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2
蛇沼鬼城 第三十五章 雨中的聲音
屏幕是黑色的,看不出哪怕一點的光影變化,但是揚聲器裡磅礡的雨聲,卻告訴我們,裡面的內容正在播放當中,夾雜著遠遠的幾聲悶雷,可以想像,這卷錄像帶在拍攝的時候,應該是在一片暴雨當中,可能是鏡頭蓋沒有打開,或者遮了雨篷的關係,屏幕上什麼也沒有拍到。

雨聲一直持續,忽遠忽近,應該是攝像機在運動當中,大概播放到了五分鐘左右的時候,我們才聽到雨聲之外的聲音,那是幾個人喘息聲和腳踩在泥地裡那種腳步聲,腳步聲很凌亂,而且很慢,聽的出那是幾個人蹣跚的走動,但是這幾個聲音只出現了一下就又消失了,接下來還是雨聲。

胖子稍事有點不耐煩,想說話,給我制止住了。

又耐心的聽了大概十五分鐘,雨聲才逐漸舒緩下來,從那種嘈雜的磅礡,慢慢變成了遠遠的在房屋裡聽出去的那種雨聲,同時幾個人喘息的聲音又再次出現,這一次清晰了很多,而且還夾帶著鳴聲,感覺是幾個人找到了躲雨的地方,這個地方還是一個比較封閉的空間。

然後,我們聽到了整卷錄像帶裡第一句人的聲音,那是一個女人的聲音,她似乎精疲力竭,喘著氣道:「這裡是哪裡?我們走出去了沒有?」

沒有人回答她,四周是一片的喘息聲和東西放到地方的撞擊聲,我轉頭看向三叔,看他,意思是想問他這個聲音是不是文錦的?三叔卻冷著臉,搖了搖頭。

我們繼續聽下去,因為屏幕上一直是黑色的,不免有些鬱悶,但是聽聲音又不能快進,胖子很是不耐煩,開始剝桌子上的香蕉。

那個女人說話之後很長一段時間,都是裝備放到地上和咳嗽,歎氣的聲音,很久後才有另一個男人說話,也不是回答他,而是問另外一個人:「還有煙嗎?」

這聲音很遠,類似於背景音,如果不仔細聽是聽不懂的,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個人的聲音,帶著閩南的口音。

三叔顯然也聽到了,臉變的更加的白,我注意到他的手指的關節緊緊捏著,都捏的發白,一點血色的都沒有,顯然在竭力的掩飾著自己的緊張。

同樣沒人回答他,我們也不知道他要到湮沒有,但是接著我們聽到了很響的一聲金屬落地的聲音,然後是那個討煙的男人罵道:小心點。

之後是沉默,好像是攝像機朝外面挪了挪,還是拿著攝像機的人又回到了雨裡,雨聲又大了起來,不過沒幾分鐘,又恢復了回來。那個剛才討煙的聲音道:「四周都一樣,我們到底再往哪裡走?」

話音未落,突然整個屏幕亮了一下,那是一道閃電劃過,這一剎那的閃光突然就使的屏幕上出現了圖像,但是那圖像消失的極快,我們根本什麼都沒有看到,屏幕又恢復了黑暗。

我和三叔同時就站了起來,我已經意識到不對了,這錄像帶只有黑色,並不是因為什麼攝像機的蓋子沒開,或者放在雨棚裡,而是竟然是因為他們沒有打燈!

這種黑暗,甚至可以說是他們連一點照明的東西都沒有打。錄像帶裡說話的人,是在一片黑暗中活動的!

可是這就有點匪夷所思了,沒有燈光,人如何能活動?剛才在雨中的行進,難道是在那樣一片完全的黑暗中,那可怎麼走?人又不是蝙蝠。

然而其他人都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三叔滿頭是汗的將錄像帶倒過去,他肯定是在那一剎那看到什麼了,人的臉色變得極端難看。

而那閃電的一剎那太快了,他倒了很久,才終於準備的將那一瞬間的畫面呈現在屏幕上。

閃電實在太亮了,使得整個屏幕過度的曝光,所有的東西看上去都是白花花的,我們看到了大概三張清晰的面孔,兩個是女人,一個男人,後面還有幾個人十分的模糊,和扔在地上的裝備混在了一起。

我們還在仔細端詳的時候,三叔已經閉上了眼睛,兩行眼淚縱橫而出。

兩個女人中的一個,就是陳文錦,在屏幕上,她正靜靜的靠在一團行李上,梳理著自己的頭髮,玲瓏的身姿和溫婉的姿態給人一種安詳的感覺,在過度曝光的畫面上,我們無法再看到任何的細節,但是不知道是三叔對我的感染,還是陳文錦本身就有著那種魅力,就是這麼一個簡單的畫面,我卻感覺到一股無法言明的氣質,從這個神秘的女人身上散發出來,讓人無法不對其動容。

這是三叔二十年來,第一次從那堆翻爛的舊照片以外的地方,再一次看到文錦的臉孔,延續了二十年揣測,終於有了一個線索,三叔如何能不動容,我十分能理解三叔,百般滋味在心頭,我一直以來都知道三叔對於文錦的那種癡情,只是不知道,竟然到了這樣的程度。我拍了拍他,而三叔看著屏幕,此時猶如石雕一樣,一點反應也沒有。

而我此時也認了出來,影片裡的另一個女人,就是霍玲,她處在整個屏幕最中間的位置上,此時也在整理自己的頭髮,而後面的那個男人正在吸煙,我認不出來,按照我對那張照片的熟悉程度,不是去西沙中的任何一個,三叔也沒說什麼,事實上,時隔二十多年,再也沒有見過面,其中幾個人三叔又沒有非常熟悉,除了印象特別深刻的,其他人他也認不再出來。

這副畫面的背景,非常的模糊,似乎是一座古老的石頭遺跡,通過光影的變化,可以知道他們是在大型的殿堂內,殿堂似乎有巨大的門庭,閃電的光線就是從門庭照進來的。

門外應該有一場暴雨,看他們的樣子,應該是從雨中走進來。所以全部都濕透了。除了這些外,再沒有任何的東西可以分析出來。

[BOOK: 001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17: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