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2
雲頂天宮篇 第三十八章 黃金中的死人

  這個墓室比剛才看到的葬酒室,高度和寬度都差了將近十倍,四根滿是浮雕的巨形廊柱立在墓室的四個角落裡,墓室的地面上到處堆著很多東西,冷煙火一亮,我們就發現那是小山一樣的金銀器皿、寶石琉璃、珍珠美玉,我們的手電照上去,流光溢彩,簡直讓人不能正視。

  「我的爺爺——」胖子眼睛瞪的比牛還大,臉都扭曲了。

  我也驚的夠嗆,幾乎站立不住,潘子喃喃道:「我說什麼來著,女真的國庫,南宋的歲供,我他娘的沒說錯吧。」

  涉足這一行這麼久,見到的都是破銅爛鐵,我以為這一次也逃不過宿命,沒想這小小的邊荒弱國的皇陵內,竟然會有如此多的寶貝,難道真的如潘子所說,大金滅國之後的寶貝,全都給屯到這裡來了,那就不是發財的問題,這裡的東西,隨便拿幾樣出去,就可以吃一輩子了。

  胖子想滾到金銀器堆裡去了,我都有上去滾滾的衝動,但是心中還有一絲理智,拉住胖子讓他不要得意忘形,很多墓葬的的金器深無上都噴著劇毒,滾到裡面被毒死,太傻了,這些東西最好還是不要碰為好。

  可是我拉住了胖子,卻沒拉住潘子,他已經衝進金器堆裡,抓起了一大把金器,目瞪口呆的看著,反射出的金光照的他的臉都是金色的了,渾身都在發抖。接著他鬆開手,那些東西就從他的手指縫裡摔落下去,發出金屬撞擊的聲音。

  我看潘子抓了幾把也安然無恙,知道金器並沒有毒,一下放寬了心,忍不住也上去抓了一把。那種沉甸甸的感覺,幾乎讓我控制不住的大笑起來,我不知道是誰說的,人類對於黃金的喜愛,已經寫入了基因中,變成了與生俱來的,不可抗拒的本能了,他真他娘的說對了。

  就算如我這樣,雖然表面上道貌岸然,但是看到黃金的那種悸動,卻是由心裡發出來的,我就想騙自己也騙不了,我喜歡這些東西。

  幾個人一下子就把什麼都忘記了,我們一下跑到這一堆裡,捧起一堆東西來,又跑到那一堆裡,拿出一隻鑲滿寶石的頭箍仔細的看,這些東西都是真正的極品,只要有一件,放到博物館裡就是鎮館之寶。現在這裡卻有這麼多,隨便拿,隨便的踩,都不覺得可惜。

  胖子在一邊已經開始往他的包裡裝東西了,他把他的裝備都倒了出來,什麼都不要了,用力往包裡塞,塞滿了,又覺得不對,全部倒出來,又去塞其他的東西,一邊裝一邊還一邊放出毫無意義的聲音。

  但是很快我們都發現,無論怎麼裝,都帶不走這寶藏的萬一,裝了這些,馬上又會發現更好更珍貴的東西出現在他下面,裝了那更珍貴,又發現從來沒見過的珍品,一下子簡直無從下手。

  瘋狂了很久,直到我們精疲力盡,人從極度的興奮中平靜下來,我才感到不對勁,何以進來之後就沒有聽到順子的聲音。

  我擦了擦頭上的虛汗,從珠寶堆裡站了起來,用手電四處照,看到順子正站在一座金器堆上,不知道在看什麼東西。

  我走過去,問他在幹什麼,看到這些黃金不興奮嗎?

  他沒有說話,而是指了指下面,我用手電順著他的手電照去,發現在幾堆金器的中間,無數財寶圍繞跡的地方,裡面竟然蜷縮著幾個人,一動不動,似乎已經死了。

  我頓時就嚇了一跳,剛才的興奮突然就消失了,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胖子和潘子看到我和順子都呆立在了那裡,以為我們又發現了什麼寶貝,飛奔過來一看,卻是幾隻粽子,不由也吃驚不少。

  我們走下金器堆中的那個凹陷,反手握住手電,仔細照了照,發現確實是死人,而且死了有一段時間了,屍體的皮膚冰凍脫水成了橘皮狀。不過奇怪的是,這幾個人穿的,竟然是腐爛的呢子大衣,是現代人的衣服,身邊還有幾隻爛的不成樣子的老式行軍包。

  胖子奇怪道:「怎麼回事?這些是什麼人?咱們的同行?」

  我搖頭,帶上手套翻了翻那些人的背包和衣服,這種裝扮,應該是在80到90年代比較流行的衣服,現在東北的農村大概四五十歲的人也會穿,我們在營山村就見過不少這樣的半大老頭。看腐爛的程度,這些人也應該在這裡死了5-20年了。

  潘子問:「會不會是長白山的採藥人或者獵戶,誤進到這裡,走不出去死了?」

  「不太可能。」我扯開一具屍體的衣服,那是一具女屍,又看了看女屍的耳朵,上面掛著老式的耳環,手上還有手錶,早就銹停了。「你看,這是梅花表,老款式,當時就算市長級別的人也不一定搞的到,這女的來頭不小,不像是農村裡的人。」

  「那會不會是以前80年代的迷路遊客?」潘子又問,「我們一路跟過來的記號,是他們刻的?」

  我搖頭,記號是他們刻的是不可能,因為那記號我在海底墓穴中看到過,肯定是相關的人刻的,不是阿寧他們,就是悶油瓶。說是迷路遊客倒有可能,但是真的迷路可以迷路到這種地方來?地宮墓道,沒有相當的膽量,普通人是不敢下去的。

  不過如果這女人有點來頭,比如說是什麼領導人的子女,或者和地方的官僚有點聯繫,失蹤了說不定會在當地影響很大,順子年紀不小,當時可能會聽到,就想轉頭問他,5-20年間,他們這裡有沒有出過什麼比較轟動的失蹤事故。

  轉頭一看,順子卻沒有跟著我們跑下來,還是呆在那金器堆上,表情十分的僵硬。

  我心說奇怪,難道順子也像胖子一樣中了屍胎的舌頭了,又沒看到他的脖子上有東西啊,我看他竟然還有點發抖,就感覺到不對。

  胖子對他道:「怎麼了,怕死人啊?剛才怎麼沒見你怕啊。」

  順子不理胖子,腳步沉重的一步一步走下來,來到其中一具屍體之前,蹲了下來,我發現他緊張的幾乎要摔倒。

  突然就想到了是怎麼回事。

  胖子還想去拍他,我攔住胖子,對他擺了擺手,胖子輕聲問我:「他怎麼了?中邪了?」

  我搖了搖頭,這幾具屍體,如果我猜的沒錯,可能就是順子和我提起的,他父親十年前帶入長白山的隊伍,而順子現在看著的那具屍體,有可能就是他的父親了,所以他才會出現如此緊張的舉動。

  想不到,真的給他料中,跟著我們,真的可以找到他父親的遺體……

  可是,這是巧合還是什麼?十年的隊伍,是誤入了這裡?還是有著其他我們不知道的隱情呢?

雲頂天宮篇 第三十九章 十年前的探險隊

  順子最後並沒有哭,激動了片刻後,人也放鬆下來,恭敬的給他的父親整理了頭髮,但是屍體已經嚴重脫水了,頭髮一碰就往下掉,好不容易整理好了,他父親也就變成葛優的樣子了。我知道這小子心裡肯定還是不好受的,也許他十年中還有著父親還活著的僥倖,現在僥倖破滅,人可以說輕鬆了,也可以說絕望了。

  胖子和潘子不知道怎麼回事,看的莫名其妙,直冒冷汗,我就簡單把我猜的事情和胖子潘子說了,相信我也沒猜錯。

  胖子聽了也流眼淚,說:「我家老頭子也去的早,給國家幹了一輩子革命,最後還給扣上反革命的帽子,順子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不過人嘛總要往好的方面想,十年後父子還能重逢,老天也算照顧你的了,看開點。」

  胖子一哭潘子眼眶也濕了,說好了好了,你們都還有老爹,我老爹的面都沒見到過,三爺一直像我爹一樣,現在也是生死未明。

  我忙道:「你們有病啊,順子都沒哭,你們兩個湊什麼熱鬧,快看看他們為什麼會死在這裡。」

  他們既然能走進這裡,沒有道理出不去,死在這裡肯定是發生了什麼意外。我們現在同樣也身處於這個墓室之中,我可不想我們步他們的後塵,同時我也感覺著幾具屍體出現在這裡有一點蹊蹺,順子的父親不說,只是一個領路人,其他幾個人,按照順子說起來也是在不適宜進山時非要進山,應該不是普通遊客,是不是也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目的?進這裡是巧合嗎?我一定要知道。

  我們去翻找這些人的背包,背包裡還什麼東西都有,翻出來像腐爛的松誇誇的小說、筆記本、鉛筆、牛筋繩索、行軍帳篷、老式手電、老版瑞士軍刀(竟然還能用)、韓中辭典1986版的、泡泡糖、老式打火機、酒壺、口紅、衛生帶、醫藥盒子(包括紗布、酒精、棉花和幾種藥酒)、軍用指南針等等等等。

  小說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老書了,我都不敢去翻,一翻肯定就散架了。筆記本也都是老時候的工作筆記,我小學的時候見過老爹用過,一共有三本,翻開來一看,都是記錄了一些賬和電話號碼,當時的筆記也就是這些功能。此外,也沒有任何東西能證明他們的身份,最主要的是,沒有一個人帶了身份證。

  我們把這些東西全部擺成一列,幾乎設備齊全,雖然沒我們的先進,但是要出去應該不成問題,再險惡的環境,這些裝備也可以應付個差不多了。

  這就奇怪了,我心裡琢磨,無論怎麼樣,在有能力離開的前提下,這些人要死,也應該死在出去的路上,而不應該是坐在這裡,似乎是等死一樣的,難道是捨不得這裡的寶貝?這更不可能。

  那如果是這樣,難道死在這裡是另有蹊蹺?我心裡突然湧起一股不詳的感覺,突然感覺到這個墓室之中似乎有什麼東西在無跡看著我們,不由得打了個寒戰。

  一邊的胖子看這這些我們陳列出來的東西,突然嘖了一聲,道:「同志們?你們有沒有發現這些東西裡面,少了什麼?」

  我們都在琢磨,聽胖子這麼問,又仔細看了看那些東西,但是在我的概念裡,我感覺所有不可缺的東西都在了,實在想不出缺了什麼,問他道:「少了什麼?」

  胖子道:「食物!沒有食物!所有人包裡都沒有食物。」

  他一說,我們頓時就一個激靈,再看向這一排東西,果然,全部都是裝備,沒有任何可以用來充飢的東西。

  我奇怪道:「真的沒有食物,這說明這些人不是因為意外死的,如果是因為意外死亡,可能不會這麼巧,所有人都沒有食物。不對啊,那他們難道是……吃光了食物,在這裡餓死的?」

  這又說不通了,人從沒有食物到餓死,只要有水,體型正常的人足夠可以堅持一個月的時間(你2米27卻只有90斤的人就不要來找我抬槓了)。只要他們有心出去,也不會在這裡餓死了,這些人如果餓死在這裡,那只有一個解釋,他們出不去。

  想到這裡我就想起了海底墓穴中會消失墓道門,忙跳起來跑上金器堆去照我們進來的墓門,那墓門卻還在,根本沒有消失,我這才鬆了口氣,又怕那門突然消失,有點不知所措起來。

  胖子知道我在擔心什麼,對我道:「如果真的遇上了那種情況,咱們這一次有炸藥在身上,也不用怕。」,我才覺得心安了很多。

  「會不會是這樣?」想來想去想不明白的時候,潘子問順子道:「你知道不知道你父親帶的探險隊是幾個人?」

  「好像只有七個人,我母親說,但是這只是她看到的,實際有幾個人她也不知道,反正我父親臨走是和七個人一起出發的。」

  「那這裡有……1,2,3,4,5,6,一共6具屍體,還有至少兩個人不見了。」潘子道:「這些人死在這裡,會不會是那兩個人見財起意,把人殺了,有兩個人跑了。」

  我搖頭表示否定,這些人一點也沒有打鬥的無跡象,看臨死時候的動作和表情,是蜷縮在一起,也不像是中毒,又不像是受外力死亡的。最讓我感覺到不妥,一定要弄清他們死因的是,屍體的表情十分的統一,無一不透露出一種深切的絕望,似乎陷入到了一個毫無希望的境地之中。

  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屍體,心中無法釋懷。我有一種預感,當年在這裡發生的事情,肯定很不簡單,而越往深處去推測越覺得四周開始籠罩起一股無法言語的寒冷和不安。這堆金山之中,有什麼東西正在注視著我們的那種毛骨悚然的感覺,越來越明顯起來。

  琢磨了半天也沒琢磨出什麼名堂來,胖子他們就按捺不住了,又想開始去搗鼓那些金器。我這一次很冷靜地把他們都攔住了,說這幾個死人死在金器堆裡,我實在感覺放不下,我們先不要動了,別忘了我們來這裡的目的。

  我一說他們才醒悟過來,一下子胖子就想到了什麼,道:「我還真暈了,忘了來這裡幹什麼了,那記號引我們到這裡來,門也給炸開了,但是裡面只是一個藏寶室?沒有棺槨,我看那個記號的意思也知道了,就是有明器的意思,記號肯定是阿寧他們留的,以便他們的第二梯隊來運寶貝。」

  我道:「門倒可能是這幾具屍體炸的,不過這裡只是一個放陪葬品的墓室,那棺槨肯定不在這裡,我們要向相反的方向走。」

  雖然不合情理,我一直以為這條墓道是主墓道,一邊是墓門,一邊是地宮中心,現在看來卻不是,那難道這一條仍舊不是主墓道?那這地宮到底有多大啊?別是迷宮一樣。一想倒是想起那些記號,難道真的是因為地宮太複雜,他們才留下這些記號的?

  「那些東西怎麼辦?」胖子有點捨不得。

  我道:「你隨便拿一樣走就足夠你過半輩子無憂無慮的生活了,也不用太貪心,而且以後也不是不能回來。」

  胖子看到那幾具屍體只後,顯然心中也犯著嘀咕,但是什麼不帶走又不可能,於是挑了幾樣小一點的金器揣到兜裡,順子堅持要把他父親的屍體帶出去,用背包袋子把屍體背到了身上,屍體已經脫水,沒有什麼份量,也不難背。

  我們最後看了一眼金光璀璨的金山瑪瑙堆,狠了狠心,又魚貫走出了墓門下的炸口。

  才一出墓門,我就又聽到胖子「嗯」了一聲,我心裡早就有點預感,忙打起手電四處一照,不由就一身白毛汗。

  外面墓道上的壁畫,竟然和剛才走的時候不同了,不知道何時,紅色的壁畫全部變成了一個個黑色的、腦袋奇大的人的影子。

雲頂天宮篇 第四十章 影子的道路

  順子和潘子看的膛目結舌,自言自語道:「我操,怎麼回事?走錯門了?」

  「不是!」我和胖子都有經驗了,馬上就知道了是怎麼一回事情:「這墓道移位了,我們在墓室裡面的時候,老的墓道移到了其他的地方,一條新的墓道移動到了這裡。「

  「這樣都能做到?」潘子張大嘴巴。

  「能!」我和胖子都用力的點了點頭,心說何止這些,在汪藏海設計的慕穴中、發生什麼事情、也不用奇怪。

  我心裡有點害怕,但是又有點安心,因為墓道一改變,我就突然明白為什麼那順子的父親和另外幾具乾屍會活活困死在了黃金之中、如果不是通曉汪藏海的計策,那這裡詭異的墓室墓道變化,足可以把人逼瘋,我們在海底墓中就幾乎給騙的喪失了理智,但是一旦我們知道了這裡墓道突然變化的原理,這就一點也不可怕了。

  這墓道一變化,載們來時候的十字路口必然就不存在了,要回去也不可能了,雖然不知道這條新的墓道盡頭是什麼,但是如果我們留在這裡不走,那下場必然就和那幾具屍體一樣了。

  我當時琢磨的,是最多也就是墓道盡頭什麼都沒有,是死路,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那些屍體困在這裡也至多是這樣的原因,沒有炸藥,來時候的路突然又消失,自然會不知所措,露出那種絕望的表情。

  事後想起來,我到底還是太年輕了,屍體臉上的那種絕望的表情之深切,預示著他們遇到的事情比我想像的要匪夷所思得多,而我當時想地實在是太簡單了。

  我把想法和其他人說了,又給潘子和順子解釋了墓道變化地原理,他們才醒悟過來,露出了不過如此的表情,不過潘子就想的遠了一點,道:「如果是這樣的,理論上這個地下玄宮的結構會無限複雜,我們會不會像深陷入魔方中一樣,走進入就怎麼也走不出來?」

  我讓他放心「應該不會,汪藏海的伎倆說實話也只是給盜墓賊施加心理壓力,真的要做到困人到死,也不容易,我估計最後很多人都是給折磨的精神崩潰才死的。「

  總之這條新出現的墓道,栽們必須要走一走,然後想想辦法,實在出不去,就如胖子說地,可以先確定一個方位,然後一步一步炸出去,我們現在有了炸藥,腰板就硬了很多。

  說著我就帶頭走入了墓道中,胖子他們緊跟其後,一下子我就感覺到不對。這四周的壁畫太寒人了,這麼多大頭影子,筒直就好像四周站滿了這樣的東西一樣,讓人極度不舒服,我突然想到,是不是這秘道的盡頭就是有這麼一個東西,它的影子照到牆上的時候,我們肯定發現不了。

  不過走也走進來了,再退回去太丟臉了,我只好硬著頭皮走在最前面,盡量不去想這些東西,很快,身後的墓門就看不到了,我們走到了兩頭不著邊的地方。

  身後的潘子邊走邊問順子父親和探險隊的事情,順子和他講了一些,潘子就對我們說:「剛才我們一路過來,所有的封石都是用定向爆破炸出洞口地,是最新的技術,說明他們不是順著我們進來的路線進來的,看來這裡肯定有不止一條路出去。」

  我道:「肯定的,你看阿寧他們走的這麼快,他們走原路竟然可以比我們先到就知道了、我們還是輸在情報太少上。」

  只不過不知道阿寧他們現在到哪裡去了,他們應該也到過剛才的那個藏寶室,是不是也出來碰到了墓道移動、是不是和我們進的墓道一樣,更加,三叔是不是也是這樣?

  我心裡實在沒底,我們已經按照三叔地暗號來到了地宮之內了,他沒有後續的暗號給我們、看樣子進入地宮之後,他可能也是沒頭蒼蠅了。

  邊說邊走,走了大概二十分鐘,照向前面地手電光出現了反光,證明墓道的盡頭到了,我們不由都緊張起來、馬上安靜下來,放慢了速度,一點一點地走過去,很快,墓道的盡頭又出現了一道有玉門。

  玉門剛出現的時候,我猛然就給震了一下,因為這道玉門和剛才那道實在是一模一樣,隨即一想,古墓中的門大部分都是一個工匠負責的,當然會很像,門的石料質地還是很好,門下方也有一個破洞,也是給人炸出來的。

  看樣子還是有人來過了,那就好,不管是誰來過,對我們都是好事情,至少證明沒有機關陷空。

  我們再一次魚貫而入、因為沒多少冷煙火了、這一次胖子沒捨得點冷煙火,而是打起了幾隻火折子。我們四處一看,不由一愣。

  墓門後面是和剛才的藏寶室一模一樣的房間的,墓室內成堆的金銀寶器堆成小山一樣,墓室的四個角落裡四根巨大的柱子,格局幾乎一樣。

  我心說這地宮中這樣的房間還不止一間,那堆積的財寶到底有多少,難怪東夏王朝這麼盈弱卻仍舊可以修建如此雄偉的陵墓地宮,原來囤積了如此多的寶貝、想來獨載政權都有這個習慣,成吉思汗的靈藏在蒙古的草原之下,希特勒的納粹黃金聽說是埋在了西藏,女真大金耶律兄弟的就在這裡了。

  正胡思亂想著,突然一邊的胖子大叫了我一聲,聲音之大,嚇了一跳。

  我以為出了什麼事情,朝他看去,只見他張大嘴巴,站在一座金山上,不停的想說話,卻一口氣卡住什麼都說不出來,我忙跑上去一看,不由也大吃了一驚,只見在這裡的寶藏包圍中,也蜷縮著幾具屍體。

  我奇怪的問道:「順子,,你有幾個父親……啊不,你父親的隊伍到底有幾個人?」話還沒問完,我就突然看到一個讓我毛骨悚然的現象,,只見那堆屍體邊上的金器堆裡,給人整齊的擺放著一串東西,我用手電一照,正是我們剛才在另一間藏寶室裡整理的出來的一些,順序、類別都一模一樣。

  胖子再也忍受不住,,在一邊打起了冷煙火,一下子就把整個墓室照亮了,我們走了下去,仔細一看,這些東西分明就是我們剛才拿出來的東西。

  胖子駭然道:「怎麼回事?這……有人模仿我們的行為……?」

  我皺起了眉頭,站起來,環視了一圈四周的、一股熟悉感覺襲來,啞然道:「不是……是我們自己又走了回來,這裡就是我們剛才出發的地方!」

[BOOK: 000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58: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