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7
第八集 第六章 (四)

話說完,小花剛想接話,另一邊的中年婦女也說話了:“就是,三爺,老六說得對,這幾個月,你沒在,你知道兄弟們多慘,我那盤口差點就沒了,要不是這坐著的四位扛著,長沙可就沒您三爺的事了,您回來,也得給我們個交代,下面的兄弟要一個過得去的交代!”

  說完,底下人就都在點頭,坐著的四個其中的一位道:“三爺,他們兩個什麼心思我明白,不過,阿紅這娘兒們有一句說對了,這段時間確實兄弟們損失很大,這話怎麼對兄弟們說,您得好好想想。我個人不相信三爺您是那種有點小病就嚇得連知會我們一聲都不肯的人。”

  我瞄向那個被稱為阿紅的中年婦女,心說這一唱一和,說的話點都很到位,三叔這段時間忙於尋找謎題,肯定疏忽了很多生意,這些積怨應該早就有了,如今只是爆發了而已。

  而且,這些話在理,在中國,理大過天,我又不能無視,只得咧嘴笑笑,想了想,忽然意識到自己該怎麼回答,就低頭在紙上寫了一行字。

  小花本來想自己說,但看了一眼我的紙,愣了一下,似乎沒想到我會寫出這樣的回答,轉頭道:“三爺問你們,陳皮阿四現在在哪裡?”

  下面的人東看看西看看,有人低聲道:“最近消停了很多。”

  我繼續在紙上寫,小花看著就冷笑著對他們道:“你知道他為什麼消停?”

  這下沒人再說話了,小花道:“三爺說了,你們以後再也見不到陳皮阿四了,他知道底下有些人和四阿公私交也不錯,不過很遺憾,四阿公不會再回來了。”

  有幾個人的臉色頓時就變得毫無血色,我心中冷笑,陳皮阿四的結局,恐怕整個世界只有少數幾個人知道,我也知道他在三叔走了之後,對三叔的地盤進行過蠶食,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他肯定回不來了。這麼說,是暗示他們,陳皮阿四也許是被我幹掉了。

  “各人做事有自己的方法,三爺的方法就是一勞永逸,再無後患,要做就做狠的,你們是知道的。”小花道,“這個理由好吧,當時三爺知道自己要動手術,就猜到四阿公會乘機來消遣我們,這手術凶險,為防萬一三爺將計就計,早就準備好了應對,不對你們說,是因為你們管不住自己的嘴巴,現在,我們少了幾個兄弟是傷心,但是值得,接下來,四阿公的那些盤口,我想兄弟們也知道自己該怎麼乾了。”

  下面一陣騷動,那個地中海道:“三爺,您是說,咱們可以到四阿公的盤口上去……”

  “這不合規矩啊,三爺,我們想是想,但是弄不好人家不肯啊。”另一個坐著的道。

  我繼續寫著,小花念著:“總有人不肯,但四阿公不會回來了,三爺不接手,總有人接手,何必便宜外省人呢?對吧,三爺的脾氣你不是不知道,三爺讓你們做了,那就是早就盤算好了,你們做就是了。”

  “得!得!得!”地中海咧嘴就笑,“媽的,和老不死的搶生意多少年,終於有這一天了,常德歸我,你們別和我搶啊。”

  “哎!”其他三個立即跳了起來,“輪不到你挑,最好的地方你就這麼挑走了,靠嘴快?”

  “我不靠嘴快,我靠的是忠心,三爺當然把最好的地方給我。你們賬都沒搞清楚呢,一邊待著去。”

  “賬……”幾個人為之語塞,其中一個立即道,“不行,再怎麼樣也不行,常德不能讓你,我們——我們聽三爺的,三爺說怎麼分就怎麼分。”說著全看向我。

  我心中一笑,這是我沒想到的效果,沒想到這話這麼管用。

  正想著怎麼打發他們,忽然就見那魚販冷笑了一聲。

  所有人都看向他,他呸了一口:“三爺,你太狠了,四阿公是消遣我們沒錯,但你不能把兄弟們當幌子。你得讓我們有防備啊!這麼說,這些被弄死的兄弟,是您一開始就打算丟掉了,你們這些喇嘛盤好了,我們馬盤累死累活,坐牢的是我們,被槍斃的也是我們,我們的命就這麼不值錢?你們搶地盤,死的全是我們的人!”

  我看著他,他說完看著其他人,但是這一次,連那中年婦女也沒接話。

  這一行是功利的,其他馬盤都沒有王八邱那麼大的財力,不想得罪財神爺四個喇嘛盤口。中年婦女顯然比魚販早意識到了這一點。

  魚販看著四周一片安靜,不由就有些慌了:“好嘛,一群沒出息的,給別人當一輩子炮灰吧。老子不干了,反正我沒賬,三爺,我先走!”說著轉身就要走。

  我一看,有些意外,沒想到這魚販這麼硬。本來我還以為至少得等到查了賬本才會有這一步,沒想到這傢伙上來一看形勢不對立即就要走。

  我心中一動,暗說糟糕,這是有後招啊!他一看在這場合反不了了,離開準備來硬的?

  想到王八邱早上就暗算了我們,我就覺得很有可能,抬眼看去,就見那中年婦女立即往外靠,似乎想追過去。

  要真來硬的,那就是大事了,小花帶的人不多,我手下更是沒人,王八邱要真帶人衝了這裡,我們沒勝算的。

  正想著立即阻止他,可是不知道怎麼說,急火就上來了。小花顯然和我想的一樣,立刻叫道:“老六,交了賬本再走,沒賬本不准走!”

  那魚販根本不聽,還是往外擠。

  就在這時,他要出去的一剎那,潘子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我立即看到了驚人的一幕,在那一瞬間,竟然所有的人,頓時往後退了一步,接著交頭接耳的聲音都消失了。現場靜得嚇人,連那魚販一下也停住了,回頭看向潘子。

[BOOK: 003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5:21: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