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2
惡魔法則 第六百二十八章 【再次抗命】 跳舞

  “繆斯,我在亞金城看到了她,遠遠的看到了一眼,她穿著鎧甲和制服,身邊還有一些其他的軍人……不過看模樣,那些人很古怪。我派人去打聽了一下,好像是從中部戰線來調集物資的軍隊……”

  小查理微笑說了出來,杜維的臉色立刻就嚴肅了起來。

  杜維立刻派人寫了一封信,快馬加鞭,讓人緊急送到中部狼牙軍營去。

  可又過了會兒,他卻又把侍衛長老煙叫來:

  “胖子那個家伙,我擔心他又不按命令行事,這事情,你親自跑一趟!把人給我帶回來!簡直就是胡鬧!!”

  帝國北部戰線,中部要塞以南。

  這裏距離帝國戰區空軍基地並不遠,單獨的這座軍營,從面積上來看足以容納上萬人的駐紮。

  而這個軍營裏,雖然並沒有那麼多數量的軍隊,不過在營門口,清早的時候,來來往往的穿戴著鎧甲的戰士就已經來回忙碌起來。

  一隊馬車車隊在出示的文件之後開進了軍營裏,馬車後裸露的車廂上裝載的是一袋一袋的糧食,肉乾,還有武器鎧甲,一捆一捆的重脊破甲箭。

  軍營的裏面,一杆旗杆上懸掛著一面繡著怪異圖案的軍旗,那奇怪的花紋,仿佛是某種野獸尖銳的獠牙。

  而軍營裏的校場上,並沒有如帝國其他正規軍那樣的整齊操練的隊列,倒是一些清早訓練的戰士,組成了一個又一個看似鬆散,其實暗含了某種規則的隊列,在操場之上組成了一個一個地小團隊,借著校場上的地形:高低。破地,障礙,等等等等,進行一些奇怪的戰術演練。

  那些戰士有的甚至都沒有穿戴鎧甲,而是身上穿著一些詭異的帶有強烈偽裝作用的衣服,比如掛滿了樹枝樹葉的制服,或者用稻草紮起來的頭盔,甚至有的連臉上都塗抹了黑黑綠綠的油彩。

  校場地邊上,還有一些戰士,脫去了上衣。光著膀子,在互相角力,周圍不少人圍觀,聲聲吶喊。

  這裏渾然不像是帝國的正規軍────他們的確不是。

  這裏,是帝國唯一的一支官方正式招募,並且承認其合法身份的僱傭軍────狼牙軍────在隆巴頓的領導下,曾經立下奇功。獲得了第一次空降敵後作戰勝利的狼牙軍。

  隆巴頓,這個胖子早上帶著一隊騎兵在營地周圍騎了幾圈馬,此刻全身已經活動開了,滿頭熱汗,脫去了鎧甲只穿著一身制服,大步在營地裏走過,一路上和那些粗豪地漢子們點頭打著招呼“埃姆雷。你昨晚摔跤輸了。小心摔斷了你的腿!”“卡爾,你這個混蛋,一早起來不許喝酒!”“洛奇,你眼睛怎麼這麼紅,難道昨晚想娘兒們想得睡不著嗎”

  這些言語雖然粗鄙,可是在這種地方,卻是戰士們最共同的語言。

  很顯然,隆巴頓已經得到了這支狼牙軍裏傭兵們的擁戴,每一個人對他都是恭敬而親熱。

  胖子大步走過一個一個營房之後。來到了自己的大帳旁一腳踢開了木板門,大步走了進去。

  這個營房是隆巴頓自己的營房的隔壁一間,走了進來,就看見地上隨意地丟放著脫下來地鎧甲和武器,空氣裏還有一股子淡淡的酒的味道。

  胖子聳聳鼻子。有些皺眉。

  營房裏只有一張床。床上一個人身子緊緊的裹著毛毯,蜷縮成一團正在呼呼大睡。大概是因為太過疲憊了,還發出了斷斷續續輕微的鼾聲。

  胖子走近到了床邊,低頭看著床上的人。

  繆斯,這個假小子,裹在毛毯裏────不過從她裸露外面的肩膀看來,這個丫頭睡覺沒有脫衣服,而是和衣而睡,此刻側躺著,懷裏緊緊的抱著一個裝酒的皮囊,因為睡得太過香甜,小嘴微微張著,嘴角和枕頭上,甚至還留下了一絲口水地痕跡。

  “哼,挺可愛的一個丫頭,怎麼睡相像個傻子。老天,居然還打呼嚕,流口水。”

  胖子挑了挑眉毛,也不伸手,就抬起腳來,隔著毯子,輕輕的在繆斯的屁股上踢了一下,叫了一嗓子:“喂,假小子,起床了!”

  沒反應……

  “喂!起床了!”

  呼嚕……呼嚕……

  胖子怒了,轉身走到門外,提了一桶水大步走了回來,站在繆斯的床前,從口袋裏摸出了一個哨子,用力一吹……

  睡夢之中地繆斯,正匝了匝嘴,仿佛還做著美夢,忽然就聽見一陣尖銳地哨聲!那聲音尖銳刺耳,陡然就把她驚醒了!

  隨後還聽見了胖子那可惡的吼叫……

  緊急集合??

  呼啦一下,繆斯立刻如條件反射一般地從床上彈了起來,下意識的就去伸手亂抓,尋找丟在床邊的靴子。可她剛睜開眼睛,就看見胖子那張可惡的笑臉就在床邊,她還沒叫出來……

  嘩啦!

  一桶涼水就當頭潑了下來,頓時繆斯就猶如被踩了尾巴的貓一樣尖叫一聲,猛跳了起來!

  “混蛋!死胖子!你幹什麼!你瘋了嗎!!”

  繆斯終於清醒了,瞪著眼睛死死的盯著胖子。這可惡的胖子,居然還一臉惡意的笑容,手裏提著水桶,笑瞇瞇的看著自己。

  “醒了?那麼快給老子起來!你簡直就是一頭喜歡睡懶覺的小豬……還是一頭貴族小豬。”

  繆斯火了,她立刻尖叫了一聲:“你這個死胖子!誰允許你跑進我房間裏來的!”說完,她還下意識的死死的抓著毛毯。

  胖子嘆了口氣,不屑的撇了這個丫頭一眼:“幹什麼?反正你又沒脫衣服……再說了,以你的年紀,當我女兒都嫌小。你聽好了,這裏是軍營!現在太陽都曬屁股了,你還躲在被窩裏嗎?”

  繆斯無奈的看了一眼這個無賴的胖子,再次倒了下去。倒在床上,呻吟了一聲:“求你了,胖子……今天我輪休!見鬼!今天我輪休!我昨天才從東部戰線回來!騎馬來回奔波了六天!給你運回來了整整二十六車物資!現在我放假!放假你懂不懂!!”

  隆巴頓絲毫沒有半點覺悟地樣子,依然一臉壞笑:“我當然懂,放假是我親口批准的。不過……”

  他忽然伸手把床上的酒囊提了起來,晃了兩下:“空了……你可真能喝啊,看來你現在酒量見漲了。可是,你這個家伙,難道忘記了我的命令了嗎!放假的人,允許在營裏自由活動。但是……不許在軍營裏喝酒!!”

  說著,胖子猶如抓住了什麼把柄一樣,笑瞇瞇的盯著繆斯。

  繆斯卻絲毫不畏,瞥了胖子一眼,一句話就把胖子死死的頂了回去:“死胖子,這袋酒是我從你房間裏偷來的。”

  “呃……”

  他趕緊晃了晃酒囊,立刻尖叫吼道;“混蛋!這是我的珍藏!你居然把它喝光了!!!”

  繆斯晃了晃腦袋。這才掀起了毯子,爬到了床邊,睡眼惺忪,在地上摸了一會兒:“胖子,你把我的靴子踢到哪兒去了?”

  “在你地腳上。”隆巴頓憤憤的捏著空酒囊:“你睡覺都不脫靴子的嗎?”

  繆斯這才跳到了地上,伸了個懶腰,胡亂抓起了鎧甲和武器套在了身上。這才回頭瞪了胖子一眼:“就算你是我的長官。也不能隨便闖進我的房間吧……還有,下次你喊我起床,不許再潑水了!現在我要洗臉了……”

  “抱歉,沒有水給你洗臉了。”胖子指著那個已經空空的水桶:“你的水已經用掉了。”

  這裏畢竟是軍營,每個戰士,每天只有一桶水可以用。

  繆斯憤怒地看著那個空空的水桶,大怒:“你!!你知道不知道,我為了完成你的任務,已經三天沒睡!三天沒洗臉了!!你居然!!我是女孩子啊!女孩子是要乾淨的!!”

  胖子抱著膀子。微笑看著她,這才故意道:“哦,你是女孩嗎?我可忘記了你還是女孩子呢。你看看你現在的樣子。”

  是的,如果一定要形容繆斯現在的模樣,那麼只有一個最最簡單直接地詞語:邋遢!

  非常邋遢!

  她地頭髮亂糟糟的。甚至有些灰頭土臉────幾天奔波去調集糧食和物資。她昨晚趕回來的時候疲憊之極,喝了酒之後倒頭就睡。根本就沒顧的上梳洗。

  身上的衣服原本是白色的,現在也泛著一片一片可疑的污跡,黃色的塵土,還有酒痕……

  看著她這副模樣,誰會想到,她可是那個李斯特家族堂堂的繆斯少爺(小姐?),而且還是一個有潔癖地貴族!

  自從離家出走跑到北方來,走投無路的繆斯只能跑來投奔了胖子,躲在了這個軍營裏,在胖子手下擔任了一個軍官────當然了,沒有正式的官職,因為這是一支僱傭軍,除了名義上的首領胖子和侯賽因之外,其他人都沒有正式的官職。

  每天她和那些滿口粗話地傭兵們一起訓練,摸爬滾打,騎馬野外拉練,一走就是兩三天,野外露宿,喝溪水,吃乾糧,幾天不洗澡更是常有地事情。

  來到北方之後,她一直躲在胖子的身邊,可是……連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躲什麼。

  後來杜維率兵北上,擔任東部戰線地主帥之後,胖子曾經想把她打發到東部去,但是這個小妞死活不肯───或許是因為加布里在東部?

  可似乎也不是……

  她繼續留在了胖子這裏。

  而胖子這裏,這支僱傭軍,名義上是歸中部戰區,但是因為之前違抗號令,私自發動了那場敵後空降的作戰,雖然後來作戰計劃成功,胖子還因此收到了獎賞,這支僱傭軍也得到了一個正式的番號“狼牙軍”。

  可是卻讓原本就看不上這群“烏合之眾”的暴風軍團高層。越發的不滿了!就算是那次作戰成功了,但是暴風軍團裏的高層,卻越發的討厭胖子和這支僱傭軍了,在原本的“烏合之眾”這個名詞之外,還加了一條“不服調遣”。

  加上,中部的暴風軍團一直以來沒有取得什麼好地戰果,胖子的僱傭軍得到了封賞,卻不免讓人眼紅起來。

  結果……之後,在軍中的物資補給上,這支狼牙軍就少不得受了一些白眼。在發放供給物資的時候,就經常被暴風軍團的人刁難,剋扣,卡壓,拖延……

  胖子原本脾氣就暴躁,更是乾脆和暴風軍團的人翻了臉。

  幸好,空軍的安德列將軍和鬱金香家族關係親密。在他的支持下,經常把空軍的物資調集過來援助胖子,可是受夠了暴風軍團白眼的胖子,卻乾脆在杜維北上之後,就派人去找了杜維聯繫。

  杜維對於自己地嫡系,自然是要護短的,從那之後。胖子這支僱傭軍。雖然依然留在了中部,但是物資方面的供給,卻全部都是從東部戰線運送而來了。

  繆斯不肯去東部,堅持留在胖子身邊,胖子也無所謂。前幾天,又讓繆斯親自帶隊去東部亞金城去領取這一個月的物資,繆斯帶隊來回奔波了六天,著實辛苦了一番。

  說起來,胖子也算是很照顧繆斯了。給她單獨住了一間營房,平日裏也照顧有加。雖然軍營裏來了個女人────不過反正這些僱傭兵都不是正規軍,帝國的傭兵行業,也不是沒有女人(比如從前的若琳),所以那些傭兵並不會太大驚小怪。

  “好吧好吧。”看著繆斯殺人的眼神。胖子擺了擺手:“我喊你起床是好心……你這個不知道好歹地丫頭。快起來,有好事情。如果去晚了沒趕上。別怪我不照顧你。”

  繆斯已經把武器佩戴好了,隨便從水桶裏抹了幾下,手掌沾了沾水,在臉上胡亂,用力抹了抹臉,捋了捋頭髮:“好吧,什麼好事!”

  “我們要出發了。”胖子一臉的詭異微笑:“我親自帶隊……我們繞過要塞,一路往西,然後……悄悄跑到那些敵人的後面撈一票!嘿嘿,現在是糧食收穫的季節,我們可不能閒著,去給它們搗搗亂。”

  繆斯眼睛立刻一亮:“果然是好事!好了,算你有良心,這麼有趣的事情不忘記喊我。”

  “就快走!我們一會兒就準備出發了。”

  走到了門口,胖子忽然站住了,回頭看了繆斯一眼,猶豫了一下:“還有一件事情……繆斯,你在我這裏,這個事情,瞞不住人的。我想公爵大人遲早會知道────說不定他現在已經知道了。沒準這幾天就會有信來,讓我把你送過去……”

  繆斯立刻眼神變得有些茫然,愣了一下,然後用力搖頭:“我不去!哪兒也不許!我可不想到杜維的手下……我最討厭那個家伙了。”

  胖子摸了摸下巴,嘿嘿笑了笑,笑容有些古怪:“那可隨便你……只不過,萬一老板知道了,我偷偷幫你躲藏,只怕我又要挨軍棍了。”

  繆斯翻了個白眼:“你一身肥肉,打不壞你地。”

  遲疑了一下,繆斯才收起了嘻笑地樣子,壓低聲音,語氣誠懇,正色道:“其實……我知道你很照顧我……謝謝你,隆巴頓叔叔。”

  胖子一聽,一張臉頓時好像見了鬼一樣,嘴巴裏好像塞了個雞蛋,瞪大了眼珠瞪著繆斯:“你!你叫我什麼!你居然叫我叔叔?!我的天啊!”繆斯做了個鬼臉,嫣然一笑:“不是嗎?你自己都說,我的年紀當你女兒都嫌小了。”

  “老子還不到四十歲呢!”胖子怒道,說完,伸出厚大的手掌,在繆斯的腦袋上狠狠的拍了一下:“不許這麼叫老子!媽的。”他說的雖然輕鬆,可是眼神裏卻閃過了一絲痛苦。

  繆斯看在了眼裏,壓低了聲音,柔聲道:“胖子……我聽說,你以前有個女兒……”

  “關你屁事。”胖子火了,做勢就要伸腳去踢繆斯,被繆斯一跳躲開:“快去牽你的馬!去營門口集合!遲到地話,我打你軍棍!”

  繆斯吐了吐舌頭,趕緊跑了出去,走過胖子身邊的時候,低聲說了一句:“謝謝。”

  看著這個丫頭蹦蹦跳跳跑掉了,隆巴頓這才嘆了口氣,望著遠去的背影,這個二百五的眼神裏,居然露出了一絲貨真價實的慈祥和溫情來。

  捏了捏口袋……口袋裏有一封信,是杜維寫來地。

  他剛才對繆斯說謊了……杜維不是“遲早會知道”,而是已經知道了!已經知道繆斯就在這裏。

  這封信是昨晚快馬送到地,信裏,杜維要胖子立刻派人把繆斯送到亞金城去────如果她不肯,就綁也要綁過去!

  這是信裏杜維的原話。

  可這次,胖子卻自作主張,違抗了一次杜維地命令────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違抗命令了。

  只因為……當初,這個可憐的假小子,單人匹馬跑來投奔自己的時候,這個從前總是一臉堅強,仿佛個小刺一樣的小妮子,在跑到自己這裏來的時候,一臉的疲憊和柔弱,眼神裏那種悲傷的東西,讓胖子生出了憐憫之心。

  這些日子,她在自己這裏,和一幫粗豪的漢子一起大塊吃肉,大口喝酒,大聲叫嚷,看似快樂,可是……有哪個女孩子,會晚上在房間裏,抱著酒囊睡覺?

  枕頭上的那痕跡……真的只是口水嗎?

  還是……眼淚?

  “他媽的。”胖子搓了搓自己滿是橫肉的臉頰:“這幫年輕的小崽子,情情愛愛的,真是麻煩。哪有老子我年輕的時候,想愛就愛,想恨就恨來的痛快?喜歡的娘兒們,就大大方方的一把搶過來好了。現在的年輕人,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老煙懷裏揣著著杜維的親筆信,帶著一隊騎兵,一路奔波來到了狼牙軍的營地,已經是傍晚了。

  可是他卻終於來晚了一步,狼牙軍的人告訴他,統領隆巴頓大人,今天一早,就抽了一千人,出去“打獵”了。“打獵”是這幫傭兵的黑話,其實就是帶人繞路去敵後騷擾去了。

  隆巴頓不在,老煙在營裏打聽了一下,說出了繆斯的相貌,果然很多人認得。只是卻得知,隆巴頓把繆斯一起帶走了。

  老煙嘆了口氣……果然如公爵大人想的一樣,讓自己快馬加鞭來接人,晚了就來不及了。

  這個隆巴頓,又抗命了。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9-1-24 23:23 編輯 ]

[BOOK: 006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04: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