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3
第八集章 第九章 (二)

自此,最初的難關算是過去了,回到杭州之後,不用像長沙那麼腥風血雨,只需要風花雪月就可以了。在這段時間裡,潘子會留在長沙為我物色隊伍,利用三叔的名氣和錢夾一些還不錯的喇嘛,而我則必須在杭州,處理三叔積累下來的事務,同時更加系統的模仿三叔,包括聲音。

  這看上去很難,小花教給我一些技巧,目的是在去巴乃營救之前,能大致讓三叔的聲音和臉顯得不那麼突兀。

  之後小花會回北京繼續和霍家人周旋、拖延時間,一直到潘子把隊伍拉起來為止。

  我們計劃完成所有的一切是用五天時間,我心中默默祈禱悶油瓶和胖子他們能堅持下去,一定要等到我下來!

  煩瑣不表,五天之後,我、小花、潘子分別從杭州、北京、長沙飛往廣西,三方人馬在廣西機場會面。一到機場,我就看到潘子帶了能有二十多號人浩浩蕩蕩的過來了,他們打扮成旅行團的樣子。潘子舉了一個小旗,上面寫著“中青旅”,拿著耳麥就朝我笑起來。

  果然是打不死的潘子,五天時間他的傷一定沒有好,但是看氣色完全不同了,頭髮也焗油變黑了,小花那邊只帶著秀秀,兩個人好像一對小情侶一樣。

  我一個人穿著三叔經常穿的衣服,忽然有種孤獨感,這些人來到我的面前,潘子就對身後的人道:“叫三爺。”

  “三爺!”身後所有人都叫了起來,我點頭盡量不說話,潘子在前頭引路。

  我們上了幾輛很破的小麵包,我和潘子、小花坐在最前面的那輛車裡。潘子在路上把後面車上的一些人給我介紹了一遍。

  我聽得格外用心,我知道平日里這些環節都是三叔做的,如今我就是三叔,在潘子不在的時候這些人會聽我的,很多我的決策會影響到身後這些人的生死,我不能像以前那樣渾渾噩噩,以觀光的心態來下地了。

  “七小時後,我們到達巴乃,我已經和阿貴打了招呼,之後我們立即進山,不過,現在有個麻煩,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特別是三爺。”

  “什麼?”我問。

  “裘德考的人已經滿村都是了,他們似乎還是沒有進展,很多支援和後勤的人盤踞在村里,人多勢眾,他們知道您要來,裘德考已經放出話來了,他要見你一面。”

  潘子的隊伍分成兩組,一組是下地的,一組是支援的。他說,這一次是救人為主,深山中那個妖湖離村子太遠,後勤就顯得尤為重要,平日里我們進山都要兩三天時間,現在在進山的路線上設三個點,一個點五個人,二十四小時輪番候命,這樣可以省去晚上休息的時間,把村子到妖湖的支援縮短到一天以內。

  這樣,光是支援的伙計就是十五個人,由秀秀負責,剩下的兩個好手跟我們下地。加上小花,潘子和我,一共十五個人。那個三叔的女人啞姐,竟然也在五個下地的人內。

  我問潘子這麼安排,潘子道,“那丫頭我們用得著,我想三爺當初培養他,應該是她有真本事。當然,三爺有沒有睡她我就不知道了。而且她已經對你起了懷疑,這種人待在身邊最保險。”

  我道:“那老子不得時時刻刻提心吊膽?”

  “進去之後,我們肯定會分開,她和花爺一隊就行了,救人要緊,救上來什麼都好,救不上來,恐怕你也沒心思裝什麼三爺不三爺了。”潘子道。

  我點頭,之前覺得是否人有點太多了,可是一想是去救人,而且要在最短的時間裡把人救出來,這些人還是要的,在那種地方呆的時間越長越是危險。

  那妖湖湖底的村落,還有太多的謎沒有解開,如果張家古樓真是在湖底的岩層之中,以那邊山體的大小里面必然極其複雜,可以預見我們進入張家古樓之後,推進一定非常緩慢,良好的後勤可以彌補我們上一次的尷尬。

  一起去下地的人中,只有一個小鬼我不認識。他極其的瘦小,才十九歲,外號叫皮包,據說耳朵非常好使,是極好的胚子,在長沙已經小有名氣,這次夾喇嘛把他夾上來,價碼最高,我想他具體是個什麼樣的人,得相處一下才知道。據潘子說,價碼高的,一定不好相處。

  至於裘德考,潘子問我要不要去見,我想也不想就拒絕了,這種節骨眼上,各種事情混亂,應酬的事情就不要去處理了。老子剛覥著臉演了一出大戲給三叔的伙計看,這個老鬼不知道比那些人要精明多少倍,有沒有必須去的理由,何必觸這個霉頭?

  潘子道:“也未必,白頭老外和三爺之間的關係很複雜,我也搞不清楚當時發生了什麼,他找你,也許你可以去試探一下。”

  我心說這倒也是,不過試探這種老狐狸,非精神體力俱佳不可。我心中想著胖子他們的安危,此時倒不急於琢磨這些破事兒了,便對潘子道,“不急,等人救出來,有的是機會試探,現在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我們到了之後先休整一晚,第二天立即出發,到了湖邊再說,讓他反應不及。”

  潘子搖頭道:“這種老狐狸,要避開我看難。不過還是按照你說的做,你的​​思路是對的。”

  我們各自打著算盤,又把各種細節討論輪一遍,便開始閉目養神,顛簸了七小時之後,我們到達了巴乃。

  下來的一剎那,我看到那些高腳木屋,熟悉的熱帶大樹,穿著民族服飾的村民,恍惚間就感覺,之前去四川去長沙經歷的一切都是夢幻。回到阿貴家裡,悶油瓶和胖子就坐在那裡等我。

[BOOK: 003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19: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