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22)輪回

  汽車已經上了高速公路,看得出石石也有些興奮,急于想見到三爺。車子開的飛快。

  我剛准備點一支煙,石石立刻命令我掐了。我橫了他一眼說幹嗎?

  石石淡淡一笑,說燕子不喜歡我車裏有煙味兒。我當時就差點笑背過去,笑罵說你真夠孫子的,你石大少爺什麼時候這麼聽女孩兒話了?

  石石一手握著方向盤,一手從座位下掏出一個迷你小瓶空氣清新劑,說你要抽也行,抽玩了拿這個噴噴。

  我接過手看了看,然後扔到後面,仍然把香煙點著了。打開窗子,看著外面出了會兒神,然後回頭說,你是真喜歡上燕子了吧?沒見你對哪個女孩這麼俯首帖耳過呵。

  出乎意料的,石石沒有用那種調侃的語氣和我對罵,沉默了一會,說,我也不知道,但是她確實是個好女孩兒,而且對我真挺好的。

  我們從機場停車場出來的時候,正好看見微微穿著一件特拉風的黑大衣站在大門口,大風把她的風衣下擺揚起,遠看頗有幾分吳宇森暴力美學電影的意思。石石喊了她一聲,迎面就搶先走過去。微微也看見了我們,沖我微笑。

  石石說你怎麼在這兒。微微淺淺一笑,明眸皓齒的樣子讓我心裏一顫,說我來送我們家老頭子。石石臉上笑得特奸詐,說我還以為你來找陳陽呢,我心裏還嘀咕,你們倆什麼時候關系這麼瓷實了,怎麼陳陽到哪兒你都能遠遠跟著就找來呢。

  微微撇了石石一眼,笑得陽光燦爛說我和陳陽為什麼就不能那麼瓷實?然後過來大大方方就拉著我的胳膊,沖石石說帥哥美女之間的愛情你懂什麼?

  當時我 鐺一下差點就栽地上,然後也笑得特奸詐,說你們倆別這麼擠兌我,微微你要真這麼愛我之心已經到了昭然若揭的地步了,那回頭你就跟我回家得了。微微倒是特別大方,說行呵,那回頭我就跟你走了,別回頭你又害羞,見人就說我是你阿姨!

  石石在一旁笑得已經花枝亂顫了。

  微微自己在南京開了一家廣告公司,仗著家裏的財力還有自己在媒體的朋友多路子廣,混得也如魚得水。每回見我都說,陳陽哪天你要實在混得慘了,就到我哪兒去上班,就你這樣兒的,妹妹我保證給你吃香喝辣穿金戴銀!我一聽這什麼話呵!怎麼聽怎麼覺得像是一老鴇勾引人去墮落風塵呢。後來一次她做成了一筆大買賣請我和石石吃飯慶祝,估計是剛談判完沒來及換衣服,穿一身灰色職業裝跟個老婦女一樣就來了。吃飯時候遇到了我和石石的一個朋友,是我小時候樓下的一個鄰居,和我一樣大的一個男孩兒。人家看微微坐在我旁邊就隨口問了一句說陳陽這是你女朋友吧。當時我特嚴肅的說,不,這是我阿姨!

  微微臉上笑得不動聲色,桌子低下用拿兩寸半長的鞋跟死命踩我。

  三個人說笑了一會,石石看了看表,說時間差不多,三爺應該到了。

  石石忽然對我說咱倆躲起來,讓微微舉個牌子去接三爺,逗逗他!我說別鬧了,別回頭走岔了,微微又沒見過三爺。石石說反正我也沒告訴三爺我們要來接他,回頭我們倆從一邊跳出來一定嚇他一跳。

  三人說著就往裏面走,老遠見著一個短小精幹的男人從裏面走出來了。三爺看著變了許多,人胖了兩圈兒,穿了一身一看就價值不菲的行頭,拎著一個小皮箱子昂首挺胸就出來了。我正要迎上去,又見三爺回頭往出口望了一會,喊了句什麼,裏面又走出一個豔麗的女子,小跑著從後面趕上三爺,那水蛇腰扭得讓邊上路過的男人眼睛都直了。她走到三爺面前,親昵的挽著三爺的胳膊,然後倆人有說有笑的就走過來了。

  我傻了,然後趕緊看石石。石石也傻了,臉色已經白了,看樣子腦子也空白了。

  三爺挽著田紅,迎面朝我們走來。看見我和石石,三爺立刻站住了,看樣子也愣住了,臉上陰晴不定。

  我努力平定了一下情緒,石石已經率先回過神來了,臉色平靜朝三爺大步走了過去。我看著微微,小聲說,微微你沒事情的話就別走,待會和我們一起回去吃飯吧,求你了。

  微微的眼光在我們幾個人身上繞了一圈,笑得若有所思,說你放心,我不走。你忘了,你不是說讓我今天跟你回去麼。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54: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