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7
第十四章 似是故人來

  看到她的表情,我立即就知道自己肯定猜對了。心中一歎,心想:峰回路轉。

  其實我早就應該想到,但是注意力一直放在別的方面,霍鈴這個霍姓並不普遍,霍家的老太太忽然牽涉到這件事情來,看似意外,其實是必然,只不過,霍老太可能還沒有牽涉到像我如此深的地步。

  如此說來,霍玲竟然和我三叔一樣,也是老九門的後人,加上解連環,那就是三個了,這一只考古隊的到底是什麽成份。

  隨即一想,思緒就更加的發散,我發現,原來不止霍玲,陳文錦好像也和陳皮阿四同姓,陳皮阿四是姓陳還是因爲其他原因被稱爲陳皮?(說實在的,想起他的樣子,確實有點像九制老橙皮的感覺。)但是他在幾十年前應該不會那麽老,陳皮阿四應該是和陳姓有關。

  陳文錦,陳皮阿四。

  霍玲,霍老太婆。

  吳三省,吳老狗。

  解連環,解九爺。

  這是不是巧合呢?

  解連環和三叔兩個人是有很深的淵源,從事情開始之前他們的聯系就很深,他們兩個同時出現在考古隊應該不算稀奇,但是,霍玲在整個事件中,我一直以爲她是局外人,連她都是老九門的後人,這事情就不應該是巧合了?

  如果她是山西的南爬子或者嶺南的走山客的後代,或許還可以解釋,因爲搞考古嘛,多少主上有點背景才能在那個年代接觸到這一行。但是,同樣是老九門,而且是一門的直系後代

  ——有問題,絕對有問題,我忽然想起,悶油瓶也不是省油的燈。

  一只隊伍裏莫名其妙的集合了那麽多牛人,不會是巧合。

  當年的考古研究所,難道是老九門股份制的?還是因爲,這批人的後代都選擇了考古這一行當,然後,因爲在長沙,地域的關系碰到了一起?又或者,最有可能的,因爲『某個項目』,這批神通廣大的地下家族,在利用考古的名義做著官方外衣下的犯罪活動?

  心如閃電,一大塊拼圖忽然拼上之後,下一步就無所適從,我撓了撓腦袋,不像那種恍然大悟的喜悅這麽快消失,卻聽老太太問我道:「你怎麽知道的?你聽你爺爺說過?」

  我搖頭:「我爺爺不太提你們往年的事情,說起來,我怎麽知道的,我還眞是頭大,不過,老太太,我覺得今天咱們兩個碰上真是緣分,要不借一步說話,我得和你講一件事情,和你女兒有關系。」

  老太婆眼睛忽然一閃,不可置信的看向我:「你說什麽?和我女兒有關係?」

  我點頭,老太太臉色一寒道:「小子,你可別信口開河,老太婆其他玩笑開得,這個玩笑你要是敢開,我讓你走不出這個大門。」

  我沒心思給她倒口了,心說又不是演古裝片,道:「咱不說廢話,我說完了,我估計我要走您都得拴住我。」於是拉住她,一路來到後院,不知道往哪裏走,老太婆瞪了我一眼:「這邊!」就把我們引入客廳。

  典型的四合院的房子,沒怎麽翻修過,東西都很舊,看上去有點樸素,但是懂行的人知道,這四合院子現在在北京是天價了,特別是一些有講究的,這房子肯定是翻修過的,不然沒那麽皮實,但是翻修的手法是做古翻修,那代價就大了,也說明這房子是有來歷背景的。胖子看的直贊歎。

  閑話少說,我沒工夫獻媚,落座之後,立即將我之前經歷過的,一切的一切,全部和盤托出,說了一遍。

  因爲剛開始的事情和霍家沒關系,所以老太婆有點不耐煩,但是一直忍著,到後來就全聽進去了,我足足說了一個小時,除了霍玲變成禁婆的那一段,我全說了,而且算非常簡略了。聽完之後,老太婆沒有任何反應,但是我能發現她的嘴唇在發抖。

  我歎了口氣道:「老太太,我本來打算這些事情盡量不傳播出去,因爲我不知道後面到底是怎麽回事情,但是我看到你的這個樣子,我一下就想起了我的三叔,雖然我不知道他到底是誰,但是,我知道他的痛苦是真的,所以我不忍心瞞著你,你的女兒,很可能也不在人世了。」

  霍老太卻沒理會我,看著我,有點發臆症的問了一個很奇怪的問題:「你是說?在所有的過程中,一直有一個身上紋著麒麟的人在你身邊,這個人,現在在哪裏?」

  我愣了一下,心說你不是在擔心你女兒,怎麽聽到了悶油瓶的英雄事跡就全忘記了,胖子犯賤,立即拍了拍悶油瓶道:「這麽好的東西,當然隨身帶啦,這不就是他嗎?怎麽,美女,想點他出檯啊?」

  我立即對胖子呲牙,讓他注意場合。

  沒像到老太婆毫不在意,她立即擡頭,看向悶油瓶,並站了起來,徑直走到了悶油瓶面前。

  我們都莫名其妙,老太太渾身都有點顫抖對著悶油瓶,道:「讓我看看你的手。」說著抓起悶油瓶的手,只看了一眼,她就後退了幾步,臉色鐵青。

  我心說不好,難道他們之間還有什麽?沒想老太婆一下跪了下來,連著邊上一直伺候著的霍秀秀也不明白怎麽回事的跪了下來。

[BOOK: 003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19: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