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6
第八集 第四十八章(二)

我蹲下來,仔細觀看這只烏龜的細節,我就發現,它確實和我們在雲頂發現的人面鳥雕像類似。我道:“句芒是木神和春神,伏羲、軒轅都是神話時代的人,這玩意兒不知道是從哪兒挖出來被抬到這兒來的,肯定不是現在我們能倒出來的東西,一定是五代十國時期的盜墓賊,他們那個時候挖的墓裡才可能有這種東西。張家老資格就是老資格,這玩意兒拿出去都沒人認識。”

  胖子道:“春神是什麼神,管偉哥的嗎?”

  “是春天的神。我們四處看看,看這一層有什麼花樣,也許四周還能看到其他部落的東西。”

  正要探索,胖子忽然又咳嗽起來。這一次咳得更加厲害,聽著整個人的肺都抽了起來,人就要往地上倒去。我立即去扶住他,就看到他這一次咳出來的痰裡,全是血。

  我一看,心說不好,這齣血量肯定不是小事情了,難道它剛才抖包那一剎那,吸進去那麼多粉塵?原來以為咳出來就沒事了,現在看來,他的情況竟然有些惡化了。他咳​​嗽完,整張臉都慘白了,我立即給他水壺,讓他漱口。“沒事吧?不行千萬別勉強。”

  他看著自己咳出來的血,就罵了一句,對我道:“咱們動作要快點,再待在這裡,你遲早也這樣。”

  我攙扶著他,休息了片刻,他才推開我。接著,我們便朝四周的地面看去。

  這里相對比較空曠,地面上有一串無比清晰的腳印,一路往前深入黑暗之中。

  在黑暗中行進的時候,我想過可能立即就會看到的各種東西,但是沒有想到,走了一圈我才發現,這第三層的古樓裡什麼都沒有。腳印一路繞著古樓的四面延伸,腳印的主人一定也和我們一樣,認為往上的口子一定是在古樓邊緣和柱子附近。

  “這兒是不是沒裝修完啊?”胖子小咳了幾聲道,“我以前倒過一斗,也是這樣,所有的墓室、壁畫、浮雕都相當完整,但是裡面什麼都沒有。我以為是被盜了,但是所有的墓門都完好無缺。”

  我有些懷疑,看著地上的腳印,我就發現這些腳印呈現一種很奇怪的“步履生花”的跡象。走一段,腳印的主人都會停下來,在一個很小的地方轉圈子。

  “你覺得這是一種什麼跡象?”我問胖子。

  胖子捂胸口就道:“這是國標舞啊,看樣子小哥到了這一層心情很好,和誰跳華爾茲啊。”說著就做了一個華爾茲的動作。

  我心說你他媽肺都爛了,還有心思扯皮。我再低頭看這些腳印,就意識到,這是一種徘徊狀態。他們可能在這裡發現了什麼奇怪的東西,停留下來仔細看了。

  但是四周什麼都沒有,空空蕩蕩的,看什麼呢?在這兒沒有什麼東西值得停留,除非,他們是在這兒遇到了什麼突發狀況。

  “小心啊。”我看著他們腳印的軌跡走幾步就有這麼一個狀況,“按照我以往的經驗,很快就有事情發生了。”

  “我現在都已經是半個肺癆了,你能別給我找事嗎?”

  我道:“提前預警總不是壞事。”

  剛說完,我們兩個就同時聽到,在空曠的大廳中,傳來了一連串輕微的腳步聲。

  胖子看了看我,我也看了看他。我問道:“是小哥?”

  胖子搖頭,用手電掃射四周,我什麼都看不到。胖子對我道:“你仔細聽聽。”

  我們兩個靜下來,背靠背轉圈,監視四周,同時努力擊追踪那腳步聲,立即我就知道胖子為什麼搖頭了。

  腳步聲是來自於天花板上。我們把手電光往上打去,頓時就發現這一層樓的蹊蹺之處了。

  這一層樓的天花板特別高,有特別多的橫梁,在我們頭頂上形成了一個巨大的棋盤一樣的結構。在這些棋盤的格子裡,在橫樑的陰影中,我就看到掛著無數的東西。

  “牛逼了。”胖子看得眼睛都直了。在整個天花板的陰影下,掛了足有幾萬個小盒子。盒子有大有小,形狀各異,上面有花紋,一眼望去,極其壯觀。

  “神仙果子。”胖子就道,“是神仙果子。我操,竟然這麼多,竟然這麼多!”

[BOOK: 004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51: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