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6
第四十章 洞裏的問題

  胖子神秘兮兮的,而一邊的悶油瓶始終沒有說話。

  我不知道胖子到底在搞什麽鬼,但悶油瓶的態度告訴我,他並不否定胖子的說法。我心中的疑惑到達了頂點,決定先不去計較這些,看看再說。

  想是這麽想,但心有餘而力不足,我被胖子扶著,哆哆嗦嗦的,要死死勾住他的脖子才能不摔倒。

  所在的這個洞只有三十平方米,其實沒有什麽看頭,火把轉了一圈,都是人工開鑿的痕跡,其他什麽都沒有。唯一特別的上面墨黑色的痕跡,不知道這裏的岩石中含有什麽礦物。

  我跟著他蹚水貓腰,通過那一道好比刀砍出來的通道,走到另一邊的洞裏。

  這裏別有洞天,比先前呆的那個洞起碼打了兩倍,裏面堆滿了東西,都是一些生鏽的工具,木頭的架子背簍,還有堆起來的青磚,邊上有很多我不認識的石磨一樣的玩意。

  讓我吃驚的是,這個洞的角落裏擺著幾只高達洞頂的架子,上面就躺著那種鐵俑。洞裏的洞頂和牆壁上布滿墨綠色的條紋,在探照燈的照射下更加清晰,散發出琉璃一樣的光芒。

  洞穴的中間,有一只倒放的罐子,上面是一個神像,不知道是什麽神,前面還有幾點的香爐,很簡陋。

  「這他娘的到底是什麽地方?」我詫異道,看著好像是一個還在挖掘中的石室,工程只做到一半,工具盒、原料堆了一堆。

  「我們猜測,這裏應該是一個礦坑。」胖子道。

  「礦坑?」我看著周遭,「什麽類型的礦坑?」再看向那些鐵俑,問道:「難道是鐵礦?」

  胖子搖頭:「他娘的比鐵礦可值錢多了!你來看。」他指向上面墨綠色的條紋,「你能摸出這是什麽石頭嗎?你想想,這附近最盛産什麽?」

  我不是很明白他的話,摸了摸石上的紋路,感覺它出奇的溫潤光滑,簡直像女孩子的臉。他沒有瞎說,確實不一般。再一想,腦子裏閃過一個概念,「我靠!難道這些石頭是……翡翠?」

  胖子點頭:「我不內行,但依我看,就算不是翡翠,也不會是太差的玉石。這樣該是一條非常好的玉脈。」

  我啊了一聲,腦子一跳,想起了之前在湖底石寨看到的各種奇怪現象。

  這個山洞看來也是那奇怪古樓地下的一部分,之前一直懷疑這裏的山中有什麽,感覺可能最大的是古墓,沒想到會是玉石礦。

  這是沒有想到,不過至此也想通了。

  這裏有一個隱蔽的玉礦,和古墓時差不多的道理,可玉礦的價值,完全不是古墓可比的。黃金有價玉無價,擁有一個玉礦,富可敵國。

  這麽一來,上面種種嚴密的布置,一下就完全合理了——如果是爲了偷採玉礦,不說蓋一座樓,就是蓋一座城堡都不虧。

  在這裏蓋這座古樓,甚至可能連瑤王都有股份,並用特權實施保護,玉礦的價值太大,沒有任何政權能放棄這種誘惑。

  至於爲什麽要藏起來?很簡單,如果被任何其他地方的勢力知道,肯定立刻發兵來打。這東西換成錢,能買多少鴉片煙土啊?

  「這裏發生的事,我看恐怕都和玉礦有關系。爲了這東西,在恐怖的陰謀詭異也不算離奇,價值實在太大了。」胖子道。

  「那這些東西是怎麽回事?」我看著角落裏放置的鐵架和上面十幾具橫躺的鐵俑,問道,「難道這些也是工具?他們嫌工頭太苛刻了,所以把鋤頭修成工頭的樣子,然後天天砸?」

  胖子半笑不笑,似乎沒什麽力氣開玩笑,道:「我不清楚,不過你看這些東西,都是鑄鐵的工具,邊上還有鐵托子,我認爲這些鐵俑和我們走大貨一樣,是用來運東西的。礦石挖出來,直接封到鐵俑裏拉走,到當地再熔開。當時兵荒馬亂的,這樣做 一來能防止路上出現意外,把玉石敲碎,二來上面有雕的花紋,防鏽了再打碎,可以說是收來煉鐵做子彈的。」

  「哦!」我吸了口氣,心說原來是這樣。

  蛇有蛇路,他們這種人一看就明白。我先前還覺得無比的納悶,不由得有點失望,原來以爲這鐵俑背後還有更深的故事。

  轉念一想,又覺得有點不對。那些考古隊打撈這些鐵塊,難道就是爲了打撈其中的玉石?

  不太可能,玉石的價值雖然大,但以當時的國力,應該不至于窮到讓考古隊去打撈,難道這些東西還有其他用處?

  胖子只是笑笑,表情並不輕鬆。貼著洞壁緩緩走了一圈,我繼續道:「不過,看這個礦洞的規模,他們好像沒有挖掘出多少,開採的廣度不高啊!」

  「玉礦規模本來就不會很大,這不是問題的關鍵,」他將我扶的正一點,「你胖爺我想讓你看的,不是這些東西。」

  我轉頭繼續看四周,並沒有看到其他能吸引注意力的地方,便問:「你要讓我看的是什麽?」

  胖子舉起火把,問道:「你沒有發現嗎?這裏沒有任何出口。」

  我陡然一震,前一秒還抓住他的意思,後一秒就明白過來。急忙環視整個洞穴,一看,冷汗就下來了。

  確實,這兩個洞都不大,剛才一路看來,沒有見到能出去的地方。

  隔壁那個三十多平方米的小洞非常簡單,肯定沒有出口,這裏稍大一些,可同樣也沒有任何洞口。

  我腦子有點亂,立即轉身,胖子扶著我又將兩邊的洞穴走了一遍。這一次徹底專注在找出口,看完之後,只覺遍體生寒,幾乎無法說話。

  胖子說的沒錯,這裏沒有任何出口。所有洞壁都是整塊的岩石,連一條縫隙都找不到。

  「這怎麽回事?」我看向他,「怎麼會這樣?」

  他一臉的苦澀,不說話。

  我下意識去看洞穴的頂部,洞壁沒有,就有可能在洞頂。

  洞頂非常矮,伸手就能碰到,環視一圈,和岩壁一摸一樣,什麽都沒有,完全是整塊的岩石。

  胖子歎了口氣,擺手道:「不用看了!這裏裏外外上上下下,所有的每寸每毫我們都找過了,這兩個洞是完全封閉的。」

  我無法接受:「怎麽可能?」

  胖子歎氣道:“「我不知道,但這確實是事實。這個洞,好像……」他頓了頓,語氣有點遲疑,「完全封閉的,好像是從內部被挖掘出來的。」

  我呆了一呆,搖頭道:「絕對不可能的,如果是這樣,我們是怎麽進來的?」

  他讓我靠在山岩上,看了看隨後跟過來的悶油瓶,搖頭道:「不知道。」

[BOOK: 00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51: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