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4
雲頂天宮篇 第四十三章 倒斗和量子力學

  再次回到藏寶墓室中坐下,氣氛和剛才就完全不同了。所有人都不說話,臉色也不知道是白還是綠,無煙爐的反射出的黃金光竟然開始讓我感覺到十分的厭惡。

  沒有人再提出任何問題出來,大家都是一副沉思的樣子,但是我知道他們都和我一樣,腦子裡絕對是一片空白。

  事情已經超出了我們的控制,甚至我認為這是機關的假設,現在也不存在了,我們進入到了一種無法言喻的狀態中去。任何科學的推理經過了這麼一個簡單的實驗,宣告完全失效。

  因為沒有任何人類的力量,能夠使得一顆子彈,能在幾秒的瞬間,轉如此巨大的一個彎。

  要用科學來解釋這種現象,恐怕搬出量子力學都不一定擺的平。

  「這是真的鬼打牆!」順子的臉色極度難看,又看向放在一邊的父親,露出了十分悲切又恐懼的表情。

  我知道他此時想到了什麼,他也明白了,那幾具珠寶中的乾屍,臉上為什麼會有如此絕望的神情,在這樣的境地下,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一次又一次的回到起點,直到彈盡糧絕,如何能不絕望,恐怕他們死的時候已經萬念俱灰,仍舊沒有琢磨出一點眉目。

  而我們,可能就是下一批,很快這裡就會多出四具乾癟的屍體,同樣是一臉深切的絕望,讓後面的犧牲者來猜測我們死前所想。

  我之前之所以沒有絕望,沒有想到這一步,是因為我認為以自己的智慧,只要是機關陷阱之類智力的東西,我就一定不會困住,但是現在事情已經不同了,顯然我們面臨的情況,要詭異的多的多。

  「要不要繼續?」靜了大概十幾分鐘,一邊的潘子用乾澀的聲音問。

  但卻沒有人回答,不過幾個人的目光都投向了胖子的方向。

  胖子面前的地面上還剩下兩個我們的假設,第三個是我隨口胡說的想法:空間折疊。

  我剛才之所以突然提出這一點,是我剛才突然想起在火山縫隙地時候,悶油瓶曾經在我面前消失過幾秒鐘,我當時百思不得其解,現在想來,也許真的和空間折疊有關係。因為剛才的試驗,實在太可怕,簡直是一種偽科學試驗。一下子,我的玄之又玄的空間折疊,變成了最有可能的解釋。

  如果不是胖子把這些東西列了出來,我恐怕看到這一次試驗之後,肯定慌的什麼都忘了。

  沉默了很久,胖子才道:「好吧,咱們都親眼看到了,就不說什麼廢話了,咱們怎麼來證明第三條。」

  「不!不用證明。」突然一邊的潘子又說話了。

  潘子看問題非常的透徹,總是能夠直接看到事情的本質,就像剛才胖子還奢望那墓道會出現,潘子立即完全否定一樣。這和潘子是從戰場上下來的也有關係,他思考問題是不帶一絲僥倖心理的,所以我一聽他說話,就很害怕,怕他說出很多事實但是不應該說出的話來。

  只聽他道:「這裡只有6具屍體,我們假設一共進來的是8個人,那有2個人必然是出去了,雖然不知道他門是怎麼出去的,但是如果是象小三爺說的第三條,絕對是一個人也出不去,所以我們不用考慮,考慮第三條就等於承認自己死定了。」

  這話說的幾人都全身發涼,胖子就抗議道:「你怎麼能確定進來是8個人,說不定進來的時候就只有6個了呢。」

  潘子歎了口氣道:「死胖子,你還不明白,他們進來幾個人其實不重要。」

  這就無法證明了,吵也沒有用處,我心道:「現在他們到底進來幾個人對我們的處境是一點也不重要,但是對於我們的志氣非常重要,如果有兩個人成功的出去了,那我們的心境就完全不同了,我們就可以思考他們出去的方法,至少還有一點希望。」

  想著這,我就不管他們,走到屍體旁邊去看他們的筆記,看看會不會有什麼線索,也許有人會寫日記什麼的,如果有人記錄了他們當時的想法,或者記錄了有人曾經出去過,那至少我們還有一點希望。

  不過剛才看筆記本的時候是粗略翻了翻,沒有大篇幅的文字,小篇幅的文字又多是記賬,或者是短小的信息,看不出什麼名堂來。

  我琢磨著這些人死到臨頭的時候,還會不會寫東西呢,也許他們臨死的時候,恐怕連燈都沒有了,電池早就耗盡,也沒有取暖的東西,所以他們才會在黑暗中蜷縮成一團擠在一起。那如果是八個人進來,那最後兩個人會是在什麼時候出去的呢?肯定不會是在他們清醒的時候,如果是那樣的話,其他人也應該能出去。那難道是他們已經餓的神智不清,且沒有燈光,一片漆黑的時候?所以走了兩個人其他人也不知道?

  那走出去的關鍵,難道是黑暗,不用燈走?

  想著我就感覺一片寒意,想起這裡是古墓,如果是在黑暗中走古墓中如此狹長的墓道,這真是要了人命了。

  其他人看我來找資料,也圍了過來,開始幫忙找起來,老是坐在那裡空想總不是辦法,有時候也需要看點東西刺激一下。

  我想著最後沒有光的事情,就讓他們不要浪費電了,把手電都關了,剩下取暖的爐子也可以照明,我們圍在爐子面前,三本筆記和一本小說,每個人翻了開來,逐字逐句的找起了線索。

  我翻的這一本筆記本裡面字體娟秀,應該是一個女人寫的,翻了好幾頁,寫的都是人名和電話號碼,後面還有請客吃飯的名單,還有長白山旅館的電話,有的地方還畫了一些簡易的地圖,還有一些地址以及備忘錄,我看到在1994年的時候,好像這個女人還生過病、住過院,這裡寫著要複診。

  再往後翻就是白紙了,但我還是一頁一頁的翻,希望她能寫點什麼。正翻著,一邊的胖子道:「這裡有一條線索。」說著就念道:「今天,賣掉了從海裡帶出來的最後一件東西,拿了3000塊錢,1500還給老李,欠款還清,和著這傢伙是打漁的。」

  我苦笑搖頭,再去看一邊的潘子,他的筆記最薄,幾乎什麼都沒有,已經看完了,又去看順子,只見他正津津有味的看著小說,顯然是跳到主人公走前最激情的那一頁去看了。

  胖子看了不爽,一下就搶了過來,罵到:「讓你找線索,你看黃書,你的良心大大的壞了!充公!」

  一搶之下,突然小說就散了架了,紙頭飛了一地。

  我罵了一聲,一邊數落胖子,一邊打開手電去撿,突然潘子就道:「唉,這裡有張照片。」說著,從紙裡拾起一張發黃的黑白照片出來。

  我接過來一看,突然覺得眼熟,再一看,頓時腦子就嗡了一聲,幾乎背過氣去——這照片不是其他,正是三叔他們去西沙之前,在碼頭的合照!!

雲頂天宮篇 第四十四章 天宮中來自海底的人們

  我身上還有著內傷,如今一看之下,幾乎就一口血碰出來,把其他幾個人嚇了一大跳,潘子他們沒見過這張照片,雖然聽我提過,但是看到了並不認識,所以覺得很奇怪,胖子忙給我順血,問我怎麼回事。

  我發著抖拿起照片,把照片上的悶油瓶和三叔指給他們看。一看之下,另外幾個人頓時臉色比我還要難看,誰也說不出話來。

  我簡直是不敢相信這是真的,轉頭看著一邊的幾具乾屍,心裡亂成了一團。

  這張照片不會出現在無關人等身上,難道這十年前進入長白山,給困死在這裡的神秘的隊伍,竟然就是海底的那一幫人?這幾具乾屍,就是文錦和李四地他們?

  我發著抖翻轉照片,看到後面還有一行模糊的字:西沙考古隊,李四地留念。

  看來是沒錯了,要說是其他人帶著這張照片來到這裡,實在是不太可能,帶著這種留念照片的,應該就是當事人……難怪三叔怎麼找也找不到他們,原來早就死在了這裡!

  看他們的服裝的確是吻合,還有這照片、但是這些人為什麼要來

  裡呢?難道也在海底墓穴中發現了什麼東西,給吸引到長白山了?

  等等,不對啊,我突然想到了三叔,想到悶油瓶,天哪,幾乎海底墓穴中的所有人,現在都在雲頂天宮中了,這幫人十年前就來了,而三叔和悶油瓶也在最近趕到,他們到底為什麼非來這裡不可?

  我心中那些已經給我淡忘的謎團頓時復活了起來,無數的問題湧向我的大腦。

  潘子他們不知道三叔的往事,看到照片的震驚程度,還在我之上,我只好又耐心的解釋了一遍。聽的其他幾個人目瞪口呆,胖子道:「不會吧、等等,我想到更多,似乎去到海底墓穴地所有人,包括阿寧,還有我們,也都到這裡來了,難道海底墓穴中有一個詛咒?只要是到了那裡的人必須爬長白山……不對,好像說不通?」

  胖子當然是胡說,但是我卻感覺不寒而慄,心中有一些東西也明朗化了,看來海底墓穴倒不是關鍵,關鍵是在這裡,海底墓似乎只是一個跳板而已……

  我翻找了屍體上所能找到的一切,但是再無任何線索,這些人誰是誰,我也搞不清楚,我心亂如麻,昏頭轉向的就往墓道裡走去,連手電都沒有拿。

  胖子忙拉住我讓我冷靜,說急也沒用,這些人還不是困死在這裡?你死了倒是可以問問他們的靈魂是怎麼回事,但是那時候已經晚了。

  我給拉住按坐下來喘氣,逐漸安靜了下來,心裡只剩下了一個念頭:「我一定要出去,我一定要找到三叔問個明白,不然我死也不會閉眼的。」

  胖子道:「可是到現在還沒找到任何線索證明他們之間有人成功出去了,搞不好這裡根本就出不去,是一個封閉的空間,你就算閉眼也沒有用。」

  胖子的話一說,其他人就無話可說,本來我們是想在這些屍體身 上找到點線索,一下子卻發現了如此大的一個秘密,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大家都在考慮自己的事情,氣氛差到了極點。我腦子昏昏沉沉,才根本不敢再去看那張照片,恐怕其中會有什麼怪物把我吸進去,喉嚨也開始癢了起來,似乎感冒了,開始咳嗽起來,又咳出了血。

  潘子看我這樣,對我們道:「今天先休息吧,反正一時半會兒也出不去,不如好好的睡一覺,這樣腦子更清醒。小三爺你也不要想太多事情了,我知道你心裡的疑團太多了,但是要弄清也不是一時半會的事。」

  我擺手,怎麼睡的著,還不如在這裡繼續想,想到實在堅持不住了,才能睡著,不然只能越睡越累。

  胖子也不知道在抽第幾根煙了,一邊抽一邊喃喃道:「其實,我想起來,早知道剛才就不按那個記號走了,聽我的多好,一幫人困住了,另一幫人還能想辦法……那記號,現在想起來倒可能是這幾具屍體留下的了吧。你看,事情都趕巧了,也許他們也像我想的一樣,分隊走了,那兩人壓根走的就是墓道的另一邊。」

  我搖頭說不會,一幫人被困了,另一幫人回來找,還不是同樣中招,到時候更鬱悶,而且說不定走沒有記號那一邊更凶險,不知道有什麼等著我們。

  不過深入去想又不可能,因為既然已經給困住了,那另一幫人回來的時候,墓道已經變化了,他們無法找到這個墓室了。那幾個號,是不是另一邊的倖存者留下的,這裡隊失蹤的記號?

  想著想著,突然我混身一抖……突然一道閃電從我的腦子裡閃了過去……記號……。

  我猛的就坐了起來,對他們道:「我突然想到一個很詭異的破綻,這墓道,是一個駁論!」

  「什麼?」

  我皺了皺眉頭想想自己應該怎麼說,「我怕你們聽不懂,比如說,我們走著出去,在黑暗中,無論什麼原因尋致了我們這樣,我們都必須有一個調轉方向地過程,儘管這個過程我們自己一點都不知道,對不對?」

  其他幾個人點了點頭,我繼續道:「比如說我,拿著一隻筆,在牆上一邊劃一邊往前走,那這出口處地牆上,肯定有會留下一道長長的痕跡,一直跟著我,那等我在無意中調轉方向地那一剎那,你們猜會發現什麼?」

  胖子幾乎跳了起來:「你會看到前面的墓道牆壁上,已經有你的劃過的痕跡了!」

  「不只這樣!」,我道:「最關鍵地是什麼?就是我轉身之後,左右就發生變化了,那我拿著筆的手,就會在牆壁的另一邊開始劃道。」

  「這!」潘子也皺起眉頭道。

  「這是邏輯推論。」我道:「也就是說,如果按照邏輯來解釋,墓道中間必然會有一個轉折點!在轉折點上,我們就像走入一面鏡子一樣,直線走到自己的相反方向,你們承認不承認?」

  眾人都點頭,只要是符合邏輯,就肯定是我說的那樣。

  我道:「好,那你們再想一下,如果我們這麼走過去,真的碰到了我說的那個『反射面』,那麼這個反射面有多厚?」

  「多厚?」幾個人還在消化我前面的話,一頭霧水。

  「是啊,肯定會有一個厚度,如果沒有厚度,那麼,你身體前一半通過的時候,你身體的後一半,就會……」

  潘子瞬間就理解了我的意思,一下子冒出了一身的冷汗,下意識的接口道:「互相重疊!」

  「對!因為在那個位置上,你的前半部分已經給反射回來,但是你的後半部分又沒有通過『鏡面』,所以,如果我的說法是正確的,那我們在通過反射『鏡』的同時,必死無疑!會變成一陀怪物!你的臉會撞到你的後腦勺!」

  「可是,我們走了這麼多次,都沒有死啊?」胖子奇怪道。

  「這就是我要說的,這個鏡子面肯定有一個遠大於人的厚度,一個反射的過度段,我們走入這一段之後,從這一頭進去,在裡面行走一段距離後,再從另一頭出來,完成了空間的折疊。」

  眾人又點頭表示同意,這推論天衣無縫。

  「問題是,我們不知道這段距離有多少,我們假定只有兩三步路。我舉一個例子,比如我們走進了那一段『鏡子空間』之中,但是胖子不走進去,而是呆在鏡子空間之外,而鏡子空間只有兩三步,你前後兩邊都能看到,你猜會發生什麼事?」

  潘子理解的最快,喉嚨幾乎都僵直了,「會……看到前後出現了一個同樣的胖子。」

  「好,這裡出現了一個駁論,在你後面的胖子,往你前面看時候,能不能看到你前面的那個胖子呢?又或者你去牽其中一個胖子的手,會發生什麼事情?」

  潘子趕緊做了個打住的手勢:「別……別說了!」

  「這說明什麼?」一邊的胖子也是臉色慘白。

  「我們不用繼續試驗,也可以確定,這個所謂的『鏡子空間』,是不存在的!而且這個墓道反射,怎麼走也走不出去的邏輯基礎也是不存在的,這個墓道的存在是不符合邏輯的。」我壓底了聲音:「汪藏海不是神,他不可能自己創造物理規則,這裡的機關,和汪藏海無關,這些人也不是因為這個而困死的。我們現在面臨的情況,是一個特例,是一種新的狀況!我們給這些屍體誤導了,而最可能造成我們這種狀況的,似乎只有一個可能性了……」

  我把手指小心翼翼的指到了胖子寫的第四條上去,動了動嘴巴,用唇語道:「我們身邊有鬼!」

[BOOK: 000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5:5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