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雲頂天宮篇 第五十二章 千手觀音

  天空中的照明彈熄滅,黑暗迅速籠罩了下來,潘子隨即又打出了一發照明彈,在空中炸亮。接著下面的人全部都開火了,十幾條火舌向上空傾瀉,很快天宮中飛翔的影子就有幾隻中彈,從空中摔落下來。

  強光可以使得這些東西產生暫時的錯覺,就像你在「狗熊」面前做「鴨子」叫和走路,它會一時分不清你到底是人還是鴨子一樣。但這只是暫時的,如果我記得沒錯,這是我們最後一發照明彈了。

  如此多的怪鳥,一旦這一顆照明彈也熄滅了,我們將面臨在黑暗中被無情捕殺。

  怪鳥越壓越低,有的甚至已經從我們的頭頂掠了過去,我們的子彈根本不夠這樣大強度的掃射,很快幾把槍就告罄了。胖子的情況又極其危急,如果沒人去救他,他這一次命再硬也得完蛋。

  正左右為難、不知所措的時候,胖子一槍打在了我的腳下,把我嚇了一跳,我抬頭看他的嘴形,知道他的意思是讓我們跑吧!

  我心一橫,對潘子道:「你帶著三叔和其他人往裂谷的盡頭跑,這裡是它們的巢穴,它們肯定是順著裂谷飛行出去覓食的,你看它們飛來的方向是哪—邊,就一路跑下去,不要管我了,我去救胖子!」

  潘子抓住我道:「你行不行啊,要不我去救胖子,你帶三爺走!」

  我道:「我背不動那老頭子!」揚起手讓他看我的傷口,「老子有寶血,絕對不會有事!」

  潘子看到我的傷口,稍微安心了一點,用力點了點頭,道:「小心點,我們在外面等你!」當下背起不能行動的三叔,對著其他人大叫了一聲「跟著我跑!」就往裂谷的一邊退去。

  我接過潘子扔給我的槍,「卡嚓」一聲看了看子彈,三發,真他娘的慷慨,其他人在我身邊狂奔而過,大叫著叫我跟上,我都沒理,這時候我看到阿寧也站在原地,臉色慘白,但是沒有動。

  我上去拍了她一下,讓她快走,她甩開我的手,「卡嚓」一聲也端起了槍,不知道又有了什麼打算。

  我知道這種人勸也沒用,不去理會她,端著槍就朝石台上跑擊。

  走運的是、就算如此混亂的環境,棺台四周蟄伏的巨大蚰蜒還是沒有甦醒,也許經過了這麼多年代的沉睡,這些巨大的昆蟲早就死了。

  此時我也管不了三七二十一,大叫:「胖子,把五六的子彈給我!我掩護你!」

  胖子自己的槍是五六式的,身上全是五六式的子彈,但是他攀爬的時候減重沒拿上槍,所以用柯克的M16來,但是M16的子彈不多,要是打完了他在上面就完了,只有下到地面上才有一線生機。

  胖子聽到我叫他,馬上單手持槍,另一隻手扯下幾個子彈便丟給我,我接住一個,其他幾個也不要了,換上彈匣端起槍來就射。胖子在我的火力掩護下順著鎖鏈一路狂爬,爬到他上去的地方,然後一溜煙兒滑了下來,對我招手讓我快跑。

  我轉頭去找阿寧,人已經不知道去向,不知道是跑了還是被怪鳥叼飛了,心裡暗歎絕色佳人何必如此執著,又一看棺台上,只見棺槨板子已經翻到了一邊,一具巨大的黑色男屍站立起來,身上穿著已經褪色腐爛的女真鎧甲。讓我大吃一驚的是,這具男屍竟然長著十二隻手,呈環形排列在身後,而且十二隻手都在扭動,就像廟中的千手觀音一樣。

  我馬上想起了海底墓穴中看到的十二手蠟屍,不由驚訝萬分,難道東夏的皇族不是人?這具十二手男屍就是萬奴王?

  胖子一邊點射,將俯衝下來的怪鳥逼退,一邊到我面前來拉我,大叫:「你在發什麼呆?」

  我不理胖子,對他道:「你看……他想幹什麼?」

  只見千手觀音屍舞動著他的十二隻手,對我們並沒有一點興趣,快步跳下石台之後,逕直就向青銅巨門走了過去。

  胖子驚訝道:「難道他是想進入巨門之內?」

  我頓時想起汪藏海龍魚密文上的最後一句,如果時間不對,打開地底巨門就會遭受天譴,地下的業火就會通過巨門湧出地獄,焚燒整個天空。

  當時我們認為這—句預言的災難,是汪藏海進入巨門之後,看到了火山內部情景之後的臆想,但是也有可能這道青銅門的設置者為了防止青銅門內的秘密被發現,設置了什麼威力巨大的機關。

  此時我們就在青銅巨門之前,如果有任何的機關,我們肯定是首當其衝,成為第一批犧牲者,不管是不是真的,我們也必須阻止這只畸形粽子。

  我追著千手觀音屍幾個掃射,但是子彈打在屍體上猶如打進橡膠裡,也不穿透也不炸裂,好像泥牛入海,一點反應都沒有,而且最可惡的是他對我們一點反應也沒有。我對胖子大叫:「炸藥!」

  胖子頓時想了起來,他腰上還有準備用來威脅阿寧他們的幾根雷管,馬上衝上前去,一躍而起跳到千手觀音屍的背上,把雷管像黑驢蹄子一樣塞進了屍體的嘴巴裡,然後趕緊跳了下來。

  我瞇著眼睛一個掃射,不知道哪顆子彈正射中雷管的引信,頓時雷管就爆炸了,千手觀音屍的腦袋連肩膀部分整個兒炸裂了。我們被衝擊波掀翻在地,碎片和氣浪撲面而來,頓時胸口發悶,滿耳朵都是嗡嗡聲。

  上面的怪鳥被強烈的聲波刺激,一下子就瘋狂起來,我趕緊爬起來,見千手觀音屍已經倒在地上,不由大喜,果然炸藥還是無敵的。

  沒想到胖子還是一臉驚恐的表情,對著我大叫,我什麼都聽不到,只看到他的嘴巴快速地動,好久才聽明白,原來是:「快跑!照明彈要滅了。」

  還沒反應過來跑的時候,突然頭頂上的光線在幾秒之內就消失了,黑暗猶如霧氣一樣迅速籠罩過來,頓時所有的光線只剩下我們手裡的手電。

  四週一下子竟然安靜起來,逃入裂谷深處的人的槍聲也逐漸平息了,只剩下我們喘氣的聲音和響雷一樣的心跳聲。

  我和胖子背靠著背,我解開手上包的繃帶,露出裡面血淋淋的傷口,一邊祈禱我的血對它們也有用處,那個什麼教授不是說了,這種麒麟血只對吃屍體的東西有作用,我也不知道這種怪鳥是吃什麼的。胖子端起槍,「卡嚓」一聲上了子彈,看著天上,問我怎麼辦。

  我說你問我我去問誰,話音未落,突然一隻怪鳥抖落著翅膀落了下來,停到了我們前面十幾米的地方。這鳥極其大,站起來比我還高,落下來後,醜陋的鳥頭轉動了幾下,就直勾勾地盯著我們,似乎在打量我們這兩個人。我隱隱看到它嘴巴裡的撩牙閃著寒光,忙舉起手,用傷口對著它,但那怪鳥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還是面無表情地立定在那裡。

  接著又有兩隻怪鳥飛落下來,一隻停在了我們的左邊,一隻停在了我們的身後,我四處轉動傷口對著它們,不知道它們的意圖。

  逐漸地,怪鳥飛下來越來越多,一隻又一隻,很快,我們四周圍滿了這樣的鳥,但是這些鳥都沒有行動,黑壓壓的一片。我逐漸感覺到不妙,這些鳥似乎對我的血一點也不感冒,而它們又不馬上進攻,似乎有什麼陰謀。

雲頂天宮篇 第五十三章 圍攻

  無數的人面怪鳥,猶如雕塑一樣將我們圍住,降落的時候無聲無息,站在那裡也不發出一點聲音。我突然想起了國外恐怖電影裡的石像鬼,那種白天是石像,晚上變成動物的妖怪,難道就是以這種鳥作為原型的?而且從這些鳥的眼神來看,似乎是有智慧的,這樣圍著我們,是不是有什麼詭異的目的?

  很快我的預感就應驗了。突然有一隻鳥從我們上空掠了過去,地下了一個什麼東西, 「砰」的一聲落在我們面前,頓時鮮血四濺,我一看,竟然是葉成,脖子已經被咬斷了,正在不停地咳嗽,但是眼睛已經渙散,沒救了。

  接著又有一具屍體給拋了下來,不知道是誰,但是腦袋已經沒了,渾身都是血。

  陳皮阿四和我們分手之後,直接衝進了皇陵之中,顯然他們也受到了這種怪鳥的襲擊,葉成應該就是在皇陵的中心被這種巨鳥捕獲的。沒有三叔暗號的指引,這些人竟然落得了如此淒涼的下場,我真是想也想不到。

  我以為陳皮阿四也不能倖免,但是接下來拋的幾具屍體,都是阿寧的手下,顯然剛才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逃脫了,所幸我沒有看到三叔和潘子的屍體,總算讓我稍稍安心。

  胖子此時算是真的有點害怕了,問我說:「這些鳥想拿我們幹什麼?」

  我對他說:「好像正在把獵物集中起來,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不知道它們想幹什麼,你還有炸藥嗎?咱們可能得學董存瑞了。」

  胖子搖頭:「全炸萬奴王去了,你又沒說還要剩點兒。」

  我心說這下麻煩了,我千算萬算也算不到,我吳邪竟然會這麼死,四周全是鳥,一點空隙都沒有,連跑的機會都沒有,難道真的要死在這裡變成鳥糞?

  正在心急如焚的時候,胖子忽然拉著我後退: 「這樣腹背受敵,太不利了,這裡有一條巖縫,我們躲進去,一人擋一面,死也不能這麼便宜了這些死鳥。」

  我回頭一看,是裂谷地下兩塊巨型山巖之間的夾角,有一條一人寬的縫隙,兩邊都通的,縮進裡面活動可能不便,但是防守倒是一流的地方。

  馬上死和抵擋一會兒再死,當然後者合算。我們當下解下屍體上的子彈帶,快速鑽人了縫隙之內,裡面空間很小,我尚且可以做一些騰挪,胖子就很勉強,估計這些鳥要鑽進來也夠戧。

  胖子經歷過多次生死懸於一線的場面,此時表現得比我鎮定得多,一人縫隙之內,馬上堆積起幾塊石頭作為掩體,對我道: 「它們只能一隻一隻進來,只要殺掉幾隻,就能把入口堵住,我們能撐得久一點。」

  我心中苦笑,我們子彈根本就不多,而且其實根本沒有換子彈的時間,如果子彈匣中的打完,就等於死期到了。不過現在還沒有到臨死的時候,還是存在一絲僥倖。

  腦子還在胡思亂想,突然我聽到外面的鳥群開始號叫起來,通過縫隙我看到為首的一隻怪鳥突然不成比例地張大了嘴巴,露出了滿口的獠牙,接著從它的嘴巴裡面,突然吐出了一隻獼猴一樣的生物,動作極其敏捷,一下於就躥到地上,先是謹慎地四處看了看,然後跑進屍體堆裡,開始撕咬起來。我仔細一看,發現這猴子沒有皮,渾身血通通的,竟然似乎是那怪鳥的一種器官。

  接著其他的怪鳥也開始吐出這種生物,無數的「口中猴」從鳥群中蹲出,衝往中間的屍體堆,似乎也沒有什麼階級之分,上來一擁而食,頃刻間到處都是血和散肉,爭食之間,還不時發生衝突。

  我和胖子都皺起眉頭,幾欲作嘔,心想到如果等一下我們也是這種下場,自己怎麼也接受不了。

  「口中猴」數量極多,很快外面的屍體被分食乾淨,空氣中的血腥昧到達了一個讓人無法接受的程度。胖子眼睛血紅,知道下一步就輪到我們了,他喝了一口白酒,道: 「他奶奶的,想吃胖爺我,看看你們有沒有這鐵板牙。」

  我不爭氣地有點發抖,也接過他的酒咕咚咕咚喝下去一大半,頓時喉嚨火燒。酒的確是好東西,男人有了酒和沒有酒,感覺真是不同。

  外面「口中猴」在殘骸中四處搜索,突然有一隻就注意到了縫隙中的我們,發出了一聲怪異的尖叫,接著其他「猴子」好奇地圍了過來,一張張臉探出,打量我們。

  我這才能看清楚,那「猴子」竟然沒有嘴唇,難怪猿牙如此的鋒利,猙獰異常。最讓我奇怪的是,所有「口中猴」的脖子上,竟然都掛著一個青銅的六角鈴鐺,有些還完好,有些已經只剩下半個了。但是這些鈴鐺隨著猴子的行動,一點聲音也不發出來。

  我當時十分的害怕,也沒有去考慮這意味著什麼,但是事後我就想到,這些青銅的鈴鐺,必然和整個謎團有著莫大的關係,雖然似乎這些鈴鐺並不屬於同一種文化。

  「口中猴」剛開始還是很謹慎,在洞口圍了很久,胖子和我大氣也不敢出,端著槍等著它們進來。過了一段時間,有幾隻就按捺不住了,突然從縫隙頂上懸掛下來,一下跳入縫隙,試探性地朝胖子猛撲過來。

  胖子猝不及防,幾乎就貼著那怪猴的腦袋開了槍,子彈橫貫而出的同時,也將屍體帶飛了出去,掉到屍體堆裡。接著他的槍就走火了,子彈橫掃,猴群裡發出驚恐的號叫聲,好幾隻猴子頓時給打得血肉橫飛。

  頓時所有的猴子都注意到了縫隙之中的我們,場面失控了,為首的那只「口中猴」發出了一聲尖銳的叫聲,所有的猴子開始向縫隙中鑽進來。我嚥了口唾沫,知道自己的噩夢就要來了。

  沒等我禱告一番,兩隻猴子已經閃電一般跳入了縫隙,掛在縫隙頂上朝我張開了巨大的嘴巴,五六式太長了,沒法用槍托去砸,我只好飛起一腳將一隻踢了出去,然後兩槍將另一隻打死,頓時那血就爆了開來,炸了我一臉。然後又是一隻狂衝了進來,我根本沒有心理準備再去點射,端起槍就開始掃。

  五六分鐘時間裡,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幹了什麼事,只看到一隻又一隻猙獰的猴子衝到那裡,又被我掃出去,到處是濺飛的血液,猴子發了瘋一樣根本沒有一點畏懼,有時候幾隻甚至一起擠進縫隙,自己把自己卡住,都被我用腳狠狠踢了出去。然而更多的猴子猶如潮水一樣湧了過來.子彈掃過,就算是只剩下半個身體,只要能動,它就還是往縫隙裡直鑽,簡直窮凶極惡。

  很快子彈就告罄了,我原本以為堅持個把小時肯定沒有問題,但是實際上戰鬥起來,子彈的消耗量不是你所能控制的。我還有很多子彈帶,但是只要猴子不停止衝鋒,我們就沒有機會換子彈。

  胖子的M16首先卡殼,他已經殺紅了眼,大罵著丟掉槍,掏出軍刀就想出去肉搏,但是人家根本不給他這個機會,一瞬間五六隻猴子就已經跳到了他的身上,開口大咬。胖子疼得大叫,把手上的兩隻敲死,但又是四隻一下就撲到了他的臉上。

  緊接著我的五六也沒子彈了,按著扳機「卡嚓」、「卡嚓」好幾聲,我的心突然一涼,接著幾道紅光瞬間就衝到了我的面前,我還沒來得及拔刀,肩膀和大腿內側就中招,下意識的我就用我受傷的手去嚇它,但是一點用都沒有,掙扎間我腦子只剩下了一個念頭:我吳邪和王胖子,恐怕再也走不出這長白山的秘境之中了,命硬如我們,也終歸有命喪的一天。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16: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