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3
第八集 第二十章(一)

胖子不敢對那面鏡子做什麼,只得按照原路返回,然而,事情並沒有想的那麼順利,他一路回來,走了幾個小時,都沒有找到出口。

  那條本來非常安穩的隧道,如今怎麼走也走不完,無論他怎麼跑,怎麼大吼,他面前永遠是一條黝黑的隧道。

  當時他感覺,這條隧道是有生命的,它可以任意改變形態來戲弄隧道裡的人,可能是他們的行為最終觸怒了這條隧道,隧道要用這種方式讓他在絕望中死去。

  直到幾乎跑到絕望時,胖子忽然就看到了一個救星,他看到了隧道前方的山壁上,出現了那個自己炸出來的深坑。

  他記得這個深坑的位置,其實應該在隧道的開始段,隧道是斜插入山體的,而這段山壁的岩石,並不堅硬。

  胖子此時發揮出了他的狠勁,他把自己身上所有的炸藥分成了十幾份,硬生生地想要炸出一條路來。他硬炸還往裡炸了六七米的深度,雖然沒有炸出通路來,他卻在岩石中炸出了一個人的影子。

  他想起我們當時在洞裡的經歷,直接砸破了外面的石皮,把石中人狠狠地砸死,然後擠入了石中人活動的縫隙中,一路狂爬,一直在裡面爬了好幾天,竟然找到了出來的路。但是沒有想到,出口竟然那麼小,他擠不出來,只得在那個地方等著,等了四天,我們才出現。

  我聽完胖子的敘述有點找不到北,這應該是我遇到的最離奇的敘述,我了解胖子,他其實是一個心很細的人,不太可能會看錯。

  但是,悶油瓶他們竟然會在一面鏡子裡,這怎麼可能呢?

  我不相信這是真的,聊齋中好像有鏡中人的故事,但入這一行這麼長時間,我知道有些可以信,這個卻實在是不太可能。

  一定有蹊蹺,一定有我們不知道的詭計。

  我想到了雲頂中的無線死循環,想到了胖子說的他們進入張家古樓的詭異過程。在我們到現在所有的倒鬥過程中,不止一次地遇到過即使解決了也無法解釋的機關陷阱,現在,張家古樓之中這種陷阱爆發般地出現了,看來我們應該會接觸到這些奇怪現象的核心。

  當晚吃飯時,秀秀就問我怎麼辦,我心說其實不是我的打算,潘子之前已經幫我打算好了。如今我只是示意一下,皮包便開始全力準備,肯定潘子之前已經安排過。

  雖然說我是三爺,但還遠遠沒到潘子他們能放心讓我自己做決定的地步。

  胖子當晚已經能走動,我去帳篷裡再去看他,他正看著自己的肚子直罵娘。我對他道:“這一次我們要能成功,你的肚子居功至偉,我給你的肚子發個錦旗,上寫天下第一肚。”

  胖子道:“三爺,您可別扯這些風涼話,這一肚子疤,老子以後泡妞都麻煩,妞兒躺我肚子上硌得慌。我得去找家文身店給它整整,你說我文個像棋棋盤怎麼樣?以後雙飛的時候,妞兒能在我肚子上下棋。”

  “我覺得你直接塗黑算了,然後打幾個鑽石的肚釘,就說文了個夜空,這樣比較有詩意。”我道。

  “好主意,還是三爺有文化,胖子我書讀得少就是吃虧。”胖子說道,便看了看帳篷外面,“我的事兒,你們沒人告訴那丫頭吧?”

  “沒說你還要下去,不過她知道你回來了,很開心。不過告訴她又如何,她又不知道我們在幹什麼,你就別自作多情了。你比我小不了幾歲,老牛吃嫩草也要有個限度。”

  外面傳來雲彩的聲音,胖子摸了把臉上的胡茬,偷偷看了一眼就道:“老子連別人祖墳都敢挖,小妞不敢泡?我告訴你,老子這一次還真準備真愛了,誰也別攔,沒人比我能給她幸福。”

  “你能給她什麼幸福。”我失笑道,“以後熬豬油不用去菜市場嗎?”

  “老子有臂彎啊。”胖子道,“老子能養活人。”

  我被他說得心中就鬱悶,他似乎完全認不出我,我也沒想好是否現在就暴露身份,因為畢竟我心裡對於整個局勢是沒有底的,不知道暴露了會不會帶來什麼我想不到的變故。

[BOOK: 003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48: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