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6
第八集 第四十三章(二)

我心中凜然:我靠,這水潭底下竟然有這樣的機關?就在我擔心這下面有多高,底下是什麼的一瞬間,我已經落到了地上,手電拌在離我不遠的地方。接著上面衝下來的水不停地沖在我身上,把我整個人往地裡壓。

  我被沖得狼狽不堪,雖然上面的水潭不深,但是起碼也有幾噸的水。我不停地扑騰,才能勉強在水流中找個空隙呼吸一口。

  半窒息的狀態等到所有的水全部流完才得到緩解。我此時已經筋疲力盡,不停地嘔吐和咳嗽,把氣管裡所有的水全都噴了出來,這才算是緩了過來。

  這狗日的又是什麼地方?手電已被沖得非常遠,我抹著臉看四周,一片漆黑。我摸了摸地上,發現竟然不是石頭,而是沙子。沙子被沖出了一個大坑,我就在這個大坑的中央。

  這似乎是個沙坑。

  這一落也只有兩三米髙,我一邊慶幸落入的不是要命的陷阱,一邊掙扎著爬了起來。

  剛往手電光的方向走了兩三步,我就覺得不對勁。

  一下我的腳就陷人了地裡,走了三步之後,我已經被拖入了腳下的地面裡。

  我低頭去看,就發現下面全是細沙。沙子極細,完全無法承受人的重量,我正在不停地往下陷落。

  我立即反應了過來——這是個流沙陷阱。

  古墓中最常見的機關就是流沙陷阱。它沒有什麼精巧的設計,只是在古墓的四周灌人大量的流沙,因為流沙和水一樣,如果挖掘到這個流沙層,除非挖出所有的流沙,否則不論怎麼挖坑,都和在水里挖坑一樣,每挖一下,流沙都會湧回去。同時,古墓的工匠會在古墓的地板上設計翻板,盜墓者只要掉人翻板,立即就會落人古墓最底下的流沙層中,很快就被沒頂。

  鬼影說通道內十分安全,怎麼會有這樣的陷阱?我正納悶,一邊趴在流沙上,加大自己與地面的接觸面積,阻止下滑的速度,一邊就往身上摸。

  我摸了半天,也沒摸到什麼有用的東西,倒是眼睛逐漸適應了這裡的光線。我看到胖子就在不遠的地方,他比我更慘,是頭朝下插入了流沙之中,現在只剩下兩隻腳還在不停地翻騰,想把腦袋翻出來,但是越折騰,下沉得越厲害。

  在這種環境下,我已經學會不絕望。以往越是險惡的環境,我最後越是可以險中求勝。

  但是,就在我冷靜地快速思考問題的時候,我發現,這一次和以往都不一樣。

  這一次,沒有時間給我思考。

  幾乎就在二十秒之後,沙子已經沒到了我的脖子。不過,幾乎是同時,我發現腳上踩到了什麼東西。

  是流沙陷阱的底部?

  那是一塊堅硬的東西,附止了我的繼續下沉。胖子也翻了出來,大叫著。我讓他過來,他拼命往我這裡爬,只爬了一半,他也沒到只剩下一個腦袋,只能停了下來。

  我喘看粗氣,用力感受腳下的感覺,心說這是怎麼回事,難道古代的人都很矮?古人沒有想到現代人會長得那麼高,所以把陷阱挖得太淺了?

  不可能啊。雖然我相信,流沙這種陷阱,只要能沒頂幾厘米,就一定可以把人殺死,但是為了保險起見,這種陷坑一般會挖得非常非常深。

  “天真,你沒事吧?”胖子在一邊吼道,朝我扑騰過來。

  “沒亊。”我道:剛說完,胖子就“哎喲”了一聲,停住了。

  “怎麼了?”

  “沙子雖面有東西。”胖子說道,“他娘的頂到我的肺了。”說著就看到他面前的沙子翻動了一下。

  “什麼玩意兒?不會是活的吧?”

  “不是,硬邦邦的,好像是石頭。我把它弄出來。”胖子說逍,“他娘的,手感略有些詭異啊。”

  說完沙子一陣翻動,從沙子裡冒出了一個角狀的物體。胖子咬牙,顯然在沙子下面使勁。等了一會兒,一塊不知道是什麼動物的頭骨從沙子裡冒了出來。

  “這是鹿啊。”胖子就道,“看樣子也是和我們一樣的可憐蟲。”說完把頭骨一丟,繼續往我這裡挪。

  “鹿怎麼會到這地方來?難道這樓裡葬的是聖誕老人?”

  “也許是誤闖進來的,還有好多。”胖子繼續扑騰,很快又從沙子裡掏出一根骨頭來,不知道是什麼部位的,很長,好像一根骨刺一樣,“我靠,真不少,硌得我真難受。”

  我也學他一樣在沙子裡扑騰。手在沙子裡很難移動,好在這裡的流沙質地很細,不像海灘上的沙子,挖得越深越結實。很快我也摸到了一塊堅硬的東西。

  我抓住那東西,一點一點往上推,很快在我面前的沙堆上也鼓起了一個沙包。我用力一頂,把那塊骨頭推出了沙面。我首先看到了一團頭髮。

  我愣了一會兒,繼續往上頂,一張猙獰的臉從沙地裡浮現出來,那是一具人的干屍。我看到他身上已經褪色的軍綠色衣服,意識到這應該是某次盜墓的犧牲品。

  “'聖誕老人'你好。”胖子終於來到了我的身邊,“看樣子,這裡是個亂葬坑。別看了,我們得想辦法,否則我們也成'聖誕老人了。”

  我們的辦法是,利用這沙中的骨頭,將我們身上撕下的布帶相連,做成一個骨頭框架,然後蒙上能蒙的任何東西,做成類似於雪橇一樣的東西。

  我們得做兩塊,先爬到一塊上面,然後爬到另一塊上面。這樣我們和沙地的接觸面積能大很多,人就不會陷下去,就能在沙地前進了。

  我倆迅速做完之後,我才發現這樣的方式很傻——我們不能直線行進,我們得橫著走。

  胖子指了指一個方向,說道:“先往那邊去,我們'嘗將冷眼觀螃蟹,看你橫行得幾時'。”

  “傻逼,那不是什麼好話。”我罵道,就和胖子趴在“雪橇”上,胖子把一邊的底盤遞給我,我翻到另一邊,然後我們兩個滾過去,再如此反复。

  一路往前,真的是滾著前進的。滾著滾著,忽然我們到了一個地方,沙子就往下一陷。

  我心中一驚,心說我靠,這流沙連這麼大表面積的東西都託不住嗎?那他媽根本不是流沙,簡直是流氓沙啊。我一下就听到沙子下面傳來一連串的石頭摩擦撞擊的聲音。

[BOOK: 004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26: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