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4
惡魔法則 第六百四十八章 【新皇親政】(長章節) 跳舞

  宮殿四周已經掛上了表示哀悼的黑色簾幕。

  偌大一個宮殿裏,帝國的小皇帝查理身穿著一套趕製出來的黑色的長袍,他坐在最上方正中的那個位置。看著下面坐在兩旁的那些臣子,其中有軍務大臣卡米西羅。有帝國財政大臣,有宮廷侍衛總統領。還有王城近衛軍的將領。

  看著這些帝國核心權力圈的成員,小查理雖然臉上保持著平靜。可是閃動的眼神卻已經出賣了他此刻的心情。

  我是皇帝了!

  我是皇帝了!

  現在。我終於是皇帝了!!

  不再是傀儡,不再是坐在一旁觀摩父親如何發號施令的小孩子!!

  下面的這些人,他們直接效忠的對象,已經變成了自己!!

  在這樣的情緒之下。查理有一些走神。

  一個王城近衛軍的將領正站在下面大聲匯報著什麼,可是查理卻似乎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只是在他說完之後,查理才回過了神來,看著下面那個眼巴巴盯著自己等候自己命令的將領,查理故做鎮定。揮了揮手。淡淡道:“知道了。”

  不知不覺。他的語氣動作和做派,都似乎刻意的在模仿當初攝政王辰皇子的那種習慣。

  那個王城近衛軍的將領匯報的是目前帝都周圍的軍隊調動情況,表示軍隊一切正常。軍心也很穩固,沒有人趁機作亂尋事,又把之前幾個城門軍隊調動的事情匯報了一遍。請示查理。是否可以把軍隊調集回去了。畢竟之前的做法只是臨時的應急,現在看來一切風平浪靜,似乎沒有必要把軍隊的建制打亂了。

  不過既然皇帝陛下不發話,只是簡單的說了一句“知道了”。那麼這個將領也不敢多問。只能一臉茫然的退了回去。

  幸好,軍務大臣卡米西羅及時給了他一個眼神,示意他放心。

  今天的會議。並不是小皇帝查理的第一次正式主持政務。

  在三天之前攝政王病逝之後。這已經是三天裏的連續第三天會議了。

  對於這些手握重權的臣子而言,這三天的會議裏,他們幾乎是照本宣科一樣的完成了權力更迭的種種儀式:先是表示哀悼。然後對親政的小皇帝表示了忠心。最後再將一樁一樁的事情匯報。請小皇帝裁決。

  程度上沒有什麼問題,而親政的這位小皇帝。似乎行事也沒有什麼大毛病──除了似乎總是走神之外。

  不過,大家心中也有一個念頭,卻沒有人敢流露出來。

  在這一片故意做出來的忠誠的表態之下。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隱藏了一份不信任。

  看著坐在上面的那個半大少年──他的肩膀,真的能扛起如此偌大的一個帝國麼?

  雖然這三天的會議,這位小皇帝對於政務表現出了非常的關注和興趣,而且似乎顯得很“勤政”的樣子,而且。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這位小皇帝無論是說話的語氣還是手勢和態度,仿佛都在有意無意的模仿已故的攝政王。

  這種做法……很……

  很彆扭。

  因為無論他再怎麼模仿,卻終究無法真正做到像攝政王那樣的舉重若輕,和萬事操控在心的城府。

  甚至於。看著這麼一個孩子,用稚嫩的嗓音。卻拿腔拿調的模仿攝政王的那種慢吞吞的說話的口氣,大家心中卻反而沒來由的生出了一絲淡淡的……憂慮。

  禮儀大臣匯報了一下葬禮的籌備進程。

  隨後財政大臣匯報了葬禮的預算費用,老頭子猶豫了一下,又提交了一份下個季度的軍費撥款的報告,軍務大臣卡米西羅也站了出來表示希望這份報告的內容能夠儘快得到陛下的裁決。

  再然後是幾個官員關於帝都的戒嚴情況的呈報,請示是否繼續城門管制。

  還有大陸光明神殿呈送來的教宗親筆書寫的哀悼祭文。

  魔法工會主席送來的哀悼問候。

  騎士協會送來的效忠。

  再接下來又是軍務大臣卡米西羅送來的關於北方戰區的軍隊的情況──從目前看來一切安好,之前的命令已經傳達了下去,前線的軍隊都嚴格執行了命令。沒有擅自調動的情況。

  還有一些距離帝都比較近的行省。各地的總督送來的哀悼等等等等……

  大大小小的事情。查理一邊聽一邊記。

  可惜。沒過一會兒他就又開始走神了。

  卡米西羅明顯發覺了小皇帝的走神,不過他沒有點破,依然用洪亮的嗓門將手裏的一份前線來的軍務公文宣讀完畢之後,抬起頭來看著小皇帝。這才不慌不忙的開口:“陛下。您的意思是?”

  “哦……”查理的眼神裏有些失神。看著站在下面的卡米西羅。這個小皇帝沒有做出回答。卻忽然開口問了一句:“前線……鬱金香公爵那裏有什麼消息麼?”

  小皇帝別的不問,卻忽然問起了鬱金香公爵杜維,眾人的表情都不由得有些怪異。

  大家不自覺的生出了種種的猜測來……

  這位小皇帝陛下的意思是?

  之前鬱金香公爵似乎受到了一些打壓。而在那次西北的軍事對峙事件上。軍部和鬱金香家族大打口水仗,很明顯皇室和鬱金香家族的關係開始出現了破裂的趨向。

  隨後鬱金香公爵被調到前線。打了勝仗之後的古怪的封賞……一系列的動作。人人都在猜測,到底皇室對於鬱金香家族,是捧?是打?還是……準備壓制?或者……清洗?

  而現在,攝政王去世。小皇帝登基,這位新皇。對於鬱金香家族這個當世權勢最強的家族,又是一個什麼態度?

  換句話來說。我們該怎麼站隊?小皇帝陛下是準備繼續捧杜維?那麼大家自然也要跟著去捧。

  如果小皇帝的意思是繼續打壓?那麼大家自然也要跟著去貶。

  現在這位小陛下別的不問,單單問杜維。是什麼態度?

  按理說,新皇親政,難免要打壓一下原來的權貴重臣。以豎立威信,而身為“前朝”最當紅的家族,首當其衝。如果要打的話。自然是要先打鬱金香家族這個出頭鳥了。

  可仔細再一想。卻仿佛不能輕易這麼判斷:誰都知道,杜維可是曾經擔任過皇帝陛下的老師啊!據說師生之間的感情還頗為不錯呢。

  雖然當初攝政王打壓了杜維幾下。可是現在小皇帝登基,說不定人家師生感情深厚,重新對杜維寄予寵信,也是很有可能的呢。

  卡米西羅心中嘆了口氣,他打著明哲保身的念頭。偏偏這位小皇帝陛下卻直接了當的問了自己,那麼他不回答也不行了。

  “嗯……陛下,鬱金香公爵那裏。沒有什麼消息。”

  查理點了點頭,似乎沒什麼表情。卻忽然又問了一句:“我記得,好像,王城近衛軍有一個師團一直駐紮在努林行省?”

  卡米西羅當場汗就流下來了,心想:還真的是怕什麼來什麼,陛下怎麼忽然問起這事情來了。

  當初那次春季操演。鬱金香家族的軍隊在德薩行省的邊界上阻攔帝國官軍進入鬱金香家族的領地,惹出的那場軍事對峙震驚了大陸。後來對峙結束之後,王城近衛軍的那個師團就一直駐紮在了德薩行省比鄰的努林行省──明眼人都知道,這個師團的軍隊。就是對鬱金香家族的監督!

  卡米西羅不知道查理是什麼意思。只能硬著頭皮:“是的。就駐紮在努林行省首府以西的地方守備軍營。同時協助地方維持治安……”

  而隨後,查理忽然又開口問了一句:“卡米西羅,你是軍務大臣。你覺得。把一個王城近衛軍的精銳師團,繼續留在努林行省境內維持地方治安,是否有必要呢?”

  一聽這話。卡米西羅險些連眼珠子都要瞪出來了!

  他心裏忍不住暗罵:廢話!你問我?我問誰去?

  這位小皇帝陛下問這種問題是什麼意思?這樣的問題。豈能是當眾開口詢問的?這種事情。根本就不應該拿出來公開討論的!

  難道……

  想到這裏,卡米西羅仔細看了看查理,卻很失望──查理的臉上沒有什麼暗示。那眼神看來。仿佛是真的在詢問自己。

  不會吧?這種事情。有什麼好問的?

  難道。小皇帝是在測試自己的立場?我如果說沒必要繼續留著那支軍隊。應該撤回來,那麼就說明我是親鬱金香家族的一派。

  如果我說應該繼續留著。那就是反鬱金香家族一派。

  可……就算你要試探我的立場。這種話也留著回頭在私下裏見面的時候問啊!哪裏有在這種公開的會議上說的道理?!

  卡米西羅心中暗暗搖頭,小皇帝。雖然有幾分小聰明,但現在看來,在政治上還很幼稚啊。

  卡米西羅是什麼人?他已經在這個位置上幹了幾年了。又深受已故老宰相的熏陶。已經漸漸的變成了老油子一般的角色,豈肯輕易的就把自己的立場亮明了?

  思索了一下。他含糊道:“陛下。努林行省總督並沒有對此事做出報告。軍部方面。這個師團的駐期內的審核報告裏也沒有異常。”

  這並不是一種推卸。而且潛臺詞也已經說的很明白了,那意思就是:你自己決定吧。

  可偏偏。似乎這位小皇帝沒聽懂卡米西羅的暗示,居然仿佛有些不耐煩的樣子:“卡米西羅,我問的是你的意思。你身為軍務大臣,我希望聽到你的建議。你認為繼續留著這個師團在努林行省,是否還有意義?”

  卡米西羅心中就有些惱火了!

  什麼意思?逼我?

  你身為帝國皇帝。你不說話。我怎麼表態?這個師團到底是去是留。你如果真的想做什麼,倒是給我一個暗示啊!你屁都不放一個,讓我怎麼說話?!

  身為臣子。要善於揣摩君王的心思是不假,可你老人家至少給我點兒暗示吧!

  難道……卡米西羅心中一動:這小皇帝不喜歡我?親政之後想換了自己這個軍務大臣?所以才會這麼苦苦相逼?

  可又看了這位陛下的臉色,似乎只是單純的對自己的托詞不耐煩,眼神裏也看不出有什麼深意。

  不得已。腦子裏飛快的轉了轉念頭。卡米西羅只能大概的猜測一下這位小皇帝的意思了:無緣無故的忽然問起這件事情來。難道小皇帝是想把那個師團撤回來?嗯。大概是這樣了,如果要繼續留著這個師團的話,那麼他也沒必要忽然問這個問題了。

  嗯,就是這樣了。

  想明白之後。卡米西羅才咳嗽了一下。小心翼翼道:“陛下,我個人的意思是。現在帝國北線正在打仗,我們手裏的正規軍的機動部隊並不算太充沛……這個師團如果可以……”

  “你的意思是調回來,對吧!”查理不耐煩。皺眉看著卡米西羅。卻忽然板著臉:“卡米西羅大人!你身為軍務大臣。我希望你有什麼就說什麼,不要和我來來回回的囉嗦。我問你的問題,你纏七纏八。說了半天才說明白。你的意思不就是調回來麼?一句話能說清楚的。何必費這麼多口舌!”

  卡米西羅氣得心中吐血。卻只能低下頭去。連連應聲。

  心中暗罵:這小皇帝要麼就是有心整我。要麼……就是他真的是看著聰明。其實草包!!一點政治頭腦都沒有!

  看著軍務大臣被自己訓得低眉順眼。查理心中卻忽然生出一股得意來!

  這才是皇權的感覺!這才是大權在握的氣勢啊!!這才是真正的當皇帝的滋味嘛!!

  他倒並不是有心整卡米西羅,只是純粹的忽然想起了這麼一件事情,隨口一問,然後不由自主的就順勢小小的發了點脾氣來,內心深處。隱隱的。未嘗沒有幾分模仿父親生前在這幫大臣面前的威風的意思。

  對於小皇帝來說。他心中知道自己年輕。生怕這幫大臣看輕了自己。而就想著要借機會立立威。

  而現在下面這些人裏。卡米西羅算是地位比較高的,自然就成了小皇帝選中的立威對象了。

  如果卡米西羅知道這番心思的話。只怕真的要當場氣得吐血了。

  “哦,還有。”

  眼看卡米西羅正要退回去,小皇帝再次開口叫住了他:“還有一件事情,卡米西羅大人,我覺得那個師團似乎不宜撤回,畢竟……”

  查理想了一下,卻沒想出什麼,只是故意含糊道:“畢竟這是父親的決定,我暫時不會做改動了。”

  卡米西羅覺得自己今天回去之後。一定要好好的喝上幾杯去火的清茶了!

  你不想改動,還問我做什麼!消遣我玩嗎!?

  “禮儀大臣。”小皇帝終於放過了卡米西羅:“關於先王的葬禮,你還有什麼要說的了?”

  禮儀大臣趕緊說沒有。

  “嗯。那麼參加葬禮的成員名單呢,我看過了。”查理皺眉道:“我記得按制。公爵以上貴族都必須參加的吧。可是鬱金香公爵的名字卻不在上面。”

  又是鬱金香公爵的問題?

  禮儀大臣也有些流汗,趕緊道:“陛下。鬱金香公爵大人現在畢竟領兵在北方。戰事纏身,軍務要緊。只怕他也無法脫身回來,所以根據帝國的慣例,在外領兵的統帥是可以……”

  “不用了。”查理打斷了他,搖頭道:“老師和父親感情深厚,你立刻發一份文,召鬱金香公爵回帝都參加葬禮吧。”

  “啊……”禮儀大臣,曙了一下,趕緊去看卡米西羅,心想:正在打仗呢,把前線的統帥調回來參加葬禮,前線萬一打起來。沒有了最高指揮官可怎麼辦?這事情是軍隊的事情。你軍務大臣該開口吧。

  可卡米西羅卻此刻心中冒火,故意把眼神掉開,閉上了嘴巴不說話了。

  其他人都閉上了嘴巴,沒有一個肯在此刻開口的。

  小皇帝想幹什麼?

  這種時刻召集杜維回來……千里迢迢的。不顧北方戰事。

  難道……要趁機,剝奪鬱金香公爵的兵權?!

  啊!要對鬱金香家族下手了?!!

  人人都是臉色驚疑起來。

  “那麼……陛下。”終於,一個軍部的老臣開口了。忍不住問了一句:“東部戰線,是否要暫時立一位臨時的統帥以主持大局呢?”

  “不用。”查理很乾脆的搖頭。

  卡米西羅心中也疑惑了起來──小皇帝真的要動手?

  隨後散會。卡米西羅認為,如果是真的要動手的話。那麼散會之後,小皇帝應該是要私下召見自己,和自己商議接替杜維擔任東部戰線統帥的人選了!

  他故意磨磨蹭蹭的走在最後。認為小皇帝應該會在此刻開口留下自己了。

  可他等了半天,卻沒等到消息,回頭一看。小皇帝卻早已經帶著人從宮殿的後面快速離開了!

  卡米西羅哭笑不得,心中也不知道是無奈還是失望。又或者是窩火。

  忍不住仰天嘆了口氣:是我糊塗了?還是這個小皇帝糊塗了?

  當天會議的大概過程。隨後被傳從傳到了皇宮後,很快就落入了小公主卡琳娜的耳朵裏。

  卡琳娜聽了之後,皺眉不語。沉默了好久,卻嘆了口氣。

  “殿下,您,不去見陛下麼?”

  宮女藍藍低聲問了一句。

  “不見了。”卡琳娜苦笑:“哥哥……他似乎有些激動過頭了,今天的會議,他借敲打卡米西羅以立威,其實這種做法是沒錯的,但是借的話題卻用錯了。不該提那個駐紮在西北師團的事情,那事情太敏感了。最後召集老師回帝都參加葬禮,我想他是沒什麼深意的。可這話落在旁人聽了,加上他今天提起那個師團的事情,就難免讓人心中有猜想了,不過……還好。外面的猜疑就讓他們猜疑吧,唉……哥哥畢竟剛剛親政。做事情不穩重,也是難免的。”

  藍藍卻忽然笑了一下:“不過也好,鬱金香公爵大人回帝都。您可不就能再見到老師了?”

  卡琳娜卻沒有如往常那麼歡笑,小小的臉上,卻滿是憂慮:“這種時候。其實……我倒真不希望老師回來啊。”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9-2-15 20:57 編輯 ]

[BOOK: 006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23: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