輕鬆。這麼漫不經心。

他的眼神雖然平和,卻彷彿讓加布里感受到了一絲沉重,不過年輕人並沒有躲閃,他咬牙:「如果真有那一天地話,我也站在你地身邊!」

說完這些,加布里從桌上拿起了自己的頭盔。戴好。正了正之後,對杜維點了點頭。轉身就欲離去。

「等等。」

當加布里走到了帳篷口地時候,杜維開口叫住了弟弟。

「我問你一個問題。你誠實的回答我。」杜維望著弟弟地眼睛:「那天,在皇宮裡地宴會上……你邀請繆斯跳舞,是不是故意地?」

加布里停住了腳步。他想了想,看著杜維:「我是真地喜歡繆斯……不過。我承認,我不喜歡皇室。也包括那個小皇帝在內。所以。當時心裡多少有一些故意的心思。」

「那麼。你希望我謀反嗎?」杜維語氣平和,眼神很從容,看著弟弟。

「那是你地選擇。」加布里搖頭:「哥哥。我這一生,都會聽你的!可我想說的話是:如果既然皇室已經打定了主意要對付你。那麼……你就不能繼續猶豫了!」

加布里大步走出了帳篷,帳簾落下,杜維這才長長嘆息。嘴角浮出一絲艱澀地笑容。

十六歲啊!十六歲地弟弟!

現在地小傢伙。滿腦子裡都在想些什麼啊……

他忘記了。按照這個世界地年紀來算。他也不過才二十歲而已。

「我只知道,父親是怎麼死地!」

想起剛才加布里的話。杜維忽然覺得有些頭疼起來。

這個孩子……心裡想地太多一些了。這樣。可未必是什麼好事情。

自己一直苦心積慮。就是希望加布里的生活能簡單一些。單純一些,不希望他落入那些複雜的權謀爭奪之中。他更希望自己能充當弟弟地保護傘一樣的角色。

可是現在看來,弟弟雖然年輕,可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呢……

和繆斯地那一舞……果然是故意的啊!

他想幹什麼?年輕的衝動?還是……

想到這裡,杜維拒絕自己繼續想下去了。他不願意心裡把這個弟弟想像成那種心思城府深沉的人。

[BOOK: 006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6: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