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8
蛇沼鬼城 第五十一章 河床
  經歷了一場風沙,雖然事實上不算是死裏逃生,但是我們的心中大部分還是有著“活下來”了這種感覺,所以大家心中都是比較平靜的,但是給這對講機裏的聲音一嚇,我突然就清醒了。幾個人都停下了腳步,圍到阿寧身邊,聽到底是怎麼回事情。

 此時,天上的雲全給風刮跑了,露出個毛月亮,白色的月光晦澀異常,我們的視野僅能到河岸邊,上頭的岸高出河床,後面就是全是黑的,灌木和石頭在月光下的影子奇形怪狀,看著好像趴著什麼東西似的,讓人有點不寒而慄。而對講機裏古怪的聲音,給阿寧調的輕了,但是在黑夜中,那古怪的靜電聲,聽起來格外的詭異。

 是什麼人在說話,我心理在推測,使用過對講機的人大概能聽出來,這肯定不是呼叫的聲音,因為所有的語言都有語氣,有抑揚格,一句話是很容易聽出來的。而對講機裏的聲音,是有一個人在連續重複著一個音節,這要麼是在笑,要麼就是用類似指甲的東西在摩擦對講機話筒。

  阿寧叫了好幾次,試圖和對方對話,但是傳回來的聲音都沒有什麼變化,聲音響一下,就靜下來,隔十幾秒,又響起來。沒有規律。

  “會不會是那人受傷了,無法動彈?”一個人問?“在用手敲打對講機?”

 “不會,敲打不是這個樣子的。”阿寧搖頭,有點茫然的看了看四周。“這種對講機是經過特殊設計的,有專門的發送莫斯密碼的按鍵,是憑藉靜電音的斷切來分碼的,你們都知道這個功能,如果收傷了,裏面還有儲存的自動發報的按鈕,按一下就發sos,不用自己敲的。這肯定是有人在發出聲音。”

 確實,我們出發前都看過說明書,我沒有統一培訓,但是高加索人也和我講我這些基本的東西。

 “那這對講機的範圍有多廣?”我問道.

 “10公里理論距離,但是在這種天氣下我估計只有5公里的範圍。”阿寧道:“甚至一公里。”
 
 “要不要馬上叫起人,四處去找!”有一個人問道。

  阿寧搖了搖頭,“現在天還沒亮,如果對方沒有燈,5公里半徑的圓也夠嗆了,而且我們不知道還會不會繼續起風,我們應該等兩個小時”

 說到這裏,邊上有一個人突然擺了擺,對我們道:“不對,我們要馬上去找,我聽過這種聲音。”
說話的是一個中年人,是阿寧的隊醫,他告訴我們,對講機裏的聲音,不是人有意發出來的,這是拖曳聲,也就是說,對講機的主人肯定是倒在了地上,他要麼在爬,要麼在被人拖著走,腰間的對講機摩擦地面發出了聲音。他在一次火災搶救的時候,也聽倒過這種聲音,當時情況極其慘烈,他對此記憶猶新。
 
 他說的信誓旦旦,但是我卻感覺不太可能,一場大風而已,怎麼會有人受如此嚴重的傷?而且,這對講機中的聲音,無法言喻,要說是拖曳聲,實在是有點牽強。

 當然,別人不會信我,我也只是一種感覺。阿寧想了想,說還是要以最壞的打算來處理事情,我們回去報信,將人都叫起來,說著她忽然歎了口氣,就招呼我們朝往回走去。

 我心裏突然也有點感慨,想到她一個女人,領著這麼大的一隻隊伍,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做這麼不靠譜的事情,也真是不容易,我在海上看到阿寧的時候,她是如此的光彩照人,雖然人品方面我認為她絕對是一個王八蛋,但是就在平時表現出來的那種神采,我真的是相當佩服她的,這是一種相當的自信與執著,但是現在,阿寧也掩飾不掉她的疲態了,到底在戈壁中的很多規則,都是不一樣的。

  我們順著河床往回走,隨便用礦燈掃射四周的河岸,在車上的時候,因為塵土飛揚,我並不知道這河床到底有多寬,現在看來,真是寬的嚇人。就礦燈強勁的光線,到了遠一點的地方也無法照清任何東西。有限的河床尚且如此,外面的戈壁就不用說了。我心裏感覺,恐怕天亮前找到的希望不大。

  回倒那條溝裏後,很多人都已經醒了,我們把情況簡單的和紮西他們說了之後,他們都帶上了分鏡準備出去,我們分配了一下隊伍,朝著不同的方向,如果有發現就用無線電聯繫。

 一行只有十三個人了,走到外面的時候,我才發現人數少了很多,我跟著阿甯和黑眼鏡,選了一個方向就走了出去。

 我對於這一次搜索其實並不報多大希望,但是還是要盡人事,我們大概走出去三公里,沿路翻了每一塊石頭,不停的呼叫著對講機,然而一無所獲。最後我們坐倒一塊石頭上休息。阿甯的眼神裏滿是迷茫,好像靈魂也被陣風吹走了。

 黑眼鏡則並不在意,悠然自得的吸著煙,似乎感覺這還是有趣的事情。

  就在這個時候,對講機裏又傳了一此聲音,這一此是人的叫聲,我們已經習慣了那奇怪的聲音,如今聽到人的聲音,一下子都嚇了個半死。

  阿寧趕緊把對講機拿了起來,大叫:“你們在哪里?”

  可是對講機裏傳來的卻是紮西的聲音,她對阿寧道:“我們在河床,你們最好來看一下,我們發現了點奇怪的東西。”

[BOOK: 001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33: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