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9
「我們只有四個?三十個人向我們四個人求救?我們一人救7~8個?這怎麼可能,是不是用錯煙了,你再看看。」胖子就皺起了眉頭,但是這時候潘子也沒心情考慮這些問題了,臉色都鐵青了。

「能不能問問清楚出了什麼事情了?」我問潘子道。潘子搖頭,就對我道:「小三爺你留在這裡,我得過去看看,三爺別出了什麼事情。」

這事情一下非常的尷尬和詭異,我和潘子爬下樹,發現從這片峽谷邊緣的空曠地帶上都可以越過茂密的樹冠清晰的看到那股信號煙,遠看那煙是一種很奇怪的黑色,帶著墨紅,好像一條伸長脖子的黑紅色巨蛇。

我們的心裡都打起了鼓了,三叔他們有三十個人,兵強馬壯,基本沒有受過損失,怎麼會向我們求救?潘子心急如焚,怕三叔有事情,一定要過去看看,被胖子一把抱住了,讓他冷靜一點。同時就問我們怎麼辦?這個事情可不是那麼好玩的,他們完蛋就等於我們完蛋啊。

我當時還沒有意識到,胖子一說我才發現問題多嚴重,我們進來是打先鋒的,所以根本就沒有獨自撤退的準備,我們現在身上根本沒有裝備和食物可以穿過外面戈壁回到城市裡去,連到公路線都到不了。

但是,如果貿然進沼澤,我們根本不知道三叔他們遇到了什麼事情,進去可能一起困在裡面,那就沒有第三批人來救我們了。但是,不救他們,等於讓三叔等死,同時我們肯定也完蛋。

一想,其實根本就沒有選擇,胖子就罵了一聲,道:「看來怎麼樣還是得去他們那裡!這倒霉催的,我就知道夾你們三爺的喇嘛準沒好果子吃。」

潘子就低喝一聲,想悶頭再往回去。我連忙再次拉住啊:「等一下。這事情就算要做也要從長計議。那是沼澤,也許三叔進去的方向能走到那個地方,但是從我們這裡過去,有一大片水域,我們總不能游過去。」

「那怎麼辦?」胖子道,剛說完就想到了辦法了:「對了,扎個木筏,老子幹過這事情。這裡有樹就好辦。」

我馬上搖頭:「那沼澤裡全是水棲的茂密雨林植被,盤根錯解,木筏絕對過不去。」

潘子就道,「對,小三爺說的對,過沼澤,只能用獨木舟!」
潘子告訴我們,在越南的時候,越南人就是用他們的獨木舟穿過雨林裡的溪流,在這不是因為獨木舟舒適,是因為在那種環境下,獨木舟遠比其他的船要靈活,它可以在巨大的樹根的縫隙間穿過,也可以在擱淺的時候很方便的搬動。而且在遇到危險的時候,獨木舟也遠比其他船結實,就算從瀑布上摔下去也基本上沒事。

我們一想確實如此,互相看了看,胖子道那就幹吧。

當下我們就不再耽擱,一邊往沼澤邊趕,一邊就四處五色能夠用來做獨木舟的木料。

越南人的獨木舟製作有很多步驟,潘子在後勤部隊搞過很多那樣的小船,他很熟悉這種船的製作過程,當年很多時候運大米都需要這樣的船,但是現在我們不可能去製作一隻真正的漂亮的獨木舟。所以只有做個大概的意思就可以了。

事實上,我想著如果情況允許,我們甚至可以抱著木頭游進去,可惜這是沼澤,在水裡總是不太安全。

經過一番尋找,我們在峽谷的出口處找到了一根合適的喬木,我說不出那是什麼木頭,但是它的樹幹相對直,最重要的是,它的直徑正好,這裡的樹木在幾千年裡沒有被人砍伐過,你可以想像樹木會瘋長到什麼程度,最小的樹木都有兩三個人的懷抱,砍都要一兩天。

我們用的斧頭是潘子折疊鏟裡配得小手斧,他們的折疊鏟和阿寧公司的裝備不同,有很多的頭部可以更換,我看到甚至還有一個魚叉,不過就算這樣也夠嗆,同時用砍刀和火燒總算把那根喬木砍斷了,接著用同樣的方法將其挖空。

整段時間不過六個小時,因為這裡的太陽出的早,昨晚後才下午亮點多,我們終於完成了一隻慘不忍睹的獨木舟,那玩意看上去就像被挖掉了籽的一條絲瓜,本來還需要烘乾上油這樣的工序,可惜我們沒有條件也沒有時間,潘子用樹枝做了幾個篙,我們把獨木舟推入水裡,上去之後,一下就翻了,做試驗的胖子直接摔進水裡。後來在邊上加了一個用樹枝做的平衡桅,才勉強能平衡。

[BOOK: 001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20: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