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6
惡魔法則 第六百三十二章 【風吹草低見牛羊】 跳舞


進山之後的第三天,繆斯隱約看出了些端倪來────這一支隊伍,似乎試圖要翻越乞力馬羅山脈!

這個發現讓繆斯吃驚非同小可!

乞力馬羅山脈,是大陸上從北到南的一條天然的巨大屏障,縱列於大陸之上,從西北到西南,蜿蜒數千公里。連綿不絕的山脈,猶如一條匍匐在大陸上的巨型長蛇────唯一的缺口,就是西北德薩行省那裏的那個“西北走廊”。

除此之外,其他的地方,全部都是高聳入雲的一座一座磅礡的大山……有的山脈連綿逶迤,一眼不到盡頭;有的則是孤峰入雲,讓人嘆而仰止。

這麼一條山脈,要想翻越過去,只怕一路上就是數不盡的懸崖峭壁,陡峭山路和一條一條的天然鴻溝,還有孤峰絕頂,天然的險難之地!

據說,這乞力馬羅山脈之中,哪怕是最低的山峰,也有三千米以上!

隊伍入山之後,這三天來,先是沿著一條山路一路往上,一天之後,山路變得陡峭起來,越往裏走,就越發狹窄起來。

不過,山路雖然難走,可是這些狼騎,卻天生都是極為敏捷的家伙,哪怕是在這種地形崎嶇的地方,如果是人類的騎兵,恐怕早就無法前進了。但是那些狼騎士,卻依然能操控著巨狼,騰挪跳躍。輕巧的在山路上前進。

就連那六百精靈族人,也放棄了大車,徒步而行。精靈族原本就身形纖巧,動作輕靈如風,自然也不在話下。

唯一苦了的,就是繆斯了。這一路走來,兩天地徒步山路,她的腳早已經磨出了水泡,水泡破了之後,每走一步。都是火辣辣的疼。繆斯不願意在這些敵人面前墮了自己的威風,只是暗中咬牙狠狠的堅持。

大隊狼騎在山脈之中艱難行走,到了晚上。就是生出火堆,將狼騎挾帶的糧食肉乾之類弄了,分了吃。精靈族不吃這些肉乾,卻自行挾帶了一些乾糧。倒是繆斯,卻更加有一種苦楚────這一隊裏,似乎狼騎全部都是雄性的狼人,而精靈族人,卻好像也不分男女。唯一只有繆斯一個女子。

她卻已經有十天沒洗澡了───原本和隆巴頓等人趕路的時候。就已經有四天不曾見水,被俘虜之後又是這麼多天,此刻感覺到全身上下沒有一處不搔癢難忍。繆斯原本是女孩子,雖然進了軍營之後,已經吃了不少苦。但是十幾天不洗澡,卻還是有些無法忍受的。

在山路裏走到了第四天的時候,狼騎開始有意識地節約糧食了。

畢竟是五千狼騎的大隊。一路上在入山之前,還帶了不少車糧食,但是進山之後,那些糧車就只能丟在山外,眾狼騎只是隨身挾帶了幾天的口糧和坐騎食用地肉乾而已。

很顯然,這些隨身挾帶的口糧。是不足以讓它們支持到翻越山脈之後的────根據估計,要翻越這座山脈,哪怕是運氣好,走得最近的山路,沒有二三十天,也是別想。如果在大山裏迷路了的話。轉上兩三個月出不來。也是尋常。

幸好,這些獸人狼族。卻是有天生的天賦,在這種山林之中,卻不會迷路,走了幾天之後,仿佛在這種野嶺裏,卻反而激發了它們血液之中的天賦野性來。

到了後來,甚至不用仔細辨認,這些狼族就能非常輕鬆的在這山林裏找到水源,和最方便地山路。

甚至還有的狼騎,在休息的時候四處巡視,很快就會帶回一些獵捕到的野獸來補充食物的儲備。

到了第七天的時候,繆斯的皮靴已經磨破了,她只能悄悄地從貼身的衣服裏扯了一條布條,將自己的腳裹上,再穿著破靴子艱難行走。

狹窄的山路,一直朝著遠處的一座山峰而上,因為山路的狹窄,使得大部隊被壓縮成了一字長蛇行列,道路只能容兩名狼騎並肩而行,隊伍被拖得老長老長。

繆斯踉踉蹌蹌地行走,身邊卻是懸崖峭壁,往下一看,只見盤山之路上,下面的山路,盡是自己這一行狼騎隊列。

翻過了這座高高的山峰之後,一行隊伍,卻終於來到了“雪線”以上!

從這裏開始,繼續往前的,只見那一座一座的山峰之上,皚皚白雪,都是漫天的雪白,空氣也陡然寒冷了起來,而在這雪蜂絕頂之上,更是氧氣稀薄。繆斯原本就是身體有些支撐不住了,此刻更是覺得胸口仿佛被壓了塊石頭一樣,縱然奮力地深呼吸,卻依然感覺到喘不過氣來。

而腳下厚厚地積雪和寒冰,更是給隊伍帶來了巨大的困難。

繆斯地靴子本來就破了,走了不到半天,靴子了就灌入了不少冰雪,先是被體溫一激,融化之後,再重新凍結起來。更是讓她險些都凍斷了腳。

幸好,那些精靈族,一路上似乎對繆斯很是善待,有的精靈眼看繆斯走路的樣子古怪,就上來一把將她扶住坐下,脫下靴子之後,只見繆斯的腳掌上的幾個水泡早已經磨平了,而原本幼嫩的肌膚,卻凍得發紅。那個精靈的手剛剛摸上她的腳踝,繆斯頓時就痛的險些叫出來。

“你凍傷了,幸好我發現,不然的話,再走半天,你的腳就要凍壞了。”

隨後,這個精靈從自己背的包袱裏,取出了一雙靴子來遞給了繆斯,這靴子形狀很是奇特,靴尖一頭高高翹起,而腳踝處還有鑲嵌了一枚樹葉的形狀。更奇怪的是,這靴子摸在手裏,絕不像是什麼獸皮質地,而是……

“這是用一種樹藤的表皮做的。”這個精靈地神色很是溫和,微笑道:“我們精靈族,是自然的種族,自然不會殺生取皮。我們族裏有培植一種特殊的樹藤,每年一到夏季,樹藤就會自動蛻皮,將表層的樹皮蛻下來。這種樹皮堅固而富有彈性,並不比獸皮差。”

繆斯注意到,對方的用詞是“我們精靈族”。這個措辭卻有些奇怪。仿佛將自己也包括了進去一般。

不過這個精靈說人類帝國的語言卻很是流暢,而且態度很是溫和,讓繆斯心中不由得就親近了幾分。

“你換上這雙靴子吧,穿著它走路,就不會腳冷了。”

繆斯有些茫然,將靴子換了,果然感到乾燥溫暖,原本凍僵的雙腳。也很快就感到了暖意。

“這靴子防水的。夏天的時候,我們還會用這種樹藤皮做成衣服,穿著它跳進湖水裏,身上都不會潮濕的。”這個和氣地精靈,又看了一眼繆斯的衣服。

繆斯身上還穿著那套傭兵的制服,只是前幾天在山路裏行走,不少地方都被樹枝劃破了。看上去有些破爛襤褸。於是這個精靈又取出了一件斗篷來,親手給繆斯披上,柔聲道:“這是魔法斗篷,穿上它就不畏懼寒冷了。”

繆斯任憑對方給自己披上了斗篷,感受到斗篷上自然發出了一團魔法發出地熱力,漸漸的全身也暖和了起來。

她心中也不知道如何。卻有些呆呆的看著面前這個精靈,不由得有些心軟了。雖然雙方立場是敵非友,可這一路上,這些精靈都待自己很好,此刻又是送靴子又是送衣服,話語溫和。渾然沒有把她當作戰俘。倒是仿佛當作了同類一般。

“你……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繆斯用力搖了搖頭。

“因為……我們是一樣的啊。”這個精靈笑了笑,站起來。重新順著隊伍往前走了下去。

繆斯一呆,不由得喃喃低語了一句:“一樣的……”

原來李斯特家族三姐妹的混血精靈的身份,李斯特夫人卻只和安琪兒說過,繆斯卻是渾然不知。

可是此刻,這些精靈對自己溫言和語,卻讓她不由自主的,心中生出了一股天然地親近之意。有了那雙神奇的皮靴和魔法斗篷,繆斯終於不用再經受寒冷的折磨了。只是山路跋涉,體力耗費,卻也讓繆斯感到吃力。

尤其是高山之上,呼吸困難,走了一段之後,那種頭暈不支的感覺,卻讓她險些幾次都從懸崖上掉下去。幸好身邊的精靈及時拉住了。

而到了第十天的時候,雖然之前一再節約,糧食卻終於吃完了。

那些狼騎四散開始搜尋食物,幸好這雪山之上,還生存了不少岩羊和雪雞雪狐之類的東西。

而這個地區,人跡罕至,這些野獸見了人也不害怕,不知道逃跑。而狼騎又是行動迅猛,四處打獵。

而六百精靈族,也做出了巨大地貢獻。

它們隨身挾帶了一種精靈族特有的植物種籽。精靈將這些種籽灑在雪地裏,然後施展出精靈族的魔法。隨後雪地裏,種籽立刻生長發芽,很快就看見雪地裏一株一株的綠色的植物陡然就攀升了起來!

這些植物猶如數條藤蘿一般纏繞在一起,很快就組成了一個一個粗大的樹幹來。最高地甚至有十幾米!

枝葉在一頓飯的功夫就生長了出來,那一片一片的樹葉,最小的都有臉盆大小,最大的甚至有桌面那麼大。

而隨後,在六百精靈族集體吟唱咒語之後,紫色的光芒籠罩了這一小片魔法植物,很快,在樹幹之上,一個一個地果實生長了出來,頃刻之間,數十棵大樹上,就掛滿了累累果實!

那些果實一個一個猶如南瓜一般大小,看見這琳琅滿目地巨大果實,眾多狼族和精靈都是歡呼起來。

很快,就有一個精靈將一個果實摘了下來遞給了繆斯。拿出一柄匕首輕輕一剖,只見裏面果肉金黃,繆斯吃了一小口,頓時滿口清香,果肉細膩而飽滿,只吃了三五口,就飽了。

而其他的狼族,也歡快地將樹上的果實全部摘下分食。

這些待到果實被全部摘光之後,這些大樹就很快枯萎起來,碧綠的枝葉迅速變得枯黃萎縮。漸漸地縮小,最後重新化作了雪地裏的一粒種子。只是這用過的種子,看上去卻已經枯黃。

“放心。它沒死。”精靈將一粒一粒種子回收:“只是要等我們找到合適的水源,將這些種子重新浸泡在水中一些日子,一年之後,它才會恢復活力。”

這種魔法植物的種子,精靈族帶了足足一包。

靠著這個東西,加上偶爾獵取一些野獸來補充,一行人又堅持了足足六天。

到了進山的第十六天,食物終於耗盡了。就連精靈族挾帶的那種能生出果實的魔法種子,也全部用光了。

不過,這山,也終於翻過來了!

第十七天的時候,前面的山路已經是一路往下了,漸漸地,很快眾人就越過了雪線。周圍的景色不再是皚皚白色,周圍開始出現了一些稀疏的植物和樹林。偶爾也能看到小片小片地岩羊在這裏生存。

看見了獵物,狼族頓時歡呼起來,出動了數隊狼騎,四處獵捕,一天之下。就捕回了百十頭岩羊,還有若干松雞,山鹿之類。

這一行來,繆斯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沉默,不過她心中暗暗計算,卻記得自己這一路來。一共翻越了兩座山峰。四座雪山,方向也是一路朝著西。

地勢越走越低的時候。這裏的氣候也漸漸的暖了起來。山上寒冷的風再也不見了,空氣之中帶著淡淡的潮濕和暖意。而就在第十九天的時候,一場大雨忽然到來,這支隊伍在一個山凹裏休息了一日,狼族分出了一支狼騎沿著山凹出去探路。

到了快天亮的時候,繆斯就聽見那些狼族忽然集體歡呼起來,數千狼族地嚎叫之中充滿了興奮和激動,一個一個的狼人仰天長嘯,高舉長刀,凄厲的呼喊,將周圍樹林裏的鳥都驚得飛起。

繆斯聽得心中有些發毛,旁邊的精靈卻溫言笑道:“嗯,別怕。那是我們終於走出大山了,這些家伙高興了才會這麼叫的。”

“出,出山了……”繆斯皺眉。

果然,天明之後,繆斯也看到了那一隊探路回來的狼騎,這些狼騎並不是空手回來地,它們還帶回來了一些“獵物”。

二十幾頭牛羊,還有四匹馬……以及,三個人類!

人類!!

被這隊狼騎帶回來的人類,是三個男子,其中一個從相貌上看,只怕才剛剛成年。

這三個俘虜,都是一身羊皮袍子,粗陋的牛皮靴,走路的時候,一瘸一拐,卻還帶著一些多年騎馬才會形成的羅圈腿的模樣。腦袋上頂著髒兮兮地羊皮帽子,羊毛已經全部脫落,還有幾塊補丁。

在西北德薩行省待了多年,繆斯曾經和不少來往的商隊打過交道,她一眼就看了出來,這三個俘虜的裝扮,正是標準的草原上牧民的打扮!

牧民?草原牧民?

繆斯的眼神有些陰沉了下去。

這三個牧民,身上地皮袍已經多處被割破,三個人都多少帶著些傷痕,被狼騎抓來之後,三人之中那個年幼地臉上露出了幾分畏懼和惶恐,而兩個年長的,眼神裏只是略微有些驚訝,卻並沒有多少畏懼,更多地卻是一股天生的彪悍!

草原上風餐露宿而造就的粗礪的肌膚,那眼神也帶著冷漠,被狼騎用長刀頂著,牧民盯著周圍的這些狼人,臉上卻滿是仇恨之色!

繆斯站在外圍,沒有說什麼。幾個精靈走了過去,和狼人交談了會兒,回來之後,繆斯才被告知。這幾個牧民是這隊出去探路的狼騎遇到的。

附近有一戶大約十七八口人的牧民,遇到了那支狼騎約莫有兩百騎,結果狼騎就把這一戶牧民給全部滅了!十七八口人裏,有老弱婦孺,大部分都殺了。儘管草原牧民彪悍,奮起反抗。而且從狼騎帶回來的消息,這些彪悍的牧民也給狼騎造成了一些麻煩────草原牧民騎術精良,從小就在馬背上長大,無論男女老幼,都能騎馬射箭。擺動彎刀。

一戰之下,居然傷了兩個狼騎。

還有一個牧民,仗著騎術精良和馬快。居然在被殲滅之前,奮力突擊逃掉了。這三個俘虜,是戰鬥到最後,被狼騎活捉了回來的───他們的家人,此刻早已經都變成了屍體了。帳篷被燒毀,牛羊也被牽了回來。

繆斯聽了之後,心中深深的震撼之餘,卻只剩下了一個念頭!

草原!我們來到了草原了!我們翻過了乞力馬羅山脈。來到草原裏了!!

這五千狼騎,加上六百精靈戰士。已經悄悄的越過了帝國的屏障,來到了帝國的側面草原!!!

捕捉回來的三個牧民,被狼族審問了一回,不過可惜的是,儘管精靈族學過人類的語言,但是卻也只侷限於帝國的語言。不會說草原人的話。隊伍裏,唯一懂得草原人話的只有繆斯了。

不過繆斯自己當然不會主動出頭,她靜靜站在一旁,仔細地思索。

原本繆斯以為這些狼人會把自己和三個草原俘虜關在一起。不過她卻想錯了────看來,一路上,這些家伙對自己優待。仿佛純粹是因為這些精靈照顧自己。可是這些精靈對於三個草原俘虜,卻仿佛沒有什麼好感───從精靈投向三個草原牧民的眼神看來,那目光裏,除了敵意之外,甚至還有幾分厭惡和鄙夷。仿佛多看一眼,都會髒了它們的眼睛一樣。

三個牧民。既然沒有盤問審問。那麼很快就被狼族下令殺死了。

繆斯無可奈何,眼睜睜的看著三個牧民被刺死。臨死之前,那個年輕的少年,還用草原話大聲呼喊。繆斯聽得真切,那個年輕的少年喊的是:

“偉大的巫王會懲罰你們這些怪物地!偉大的雪山之神會為草原子弟的流血而報復你們的!”

當夜,繆斯沒有睡著,她心裏一只在思索:這些狼騎,辛苦翻越大山,九死一生,跑到草原裏來,為什麼?!

三天後,繆斯終於確定了自己的猜測!

自己這一行人,果然是來到草原了!

整整二十天在大山裏跋涉,儘管狼騎精銳,卻也早就疲憊不堪了。因為糧食缺乏,多日為了節約糧食,大多數狼騎都處於半飢餓狀態,只有少數精銳保持了充分的口糧,保持了戰鬥力。

在狼騎的首領多米內斯地命令下,五千精銳狼騎在這個山凹裏休息了整整三天,同時又派出了數股狼騎四處搜索。三天裏,四個百騎隊的狼騎,一共掃滅了超過十個草原牧民的寨子,殺死了數百名牧民,搶奪回了大量的牛羊馬匹────這些全部都變成了狼騎的糧食。

三天之後,原本跋涉了近一個月,已經疲憊不堪的狼騎,終於恢復了過來。那些恢復了精力地狼人,眼神裏重新冒出了兇狠的光芒,精力充沛的它們開始磨礪刀鋒,擦拭鎧甲,同時餵養巨狼……

這天一早,在狼騎首領的命令之下,五千狼騎開拔,走出了這座山凹……

出了山不到幾里,前方的地勢驟然開闊起來!只見面前碧綠千里,一望無際!茫茫草原,一眼根本看不到盡頭!

遠處,那碧草和藍天的交接處,似乎也連成了一線!

如此開闊地草原,大多數狼人都是第一次見到,除了這些前外出打獵地小分隊之外,大多數狼人都不禁在巨狼背上拔刀嚎叫起來!

一股隱藏在它們血液之中的野性,在這碧草藍天地景色之下被激發了出來!

狼!原本就應該是生存在這種天地之間的!

這股狼騎,成為了草原上的一股血腥之風!

五千狼騎加上六百精靈戰士,變成了一道殺戮之流,在草原上行走了三天!三天地時間。所到之處,燒殺搶掠,凡是遭遇到它們的小股牧民寨子,全部都被滅掉!

草原人雖然彪悍,雖然騎射精良,但是畢竟那些小股的牧民,最多也不過就三五百口,青壯更是只有總人口的三成,遇到這麼五千狼騎,就只有被欺凌的份兒了。

一路上。牧民的牛羊變成了狼騎腹中的糧食,一個一個的遊牧寨子燒殺過去。狼騎幾乎沒有遇到有效的反抗。

而且,狼騎行動迅速。來去如風,一擊即走。即使草原上的幾個大部族得到了消息,知道了出現了這麼一支外來地敵人,準備組織人反抗的時候,狼騎卻早就已經遠去了!

繆斯跟在隊伍裏,心中百思不得其解────這五千精銳狼騎,到底來這裏幹什麼?

跑到帝國的背後偷襲?可又不像。

雖然五千狼騎精銳,但是如果跑到帝國地內部的話。那麼也只有自取滅亡一條路了。何況這裏是草原,在這裏燒殺搶掠,和帝國有什麼關係?

終於在進入草原之後的第八天。

狼騎遇到了一支商隊!

這是一支從帝國內部而來的商隊,商隊裏大約近百人,其中有三十名沙漠之狐傭兵團的僱傭兵護衛。

看見長長的馬隊,立刻就有數百狼騎呼嘯沖了上去!

繆斯遠遠看見了那支商隊,領托的頭馬之上。正插著一面自己熟悉的旗幟!

金色的鬱金香旗!!

在草原之上,凡是插了鬱金香旗幟的商隊,早就變成了各個部族敬畏的對象,礙於杜維在西北的威望,連草原上最強大的薩拉丁都要仰杜維的鼻息,草原之上。絕對沒有任何一個部族敢搶劫掛鬱金香家族旗幟的商隊!

可是這次,看著原來呼嘯而來地狼騎,這支商隊明顯被打了一個措手不及,甚至來不及集結馬匹結陣防禦,就直接被呼嘯而來的狼騎沖垮了隊伍!

看著那些鬱金香家族的商隊被狼騎屠殺,繆斯滿臉漲紅。捏緊了雙拳。拼命咬牙。正要上去拼命,卻被身邊的精靈族攔住。那些精靈戰力強大。更具有魔法本領,繆斯被兩個人在肩膀上一按,頓時就力氣全失。

眼睜睜看著這支商隊的百人被屠殺殆盡,幾十名傭兵戰到了最後,有的被狼騎砍死,有地被巨狼咬死,直戰死到最後一人!

最後,商隊裏的幾個商人才被抓了回來。這些商人不但會說帝國語言,也通曉草原人的話,卻是被精靈族格外吩咐抓回來的俘虜!

“它們需要翻譯。”繆斯心裏立刻雪亮。

果然,精靈族在審問這幾個商人的時候,並沒有刻意的瞞著繆斯,任憑繆斯站在一旁。

幾個人都是普通地商人,是花錢了錢在鬱金香家族領地交了保護費,才得到了這面鬱金香旗幟地保護和沙漠之狐傭兵團的護衛地。原本以為可以一路平安,卻沒想到遇到這麼一幫忽然從天而降的狼騎!

幾個商人都是嚇得全身發抖,他們只是普通人,只是在周圍這些狼人噬人的眼神和刀鋒之下,就什麼都說了。

繆斯聽的真切,只聽見一個精靈用冷冷的聲音問道:

“去大雪山的路,怎麼走!”

一聽到這裏,繆斯頓時臉色一變!

大雪山!!

在西北,誰不知道草原上大雪山的威望?

大雪山門人,神奇的巫師……還有……

還有那個被草原人視為神靈的巫王!!

這些家伙,它們的目標是大雪山?!

可惜,這些商人,雖然會說一些草原話,可是卻並沒有一個人知道大雪山在哪裏。

狼族騎兵殘忍野蠻,先問第一個,不知道,直接一刀下去,就砍成了兩段!

再問第二個,不知道,下去就是一刀!

當問到第三個俘虜的時候,那人已經嚇的全身發抖,面如土色,更聞到一股臭氣,卻是連褲子都濕了。

繆斯卻昂然大步走了出來,冷冷的看著眾多狼人和精靈。

“你們要去大雪山嗎!”

精靈們都是一愣,繆斯面色冷峻:“我問你們,是不是要去大雪山!”

“是的,我們是要去大雪山。”一個精靈走了過來,面色溫和,正是在山上的時候,給繆斯皮靴和魔法斗篷的那個。

“放了他們!”繆斯指著剩下的俘虜,面色堅毅:“我帶你們去!!”

本月最後兩天了!各位,請求月票支持!

(說到做到,今天開始,兩章。)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9-1-30 22:07 編輯 ]

[BOOK: 006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11: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