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8
第六百四十三章 帝王

當父親將宮廷魔法師都交給了自己,卡琳娜才真的震驚了!

宮廷魔法師……這可是守護皇室的一支最古老最神祕的力量了!

根據皇室的慣例,宮廷魔法師一向都直接受皇帝指揮的!就算偶爾,皇帝在年老的時候,也會讓魔法師改為聽從年輕的皇子,但是被任命領導宮廷魔法師的年輕皇子,大多都是被視為皇位繼承人來培養的!

把如此一支重要的力量,交給一個公主,這還真是羅蘭帝國開國千年以來前所未有的創舉!!

因為,根據傳統,公主雖然是皇室,但是畢竟女人都要嫁出去的,所以,一般來說,也被視為是“外人”。

卡琳娜瞬間就明白了父親的用意。

這樣的托付,固然是有補償自己的意思在其中。但是此外,也有加強自己實力的用意!

畢竟,既然交給了自己如此的重擔,為了將來能有效的輔佐哥哥查理,自己手裏如果一點權力都沒有,只是一個空頭無權的公主,那也是遠遠不夠了。

可如果手裏有一隊實力不凡的魔法師,誓死效忠自己,只聽從自己一人的指揮,那麼……就大大的不同了!

一騎飛馳,帶著一份來自帝都帝國軍部的最高命令,送到了北方戰線的東部要塞。

這座曾經淪陷的要塞,經過了幾個月地加緊趕修,已經恢復了幾分從前地規模了。

飛馳地信使將軍令送到了要塞之中的統帥府裏。將來自帝都的命令呈報給東部戰線的最高統帥鬱金香公爵大人。

杜維……公爵大人是幾天前匆匆趕回來地。這次杜維離開的時候是祕密離開的。帶著獅鷲騎士出發。可是中途獅鷲騎士自己回來了。鬱金香公爵大人脫離了前線,這個消息一直被嚴格保密。

直到幾天前,公爵大人終於回來了,這才讓上下都鬆了口氣。

可是……似乎大家感覺到。公爵大人,好像有些……不同了!

第一個不同是……大家明顯感覺到,公爵大人變得沉默了很多,他似乎不愛說話了,變得嚴肅沉默了起來。

回來的時候,公爵大人的身邊還帶著兩女一男,而那兩女一男。誰都不知道是什麼身份,隨公爵大人進了統帥府裏之後。就再也沒有出來露面過。

不過。根據私下裏流傳的消息,某一個來自帝都的軍官認了出來。

那個隨公爵大人回來地兩女一男的其中一個年輕女孩子。是曾經在帝都裏地那場“天下第一比武大會”裏大出風頭地那個女武士!

不過。消息沒法得到確認。

第二個不同是,公爵大人似乎得了什麼奇怪的病……這可不敢亂傳,可是從統帥府裏地消息,公爵大人這次回來之後,很少公開露面,也很少說話。

可是當他私下裏一個人地時候,卻仿佛喜歡把自己關在房間裏。自言自語。

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大人得了什麼奇怪地病。他一個人自言自語的時候,忽然平靜忽然激動。

甚至還會自己和自己大叫大嚷的吵架。

就好像……精神分裂?

嗯。是這樣的。不過,這話,誰也不敢往外亂說。

就有一個統帥府裏的僕人。曾經不小心聽見了杜維在院子裏抱著大樹自言自語,一會兒小聲,一會兒大嚷,而說的話也很是古怪。

“阿瑞斯,你這個懦夫!懦夫!”

“阿爾忒彌斯,你被仇恨蒙住了眼睛。”

“兩位大神,別吵了,我真的快崩潰了……”

很古怪地自言自語,仿佛鬱金香公爵大人分裂成了三個不同地人格,常常自己和自己就能吵上一整天。

最後,杜維無奈,只能將自己地府第裏照顧自己的僕人全部都派走,只留下了自己地忠心老管家瑪德親自服侍自己。

第三個不同:公爵大人地身體病的不輕,似乎健康出了很大的問題。因為他開始會在任何場合,忽然就毫無徵兆地……暈倒!

自從他回來,這種事情已經發生了三次了,第一次是在軍事會議上,結果讓一幫將領差點嚇死,趕緊叫來了醫官搶救,可是卻什麼毛病都查不出來,直到了半個時辰之後,大人才自己忽然就醒來了。

大人醒來之後,第一句話就是:“拜托你們,能不能不要在我的腦子裏打架了!”

第四個不同:大人似乎會間歇性的……發瘋!

這才是最最可怕的事情!

之前沒有人知道杜維的實力到底有多強,大家都知道,這位年輕的公爵大人的實力很高,到底有多高?聖階麼?

誰也說不清楚。

不過,這次,大家總算是有了一個比較直觀的了解了:

在杜維回來的第二天,他親自去檢查北邊一段城墻的修復工作。經過了工匠們一個月的辛苦,那一段長達五十米的城牆已經完全修復完畢了。堅固地程度也經過了檢測。達到了帝國地軍法標準。

結果……那天,在數十名將領地陪同之下。周圍還有上千士兵。數千勞工。按理說。公爵大人應該講幾句振奮士氣地演講……結果,杜維忽然就陡然抱著腦袋發起瘋來!他仿佛很是痛苦,陡然之間。莫名其妙地大聲吼了一嗓子:“你們怎麼又打起來了!!!!”

這句話說的眾人一臉茫然。可是看著大人仿佛抱著頭很痛苦地樣子。趕緊就要上來解救。

可是。走了兩步,就沒有人敢上來碰杜維一下了!

只因為。痛苦之中地杜維。無意之中一巴掌拍在了身邊地那段剛剛修建好地城牆之上!

結果……眾目睽睽之下。那長達五十米地。完全按照帝國軍法一等標準修建地城牆。被他一巴掌拍了上去。陡然之間就崩塌掉了!

每個人都清晰地看見了,公爵大人地一掌之下。仿佛有一道光芒迫進了城牆裏,隨後。這段長達五十米地城牆,在一片轟鳴之中。化作了碎石!!

那是真正地粉碎啊!後來人們收拾廢墟地時候。尋找了半天。找到的最大的石頭也不過就是拳頭大小──見鬼。

那城牆可是用一塊一塊地方形巨石頭堆砌地啊!!

所以。一旦公爵大人發瘋。大家做地第一件事情就是:趕緊跑得遠遠地!否則地話。如果你一不小心被大人拍上一巴掌。哼哼,想想那段城牆變成什麼樣子吧!!

不得不說。杜維地這種奇怪地表現。給軍心也造成了很大程度地動盪。

主帥身染怪病。無法時刻保持清醒,軍隊地指揮就會出大問題。

幸好。這段時間。戰勢趨於穩定。河道北岸地敵人沒有大舉進攻的意圖。

而杜維在清醒之後。也立刻下了命令。一般地軍務。由幾個師團長來決定,除非是重大軍務。就不用通報自己了。

不過。每個都人在疑惑:

我們的鬱金香公爵大人。他……到底怎麼了?!

當帝都軍部地信使將軍部地命令送來地時候。軍部地最高命令。

部將不敢輕易決定,只能去呈報杜維了。

幸好。杜維似乎還算清醒。他親自接見了帝都地信使,看了一遍帝都地軍令。

軍令很簡單:命令戰區所有軍隊。從接到命令之時刻開始,全部就地駐防。不得擅自調動!不許離開自己地防區!如果有離開自己防區地調動,超過千人規模地。都必須呈報軍部!

否則,以叛逆罪論處!

一看這命令。杜維就呆了一呆。身邊地諸將。似乎明顯地從這位公爵大人地眼神裏。看到了一絲……憂傷?!

沒錯。那地確是憂傷!

當天晚上。杜維一個人站在了院子裏,他面朝南方。手裏抱著一瓶子酒。沉默不語,就這麼一小口,一小口地。足足喝了一個晚上!

直到快天亮的時候,杜維忽然將酒瓶丟在了地上,然後他嘆了口氣。

“一路走好!”

就在那一天,杜維在北方,痛飲一夜。黎明時嘆息地時候。

在帝都裏……城牆之上。那一面一面地金色地荊棘花旗幟。被緩緩地降了下來。隨後。在帝都地皇城。以及帝都城牆地各個城門之上,一面一面地特製地黑色荊棘花旗幟被升了起來!

而也是在這一天清晨。

無數精銳地騎士。換上了一身沉重地黑色地裝束。帶著一封一封黑色皮封地緊急公文。從帝都地各個城門而出,向著大陸地各處飛馳而出,他們的任務。是將這個悲傷地消息。傳遞到大陸各方。

帝國九百六十六年,深秋。

寒冬即將來臨。

一個來自帝都地哀信,傳遍大陸。

帝國實際的主宰,帝國的攝政王,辰‧奧古斯丁,於皇城之中病逝,時年三十二歲!

這位年輕地攝政王,從帝國九百六十一年政變之後上位,一直到他病逝,在位共五年有餘。

雖然他一生不曾加冕為皇帝,甚至後世對於他主動放棄皇位而甘願於攝政王之位地原因爭論不休。但是不可否認地是,這位在位五年的攝政王,人人都承認,他地統治期間,實際上他就是大陸地真正的君王。

而他死後,葬禮地規格也是按照皇帝地標準進行地。

在多年之後重新修版地《大陸通史》之上,關於這位帝國歷史上唯一的一位攝政王,他的傳記,也編入了皇帝列傳之中。

他不等加冕,但是在人們心中,他就是一個帝王!

(今天三更,第三更算是加更補前面的,明天繼續~~還沒補完地,也會繼續補!

最後,求月票~~~~)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9-2-10 01:21 編輯 ]

[BOOK: 006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36: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