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啊?」我叫了一聲:「你不是說有危險嗎?」

他看了我一眼,「我應該能勉強自保,問題是我回來之前你們能不能活下來。」說著就抽出砍刀,去清理四周的灌木。

被悶油瓶說的一驚一咋的,我們都有點發蒙,而且也從來沒聽他一下說這麼多話,胖子和潘子合計,說小哥要麼瘋了,要麼他娘的這次真的有點吃緊。他不說話不行了。

我們也跟著他開始清理了四周茂密的闊葉灌木,這是野外生存的基本,可以防止野草或者灌木下的毒蟲或者蛇類靠近,砍出一片空曠的區域,然後把潮濕的砍出來的柴火全部都堆砌成幾個大堆,我們取了其中一堆最乾燥的,澆上固體燃料,點了一個巨大的篝火,然後把其他潮濕的柴在邊上烘乾。

潘子搬來了四周的石頭在邊上累了一圈兒,烤乾了縮在裡面,在火堆邊上很乾燥,而且四周空曠,比較有安全感覺。這樣的大火也足以讓動物遠離這裡。

搞著搞著,我們忽然就發現少了一個人,仔細一看,胖子看不到了。

這傢伙經常出事,我們馬上叫了起來,叫了幾聲就從一邊的我們砍出的空曠地帶外的灌木叢裡傳來回音,原來這傢伙內急,大解去了。

「你小心點兒,我聽說當年孫自力在緬甸打日本人的時候,就有人大解解著就失蹤的。你要感覺不對勁,你就哼哼一聲。」潘子就嚇唬他。

「得了吧你,這世上還沒東西敢靠近你胖爺我的神糞,我大解的時候是最安全的。」胖子就道,他話音未落,我們果然聞到一股惡臭從那邊傳了過來。
我有的時候真的很佩服胖子,要我這時候是絕對不敢到草叢裡面的上廁所的。捂著鼻子等了一會兒,他總算處理完畢,晃晃悠悠的過來,埋怨道:「吃了這麼多天的乾糧,大便拉出來和混凝土似的,倒霉這裡也一個半個野獸什麼的,不然咱們也好打來開開葷兒。」

「這地方又不大,有這麼大的蛇,估計有野獸也全給它們吃乾淨了,」潘子道:「那種蛇能長成這種體積很反常,我聽老人說過,這蛇要是無休止長下去,長到馬肚子粗細,那就是龍了,最後就會長出角來飛上天去的。指不定剛才我們遇到的兩條就是快成精的蛇仙,等一會兒蛻了皮,出來兩光屁股的娘們來勾引我們。」

我們都笑了起來,「屁。」胖子坐到篝火邊上喝了一口水,「不過也好,要現在真有蛇娘子出現,那怎麼也別客氣,胖爺我為了解放全人類就犧牲一回小我,先將其迷住,然後扒皮吃肉。」

「只怕你沒那個福分,人家要勾引,怎麼也會選小哥或者咱們的小三爺。」潘子道。「被扒皮吃肉恐怕是你。」

「這你就不懂了,那種小白臉只能騙騙無知少女,要知道你胖爺我年輕時候,那也是人見人愛,鳥見鳥呆……」

胖子喉嚨越來越響,說了一半一邊閉目養神的悶油瓶就轉了過來看著他,胖子給他一看,意識到自己聲音太大了,做了個抱歉的手勢,壓低聲音道:「況且人家蛇精也不一定是母蛇,來兩條公蛇呢。」

說實話我沒什麼心情開玩笑,阿寧的死總是讓我感覺心裡有什麼東西不太平,不過潘子和胖子確實是無所謂,他們看慣了生死,估計就是我死了,他們也是這樣子,這大概是江湖豪客的基本素質,可是我實在學不來。

我就讓胖子別說這些了,說點有用的,不如想想剛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情,怎麼會看到「文錦」。那些蛇又是怎麼回事情。那「文錦」為什麼看到我們就跑了?

「那人一臉泥漿,好像是沼澤裡浮起來的死屍一樣,我看不是蛇精,就是已經瘋了。」胖子道:「我在最後沒看清楚,不過我就是這種感覺。說是文錦,我看不像,小哥可能這次你真看錯了。」

悶油瓶看了眼胖子:「我不會看錯的。」

「那就是她出事情了,你想,她不是讓我們來這裡找她嗎?可能是她進來之後,出了什麼變故,變成這樣子!哎,三爺要是知道了,知道我沒追上她,非敲死我不可。」潘子道。「把她留在沼澤裡,太危險了。」

「不會。」胖子道:「你看她剛才逃跑的速度,比我們快的多,顯然她十分熟悉這裡的環境,而且要是出事情,她可能早死了。不過我們現在沒功夫想她,以我們幾個人去找她根本就不可能。」

我腦子又亂起來,不過現在確實沒時間想太多文錦。

清理完後,他們繼續扯皮,悶油瓶閉著眼睛,再沒有一句話,我也縮了起來想事情。

一路過來除了外面的石窟之外,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具體的西王母的遺存,這不算奇怪,因為在這種熱帶闊葉雨林裡,苔蘚,大本籐植物和落葉好比一層每年加厚十多厘米的巨大綠色毯子,把所有的東西都埋到下面去了,裡面樹根籐條糾結,挖都挖不出來,這對於我們來說並不是什麼好事情,因為對於這裡的一切我們真的是一無所知。

想到這個我就感覺異樣的緊張,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我記得只有魯王宮那一次,有這樣的情況,因為當時根本不知道進去之後會發生什麼,不過這一次的緊張我感覺還是主要來自悶油瓶,我看著他就能感覺到他有點不對勁。他並沒有因為剛才那條野雞脖子的死掉而放鬆,他還是在害怕什麼?

加上那些奇怪的野雞脖子,這種在民間傳說裡邪門的毒蛇和我們剛才看到的文錦,一切都好像是一種什麼要發生的暗示,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

快6點的時候,天已經放亮了,看著晨曦出來,心情也不由的輕鬆了一點。一邊的潘子就開始準備發煙球。

那是一種樟腦丸大小的黃色藥丸,主要用來給飛機確定地面位置,或者在海難的時候用來給求援船隻打信號,潘子從篝火裡趴出一些紅碳來,在石頭上堆成了小碳堆兒,把那些小藥丸倒進去,一下子黃色的煙就起來了,比我想像的要猛的多一下一股大腿粗細的煙柱子就沖天而去。


我們在一邊就等著,如果三叔他們已經在外面了,看到了煙,自然會想辦法和我們聯繫,他們的地勢比我們高的多,可以用的辦法很多。但是最可能的還是使用煙。

太陽越來越高,昨天的烏雲全沒了,天氣又晴朗起來,大量的陽光從樹冠的縫隙中透過來,一掃昨夜的陰靡,抬頭看天,碧藍碧藍的,連一絲雲都看不到了,又是我們在戈壁上看到的那種天氣。等到日頭頂起的時候,整個雨林竟然感覺可愛起來。一點也不覺得他可怕。

不過,讓潘子意外的是,外面一點反應也沒有,山谷外,沒有任何的回應。

胖子問:「該不是你三爺有事情耽擱了,還沒到。」

潘子搖頭,臉色鐵青不說話,只是放了更多煙球下去,然後爬上了樹冠去看,我也擔心起來,也爬了上去,兩個人蹲在樹冠比較結實的部分,往峽谷的出口直看。看著看著,忽然就聽到樹下的胖子驚呼了一聲。

我問他怎麼了,他指著峽谷出口相反的方向,不可思議道:「那邊!」

「那邊?」

我們立馬轉身,一下在前方的雨林中,就看到一股濃煙不知道什麼掛在半空,但是那個位置,卻是在峽谷出口相反的地方,沼澤的正中間。

潘子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操,這是怎麼回事情?他們怎麼在裡面?」

我馬上拿起望遠鏡去看,一看正確無誤,那煙絕對不會是起火產生的,因為煙的顏色竟然是紅的。

「大潘,看樣子你家三爺比你動作快多了。」胖子大笑道:「不是昨天晚上我們休息的時候,他們偷偷路過沒打攪我們睡覺?」

「不可能,這峽谷進沼澤的入口很狹窄,有大部隊經過肯定能看到我們,看來三爺他們是從其他的峽谷進去的,我們在上面看到了,這個盆地有很多的入口。但是,他娘的他們也太快了……」

「這煙是什麼意思?」悶油瓶就問道。

潘子從我手裡接過望遠鏡,往煙的方向看去看,一看,他忽然臉色就變了。

我忙問他怎麼了,他遲疑道:「不可能啊,他們好像出了事情,紅煙是求救信號。」

我們面面相覷,我問道:「這裡來了多少人?」

「三十多個。」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9:42: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