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5
第六百四十章 無病無痛 (長章節)

“第一條,皇宮裏絕不能亂。御林軍雖然已經調動起來。不過畢竟之前是我代替母親發號施令。名不正言不順,現在既然哥哥你回來了。自然需要你重新把命令下達一遍,讓御林軍將士信服。”

“第二條。多派人手,將帝都裏各個權貴府第暗中監視起來。城裏如果有什麼異常變化。風吹草動。都必須及時得到消息。”

“第三條。卻也是最難的一條。”說到這裏。卡琳娜聲音更低:“神殿那裏,縱然我們怎麼隱瞞,也很難杜絕消息流傳,所以。還需要放出一些消息去穩住他們。按照我的意思,不如就直接對外傳言。只說父親的確是病了,讓他們猜不透父親的病到底有多嚴重!”

“第四條。城中的兵力軍隊部署。這個就要分兩步走了。”

卡琳娜小小年紀,此刻這番話說來。卻不緊不慢。臉色雖然稚嫩,可是言辭之中,卻自有一股從容沉穩:“這兩步。一是帝都治安所,治安所有一萬士兵。這一萬人也是一股很大的力量,必須牢牢把握,不能有亂!現任治安署統領是父親的親信。原本是可以相信的,但是……我覺得,萬事都要多一手準備才行!不能把希望就全部寄托於一個人的身上。我的意思是。去把薩克男爵找來,薩克男爵雖然現在在財政署,不過畢竟他是上一任帝都治安署統領。在治安署裏自然有一些威信存在,一些老部下也服他!把他暫時調去治安署,隨便安排一個名義,只說是財政署派他去統計今年的治安署的軍餉費用,有他坐鎮,才是萬全!”

頓了一頓,卡琳娜的眼睛裏目光閃動:“第二步,是重中之重!便是王城近衛軍!帝都裏軍隊一共有近六萬!其中御林軍八千。治安署一萬,剩下的全部都是王城近衛軍!如果不能牢牢掌控王城近衛軍的話……後果不用我說。哥哥你也明白,記得前些年的那場政變,就是因為咱們的大伯他掌控的王城近衛軍,才鬧出了那場大亂子!雖然近衛軍後來被父親清洗之後,安插了不少人。不過。這種時候。也要仔細小心,謹慎一些沒什麼不好,最好的辦法就是安插幾個對我們絕對忠心的重臣去鎮住場面……”說到這裏。小公主卻面露難色:“只可惜。我對這方面就不太了解了。也不知道哪些人是可以信任的……而且人選方面,光忠心還不夠,還必須在軍隊裏有威望,否則的話。就算派去了。萬一出了事情。也鎮不住場面。我想來想去,倒是有一個法子。”

查理不由自主,就被這個年幼的妹妹的這股運籌帷幄的沉穩氣勢給震住了,下意識就隨著她問道:“什麼法子?”

“調動!”卡琳娜嘴角露出一絲淡淡的笑容:“就是調動!不讓軍隊留在自己把守的駐地上!簡單的說。就是東城門的軍隊調集一半去西門!西城門軍隊調集一半去南城門!南城門的軍隊調集一半去北城門!北城門的軍隊調集一半去東城門……依此類推!保證每個城門。至少有一半的軍隊不是本地的!這樣的話,萬一真的有人收買了軍隊裏的人,我就不信別人能把幾個城門的統領全部都收買了!保證每個城門的守軍都有一半的兵力是外來的!這樣就算有什麼將領想作亂,可是手下的兵只剩下一半。還有一半是外來的兵監視著……這樣,也翻不起大浪來!!”

查理聽得不由得有些發呆。而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從床上卻傳來了一個虛弱低微的聲音:

“好!”

兩個孩子都是一驚,同時朝著床上看去。卻發現。原來一直昏迷的攝政王,卻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來了。

辰皇子依然那麼虛弱的躺著,面色慘白,不過卻終於睜開了眼睛,眼睛裏,再也沒有平日裏那種萬事在握的神彩了。只是,在那一絲虛弱之下。卻依然有著一股君王的威嚴!

他的嘴唇輕輕顫動了一下,仿佛用了很大的力氣,才緩緩說出了聲音:“好辦法。”

辰皇子的眼神落在了小公主卡琳娜的身上。目光裏有些讚賞。

兩個孩子一愣。卡琳娜的臉上立刻露出了驚喜。一下就撲在了床前。哭了出來:“父親。父親!你終於醒了!”

查理卻仿佛怔了怔,也跪在了床前,臉上露出悲痛來:“父親……”

辰皇子輕輕嘆了口氣,看了一眼床前的妻子:“抉我……坐起來。”

王后愣了一下。正要說什麼。辰皇子的眼神卻仿佛冷了幾分:“抉我坐起來!”

他雖然是病危虛弱之中,但是那股萬事主宰的氣勢,卻依然不容人抗拒。王后無奈。只能趕緊將他扶起來。又在他身後塞了個枕頭。

這麼輕微的動作。卻已經讓辰皇子累得幾乎就耗盡了體力,他坐了起來之後。還喘息了好一會兒,方才平息下來,養了養神。這才重新睜開眼睛,看著卡琳娜,眼神裏滿是溺愛:“好孩子,你很聰明,我很放心。很欣慰。”

聲音不大,卻說的卡琳娜心中一酸,頓時眼淚長流。

辰皇子伸出顫抖的手來,勉強輕輕在女兒的臉蛋上抹了一下。擦去淚痕。溫言笑道:“你先避開一下。我有話和你哥哥說。”

說著。又看了一眼坐在床邊的王后,王后立刻會意,拉著小公主退出了帘幕之外。

床邊,就只剩下這一對父子了。

父子兩人相視一眼,辰皇子的眼神有些複雜。那眼神之中,有溫情。有溺愛。更多的卻是一份深深的擔憂!

“我……”良久。這位帝國的主宰才緩緩開口,聲音依然虛弱:“我也沒想到。自己會這麼快就倒下。”他抬起手來。勉強落在了查理的腦袋上。輕輕撫摸查理的頭髮,眼神裏滿是那種父親對孩子的溫情:“我原本以為,我還能多支撐些日子。如果能再多撐上一年半載,北方……北方……咳咳……北方戰事穩定。那個時候。你……你年紀也稍微。稍微大一些,有個十三四歲的時候,我再給你提前舉行。舉行一場成年儀式。那個時候……你親政。也就。也就差不多了。”

查理心中一顫,忍不住就哭了出來:“父親……我……”

“可惜啊。看來我是支持不住了。”辰皇子搖了搖頭:“現在這麼大一個攤子。還有很多事情我沒有做完,就這麼丟給你,讓你這小小的肩膀去扛。我心裏……心裏。實在有些,擔心!”

說著,嘆了口氣。盡顯憂慮之情。

查理抬起頭來,正要說什麼,辰皇子卻搖頭:“你不要說話,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你是一個聰明的孩子,不過我是你父親。你一直以來心裏想什麼。我當然全部都知道的。”

查理不由得臉色有些發白,心中惶恐起來。

“太急了。太急了啊。”辰皇子的笑容有些苦澀:“我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能親自好好的培養你。可惜。我當年為了鬥倒我哥哥。能忍氣吞聲十年!暗中布置下一條一條的後手。最後再放任他發動政變。這才借勢打勢。一舉上位!你妹妹剛才說了一句話,深得我心,就是‘萬事都要多留一手’!當年我就是靠著一張一張的底牌和後手。最後才鬥倒了我的哥哥。嘿嘿……”說著。辰皇子看著兒子,眼神裏閃過了一絲淡淡的失望:“可惜……你是我的兒子,卻沒有學到我半分‘忍耐’之心。唉,你太急了,太心急了啊……”

隨後。又是一連串痛苦的咳嗽和喘息聲。

不過。那失望的眼神,也就是一閃而逝,辰皇子勉力打起精神來:“不過。我畢竟還沒有死,現在還有一些時間。可以讓我最後幫你一把……兒子。你過來。”

查理愣了一下,湊了過去,辰皇子卻伸出手來。將兒子的肩膀抱住,蒼白的臉上,露出幾分複雜的神情來:“我……很久沒有抱過你了吧。”

感受到父親虛弱無力的擁抱,查理畢竟還是年幼。終於流出了真心的眼淚來。

辰皇子卻在他耳邊輕輕道:“我有幾件事情告訴你。你必須牢牢記住。切記不得違背!你只要按照我說的去好好的做,這皇權就能牢牢掌握!你明白嗎?”

看了一眼查理,看到這個孩子點頭,辰皇子緩緩繼續道:“第一,你記住,心胸多大,天下就有多大!心胸只有一城,那麼你最多只能掌控一城!心胸有一省,那麼你最多只能掌控一省!心胸懷天下。你才能掌控天下!這是第一條。你記住。

第二條。遇到越大的事情,就越要鎮定!遇事越鎮定,幹的事情便越大!

第三條。便是一些詳細的了,你記住阿爾帕伊這個人!他是我留給你的一把刀!這個人,你可以用他,但是不能信他!哪怕將來你把他捧到再高的位置,也一定要留下制約去限制他!絕對不能真心的信任他!明白了麼?

第四條。便是我最不放心的了……唉。我原來想堅持到把北方的戰事打下一個牢牢的基礎。可惜……不過你記住一條。北方的戰事。你不要去插手。你畢竟年幼。打仗的事情。交給那些懂兵的人去做吧。羅斯托克這個人。穩重有餘,才幹不足,找個機會把他調回帝都來在軍部裏當個副大臣,北方的戰區。杜維為主,阿爾帕伊為副,就不會有大問題。

第五條,杜維和阿爾帕伊這兩人。你要輪流去用。用一個就要貶一個。踩一個就要捧另外一個!分寸你自己拿捏好。不能讓其中一個太強。也不能讓另外一個太弱,平衡之術,你多多去斟酌吧。”

說到這裏,辰皇子有些疲憊了。他嘆了口氣:“能說的就這麼多了。說的太多了,你一時領悟不了也沒用,你只要牢牢記住這點,至少這幾年是不會有大問題的。剩下的,能渡過這幾年。你長大了之後,就要靠你自己了。”

查理此刻已經擦去了淚痕。低頭牢牢默念了幾遍。卻猶豫了一下,抬起頭來。壯著膽子:“父親……你告訴了我怎麼對阿爾帕伊。那麼……老師這裏,我該怎麼去……”

辰皇子明白。兒子說的“老師”。自然是指的杜維了。

他想了想。卻也有些苦笑:“杜維這人。我一直在看他。卻一直看不太透,不過卻有一條,我是能肯定的,就是……他不會反你,他這人。有些狡猾。不過大體還是重感情的。野心或許有一點,但是卻不大。更重要的是,我已經留給了你一把刀。就是阿爾帕伊!有阿爾帕伊在。就對他有了限制。我另外有一個辦法告訴你,將來……”

頓了一下。辰皇子卻笑了笑:“你姑姑,路易絲,她的婚事,你不用干涉了,聽杜維的吧。”

這個交待。卻讓查理有些茫然。他忍不住看著父親,愣住了。

“哼。路易絲在西北的事情,我當真不知道麼……不過這樣也好。侯賽因是杜維的嫡系,路易絲能嫁給他。也能讓他和皇室的關係更近一層。對你也有好處,至於面子上的事情。就不用管那麼多了。”

說著,辰皇子卻牢牢盯著查理:“你老師是一個複雜的人!你不能逼他太狠!我自問,除了我之外,別人都不是他對手。不過只要你不去逼他,他就會真心幫你去做事!”

“可前些日子……”查理忍不住又問。

辰皇子不由得心中有些失望。看了兒子一眼心裏忍不住冒出一個念頭來:可惜了,這孩子終究還是差了些天分,這些話,如果是卡琳娜。或許就不用自己說的這麼明白了。

想到這裏,他搖搖頭:“不說了。你只記住一條。親杜維,用阿爾帕伊,這個‘親’字和‘用’字,你多花些心思揣摩吧。如果還不明白。私下裏,多和你妹妹商量一下。她雖然年幼,但終究還是有些聰明了,又是你妹妹。才是值得你最信任的人。”

說完之後。辰皇子似乎已經耗盡了全部的體力。終於往後一倒。嘆了口氣:“我累了。要交待你的,就這些。你自己記住吧。”

查理閉目想了會兒,過了片刻。睜開眼睛來。卻又看了父親一眼。忽然沉聲道:“父親,兵權方面,你交待我親老師。用阿爾帕伊。我記住了。可是……文臣方面呢?”

“嗯?”

辰皇子一聽。眼神裏露出一絲異彩!看著兒子的眼神,終於露出了幾分欣慰和讚賞來。他精神不由得一振:“好!沒想到你也能想到這些。原本我是打算自己做了,不用吩咐你的……不過,這事情。不用你操心了。我自然會在死前給你處理好的!文臣這方面。哼……文臣只要無首,就不用擔心了。這些家伙,最怕讓他們抱成團,只要沒了頭。就成不了威脅。”

查理趕緊退了出去。看見站在大殿一旁的妹妹和母親,走了過去。卡琳娜看了查理一眼:“父親。對你交待了……”

查理點了點頭:“嗯,交待了。”

卡琳娜這才勉強笑了笑。忽然就走了過去。拉住了查理的手。低聲道:“哥哥。你要當一個好皇帝才行。今後,這一家。你便是支柱了!”

查理心中頓時湧出一股暢快豪情來。用力點了點頭:“自然萬事有我!”

可隨後,他立刻醒悟到,表露這樣的情緒。似乎有些不妥,趕緊回頭看了一眼那張藏在厚厚的帘幕後的大床,看床上沒有什麼動靜,這才心安。臉上才重新露出悲凄之色來。

一直到了傍晚。王后和公主都先後回去休息了。她們母女已經在這裏守了兩天兩夜。查理不忍母親和妹妹如此疲憊。強行下令讓她們回去休息,自己留在了這裏守著。

晚上的時候,大殿裏。一個紅色的人影閃了進來。也不和查理打招呼。卻直接就猶如一陣風一般。飄到了辰皇子的床前。

那一身紅袍,正是那個神祕的宮廷首席魔法師,也是辰皇子在皇宮裏最信任的部下!

“殿下。”這個紅袍法師站在床邊。低聲呼喊了一句。

床上,辰皇子緩緩睜開眼睛來。失神的眸子。過了會兒才漸漸重新有了神彩,茫然了看了床邊之人一眼,神志才重新回到了他的眼睛裏:“你來了。”

“殿下。”這紅袍法師忽然就跪了下去,那艱澀的嗓音裏,卻帶著一股悲凄:“是我無能……您的病。”

“是我的命,和你無關。”辰皇子緩緩搖頭:“你……找到辦法了?”

這紅袍法師沉默了會兒。然後深深的吸了口氣:“我竭盡全力,也沒有能找出治癒您的辦法。現在只有最後兩個選擇了,我……”

辰皇子笑了笑,一臉的淡然:“說吧。哪兩個選擇?”

“一是……我竭盡全力,雖然不能治癒您。不過能讓你支持到明年的夏天!只是……在這期間。您恐怕就只能勉力支持,而且……”

辰皇子笑了笑:“而且。只能像現在這樣躺在床上,大半時間昏迷,偶爾片刻清醒,猶如一個活死人一樣,對麼?”看了一眼這個部下,他淡淡道:“我也是魔法師。你不用擔心我不明白。”

紅袍法師連連頓首。才繼續道:“第二個辦法……我配了一劑猛藥!這藥物服下,能激發您的生命力。可以讓您立刻起身恢復正常。就如痊癒了一般……只是這藥效,只能,只能維持……七天!”

“嗯。七天之後呢……便是死了。”辰皇子仿佛自言自語一樣,那紅袍法師卻死死咬住牙關。不再說半個字。

終於。辰皇子笑了笑:“縱然能延命半年,可是在床上當個活死人有什麼用處……嗯。七天。七天時間。也夠我做些事情了。很好。七天就七天吧!”

他的聲音越發的虛弱。幾乎就要接不上氣來了。

喘息了會兒:“我還有一件事情要你去做!這件事情,不得讓別人知道。而且你要親自去做。親口幫我帶一句話給一個人!這句話,今後就爛在你肚子裏。明白了麼?”

紅袍法師趕緊抬頭,發了一個誓言,又施展了一個魔法,算是弄了一個魔法誓約出來。

“很好……你去老宰相羅布斯切爾家裏……”

是夜,在帝都的老宰相府裏。

年邁的帝國老宰相羅布斯切爾,正在臥室之中,這個已經七十多歲的老頭子,雖然近來身體越發的不好了,仿佛每個人都知道。他隨時都會老死,可偏偏卻一直活著。更是在逐步卸去身上重任之後,在家裏調養了段日子。衰老的身子,卻反而一點一點的硬朗了起來。

晚上的時候。這位老頭子正拿著一方絲布。緩緩的擦拭一件珍藏的木漆雕刻,忽然之間,房間的角落裏,陰暗之處。一個紅色的身影緩緩的顯露了出來!

房間裏忽然多了一個人,老頭子卻仿佛並不驚慌。只是拿著絲綢的手略微頓了一下。然後就繼續緩緩擦拭。

動作,也依然那麼輕柔。

“老宰相大人。”角落裏的紅袍人影輕輕開口。

老頭子淡淡一笑:“我已經不是宰相了,首席法師大人不必客氣。”

頓了一下。他才從容的放下了手裏的東西:“您這麼晚來。是有重要的事情吧。

“攝政王讓我來。借我的口。對您說一句話。”

老頭子閉上了眼睛。淡淡一笑:“說吧。”

紅袍法師聲音依然那麼生硬死板……

“君侍奉兩朝。富貴滿門。威望遍世。尚有不足否?今我欲去。君隨否?”

老頭子聽了這句,眉頭似乎動了動,卻睜開了眼睛,臉上露出一絲輕鬆的笑容來。那渾濁的老眼。看著牆角的人影。口中輕輕吐出了一句話:“我願隨殿下而去。”

紅袍法師點了點頭,不再說話。片刻之後,他的身影已經在房間裏消失了。

待來人離去,老宰相已經站了起來,他一臉的莊嚴肅穆。整了整自己的衣衫,捏了捏紐扣。又攏了攏頭髮。

老頭子的臉上一片坦然。眼神裏更是平和。

隨後。他緩緩走到櫃子前,從抽屜裏摸出了一個瓶子來。口中兀自淡淡自語:“殿下果然是英明的,哼,文臣麼,沒有了頭兒,就抱不成團,對年幼的小皇帝。也就沒有威脅。很好。殿下很聰明啊……”

說著,老頭子從瓶子裏倒出一粒東西來。放入了口中。還從容的將瓶子收好,這才緩緩走到了房間正中的椅子上坐下,擺了一個平日裏最舒適的姿勢。閉上了眼睛,就猶如閉目養神一般……

然後。沉沉睡去。

第二日,帝都消息:

宦海一生。門人無數,威望最高的老宰相羅布斯切爾大人,終於病逝。

老頭子走的很安詳。據說是在夢中無病無痛而逝。

在收斂屍體的時候,家人看見。老頭子的臉上。兀自還帶著一絲從容的笑意。

那笑容……很深。很安詳。很平靜,也很滿足。

當消息傳到了皇宮裏,正在房間裏,睡了一夜。才起床的小公主卡琳娜。不由的呆了一呆。

旁邊的女官藍藍正在給卡琳娜梳頭,小公主卻仿佛自語了一句:“老人家。果然是聰明啊……他這一去,卻反而保了一家滿門富貴。”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9-2-7 23:03 編輯 ]

[BOOK: 006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8: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