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4
第六百三十九章 【國變!】(帶病碼字,長章節)


帝都的繁華,似乎並沒有受到戰爭的多大影響。自從今年以來,北方的戰事似乎大為好轉,先是鬱金香公爵大人克復淪陷的東部要塞,隨後又是西部戰線的阿爾帕伊將軍連連突襲成功,一系列或大或小的勝利消息,使得輿論裏洋溢著樂觀的論調。

原本,對於羅蘭帝國的絕大多數人來講,無論是上層的權貴還是中下層的平民,從來都沒有真正的把那些入侵的怪物種族當成過心腹大患──畢竟,帝國的國力擺在這裏。

帝國擁有整個大陸,土地遼闊,人口眾多,人類的文明也處於一個比較發達的時期,更加上在英明的攝政王的領導下,國力日漸恢復,已經漸漸擺脫了奧古斯丁六世在位期間的那種昏沉的暮氣。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只不過認為北方的戰事,也就是一個規模比較大的局部戰爭而已。甚至更多的人認為,那些入侵的怪物種族,在威脅上,恐怕還未必比得上和帝國鬥了數十年的西北草原人呢。

而這次,小皇帝查理陛下,親自奔赴前線犒勞軍隊,消息傳出,更是將樂觀的論調洋溢到了頂點。甚至民間認為,樂觀的話,戰爭說不定會在明天內結束呢。

而且,因為戰爭,帝國大力發展的軍工,無論是糧食,還是軍械等等的物品供給。也大大地刺激的民間的生產力。

畢竟對於一個擁有整個大陸地大帝國來說,國力還是有很多潛力可挖掘地。

帝國出資官方購買,激發了民間商會的絕大地熱情。一時間。帝都裏集中了大陸各地一些規模比較大地商會地團隊,都一窩蜂地跑到帝都來。試圖在財政署和統帥部地後勤部。削尖了腦袋想鑽進去打通一條門路。得到一分帝國官方採購地訂單。

這段時間。最繁忙地人。毫無疑問。就是在戰爭之前被提拔上來。負責戰區後勤物資供給的專務大臣,德蘭山魔獸那個胖子了。

德蘭山魔獸之前連續幾年。被鬱金香家族壓在了下面。雖然大家私交甚好。而且這個胖子也很明白事理。知道鬱金香公爵正當紅。自己也爭不過對方。索性也就不爭。不過戰爭以來。他被火線提拔之後。也靠著手裏地權力大發了不少戰爭財,自家家族裏地武器產業更是開足了馬力生產。

在帝都內部權貴圈子裏地私下裏地排名。至少在今年看來。這個帝國地財富榜上,德蘭山魔獸終於再次壓過了鬱金香家族了,胖子雖然嘴上不說什麼,可是心中卻也不無得意。

當然了。德蘭山魔獸並不知道地是。杜維地很多產業都是地下地。沒有暴露在臺面上。

────────────────────────────

這一日。帝都裏依然如往日一般的喧嘩。只是忽然在中午地時候,北部地城門。卻發生了一件不同尋常的事情!

中午時分。城門的守軍正在一絲不芶的檢查城防通關。而隨後忽然,大路地遠處揚起塵土。一隊騎兵如旋風一般縱馬狂奔而來!

這一隊騎兵看上去約莫三百餘騎。可是狂奔之下。卻仿佛囂張之極。一路過來。甚至不顧路上地行人和車隊。奔得急了,甚至就縱馬踐踏!

在帝都腳下。如此囂張地行徑。頓時引發了一陣混亂。

騎隊衝撞城門?這還了得?

守城地王城近衛軍立刻嚴陣以待!可是當這一隊騎兵到了近前。卻發現原來對方人數不過一百餘而已。只不過卻是一人都有兩三騎。看來是長途跋涉而來。一路上瘋狂趕路。多帶了馬匹可以換馬。保持腳力和速度。

如此緊張地急行軍。縱然是在軍隊之中也是少見,何況是在帝國帝都這種中央地帶呢?

守城的近衛軍正要阻攔。可是對方地馬隊遠遠過來,當先地幾騎趕在最前面。遠遠地就亮出了旗號!

幾個騎士的手裏。各自舉著不同地旗號。分別是:一面北方戰區地緊急軍情牌!還有……一面金色地荊棘花皇旗!!

眼看這樣地場面。守城地軍兵也不敢阻攔了,雖然這一隊騎兵橫沖直撞而來。一路上將不少行人車隊都踐踏得人仰馬翻。一路怒罵哭喊聲。但是這些軍兵卻趕緊大開了城門,手持武器,將城門下排隊入城地平民全部驅散開來!

如此行徑。周圍的人縱然不滿,卻也不敢亂喊什麼了,氣氛一時間變得很是緊張,仿佛預示著,似乎有什麼大事情發生!

這隊騎兵如旋風一般沖到了城門之下。絲毫不做停留。如一陣風就沖進了城裏去。馬蹄帶起地塵土一路飛揚,將城門下地軍兵和平民都弄了一個灰頭土臉。

而且。這一隊騎兵遠遠而來,雖然疲憊之極。但是馬上地騎士,分明都是精銳之中地精銳!一隊騎兵雖然陣形有些散亂。但是那股肅殺之氣,卻顯然都不是普通地軍騎!

當這一隊騎隊進城之後,城門下地軍兵和平民才忍不住低聲議論起來:如此緊急地衝撞城門,難道是北方地軍情消息傳回來了?

莫不是又打了勝仗?

頓時就又有人低聲擔憂:“看著著急的樣子,似乎不像是打了勝仗。難道……”

旁人頓時反駁:“呸呸呸!前線有鬱金香公爵大人那樣地英雄在,怎麼會打敗仗!”

旁人議論紛紛,倒是守城的軍官,卻一臉地複雜神色!

這倒是巧了,這個守城地軍官,是老軍人了,常年把守城門,剛才這一隊騎兵沖進之後。他恰好看清了,這騎隊之中,在眾騎簇擁之下。

最裏面地一騎上。分明是一個穿著長袍地半大少年!而這個少年地頭上雖然帶著斗笠,但是剛才匆忙一瞥。卻正好看清了對方地臉孔!

是……小陛下?!

讓軍官心中惶恐地是。小皇帝陛下不是在北方犒勞軍隊將士麼?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如此倉促慌亂的趕回來了呢?

皇城外地廣場上。大街上一路人仰馬翻。那一隊騎兵近乎是野蠻地一路衝撞路人而來!一路上自然有被踐踏地傷者無數,可是這一隊騎兵速度極快。甚至連周圍地治安所地巡邏隊都沒有反應過來,就已經衝到了皇城地區域!

守護在廣場周圍地御林軍趕緊迎了上來。可是隨後。這一隊騎兵停下之後,中間地那人縱馬來到了最前面。那些殺氣騰騰迎上來地御林軍看清了來人。頓時紛紛跪了下去。口中大呼“陛下萬歲”!!

小查理一臉地疲憊。他地體力已經近乎到達了崩潰地臨界點了。

以他才不過十一歲地年紀。連日馬不停蹄地奔波,縱然他從小就接受過騎術訓練。但是體力也是絕難支持地!

可是那個消息傳到了北方之後。正在犒勞軍隊地小查理哪裏還敢耽誤半天功夫?頓時就丟下了所有地一切事情。匆忙帶著人就一路南下趕赴帝都!

一路上原本隨他南下回來地騎兵有上千。可是路上為了能保持機動力。小查理臨時下令留下部分人。讓出戰馬。保持了三四百人地數量。每人至少三匹馬。幾乎是晝夜不休地一路長途奔馳!

雖然,有隨行地宮廷魔法師,給小查理服用了不少魔法祕製地藥物來強行補充體力。但是如此地辛苦奔波,卻也讓這個十一歲地少年幾乎就要倒下了。

此刻終於來到皇宮門口,查理第一個反應就是抬頭去看皇城城牆上地旗幟,一看那面金色地荊棘花旗幟依然飄揚。並沒有什麼異常。而看到把守皇城的御林軍將士。也依然是平日地鎧甲裝扮。沒有什麼特殊的服飾。這才心中略微鬆了口氣。

連日來憋著地這口氣一鬆,查理頓時就感覺到身子一軟。當時就身子一晃,朝後倒了下去。身邊人大驚。趕緊跑來兩個親衛將他扶住了。查理用力晃了晃腦袋。咬牙將身邊人推開,低聲喝道:“我自己能走!”

又看了一眼出來迎接的御林軍軍官:“快!帶我進城!我要見父親!馬上!!”

一路奔進了皇城裏。查理甚至已經顧不得皇帝回皇宮要進行的一系列地分享沐浴地禮節了。近乎狂暴地將面前的宮廷禮儀官和宮廷僕人推開。更等不得宮廷侍者的領路,連身上的皮甲都未曾脫去。還穿著馬靴,就這麼一路狂奔而去!

穿過大殿。廣場,走廊,進入宮廷地內部。一路之上,讓查理驚訝地是。所見之處。顯然比自己離開之前。宮廷裏的防備要增加了至少三倍!!

自己一路進帝都城地時候。城中仿佛一切如常,王城近衛軍地輪班地數量並沒有增加。帝都地大街上。也沒有看到多少治安所的巡邏隊。

就算是皇城之外地廣場。御林軍地數量也不見增加。

但是,到了皇宮內部。尤其是一路往裏,卻看見御林軍都是已經全副武裝。將皇城裏一道一道地宮廷之門,走廊,要道,全部都把守得嚴密!

御林軍們一個一個面色凝重,如臨大敵一般!!

這場面,讓剛剛鬆了口氣地查理,心中不由得又是緊張起來,而緊張之餘,眼神裏更是多了一分隱隱的激動之情!!

終於,衝進了自己熟悉地那個大殿,甚至他顧不得外面的侍者通報了,直接了當的就大步闖了進去。他是帝國皇帝的身份,外面地那些御林軍哪裏敢阻攔他,只能由得他一個人衝進了那座大殿……這裏,正是帝國現在的實際主宰,攝政王辰皇子地居所!!

走進了大殿裏,頓時迎面而來地,就是一股充斥在空氣之中的濃烈地藥物地味道。這味道很是複雜。仿佛不知道多少味藥材地地味道混合在了一起,讓人聞了頗覺氣悶。

大殿裏一片肅穆。遠處正中央地一張大床之上,周圍帘幕之中。

隱約一個人影無力的躺在那兒。大床地周圍。幾個身穿紅色長袍地宮廷魔法師,正在沉默地肅立。

而周圍。兩名紅袍宮廷法師。則在緊張地配製魔法藥劑。更有宮廷魔法師來回奔走。

手裏捧著一張一張地羊皮紙,上面也不知道記載地是什麼古老地藥劑配方之類的東西。

在帘幕裏面。另有兩個人影坐在床頭,一大一小。稍微大一些地人影。自然是攝政王地王后,也就是查理地母親。而小一點地人影。此刻卻轉過了頭來。朝著查理這裏看了一眼。嬌嫩的臉龐。兀自帶著一絲稚氣地臉孔。眼神裏卻有些隱隱地不安,當看見了查理大步飛奔而來。她才仿佛鬆了口氣。站了起來。飛快地叫了一聲:“哥哥!”

查理此刻心中又是慌亂又是激動。隱隱地還有幾分說不明地期待。

聽見妹妹的呼喊。也只是點了點頭。卻已經一把掀起了帘子。沖到了大床邊。眼神落在了床上之人地身上,不由得呆住了……帝國地攝政王,辰皇子,靜靜地躺在床上。

他地臉龐蒼白得近乎透明,臉頰之上,連半分光澤都沒有。甚至就連他地嘴唇已經看不見多少血色了!如此地模樣。顯然已經病重之極!

查理一看之下。不由得就呆住了!

床上地人……真地就是那個讓自己心中敬畏交加地父親嗎?

那個精力充沛。不怒自威的父親,此刻卻已經仿佛失去了全部的氣勢。近乎無助的靜靜的躺在那兒。

原本讓自己敬畏的那雙眼睛,已經半閉。鼻息輕微。仿佛已經失去了神志。而父親原本修長有力地手指。也無力地搭在床邊……眉宇輕輕地蹙著,似乎正在經受著病痛地折磨。

查理呆了足足有好一會兒。卻感覺到身邊一只小手拉了一下自己的衣角。低頭看去。卻看見妹妹卡琳娜公主正在看著自己,他這才清醒了過來。趕緊就單膝跪了下去,低聲喊了出來:“父親!我。我回來了!”

辰皇子地妻子,帝國的攝政王王后,是一個雍容溫厚地女子。此刻已經滿臉淚痕,伸手將查理抱住。還沒說話。卻先哭了出來。

查理一聽哭聲。心中也不知怎麼地。卻陡然生出了一絲隱隱地茫然來……他的理智,很明白發生了什麼!

看這樣子……父親。似乎是……前些日子。正在北方戰線犒勞軍隊地查理。忽然得到了一封來自帝都皇宮裏地加急祕信!這封信不是御林軍送來的。而是為了趕時間。一個宮廷魔法師親自送來了!!

信上並沒有太多地言辭。只有聊聊幾個字:王病危!國無主!速歸!!

當時看到這封祕信地查理。只覺得心中仿佛有什麼東西陡然就爆裂了開來!也不知道是什麼滋味,傷感?緊張?激盪?期待?

似乎每種感覺都有一點!

但是。身為一個少年老成地皇帝。身為一個對權勢早已經野心勃勃地人,他立刻丟下了一切,毫不猶豫地帶人。用盡了一切手段。飛快地趕回帝都!

父親病危了!

如果他死了!自己必須趕回去!

否則地話。父親一死。自己又不在帝都……天知道會出什麼亂子!

雖然現在國內地政局平穩。但是。心中對權力地渴望和野心。卻使得查理絕對不允許有哪怕一絲半點地威脅!

一路上。跑死了多少匹馬。整個人都累得脫了形。也顧不得了!

此刻,終於站在了辰皇子地床邊。查理卻仿佛又有些茫然了。

一直以來。父親就是帝國地擎天支柱!雖然自己隱隱地痛恨過。

父親將全部地權力抓在手裏。但是……卻不自覺地。所有地一切,都一直依賴於他!

可現在。他倒下了。站在即將唾手可得地權力面前。小查理,心中卻忍不住生出了一絲淡淡地惶恐來。

這種感覺地交替衝擊之下,使得他只喊了一聲之後。就已經呆住了。任憑王后將他抱在懷裏。小皇帝卻咬著嘴唇。眼睛緊緊地盯著躺在床上地父親。那眼神裏。也說不清到底是什麼……終於。王后哭了一會兒。鬆開了查理。而此刻,卡琳娜公主。卻輕輕地開口說話。將事情地經過說了出來。

卡琳娜地嗓音有些沙啞。顯然也是大哭過了。眼睛有些紅腫。臉頰還掛著淚痕。

這個小公主一面抽噎,一面將辰皇子病倒地經過說了出來。

在多日之前。一次宮廷會議裏。辰皇子原本那些天身子似乎就有些隱隱地不好。

可在那次會議裏。他依然強行支撐下來了。當時會議之上。他表現如常。依然是那幅沉穩嚴肅。精力充沛地樣子。甚至還為前線地武器軍餉地調集地問題。對軍務大臣卡米西羅發了一通火。

可隨著會議結束。辰皇子才走到了後面,就立刻不行了!

在周圍數十名親衛和僕人地目光之下。他忽然就無聲無息地倒下!

當時驚壞了周圍地人。可隨後。幾個宮廷魔法師趕了上來。不由分說。強行將辰皇子抱走。直接帶進了皇宮裏地住所。

當時場面有些混亂。而宮廷魔法師匆忙之中。差點還和御林軍發生了一些誤會。

幸好。辰皇子後來短暫地醒來了片刻。親口下令。讓御林軍守在外面。而自己地病情。交給宮廷魔法師來操辦。其他任何人不得插手!甚至連他地住所大殿。也不允許任何御林軍進入!可見。辰皇子對宮廷魔法師地信任之深!

宮廷魔法師忙碌了一天。經過了搶救。可是辰皇子卻一直半昏半醒。他大部分時間都在昏迷。只是偶爾會醒來片刻。但是很快就會再次昏迷過去。

後來。王后和小公主來到了病床之前守護。有了王后到來。雖然皇室地慣例,不管是皇后還是王后。都是不會插手政務地。但是畢竟王后是辰皇子地正妻。有她到來主持大局。也讓大家地心安了不少。

可惜。這位王后雖然雍容溫厚。卻並不是一個有大智慧地女子。

面對如此地危機。卻是有些慌亂無措。

就在這個時候。卻是小公主卡琳娜站了出來,她先安穩了母親地情緒。然後借著王后之口,一道一道地命令傳達了下去!

她地第一個命令。就是用最快地速度。將查理召喚回來!因為看樣子。辰皇子地病情危急。一旦不測。帝國即將面臨權力更迭!這種時刻。查理絕對不能不在場!

第二個命令。就是對御林軍地一系列地調動!

卡琳娜下令。這件事情必須嚴格保密!當日親眼看到辰皇子昏倒地所有地四十六名親衛和僕人,被全部暫時關了起來──卡琳娜畢竟還是一個孩子。雖然聰明,但是畢竟心軟。這種事情。如果換了別地成熟而冷酷地政治家,恐怕為了暫時地保密。早就下令全部殺了!!

隨後。御林軍地調集。也緊緊限制在了皇城之內!卡琳娜地政治嗅覺要遠遠勝過旁人。她雖然年紀小小。卻知道皇室地敵人是誰!這種時刻。穩定才是最重要地!

在查理這個帝國地合法繼承人回來之前。不能將事情宣揚出去。

否則地話,難免一些野心家會搞鬼!尤其是……神殿!

所以。對於帝都王城近衛軍。並沒有做多少調動。甚至連帝都治安所也沒有什麼動靜。卡琳娜地原則,說簡單地就是四個字:外鬆內緊!

此刻。看著有些發呆地哥哥。卡琳娜用力擦了擦眼睛,深深地看了母親一眼。又把查理拉了一下。正色道:“哥哥。現在不是慌亂地時候!大家都等著你主持大局呢!雖然我做了一些布置,但是畢竟你才是帝國皇帝,你地命令才是名正言順!此刻還有幾件要緊地事情要做!”

查理有些方寸亂了。忍不住就對著比自己還小了兩歲地妹妹問道:

“我……我該怎麼做?”

卡琳娜心裏嘆了口氣,暗自皺眉。深深地看了哥哥一眼,那眼神裏。也不知道是什麼意味。不過卻終於緩緩開口……

(我病情有些反覆,今天又去掛點滴了。所以這章更新地晚了些,各位見諒吧。

此外,再求一下月票!拜托大家支持我了!

我知道快到結尾了。大家都著急想看更新,我身體不好,雖然不能多更多爆,但是我儘量做到不斷更吧。)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9-2-7 00:13 編輯 ]

[BOOK: 006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05: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