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6
第八集 第十六章(二)

我道:“現在,我們都知道了,他們可能不是要拿東西出來,而是送東西進去。他們——是在送殯。隊伍中有霍玲,雖然霍玲並不姓張,但大家族出殯,還是會有很多異姓同胞的,所以霍玲在其中並不是不可能。”

  我和小花同時沉默了,我腦子忽然就有點僵硬,那不是思維混亂,而是思維極度清晰的僵硬。

  隔了好久,潘子才說道:“操他們奶奶的,這些我都沒興趣,我只想知道,如果你們的推測是真的,他們把誰送進去了?”

  我搖著頭,心說鬼才知道,誰都有可能啊,又問小花道:“張是天下第一大姓。會不會是張大佛爺?”

  “不能以這個作為推論,在那個時代,改個名字太容易了,老九門每個人至少都有十幾個化名,他們那批人最後的名字幾乎都不是原名。張大佛爺顯然和張家應該有關係,但是按照我對他們的了解,應該不是,而且霍玲阿姨在老太太嘴裡並不是個心思縝密的人,如果是張大佛爺入殮,怎麼樣也應該是老太太親自去,而不會找一個並不算特別出色的晚輩。”

  我點頭,小花的說服力很強,他又道:“另外,還有一種非常大的可能性,就是'鳩占鵲巢',被送進去的主,很可能不是張家的後人,可能因為張家古樓有什麼我們所不知道的詭異作用,所以他們把屍體送了進去,那也能從另一個方向解釋剛才三爺的問題了。”

  “你是說,為什麼霍玲會在送葬的隊伍裡面嗎?”

  “比起把一座古墓裡的東西拿出來,把一具屍體送進去,其難度可能更大。假設當年老九門聯合盜墓活動的幕後勢力,同時也是七九年考古隊的幕後勢力,那七九年在這裡發生的事情就應該是老九門事件的延續。不比盜墓是單純的破壞,入殮一個古墓,就好比是螺螄殼裡做道場,這種情況下,對於隊伍要求就更高。新生代的霍玲被徵召出現在這裡,並不稀奇。”

  我摸了摸頭上的汗,心說這真是我完全沒有想到的狀況。

  “當然,我們現在只是推測,事實到底如何,要進到裡面才能確定。”小花道,“無論是什麼真相,顯然都和我的上一輩有聯繫,我忽然有點明白為什麼我的上輩中有那麼多人忽然想要洗底,放棄那麼大的盤業不要,寧可讓自己的子孫做做小本生意。這水也太深了。”

  我知道他說的是老九門裡的幾家,我道:“但是,不是有很多家還是傳承了下來?”

  “傳承下來的那幾家,無一不是有非常上頭的背景,很可能也是身不由己。”小花道,“比起我們這些陷在這個圈子裡不可自拔的可憐蟲,吳老爺能設置這麼一個佈局把你們洗白,真不是一般人啊。雖然說我爺爺解九爺一直是老九門裡公認的奇才,但是在魄力上,還真是不如狗五。”

  真的是這樣嗎?我聽小花說著,忽然腦子裡閃過一次靈感。

  我有很多事情並沒有和小花他們說,他們並不知道解連環和我三叔之間發生的那麼多的事,小花說的我爺爺故意洗白,我一直以為是很輕鬆的過程,但是被他這麼一說,我忽然就意識到,也許我想得太簡單了。

  首先,是我家裡整個情況,我的父親兩個兄弟,一共是兄弟三個人,我的老爹是完全洗白了,二叔半隻腳在裡面,半隻腳在外面,三叔則是繼承了一切,但他是自學成才,我爺爺並沒有交給他太多。

  這樣的結構,真的是自然形成的嗎?我想到了三叔和二叔都沒有子嗣,只有完全洗白的我老爹生了我。如果如小花說的,那情況是否是這樣——這是一個沉默的約定。

  三叔進入行業,作為背負一起的人,二叔作為備份,在暗中權衡,而我的父親則完全退出,這樣,在三叔這一代,那神秘的壓力可能就不會那麼大,再到下一代,我三叔和二叔都不生小孩,就在我這一代,吳家和這個神秘的壓力的關係就完全隔斷了。

  想起來這個過程也是相當有可能的事情,我狠抽了一口煙,心說,三叔,苦了你了,雖然你已經被調包了。

  雲彩這時候招呼我們吃飯,小花就對我道:“不聊了,幾個小時之後一切就見真章了,如果失敗,那就直接在下頭問我們長輩們到底是怎麼回事吧。”

[BOOK: 003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54: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