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7
盜墓筆記4-蛇沼鬼城 [47]
我認出的聲音的那一刹那,我本該有無數的反應,疑惑,憤怒,驚訝,懷疑,恐懼等等等等,但是事實上我的大腦就一片空白。

在這裏聽到他的聲音,實在是出乎了我的意料,在我的想法中,悶油瓶現在應該可能在世界上的任何一個地方,甚至不在這個世界上,但是他萬萬沒有理由出現在這裏。

的確?他怎麼會在這裏?他在這裏幹什麼?
難道?寄錄影帶的人,真的是他?他躲在這裏?
還是和我一樣,他也是因為什麼線索追查而來的?

大腦空白之後,無數的疑問有如潮水一般湧了上來,我一下子就無法思考了,我的腦海裏同時又浮現出了他走入青銅門的情景,一股衝動頓時上來,我真想馬上揪住他,掐住他的脖子問個清楚,這小子到底在搞什麼鬼?

然而現實卻是他捂著我的嘴,黑暗中,我一點呻吟也發不出來,動也不能動,而且我明顯感覺到他的力氣一直在持續著,他根本就沒打算放手,而是想一直這麼制著我。

這時候我意識到情況不對,在一片漆黑的房間裏,他捂著我的嘴巴,不讓我動,而且自己也不發出一點聲音,我們兩個人靜的猶如石雕一樣,這個狀態很不對勁,好像有什麼蹊蹺?

隨即我就聽到幾聲古怪的聲音,接著,一股極其輕微的走風刮過了我的臉。

我一下子就明白了悶油瓶為什麼要制住我不讓我出聲,頓時瞪大了眼睛,渾身的緊縮了起來。

原來,除了悶油瓶,這屋裏的黑暗中,好像還有別的什麼東西!
在以往的冒險活動中,悶油瓶所給我的指示,雖然不是指引我走向真像的,但是幾乎100%是能讓我保命的,如今他在這黑暗中竟然不動也不發出聲音,自然有他的理由,這個時候如果我不合作,我的潛意識裏就感覺似乎會把自己至於危險之中。

想到這一點之後,我立即就安靜了下來,屏住呼吸,不再掙扎,用力去感覺黑暗中的異動。

一下子,整個房間就安靜到了極點,沒有了我自己聲音的干擾,我馬上就聽到了更多的聲音,那是極度輕微的呼吸聲,幾乎是在離我身邊一米左右的地方。

這不可能是悶油瓶的腦袋,按照現在的姿勢,他的腦袋就在我的身後,如果呼吸聲是從一米外傳來,那麼他要麼長著一米開外的脖子,要麼就是長著一米開外的鼻子。

我想到如果悶油瓶真如我三叔說的不老實,那按照匹諾曹規則,他的鼻子恐怕真的有一米開外了,不過三叔自己也夠嗆,恐怕他的鼻子已經捅到月球上去了。當然這些都是不可能的,這一米之外的呼吸聲,肯定是屬於另一個人的。而且,這個人和我們一樣,也是一動不動,雖然沒有止住呼吸,但是我們要靠呼吸聲來判斷他的精確位置也不太可能。

悶油瓶大概感覺到了我的安靜,按著我的手稍微松了松,但是仍舊沒有放手的意思。四周很快就安靜的連我自己的心跳都能聽到了。

就這樣好比石膏一樣,也不知道僵持了多久。

結果還是對方先動了,我就聽到幾聲很輕微的腳步聲,接著,我聽到了開門的聲音。

因為207沒有窗戶,或者是窗戶給糊上了,所以在這裏面是一片漆黑的,我的眼睛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裏的黑暗,而門一打開,可能是走廊的盡頭有窗,有少許光進來,所以整個黑暗就變的一淺,我馬上就看到一個傴僂的影子走了出去。接著,我就聽到腳步聲一路順著走廊慢慢的遠去,好像是走向旋梯,上到三樓去了。

這時候,捂住我的嘴的手才完全松了開來,突然間我的眼睛一花,一隻火摺子給點燃了。

我花了很長時間才適應過來,眯起眼睛一看,那張熟悉的臉孔終於清晰的出現在了我的面前。

悶油瓶和他在幾個月前消失的時候幾乎沒有區別,唯一的不同就是臉上竟然長了胡渣,我感覺到十分意外,再仔細一看才發現那不是胡渣,那些都是粘在臉上的灰塵。

我剛才有千言萬語想要去問他,此時一下子看清楚了,卻突然不知道先問他哪一個,一時之間沒話講,而他竟然似乎對我在這裏出現毫不在意,只是淡談的看了我一眼,什麼也沒問,就小心翼翼的貓腰到了門外,用火摺子兩邊照了照,接著竟然把門關上了。

這個時候,我突然就發現,他身上穿的衣服怎麼這麼古怪,好像在哪里見過?

仔細一想,我就想了起來,心裏頓時就有點懵——那衣服竟然是送我來的那個車夫的!

這麼說!!!那個車夫就是~

你爺爺的,我心裏大罵,我說怎麼一說,那個車夫就屁顛屁顛把我拉到這裏來了,原來他娘的是你在耍我!




[ 本帖最後由 min93 於 2008-8-21 08:56 編輯 ]

[BOOK: 001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1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