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7
蛇沼鬼城篇 第十四章 偷襲

  三叔一直在黑暗中,所以到底什麼時候進的山洞,自己一點印象也沒有,此時發現真相,頓時就明白了為什麼四周黑的一點光兒都看不到了,這烏雲蓋月也有白毛探頭的時候,可自己一路跟來,就一抹黑,原來頭上的天早就給遮住了。

  這山洞必然是開在礁石上的,自己在四周打撈的時候從沒見過如此巨大的礁石,現在真不知道是到了什麼地方。

  容不得他多想,解連環越走越遠,三叔都佩服起此人的膽量,實在不像是一個二世祖,很快火把的光就被解連環往洞穴的深處帶去。

  三叔划動小槳,跟上前去,小心翼翼的不出發聲音,山洞看來很大,否則按照他的經驗,就算呼吸,也會有回聲,但是現在,除了水聲,四周安靜的要命。

  三叔也扯下自己的裝備,然後小心的下水,海水冰涼冰涼的,一下沒到腰間,腳下不平整,似乎有珊瑚類的東西存在,讓人有點腳底發涼的感覺。

  此時海水是黑的,也看不到水下到底是什麼情景,三叔背著裝備,藉著水的浮力朝解連環追去。

  在水中走路,那個勁費的就別提了,加上還不能太用力氣,走的三叔滿頭是汗。解連環顯然也不輕鬆,火光的光亮移動了好久,才靠近洞穴盡頭的鬼爪黑影,隨著他的靠近,三叔也看到了那黑色影子的真身。

  那是一株巨大的白色珊瑚殘骸的一部分,應該說是珊瑚礁的一部分,和這整個山洞的材質應該是相同的,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會沉澱成這個樣子,猶如一個巨人的手腕白骨,架在了洞穴盡頭的頂部。不過「白骨」的末端,都和四周的岩石溶合成了一體,所以自己看來,這東西更像一隻巨大的海盤車,吸附在巖壁上。

  再之後就沒有通路了,山洞到了盡頭,不過兩邊還是黑的,不知道會不會有叉路口。

  解連環將火把插在珊瑚殘骸的空洞上,然後帶上了呼吸器和頭盔,接著,三叔看著他突然人一矮,整個人沉入了水中,一下沒了蹤影。

  三叔心裡吃了一驚,心說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看來水下面還有通道,他趕緊朝那火把的地方衝過去。剛跑進火把的照明範圍,突然他就發現不對,一下子停住了腳步。

  這裡的海水十分的清澈,火把的光已經可以照到海底,三叔頓時發現海底的情況並不是他想的那樣安穩。他腳下踩的海底,只是一條長滿了珊瑚的石樑,而石樑的外面,是一片漆黑,深不可測的深淵。自己如果走的時候稍微歪一點,就可能會踩空栽入深淵之中去。

  因為看不到山洞的全貌,也不知道這深淵有多大,不過看來似乎是一個巨大珊瑚礁盤內的深洞。

  三叔立即明白解連環剛才並不是潛入了什麼水下的通道,而是直接往水下的深淵潛去了。他當即蹲下來,尋找水下探燈的光電,卻發現水下石樑的深淵內一片漆黑。

  此時如果再摸黑跟蹤,實在太危險了,三叔心說既然都跟到這裡了,估計離目的地不遠了,索性扯起大旗明干了。料想到了這一步,解連環除了和他合作,也沒有別的辦法了。

  想到這裡,三叔也帶上了潛水頭盔,接著打亮全部燈光,一個猛子扎進了水裡,往深淵一縱,漂了出去。

  才一進入到水裡,他就感覺到一股冰涼透骨而來,不由打了個寒戰,探燈是白光,水下確實很亮,礁石都給照成了白色,但是它的穿透力不夠,幾米外就看不到了,很多的白色柳絮一樣的東西漂在水裡,不知道道是什麼。

  三叔抓了一把,發現這些東西好像是有生命的,會自己躲閃,不過似乎無害,他顧不上去管,潛下去一點,尋找解連環的痕跡。

  不過還沒等三叔定下神呢,他突然就發現,那水下石樑的下面,竟然像鮣魚一樣吸附著一個人,他根本沒反應過來,那人突然就撲了上來,一下從上方卡住了三叔的脖子,將三叔壓入深水中。

  三叔心裡哎呀一聲,心說大意了!竟然還有這一招!

  在水裡,帶著潛水頭盔,一旦被卡住脖子,就很容易窒息,因為潛水頭盔內也是使用呼吸嘴,那是用喉嚨來換氣的,喉嚨不能動,一點氣也吸不到。

  三叔急中生智,當下就往後一個反猛子,帶著卡他的那人就在水裡翻了跟頭。

  那人顯然也不專業,就這一下,他只要順著三叔的動作就可以保持自己的優勢,但是三叔的力量和速度都比他要快,一下子就掙脫了開去。

  兩人分了開來,三叔蜷縮身子,這時正頭朝下,正看到那人的兩隻腳蹼,他隨即順勢一扯。

  那人給他扯的保持不住平衡,雙手亂晃。三叔此時已經知道這傢伙必然是解連環,也不能下殺手,上去一下子就捏住他的氧氣管,一下就把氣管拔了出來。

  頓時滿世界都是氣泡,解連環的頭盔裡頓時進水,一下就滿了,這一下這傢伙慌了,手忙腳亂又不知道怎麼,想必是吃了好幾口水。

  三叔心中暗笑,一邊就突然從他背後撲了上去,雙手卡住了他的脖子,接著幾個蹬腳,將他扯著拉上水面,一下拖到石樑上,把他的頭盔扯了下來。

  解連環滿頭是水,大口咳嗽加喘氣,做投降狀,大叫:「輕點輕點!老大,你厲害!我投降我投降。」

  三叔也扯下自己的頭盔,勾到腰帶上,關掉了燈光,解連環一看三叔,突然一愣,接著詫異道:「怎麼是你?」

蛇沼鬼城篇 第十五章 進入正題

  我聽到這裡,感覺到有點奇怪。

  在這裡,解連環看到三叔的反應很有問題,好像是以為會看到另外一個人,結果看到三叔,有點意外。

  我摸了摸下巴:一般人會有這樣的反應,顯然是早已對跟蹤的人有了一個預判,這麼說來,解連環猜到有人會跟蹤他,但是他猜的人不是三叔。

  當時船上的人就這麼幾個,解連環認為會跟蹤他的是誰呢?

  我想來想去,當時符合條件的,只有一個悶油瓶,但是那個時候,悶油瓶並沒有表露出什麼特別的地方啊,為什麼解連環會認為他會跟蹤自己?

  難道,深藏不露連三叔都無法察覺的悶油瓶子,竟然給解連環這個二世祖看出了問題?

  我想了想又搖頭,當時悶油瓶是碰巧在船上,還是也有什麼目的,我們現在不知道,不可以武斷的認為有問題的就只剩下他一個人。也許,當年出海的人中,還隱藏著某個我們不知道的關鍵人物也說不定。

  三叔自顧自還在那裡繼續說,我不好打斷他思考,只好稍微記憶了一下,收斂回心神,繼續聽了下去。

  那個時候,三叔其實對解連環有萬般的不爽,第一是一種相當的不安全感,解連環在船上,對於三叔來說就是一顆定時炸彈,不知道威力,不知道什麼時候爆炸,本來挺好和文錦談情說愛的時間,卻變的要防備他。

  第二就比較隱諱,三叔沒有正面提過,但是我從三叔的敘述中聽的出來,顯然,文錦很欣賞解連環,一方面的確公子哥懂得討女人歡心,秉性和三叔差的太多;二來,解連環的相貌和很多方面不比三叔差,三叔這種情感方面的新手,難免會吃醋。

  第三就是三叔性格上的弱點,三叔是那種遇到問題,就用最直接辦法解決的人,但是礙於很多問題,他不好直接對解連環下手。以他的土匪性格,實在憋曲的要命。這幾年三叔的資歷見長,城府深了很多,但是當年的三叔,恐怕沒有什麼閒心和解連環玩捉迷藏的潛伏監視遊戲,那個時候,他心裡直接的想法肯定是找個沒人的地方把這小子綁起來直接逼供。

  所以解連環被重新拖回石樑之後,三叔就變的和他正面衝突了,很多的顧及都沒了,三叔的不爽就逐漸爆發了出來,聽到他還問了一聲:「怎麼是你?」語氣裡還很詫異,火就不打一處來 ,心說可不是我嗎?你他娘的以為是誰?

  不過三叔沒有往深裡想去,解連環發現是三叔後,臉色一下子就緩和了下來,放鬆了身子,罵了一聲,道:「老表我的爺爺,你跟著我幹什麼?嚇死老子了,還以為遇到了鬼。「說著抹了把臉。

  三叔冷笑了一聲,「奇了怪了,你問我幹什麼?你自己他娘的半夜三更出來幹什麼?老子還以為你要叛逃越南去了。」

  解連環難看的一笑,揉著自己的脖子,竟然翻了翻白眼,不耐煩道:「你怎麼這麼多事,老子的事關你屁事——這一路上你也礙了老子不少事了,老子都忍了,這次又跟來,你有完沒完?我幹什麼,這叫個人隱私你懂不?」

  三叔看他這個態度,先是愣了一下,除了家裡幾個兄弟,還沒人敢這麼和他說話,無名火頓時就高起來了,冷笑道;「誰叫你說話說一半兒,你要實實在在告訴我,你他娘的來這裡是什麼目的,老子不會為難你。」

  解連環似乎很看不起三叔,咧了咧嘴巴道:「得了吧,老子在長沙城還賣你老爹點面子,在這裡誰理你啊,我說老表,你回船上去待著當你的老婆奴去,別煩著我,不然兄弟我都不給面子,老子在這裡就綁了你你信不——」

  話沒說完,三叔就爆怒,突然一把就揪住解連環的脖子,一下把他的頭按到水裡。解連環哪裡經過這陣仗,嚇的拚命的掙扎,但是三叔力氣極大,根本掙脫不開,只按到他快要嚥氣,才將他提上來。

  解連環不停的咳嗽,五竅流水,幾乎蜷縮在一起,大罵:「我日——你個吳三省,你他娘的幹什麼——」

  沒說完三叔又一把按了下去,直按到解連環人都開始抽搐了,再提上來。

  解連環一下子沒了力氣,趴到一邊的珊瑚上,不停的咳嗽然後大口喘氣,三叔卡著他的脖子往外一提還要再按,他馬上就縮了起來,哽咽道:「別~別~,老表~,我錯了我錯了」。

  二世祖和老江湖的高低立分,在心理素質方面,真正刀口上討生活不怕死的人,心裡的力量不是一個等級的。解連環平日裡和別人交往,再口舌上佔慣了便宜,碰到了三叔這個耳朵裡聽不得一點不舒服的人,算是倒了血霉了。

  三叔看他蔫了,知道恐嚇的作用達到了,這才放開他,罵道「他娘的,老子當你是親戚,你就敢給老子眼色看!知道厲害了沒有?」

  解連環舉手表示投降,也算是見風使舵的很快,道:「弟弟我嘴賤,沒辦法,老表你別發火」。

  三叔把氧氣瓶立起來當凳子,半坐了下來,掏出酒瓶喝了一口,就問他道:「老老實實說!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那老外讓你到這裡來,他娘的到底什麼目的!有半句假的,老子讓你今天沉在這裡!」

  叔說到這裡,我就忍不住插嘴:「叔,感情你是國民黨軍統出身的啊?

  三叔瞪了我一眼,顯然他現在沒心情開玩笑,對我道:「你沒入行,不懂我們老時候的規矩,他娘的你三叔我年輕的那時候私刑厲害著呢,我這是客氣的了。」

  我不以為然,不過看三叔的表情,知道自已的玩笑開的不是時候,又轉回去問道:「那你問出來什麼沒有?」

  三叔搖了搖頭,道:「不知道怎麼說這小子,他說是說了,我聽了半天,才發現,其實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來這裡幹什麼,說難聽點,那個老外,只不過告訴他,在西沙這個地方有個洞,下面有一隻盒子,讓他根據指示,將盒子帶出來而已,其他的信息,根本就沒告訴他。這小子那時候和他老爹不好,他老爹偏其他幾個兄弟不喜歡他,他就不知道天高地厚,有意想做點事情給他老爹看看,就答應了下來。」

  我奇道:「唉,這麼說他也是和阿寧一樣,有綱領沒精神……這老外也不長眼啊,這事兒,不是該著找您合適嗎?怎麼找了表叔這半桶水啊?」

  三叔冷笑了一聲:「為什麼不找我?你問到關鍵上了,我後來一琢磨也發現了這個問題,在這件事情上,我比解連環合適的多了,一來我不難找,二來我不需要托關係才可以混入到考察隊裡去,三來我的能力也比他好上很多。他們不找我,反而要繞這麼大一個圈子,我感覺理由很簡單,就是他們對我有所忌諱。」

  我頓了頓,同意道:「確實是這樣,看來那個老外很關鍵……」

  按照三叔之前的說法,這個老外應該也是屬於阿寧那個公司,如此說來,其實三叔當年遇到的情況,和我現在遇到的事情,相當類似。

  阿寧就是當年解連環的角色,我就是當年三叔的角色,而背後,都有那個公司的身影。

  想來,這公司少說也有有40多年的歷史了、真是想不通,他們這麼執著的,在中國活動到底是什麼目的,而三叔說那個公司的創辦人,卻是從我爺爺手裡騙走戰國帛書的美國人,雖然三叔嘴巴說說,還沒有被確實,但如果是真的,那我們祖孫三代人,幾乎都在這公司的影響之下。

  那看來他們對三叔有所顧及,應該也是難免的,畢竟如果讓爺爺發現三叔為當年的騙子做事,不知道爺爺那老妖精會做出什麼報復性的事情來,說起來——我爺爺小心眼是江湖上出了名的。

  事情到了這一步,總算逐漸的明朗了起來。

  三叔接著把解連環和他說的事情簡要的說了一遍,的確是沒有什麼內容,他和那老外結識的過程倒是十分有趣,但是我心急想知道接下的事情,就沒仔細聽,一個字也沒記住。

  三叔說到這裡,前面這些內容我基本上還能猜到,所以聽的也不是很有感覺,進入到深淵之下,料想也是相同的,和我們進入古墓一樣的過程,這種故事我以前必然聽的津津有味,但是現在經歷了這麼多事情之後,就感覺非常的抗拒,我實在著急想知道三叔說的話中關鍵性的內容,也就是汪藏海墓室之中發生的事情,就暗示他,讓他說的簡短一點。

  三叔自己也講的累,點了點頭,旁邊聽的津津有味的夥計頓時露出抗議的表情,顯然聽的正爽,不過我沒工夫理會他的情緒。

  三叔想了想,大概是理了理思路,用手比劃了一下,就道:「海底墓穴是一個啞鈴狀,裡面只有相當少的部分存有空氣,其他90%的空間,都淹沒在水裡,那深淵底下,有無數的孔洞,其中有一個,就是氣閉系統的入水口,我們就是從這裡進去的。我進入古墓範圍之後,才意識到這是一個海鬥。」他的手動了一下,做成一個球狀:「裡面的水路錯綜複雜到了極點,但是非常讓我驚訝的是,憑借那個老外給解連環的指示,我們在半個小時內,竟然沒有一點阻礙,最後,竟然到達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

[BOOK: 000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23: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