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6
陰山古樓 第二十一章 湖底的古寨


幽深青色的湖底給過我很多想象,但是我從來沒有想到,我會在湖底看到這些東西。

  這些木樓被沈積物完全覆蓋,很像沈船的一部分,在這種光線下我無法仔細觀察,但還是能肯定,我眼前應該是一座沈在湖底的瑤族古寨。

  更深處的坡下一片黑暗,下面黑影幢幢,肯定還有東西,我猜測都是這種高腳木樓。

  這是怎麽回事?爲什麽湖底會有這些?難道這裏發生過大面積的山洪,導致山體崩塌,把原本是村莊的地方淹沒了?

  看著這幽冥一般的青色古樓,我整個頭腦都混沌了,連四周的環境都忘記了,只是呆呆地看著眼前的情形。

  正在發呆,忽然渾身一震,我開始往上浮去,一扯臍帶一樣的繩子,發現原來被我死死拽住的繩子終于斷了,這時候才再次感覺到令人窒息的水壓撲面而來,再也顧不上眼前的情形,奮力向上掙紮著遊去。

  那是一種讓人很難形容的感覺,有了浮力的幫助我上升得非常快,四周是黑暗,上方是逐漸明亮的光圈,我的大腦開始缺氧,只感覺光圈越來越迷蒙,像在遊向天堂。

  淹死的人最後看到的大概也是這種場景,我心說,最後的幾秒我的氣已經到了極限,腦子一下空白,眼前一片白光,之後猛地感覺臉一松,四周的白光收縮了,同時我聽到了水聲和其他無法分辨的聲音,看到了水光潋滟的湖面。

  我幾乎就沒有力氣吸那第一口氣,那一下呼吸幾乎是用全身的力氣爆發出來的,等我終于讓肺部充滿空氣的時候,我差點暈了過去——天哪,活了幾十年,從來就沒有覺得呼吸是那麽舒暢的一件事情。

  接著我開始大口喘氣,幾乎是恐怖地吞咽空氣,逐漸地四周的一切舒緩過來。

  等我完全清醒,擡手看了看表,發現從我潛水下去到我浮出水面,才過了一分鍾多一點,我卻感覺過了好幾個小時一樣。水底的環境和看到的情形太讓我震驚了,以至于感覺都失常了。

  而在平時我的憋氣時間沒有這麽短,看樣子遊泳池和深水湖泊完全是兩回事,我想得太天眞了。
  胖子和筏子在離我三十米處,可能是我最後衝出水面的時候用錯了力氣,偏離了方向。我朝胖子遊去,遊回到筏子邊上,胖子就問我怎麽這麽快就上來了。

  我剛想說話,忽然感覺上唇很燙,一摸,竟然流鼻血了。接著耳朵和全身都開始疼起來,人開始暈眩,差點就從筏子上脫手沈下去,恍惚間感覺被胖子拽住了,隱約聽到他對我道:“我操,你上浮得太快了,血管爆掉了!”

  還好暈眩稍縱即逝,很快我就緩了過來。我不是專業潛水員,看來身體的構架確實不適合這種自由潛水。我再次趴到筏子上,看著源源不斷的鼻血貼著我的臉流到我的下巴,然後滴到水裏,我隱隱有些擔心是否自己的內髒也受了損傷。

  胖子給我用他的手絹暫時堵了一下鼻孔,就問我怎麽回事?怎麽上來得這麽急。

  我仰起頭讓鼻血回流,同時把我看到的一說,胖子聽得目瞪口呆,隨後他還不相信,這種事情,不是自己親眼看到,不知道是個什麽情形。他說他也要下去看一下,我把他攔住了,告訴他這下面絕對不止我們測的那麽深,一個人下去太危險了。

  這時候又是一聲水聲,悶油瓶也浮了上來,大口地吸了一口氣。他出現的地方離筏子只有兩米多,顯然比我鎮定得多。

  我看了看表,比我多潛了一分鍾左右,他吃力地遊到筏子邊上,單手扶上來,胖子剛想問情況如何,悶油瓶另一只手忽然從水裏嘩啦提上來一個東西,甩到了筏子上,水花一下濺了我們滿臉。

  我還沒看清楚,胖子就驚叫起來:“我操,這是什麽鬼東西!”

[BOOK: 002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37: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