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3
第八集 第二十五章(一)

我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如果不是胖子在身邊,我肯定認為自己在做夢。當我仔細再看去時,那人卻已經走遠,在人群中找不出來了。

  可能是我的動作太大了,胖子把我往灌木叢裡按了按。我把望遠鏡遞給了他,他也抬頭去看。

  我此時心中奇怪,但剛才那一剎那的內心發毛之後,卻出奇的平靜。

  這不是胸有成竹的平靜,而是完全無法理解的平靜。有一瞬間的恍惚,我想不起自己剛才看到了什麼,那情景詭異得似乎不應該被記下來。

  這傢伙是誰?

  一個人,能真正對自己的臉了解多少?這是一個疑問,我們在照鏡子的時候,看到的自己的臉,是否是一個完整的印象?因為別人對我們臉的​​印像是立體的,而我的眼睛通過鏡子,能看到臉的弧度是有限的。那真的是我的臉嗎?我還不敢肯定。

  我心中很鎮定,一直等著胖子的觀察結果。胖子再次看完,他的臉上卻沒有任何驚訝。他趴下來道:“中國人好像不多,但黑得實在看不清楚。你到底想幹嘛?”

  “我覺得那隊伍裡有熟人。”我道,不管是剛才的聲音,還是我看到的臉,這句話都不會錯。

  “你有熟人?胖爺我有熟人也就罷了,你要有熟人這還真有點驚悚。”胖子道,“你家門口賣茶葉蛋的在裡面?”

  “沒工夫和你扯皮,你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沒?”我輕聲問他。他搖頭,“這支隊伍人不多,但配置一應俱全,典型的老美作風,什麼都靠裝備。他們走的方向不對,是往回走的。他們是從山里出來的隊伍,應該是回營地去,和我們沒什麼衝突。”

  “你確定嗎?”我問道,“何以見得?”

  “確定,從他們離開的方向,往西走就是一條小溪,順著小溪一直走,下幾個斷崖就能到村子裡。裘德考在那邊設置了繩索,有時間的話,走那條路風景很好。而且你看他們的包裹都已經癟掉了,補給都沒了,肯定是回村子的隊伍。裘德考沒騙我們,他肯定不會派新的隊伍下去了。”

  我點點頭,心中就開始猶豫了,看來胖子確實沒有看到隊伍裡的“我”,難道是我看錯了?還是胖子錯過了看到的機會?是不是需要再跟上去去確認一下?如果我沒看錯呢?那整件事就他娘的開始朝無法理解的方向發展了。

  “天真,你怎麼回事?你剛才是不是看到什麼了,這樣魂不守舍的?”胖子問道。

  “你有沒有看到……看到一個和我長得很像的人?”我問他。

  胖子看了看我,“你是指,和你現在很像,還是和你以前很像?”

  我把看到的情況和他一說,他皺起了眉頭,“天真,你一路過來有沒有磕到腦子?”

  我有點怒了:“我操,咱們在一起多久了?你還懷疑我的判斷力。”

  “就是因為和你呆久了才不信任你的判斷力,胖爺我又不是沒吃過苦頭。”胖子說道,“你丫肯定看錯了,回去吧。”

  我本來有點猶豫,給胖子這麼一說,一口氣上來,我還非得上去驗證驗證才罷休。正在我們扯皮時,身後忽然有一陣穿過灌木的聲音,回頭一看,皮包也爬了起來,“三爺,老大,我也來了。”

  “你來幹什麼?”胖子問,“別來添亂,我和你三爺正二人世界呢。”

  “我來找你們學習提高的,您不是說要我多跟著您混嗎?”皮包說道。

  我問胖子:“這小子什麼時候拜你做老大了?”

  “人格魅力。”胖子道,對皮包呸了一口,“滾,別多事,這兒的事你學了沒用。”

  皮包才道:“其實是秀姐怕你們人手不夠,讓我上來幫你們。”

  胖子看了我一眼,似乎眼神裡有什麼意思,他想了想對我道:“他來了,我倒是讚成咱們再跟上去看一眼了。”

  “為何?多了一個人又沒改變什麼。”

  “三爺,下地你行,要論跟踪,論偷雞摸狗,胖爺我才是祖宗,我年輕的時候追一隻雞爬十幾個狗洞都從不帶喘氣的,這種林子裡想不讓人發現,您得聽我安排。”

  我心說三叔小時候也是一個頑劣之輩,這種事情未必比你差,不過我確實不行。而且就胖子這身材還能鑽狗洞,他呆的地方狗得有多大?但這種吐槽是吳邪的吐槽,我現在戴著三叔的人皮面具,三叔在這種場合、小輩面前不可能這麼沒心沒肺,於是我便忍住了沒說。

  胖子說完對皮包道:“你從左邊跟上去,小心上面放哨的。”然後轉頭對我,“三爺年紀大了,跟著我吧。”

  我對胖子點頭,胖子指了一個方向,三個人就開始埋頭在半人高的灌木中慢慢地前進。

  皮包和我們分開,我還想向胖子再問得清楚一點,胖子這時候就做了個噤聲的手勢,拉著我放慢了動作。

  我不知道他是什麼用意,但知道胖子的想法總是有意義的。於是我跟著他的節奏,慢慢縮在後面,就看著皮包慢慢把我們都落下了,跑到了最前頭。

  “什麼來幫忙的?肯定是那臭丫頭派上來監視我們的。”胖子輕聲嘀咕了一句,“也罷,讓你看看胖爺我的手段。”

  我知道胖子不信任小花他們,此時也不想多糾纏,就沒說話。

  林子裡的灌木非常茂​​盛,我身上的尿味吸引了很多很小的蟲子,我一開始還有所感覺,但看著胖子專注的表情,我也被他影響了。他所有的注意力都被皮包吸引了,和剛才說笑時的表情完全不一樣。

  同時,在我心中,也湧起了一股疑惑。

[BOOK: 004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21: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