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5
蛇沼鬼城(下) 第四章無聲的山谷


我們抬頭 一看,原來那遠處的信號煙已經日漸稀薄,不知道是那邊發生了什麼變故,還是煙球放的不夠。 看這樣子,這 煙必然堅持不到我們到達。看這樣子,這煙必然堅持不到我們到達。
在叢林中,如 果沒有信號煙的指引,我們在沒有導航的前提下是肯定無法到達那個地方的。在叢林中,如果沒有信號煙的指引,我們在沒有導航的前提下是肯定無 法到達那個地方的。 我們問潘子 有何辦法?我們問潘子有何辦法? 潘子就爬上樹冠,以信號煙的位置為中軸,用遠處的盆地邊緣的峭壁上怪石為參照物在指北針上做了標記,道 只要在往這兩塊峭壁怪石的之間重點的位置走,必然能經過信號煙的燃燒點。潘子就爬上樹冠,以信號煙的位置為中軸,用遠處的盆地邊緣的峭壁上 怪石為參照物在指北針上做了標記,道只要在往這兩塊峭壁怪石的之間重點的位置走,必然能經過信號煙的燃燒點。 不過,這叢林 密集,就算誤差十來米都有可能錯過,所以咱們得在煙熄滅前儘量靠近。不過,這叢林密集,就算誤差十來米都有可能錯過,所以咱們得在煙熄滅前 盡量靠近。
這就不能再耽擱了,我們立即整頓裝備,和從潘子那裏對了指北針,淌水走入沼澤往信號煙的方向進發。這 就不能再耽擱了,我們立即整頓裝備,和從潘子那裡對了指北針,淌水走入沼澤往信號煙的方向進發。
在白天通過沼 澤邊緣那一片水域非常容易,因為雨水彙聚的沼澤水水位很高而且清澈,我們可以尋著水底可以落腳的石頭前進,沒有落腳的地方就游泳,半隻煙的功夫我們就通了 過去,來到沼澤真正的邊緣。在白天通過沼澤邊緣那一片水域非常容易,因為雨水匯聚的沼澤水水位很高而且清澈,我們可以尋著水底可以落腳的石 頭前進,沒有落腳的地方就游泳,半隻煙的功夫我們就通了過去,來到沼澤真正的邊緣。
 那是一片比 較稀疏的雨林帶,這裏明顯地勢較高,很多的連接在一起的“樹群”突出了水面,好像一些巨大的島嶼,可以看到有大量的亂石混在這片區域下的淤泥裏,看上去似 乎水位不深。那是一片比較稀疏的雨林帶,這裡明顯地勢較高,很多的連接在一起的“樹群”突出了水面,好像一些巨大的島嶼,可以看到有大量的 亂石混在這片區域下的淤泥裡,看上去似乎水位不深。
但是往裏走就會發現,樹木在這片區域裏非常迅速的密集,大概只有兩百米後,樹冠就密集的偷不過天光了。但 是往裡走就會發現,樹木在這片區域裡非常迅速的密集,大概只有兩百米後,樹冠就密集的偷不過天光了。 樹根盤根接錯 在一起,我之前其實有一個想法,就是做一條獨木舟,這樣就不用這麼小心翼翼的淌水前進,但是一看這種水下環境,就知道獨木舟在這裏也是寸步難行,非的人自 己走不可。樹根盤根接錯在一起,我之前其實有一個想法,就是做一條獨木舟,這樣就不用這麼小心翼翼的淌水前進,但是一看這種水下環境,就知 道獨木舟在這裡也是寸步難行,非的人自己走不可。
深入林中,光線就非常的暗淡,很快四周就都是駭人的樹根,樹根上繞滿了藤蔓,藤蔓上又覆蓋著綠色的青 苔,潮氣逼人,那種繞法,鋪天蓋地,大部分地方我們全部匍匐下來才能勉強通過,讓人感覺是進入了一個巨大的長滿樹的山洞之中。深入林中,光 線就非常的暗淡,很快四周就都是駭人的樹根,樹根上繞滿了藤蔓,藤蔓上又覆蓋著綠色的青苔,潮氣逼人,那種繞法,鋪天蓋地,大部分地方我們全部匍匐下來才 能勉強通過,讓人感覺是進入了一個巨大的長滿樹的山洞之中。
潘子砍著攔路 的藤蔓,因為幾乎所有的樹之間都有大量的樹根和藤蔓相連,所以我們反而幾乎不用淌水,架空走在大腿粗的藤蔓上非常的穩當。潘子砍著攔路的藤 蔓,因為幾乎所有的樹之間都有大量的樹根和藤蔓相連,所以我們反而幾乎不用淌水,架空走在大腿粗的藤蔓上非常的穩當。
然而讓我們奇 怪的是,這麼密集的樹林裏,卻出奇的安靜,除了我們行進的聲音,聽不到其他的動靜,靜的有點讓人不舒服。然而讓我們奇怪的是,這麼密集的樹 林裡,卻出奇的安靜,除了我們行進的聲音,聽不到其他的動靜,靜的有點讓人不舒服。
“西王母的地 盤果然邪門,”胖子邊走就道:“他娘的連個鳥叫都沒有?” “西王母的地盤果然邪門,”胖子邊走就道:“他娘的連個鳥叫都沒有?”
“何止,他娘 的好像這裏什麼都沒有?”我心裏道,靜的實在不正常,讓我有一種錯覺:我們可能是這片雨林裏,除了這些樹外唯一的生物。 “何止,他娘的好像這裡什麼都沒有?”我心裏道,靜的實在不正常,讓我有一種錯覺:我們可能是這片雨林裡,除了這些樹外唯一的生物。
“也許這裏的 蛇太多了,鳥全給吃光了。”潘子道。 “也許這裡的蛇太多了,鳥全給吃光了。”潘子道。
“不可能,那 這些蛇現在吃什麼?” “不可能,那這些蛇現在吃什麼?”
想起那種蛇, 幾個人又是一陣緊張,不過一路過來,卻絲毫不見任何蛇的蹤影,這讓我們有點意外。想起那種蛇,幾個人又是一陣緊張,不過一路過來,卻絲毫不 見任何蛇的蹤影,這讓我們有點意外。
繃緊神經繼續前進,不久我們便看到前方出現了一些裹在樹木中,突出水面的古建築遺跡,因為時代過於久 遠,這些殘圭斷璧都已經成為不同形狀的石塊,大量藤蔓和青苔在這些建築的縫隙裏生根,然後包裹全身,混在在雨林中很難辨別,非到跟前了才能發現。繃 緊神經繼續前進,不久我們便看到前方出現了一些裹在樹木中,突出水面的古建築遺跡,因為時代過於久遠,這些殘圭斷璧都已經成為不同形狀的石塊,大量藤蔓和 青苔在這些建築的縫隙裡生根,然後包裹全身,混在在雨林中很難辨別,非到跟前了才能發現。
這些建築必然 在當時屬於建築頂部的部件了,所以還能突出於水面,因為看不到水下的部分,不知道整體的形狀如何,但是看頂部,都是一些簡單的塔樓的樣子。這 些建築必然在當時屬於建築頂部的部件了,所以還能突出於水面,因為看不到水下的部分,不知道整體的形狀如何,但是看頂部,都是一些簡單的塔樓的樣子。 數量很多,高 低錯落,大小不一,看上去像埋和尚的那種塔林。數量很多,高低錯落,大小不一,看上去像埋和尚的那種塔林。
一路過來基本 沒有見到西王母的遺存,現在終於看到了,倒是松了口氣,之前我還有一個臆想就是我們幾個別走錯了,畢竟峽谷口上沒有牌子寫“西王母城往裏2公里,移動信號 已經覆蓋。”呆會兒進去發現裏面啥也沒有那玩笑開大了。一路過來基本沒有見到西王母的遺存,現在終於看到了,倒是鬆了口氣,之前我還有一個 臆想就是我們幾個別走錯了,畢竟峽穀口上沒有牌子寫“西王母城往裡2公里,移動信號已經覆蓋。”呆會兒進去發現裡面啥也沒有那玩笑開大了。
我們沒有時間 停下來查看這些遺址,很快深入其中,不過雖然主觀上不想去研究,但是前進的路線蜿蜒曲折,總有繞到這些遺址之上的時候,我就發現,這些遺跡雖然經歷千年, 卻堅實無比,十分的堅固,而另人奇怪的是所有的這種“塔”上,都有很多的方孔,顯然是當時建造時候打磨而成的。我們沒有時間停下來查看這些 遺址,很快深入其中,不過雖然主觀上不想去研究,但是前進的路線蜿蜒曲折,總有繞到這些遺址之上的時候,我就發現,這些遺跡雖然經歷千年,卻堅實無比,十 分的堅固,而另人奇怪的是所有的這種“塔”上,都有很多的方孔,顯然是當時建造時候打磨而成的。
方孔說大不 大,說小不小,大約人是通不過,但是比人小的東西都不成問題。方孔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大約人是通不過,但是比人小的東西都不成問題。
胖子看著奇 怪,路過的時候就下意思的用礦燈順手對內觀瞧,然而卻什麼都看不到,只聽得下面有水聲。胖子看著奇怪,路過的時候就下意思的用礦燈順手對內 觀瞧,然而卻什麼都看不到,只聽得下麵有水聲。 不知道是通往何處。不知道是通往何處。
潘子沒空理會 這些,就催促快走,胖子知道急人所急,也只好草草看一下就跟了上來。潘子沒空理會這些,就催促快走,胖子知道急人所急,也只好草草看一下就 跟了上來。
這個山谷的絕對面積並不大,越往裏走,水下的淤泥明顯的減少,水下的各種的古跡遺骸就露了出來,非常的 清晰,形成了一副非常詭異但是壯觀的景象,水深大概只有兩三米,無數的殘圭斷璧和水下的繁盛的樹根混在一起,讓我感覺只隔著一層薄薄的水面,就恍如隔世一 般。這個山谷的絕對面積並不大,越往裡走,水下的淤泥明顯的減少,水下的各種的古蹟遺骸就露了出來,非常的清晰,形成了一副非常詭異但是壯 觀的景象,水深大概只有兩三米,無數的殘圭斷璧和水下的繁盛的樹根混在一起,讓我感覺只隔著一層薄薄的水面,就恍如隔世一般。
直到這時候我 才有進入到一座古城的感覺,看著這些殘跡,依稀可以想像當年這裏繁盛的樣子,然而時過境遷,就算是女神的城市,也終於塵歸塵,土歸土了。直 到這時候我才有進入到一座古城的感覺,看著這些殘跡,依稀可以想像當年這裡繁盛的樣子,然而時過境遷,就算是女神的城市,也終於塵歸塵,土歸土了。
感慨間,忽然 腳下水流的速度發生了變化,前面似乎有向下的陡坡。感慨間,忽然腳下水流的速度發生了變化,前面似乎有向下的陡坡。 我們小心起 來,這裏樹木太多,滑倒踩空就是重傷。我們小心起來,這裡樹木太多,滑倒踩空就是重傷。
再走幾步繞過 一棵大樹,胖子就驚呼了一聲,我們看到左前方的密林中突然出現了一張巨大的怪臉,離我們不到十米,足有卡車頭大小,臉上綠斑斑斕,大目高鼻,和我們在峽谷 口看到的人面怪鳥石窟一模一樣。再走幾步繞過一棵大樹,胖子就驚呼了一聲,我們看到左前方的密林中突然出現了一張巨大的怪臉,離我們不到十 米,足有卡車頭大小,臉上綠斑斑斕,大目高鼻,和我們在峽穀口看到的人面怪鳥石窟一模一樣。 那是被包在青 苔和藤本植物中一座巨大石雕。那是被包在青苔和藤本植物中一座巨大石雕。
胖子打開礦燈 照射過去,石雕的身體部分沉入了沼澤中,只剩下了頭顱,與密林融為了一體,在水中鳥身的呈現一種非常奇怪的蹲勢,好像要突然展翅而起的感覺,猶如貓科動物 攻擊前的蓄勢。胖子打開礦燈照射過去,石雕的身體部分沉入了沼澤中,只剩下了頭顱,與密林融為了一體,在水中鳥身的呈現一種非常奇怪的蹲 勢,好像要突然展翅而起的感覺,猶如貓科動物攻擊前的蓄勢。 還可以看到石雕的下方的水下,有一些形狀奇怪的黑影,不知道沉了些什麼。還可以看到石雕 的下方的水下,有一些形狀奇怪的黑影,不知道沉了些什麼。
我們面面相 覷,想起之前的想法,如果峽谷外的人面鳥雕像,是告訴外來者已經進入了西王母國的領地了,那麼,這裏出現了巨大的人面鳥石雕,又代表著什麼呢?我 們面面相覷,想起之前的想法,如果峽穀外的人面鳥雕像,是告訴外來者已經進入了西王母國的領地了,那麼,這裡出現了巨大的人面鳥石雕,又代表著什麼呢? 難道這是一種 更加嚴重的警告。難道這是一種更加嚴重的警告。
我下意識的看 了看雕像之後的樹海,心說該不會在這石雕之後的區域裏,有什麼巨大的危險正在等待我們這些不速之客。我下意識的看了看雕像之後的樹海,心說 該不會在這石雕之後的區域裡,有什麼巨大的危險正在等待我們這些不速之客。

[BOOK: 001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29: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