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7
第六百三十三章 雪山危機

最後兩個小時了求月票


繆斯雖然不曾真的去過大雪山。但是她在西北鬱金香家族領地幾年,經受了不少歷練。而且她生性就是一個假小子,比尋常的女孩子少了幾分柔弱,卻多了幾分跳脫飛揚。在西北的幾年裏,她曾經被杜維丟到女騎士若琳的手下去歷練。

在期間,她和不少傭兵組織打過交道,更曾經也膽大妄為的悄悄隨著傭兵偷偷跑到草原上去玩耍。

所以,繆斯對草原還是頗有幾分了解的。對於草原上無人不知的大雪山,雖然不曾去過,但是大概的方位,還是能把握得準的。

“你帶我們去?”那個精靈皺眉。

“我帶你們去!”繆斯昂然。

“你認得?真的認得?”

繆斯不說話了,靜靜的看著對方。

杜維輕輕將腳下的一塊石頭踢開,然後抽出掛在腰間的長劍,將地面上的一個土堆挖開,很快就挖到了他想要尋找的東西了!

坑裏,掩埋著一堆獸毛和啃過剩下的骨頭,以及一些燃燒火堆之後留下的灰燼!

看到了這些東西,杜維眉頭皺了皺,卻不顧骯髒,反而蹲了下來,一把抓起了一根骨頭。湊到鼻子前嗅了嗅。

他站起來之後,看了身邊的同伴一眼:“它們離開這裏的時間不會超過六天。”

這是一個山谷,正是之前狼騎在翻越了乞力馬羅山脈之後,在這裏修整了三天的那個山谷!

此刻周圍靜悄悄一片,山凹裏,密林深處,連鳥叫地聲音都全無。日頭西落,晚風吹進山谷來,將杜維的頭髮揚起。

他的身邊。站著唯一的同伴,那個高挑偉岸的男人。背後掛著一柄十字騎士長劍,長腿寬肩,一頭金色的濃密捲髮,雖然臉上帶著一只眼罩,卻絲毫無損他的剛毅挺拔的氣質。

侯賽因看了杜維一眼,語氣很是平淡:“你確定?”

“當然。”杜維站立起來。隨意拍了拍手裏的污穢,淡淡笑道:“你別忘記了,當初我可是也在冰封森林裏,和雪狼傭兵團一起打過獵地。”

頓了一下,他笑看著腳下的東西,緩緩道:“這些東西是那些狼人吃過地殘骸,可是卻還沒有腐爛發臭。從這裏的天氣和氣候溫度來判斷,應該時間不會超過六天。”

侯賽因點了點頭,他走到了旁邊。飛身跳上了一塊岩石上,看了看周圍的環境:“它們一定在這裏停留過一些時候,幾千的隊伍,翻越大山下來,肯定是疲憊不堪,體力到了極限。如果不休息的話,無法持續作戰。”

杜維點頭:“那我們應該來得及。”

頓了一下,他才繼續道:“現在我們的難題是要儘快在周圍地草原上找到兩匹馬,否則的話,我們兩人靠兩條腿去跑步追趕,太吃虧了。”

隆巴頓在大難不死逃生回來之後。立刻就將消息傳到了杜維那裏。這一戰。從戰果上來看,如果不是最後胖子倒霉。路上遭遇了那支大隊狼騎的話,可以說是近乎完美了。

而最後的分並逃離,其實總的來說,損失也並不算太大,相對於他們這次敵後作戰的戰果來說,損傷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只是,繆斯的失蹤,這個消息,卻還是讓胖子心中感到十分的慚愧。

消息送到了杜維那裏之後,杜維沒有做任何停留,就立刻離開了東部要塞,只身趕往了中部和胖子見面,隨後,他召喚了侯賽因,兩個人就一起上路去追蹤了!

必須要說明地是:杜維並不是單純的為了去救繆斯。

從他的身份來說,身為東部戰線的主帥,他不可能為了一個戰場上失蹤的女孩子,就拋下幾十萬軍隊和河對岸虎視眈眈的敵人,魯莽地一個人離開。

如果只是繆斯失蹤這麼一個單純的事情,那麼哪怕杜維和李斯特家族關係良好,哪怕繆斯是弟弟加布里喜歡的女人,他也絕對不會離開東部親自前來!這並不是說杜維冷血或者殘酷,而是……身為主帥,他不能輕易脫離大部隊!

但是,他依然還是來的。

這是因為,根據隆巴頓的匯報,這次的事情,並不單純!

杜維很敏銳地捕捉到了一點:數千狼騎,忽然大批出現在了西部……目的何在?!

早在從羅哈特那裏,杜維就得到了不少關於罪民的情況:狼族是獸人之中唯一擁有騎兵建制地種族,這個種族的戰士,戰鬥力強悍而狡猾,作戰勇敢,而且對精靈王落雪的忠心度極高!甚至從某種意義來說,它們可算是除了精靈族本族戰士之外,落雪的在獸人之中唯一的一支嫡系部隊了。

更重要的是,從羅哈特那裏的來的消息,狼族的人口一直並不算太多。在這次罪民的大舉回歸之中,根據羅哈特的了解,狼族之中,傾族而出,幾乎把狼族裏的青壯戰士都抽空了,組建起來的狼騎,一共只有大約萬騎的規模!

一萬多的數量,在東部戰線,杜維遇到了兩三千。他早就一直很懷疑,這麼一直強大的隊伍,又是落雪的嫡系,落雪不把它們全部帶在身邊,卻派到哪裏去了?

現在從胖子這裏才得到了消息:數千狼騎,居然全部悄悄的跑到了遠離落雪的西部去了!!

這個消息。就值得杜維去深深重視了!為此,他不惜離開了東部戰線,親自去中部和隆巴頓會合,然後又帶著一批獅鷲騎士,會同了侯賽因一起,跑到了敵後,當初隆巴頓等人路上遇敵的地方,在原地尋找了線索。

結果,在那片樹林地後面。讓杜維意外的是,根據樹林外留下的痕跡。這裏的確曾經有大批敵軍短暫的駐留過,可是從痕跡看來──數量似乎遠遠不止隆巴頓說的兩三千,而是超過了五千!

更讓杜維疑惑的是,這五千狼騎集結在這個荒蕪偏僻的地方,沒有南下進攻人類防線!而是從路上的痕跡看來,是一路往西!

追隨著痕跡一路追了下去。很快杜維和侯賽因就追到了乞力馬羅山脈旁,終於斷定了:對方是入山去了!

這個發現更讓杜維迷惑起來,迷惑之餘,他心中就有了某種預感:這件事情不簡單!

原本只是打算親自來看看,然後就儘快回東部防線去地杜維,臨時改變了主意,決定親自追下去!

這就遇到了一個難題:茫茫大山,人類的部隊要想翻越大山,是絕無可能地!仔細想來。恐怕也只有那種敏銳來去如風的狼族,才有在山林之中保持機動力的能力。

所以,杜維不可能帶軍隊進山去追,只能……

杜維斟酌再三,做出了一個決定:不帶任何軍隊,甚至連獅鷲騎士都不帶!他下令讓獅鷲騎士回到東部防線去繼續防禦。至少有獅鷲騎士在東部,如果精靈族來進攻,還能有一拼之力。

杜維決定,只由他自己,再加上侯賽因,兩個人進山去追。

這也是無奈之舉:對方是五千人的大部隊。自己這裏。帶的人少了,沒有任何用處。帶的多了……可是翻越大山,卻不是人類地軍隊能做到的。自己和侯賽因,兩人都具備了聖階的實力──兩個聖階強者,如果追上了和對方開打,也足夠了。就算對方實力強大,隊伍之中隱藏了什麼罪民的高手──杜維已經知道了,罪民之中除了落雪之外是有聖階強者存在的──到時候就算打不過,杜維和侯賽因兩人,要逃也能逃得掉。

就這樣,杜維和侯賽因兩人進山之後,猶如追蹤獵物的獵人,一路仔細小心的尋找著對方進軍留下的蛛絲馬跡。

雖然在荒山野嶺裏,獸人擁有天賦,在這種環境裏行動遠遠比人類更強,而且狼人的種族優勢,使得它們哪怕離開了平原,在深山裏,也能快速地行動。

但幸好,對方的數量實在太多了,五千狼騎的隊伍,無論再怎麼小心,總不能一點痕跡都不留下來。

就這樣,杜維和侯賽因才勉強一路追了下來,經過了多日的翻山越嶺,終於翻越了乞力馬羅山!

時間,剛好比狼族的大部隊慢了七八天的樣子。

而當越過了山脈,杜維確定了這裏已經來到了草原地地界之後,他心裏的謎團,不但沒有消退,反而越發的濃厚了。

草原……狼騎花費了這麼大的力氣,悄悄潛入草原來幹什麼?如果是潛入帝國的內部,還有理由。可是草原……草原有什麼是值得落雪花費冒著五千精銳狼騎在大山裏全軍覆沒的危險?

這並不是一句危言聳聽地話──翻越龐大地乞力馬羅山,哪怕是對於狼族來說,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龐大地山脈,陡峭的山路,雪線之上的冰天雪地,還有在雪峰之上的行軍,都是極度危險的事情!

山裏有無數的危險:斷糧,迷路,山體滑坡,甚至……如果在雪山之上,不小心遭遇一次雪崩,就足以讓這數千精銳狼騎全軍葬送掉了!

出了山谷,杜維和侯賽因在草原上轉了一天,卻沒有找到哪怕一個草原牧民的營地。

這讓杜維心裏越發的陰沉下來。

他久在西北,對草原人的研究早就做足了功課,他盤算了一下,在現在這個集結。正是秋高馬肥地時節。按照他在地圖上的計算,自己所處的這個地方,正是草原的東北方,這個地區,水草算是不錯,按理說,這裏應該散落著不少大大小小的遊牧部族和牧民的村落。

可是走了一天下來,卻連一個人影都沒看到!

這裏的牧民都到哪裏去了?

難道,都被狼騎滅了?!

終於。在第二天的晚上,杜維和侯賽因終於找到了一個過路的馬隊!

這是一支草原騎兵。大約有近千騎地規模。杜維遠遠的辨認了一下,認出了這一支草原騎兵地旗號,是屬於一個自己知道的草原部落,而且這個部落,似乎和自己的鬱金香家族還頗有一些貿易來往,於是他和侯賽因靠了上去。

對方開始是很有敵意的。不過杜維出示了一枚自己隨身挾帶的鬱金香家族的徽章之後,對方地態度和善了很多。

經過交談,杜維從這支草原騎兵這裏得到了重要的消息!

原來,狼騎已經在草原上肆虐多日了。周圍一些小部落被滅了好幾個,其他的紛紛遷徙遠離這個區域避禍。

而一些部落,為了報復這支忽然從天上掉下來的殘酷的敵人,聯合起來,組織了騎兵,開始在這個區域進行地毯式的搜索。

這一支千人的騎兵。就是承擔索敵任務其中一支馬隊。

杜維沒有說出自己的身份,只是謊稱,自己是鬱金香家族的一個商隊,也是路上被那些可惡地狼人怪物襲擊,只和同伴逃脫了出來。

面對鬱金香家族這個大大的金主,這個部落的騎兵表現出了足夠的尊重。甚至還分出了幾匹馬來贈送給了杜維和侯賽因,同時善意的勸告杜維,最好迅速離開這裏,快快找到一個大的部落,才能確保安全。

根據多日地搜索,草原人已經掌握了一些狼騎的行蹤和情報。根據消息。草原人得出了這支“敵軍”不是人類。同時數量大約有數千之多。之前總是襲擊小部落,似乎是為了奪去給養。而現在。這些家伙卻已經銷聲匿跡,大概是給養足夠,就開始隱藏行蹤了。

杜維拿出了一副草原的地圖來,從這個騎兵首領的口中套出了前些日子,被襲擊的部落的確切地點,然後取出了一根木炭,在地圖上一一標注出來……

“你看。”杜維丟掉了手裏地木炭條,看了侯賽因一眼:“從這些被襲地點和被襲擊地先後次序來看,我的判斷是,這些家伙仿佛是一路朝著西北方向而去,開始地幾個被襲擊的地點有些散亂,不過最後的四個被襲地點,都是梯次往西北而去……”

侯賽因表情淡然:“西北……那裏有什麼?”

杜維面色一沉,摸了摸下巴:“這才是我最奇怪的……西北那裏,只有一個地方!”

他看了侯賽因一眼:“大雪山!”

大雪山這個名字,讓侯賽因挑了挑眉毛。侯賽因雖然不曾直接和大雪山的人交手過。不過……從杜維的口中,他也早就知道了不少大雪山的事情。

甚至,侯賽因也知道了,當初在剿滅西北軍團叛亂的時候。自己和羅德裏格斯兩人,兩個聖騎士,合力對戰西北軍團長魯高一個,卻只打了一個平手。事後侯賽因也知道了,魯高的真實身份,是大雪山的門人,赤水斷!

“大雪山,就是草原上人視為聖地的地方?山上有草原上的巫師,還有巫王?”侯賽因搖頭:“狼族去哪裏幹什麼?五千狼騎,難道是為了剿滅大雪山?”

“這個,我就真不明白了。”杜維眼珠轉動,卻苦笑道:“說實話,那個精靈王落雪的確曾經在大雪山上吃過一次虧,慘敗給了大雪山巫王。可是……以落雪這個家伙的風格,應該不會是那種,決鬥打輸了,就偷偷發兵去滅人家門的風格吧。況且……落雪是知道白河愁的實力的,難道它以為五千狼騎……”

說到這裏,杜維陡然閉上了嘴巴,面色頓時一變!

他忽然跳了起來:“不好!”

“什麼?”

“白河愁現在不在雪山上!!”杜維滿臉的苦澀:“大雪山門下,不管是老白,還是赤水斷,又或者是藍海悅。哪怕只有一個在山上,那麼就絕對可以自保無虞。可問題是,現在這三個老怪物,都不在雪山上!雪山上的現任巫王,好像已經變成了那個艾露小妞了!艾露小妞雖然天賦不錯,本事也不差──可如果是五千精銳狼騎殺到了家門口,似乎不是她一個小妞能抵擋得住的!”

(最後兩個小時了,月票不投也浪費啦,各位手裏有票的朋友,請砸給我吧

晚上還有更新哦)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9-1-31 22:44 編輯 ]

[BOOK: 006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27: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