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1
主題推薦
第八集 第二十四章(一)

 胖子說完就起身走了回去,一邊走還一邊嘀咕什麼,顯得和我談得不愉快的樣子,我只得配合地做一些無奈的表情。

  一路回去,就見他們在聊天,秀秀等我坐下,就輕聲問我胖子和我聊什麼。

  我道稍後說,不方便,把她打發過去。看皮包的眼神也有些怪,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就問他們在聊什麼。

  秀秀知道我的用意,立即就道:“我們在聊老九門的事,聽說軍隊在長沙的時候,部隊裡什麼​​地方的人都有,還有各地流竄的難民。當時很多京城中的達官貴人都能唱幾句京戲,所以軍隊在新中國成立後進京,沒有一路花鼓唱到底。陳年舊事都是聊天說起的,不過幸虧二爺家後來衰敗了,否則現在這種時代,他們不知道該扮成什麼。現在人心疏離,外人防得少了,自己人反而成了心頭大患。”

  秀秀說的是自己的兩個哥哥,一路上聽秀秀說來,這兩個人算是北京的名流公子,卻不是特別出色,對於霍老太賞識小花,早就心存不滿。皮包似乎有點喜歡秀秀,秀秀一說話,他的注意力就轉了過去。

  他們之間的恩怨糾葛可能從小就一直在積累,我沒法插話,就讓她多說點。

  胖子坐下往火裡丟了幾捆樹枝,道:“這種《金粉世家》、《啼笑因緣》裡的橋段,老子沒什麼興趣,有沒有老九門裡什麼我們不知道的風流韻事講講。聽說你們二爺守寡之後頗風流,流連煙花之地,其中有一個相好白得和瓷器精似的,手上畫上青花瓷的花紋,人稱'小青花',有沒有這事兒?”

  “小青花現在還在,你要不要去看看,現在在養老院。”秀秀道,“畫上青花瓷紋,還和青花瓷娃娃一樣,就是被打裂了的那種。”

  我喝了一口茶就道:“先人故人,你積點口德吧,舊社會的女人大多身世可憐,這小青花,未必是她情願當的。”

  皮包不很認同,但是也不願意接話頭了,就對胖子道:“你想听葷料,我們這種人怎麼講得出來,不如你說幾個。”

  “胡說,我答應了雲彩,如今要做正派的人,你們這麼低級趣味活該都找不到對象。”胖子轉身把帽子蓋在臉上,說道:“時候不早了,胖爺我缺覺先睡了,你們繼續鏗鏘三人行。”

  我看了看月亮,這兒的地勢太特別了,頂上的橫木擋住了大部分的月光,只透下一道道暗淡的白斑,如果不是頭上的一段橫木朽壞掉進了深溝內,這裡恐怕一絲月光也透不進來。

  這一條秘溝並不是當年張家古樓的建造者蓋起來的,而是古瑤民在嶺南古國時期的遺存,顯然,這片深山在很久以前就有很多神秘的活動,只是不知道古瑤民在山中建立這道秘溝的目的是什麼,和張家古樓選擇這裡有沒有必然關係。

  幾個人都想瞇一會兒,就都分頭靠下,我剛想閉眼,忽然就見胖子一下又坐了起來,去水塘邊小便。我心說破事兒真多,於是也拿帽子翻下來蓋上臉,很快就沉沉睡去,計劃在一個小時以後醒來。

  在這裡我已經形成了很精準的生物鐘,只要睡前提醒自己只是短暫休息,我一定能準時醒來。果然,過了一會兒,我就醒了。我的臉上蓋著帽子,裡面散發著洗髮水的味道。廣西這一代水源豐富,我十分慶幸在野外還能聞到這種城市裡的味道。

  我吹了口氣,心裡想以前去魯王宮和去雲頂的那些日子,那時候我都屬於破壞隊伍士氣的分子,永遠要被潘子踢才能醒來。

  如今我卻沒有賴床的權力,我是三爺了,其他人都看著我呢。我迅速把帽子一抓就想翻身起來,這一抓之下,卻發現蓋在臉上的帽子成了一團濕漉漉的東西,還很油膩。

  我一驚,立即拍開那東西坐起來,立即發現不對,篝火照亮的整個區域裡,靠近地溝邊緣的部分,有水滴落下來。我以為是下雨了,但是抬頭就發現,水不是從上頭滴落的,而是從石頭上濺落下來的。

  我正坐在溝邊的一塊石頭邊,四周的藤蔓已經全砍完了,水是順著上頭的溝壁滴下來的,拍在石頭上濺起了水珠。四周好些人都已經被澆醒了,幾個人遮著腦袋跑出水濺的區域,嘴裡冒著“怎麼回事”一類的話,胖子立即做了一個別出聲的動作,讓全部的人閉了嘴。

  我們都看著他,不知道他發現了什麼,就看他聞了聞被濺滿水的身上,我跟著聞了一下我的帽子,一股尿騷味兒立刻讓我噁心到了極點。

  是尿,有人在我們頭頂小便。

[BOOK: 004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21: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