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1
主題推薦
(由於有新舊版,所以排版有點不一樣,各位看官若覺得上、下文略有不同,請您將就一下吧,抱歉了!)

(另外長、短篇小說是禁止非更新回覆的,在此討文被發現會扣積分的。若是在下更新較慢,請好心的大大有空就貼新文上來,年紀大了總是會忘記更新一事,多多包涵吶!)


第二十七章 樣式雷(下)

  我看著那幾張圖樣,就明白了他們的意圖:「你們要去找這座古樓?」

  粉紅襯衫點頭,我皺起眉頭,老太婆和我說的話還歷歷在目,他們應該還沒有找到那棟樓的具體位置,怎麽突然間就要出發了:「你們找到了這座樓的位置了?」

  粉紅襯衫看了看老太婆,看上去是在詢問她的意思,老太婆點頭:「告訴他們吧。」

  粉紅襯衫就吩咐秀秀點亮燈光:「是的,因爲你在廣西的經歷給了我們啓發。」

  說著,他拿出了一張工程用的圖紙,讓我們看。

  胖子把玉璽塞人自己的衣服裏裹住,湊過來,我就發現,那是用現代繪圖軟件根據樣式雷重建的『張家樓』的整個結構圖。

  我一看那圖,聞到熟悉的油墨味道,立即想起了大學裏熬夜畫圖的時候,當年的生活現實的兩點一線,現在這玩意兒卻出現在這種地方,讓我頗爲不舒服。

  粉紅襯衫道:「這是我們找人根據樣式雷的圖樣複原的結構圖,你們可能看不懂細節,沒關係,我來解釋。」說著就開始爲其他人做上面符號的普及,我對這些太熟悉了,自然不用聽,幾秒鍾內,我已經對這座樓有了一個大體的了解。

  整座樓可以說是當時典型的木石結構,建築敦實,之前草草地看過每一層的樣式雷,本身就不熟悉,但是現在使用繪圖軟件用我熟悉的方式把七層全部繪制到一張圖紙上,樓的形態就幾乎一目瞭然了。小花指了指其中幾張道:「你看一下水底看到的那棟張家樓?」

  我不用他指,早就已經發現了,心中一驚,立即點頭,心中就道不會吧。

  他道:「我聽到你說張家樓的時候,就知道會是這種結果,再聽到你說鐵屍就更加確定,張家樓是在水底,而且它的一部分是埋在水下的山體之內的。你再看這裏。」他指了指樣式雷上的幾個部分。「你可以看到,樣式雷的第一層和第二層,和下面的幾層,很不一樣,一、二層更像塔而不是樓,而在一、二層和下面幾層連接的部分,缺少了很多的設計。」

  「你是什麼意思?」

  「張家樓的第一層和第二層和剩下的幾層是分離的,一、二層是在地面以上,然後,借由很深的地道,通往深埋在山體之中的剩下幾層,因爲工程量的關係,我相信,那幾層應該是藏在那湖附近的山體裏。我們就是要去找它們。」

  「爲什麽?你們經驗十分的豐富,應該駕輕就熟了才對。」

粉紅襯衫道,「這絕對是筆大喇嘛,你們不會空手而回的。我們夾喇嘛,分成一向很公道。」

  「到了這份上,我還會在乎錢嗎?老兄,你這狗屁地方,我一看就知道肯定危險到不能再危險。」我道,「進去有命出來嗎?」

  「你對自己的身手這麽沒信心?」粉紅襯衫道,「你之前去的那幾個地方,也不是好地方。」

  我心說那不一樣,那些地方,我知道危險,但是我去之前都發生了很多的事情,使得我的前往成爲必然。但是,一次一次的冒險,謎題卻越來越深,到現在,我眞的提不起勇氣,再來一遍。

  很多時候,一件事情,你即使再渴望,但是拖得太久,你也會慢慢失去銳氣,即使我知道,這個地方可能很關鍵,很可能是整個事情一塊不可失去的拼圖,但是我的第一反應,還是拒絕。

  粉紅襯衫就有點爲難,看了看老太婆,老太婆道:「你別拒絕得那麽快,好好考慮一下,只要找到那座樓,我立即會告訴你一切。」

  「你可以先告訴我。」我道。

  老太婆搖頭:「你是吳老狗的孫子,我不相信你的人品,說話不算話是你們家的傳統。」

  我就搖頭:「不好意思,你不信任我,我也不信任你。」

  老太婆就歎了口氣,就道:「你不去,只代表你一個人的想法,你們呢?」

  說著竟然向悶油瓶看去。

  胖子立即道:「我們三個是一條心,共同進退,絕對不會被你們挑撥的,不過天真說不去,那是你們的誠意還不夠。」

  老太婆呵呵一笑:「錢的事情好說,主要是你們想去不想去。」

  我心說胖子光給我搗亂,剛想搖頭拒絕,心說這一次,我無論如何也不會輕易答應下來,忽然,就聽一邊的悶油瓶道:「我去。」

  我驚了一下,一下回頭,就看到悶油瓶看著我們,我和胖子對視一眼,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剛想說話,老太婆已經道:「好,一個去了。」

  我有點反應不過來,一下有點惱怒,感覺事情一下脫離了我的控制,那一瞬間想說不行,但是我隨即就意識到,自己根本就沒資格說不行,這本來就是別人的意願。

  那一瞬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老太婆就問我和胖子:「你們怎麽樣?」

  「我也去!」胖子立即道。我幾乎沒氣死,簡直不可思議地看向他,心說剛才他媽的是誰說三個人沒二心的。胖子說完立即湊過來,在我耳邊道:「我靠,小哥答應了,你要不答應,小哥就轉手了,到時候你找他就難了。」

  我一想也是,我靠,這個時候說不去,那等於就直接退出遊戲了。

  「你呢?」老太婆看著我,「快點決定,我們馬上就要沒有時間了。」

  「好吧。」我道,「不過,醜話說在前面,如果太危險,我們會退出。」

  老太婆拍了拍手,粉紅襯衫道:「那麽,歡迎成爲一夥,我來給你們說說,我們的目的地是個什麽地方,聽完之後,我們在三天內就會出發。」

[BOOK: 003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11: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