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8
第八集 第四十九章(二)

牆壁上掛滿了寫滿文字的木牌,我看著都是小楷的漢字,似乎是墓誌銘一類的。

  火光燒了沒一分鐘就暗了,胖子又甩了一個進去,看得更仔細了,就道:“沒跑了,這一層就是墓室了,這一溜應該全都是。”

  我估算了一下:這一層樓最起碼有兩千平方米,這一間是兩到三平方米,那就是說,有一千個左右這樣的房間。這里大概有一千具棺材,一千個死人。

  “張家有那麼多人嗎?”胖子道,“這家族得多大啊。”

  我道:“古代的財閥家族非常龐大。你看過《紅樓夢》嗎?你知道一個大觀園裡有多少人嗎?光曹雪芹寫過的就有四百五十個。成吉思汗家族到現在人數估計已經上萬了,你我身上可能都有當時'黃金家族'的基因。滿清皇族人口也相當多。歷史上只要一個家族能興隆三代,到了第三代,各地共有個幾萬人就不是問題。這張家人身份特殊,興衰不受歷史更替的影響,恐怕家族更加龐大。能在這里分上一個小房間的,恐怕都是本家很牛逼的人,其他什麼七表弟三堂哥之類的,全在樓下掛著呢。”

  胖子道:“好傢伙,得虧到了小哥這一代都癡呆了,否則中國不得被他們給佔領了啊。”

  “中國第三大姓就是張姓。'黃帝第五子青陽生揮,觀弧星,始製弓矢,為弓正,主祀弧,遂為張氏。'張家是望族不足為奇。”我道,“你有沒有聞到什麼奇怪的味道?”

  在我們的談論中,一股濃烈的焦煳味傳了過來,胖子聞了聞:“沒事,是剛才那照明彈的煳味。”

  我聞著不對,這味道很濃啊,而且帶著溫度,不像是冷煙的味道。“不對不對。”我話還沒說完,就看到剛才我們看過的房間裡,閃動著什麼光。

  我湊過去一看,就知道完蛋了,剛才燃燒彈丟到了裡面的地板上,地板是木頭的,那燃燒彈的溫度非常高,地板竟然被燒了起來。

  “狗日的你闖大禍了。”我說道,“快快快,水壺。”

  “沒事,不就一小火嗎?”胖子道,說著揭開水壺蓋,喝了一口就往洞裡噴。噴了幾口根本沒有用,水壺裡的水全噴完了,那火卻越燒越旺了。

  整幢古樓都是木結構的,這又是中間的樓層,要是燒起來,整幢古樓就完蛋了。“現在我承認我闖大禍了。”胖子說道,看著上頭的橫梁。本來只要踹門進去扑騰幾腳,這小火就一定滅了,但是我幾乎能肯定,這上頭近千年的有毒粉末會在火滅之前就把我們幹掉。

  “用小便。”我腦海中想起了三叔之前和我說過的一件往事,“你有小便嗎?”

  “我靠,這上面全是粉末,誰知道會不會燙傷我的'小兄弟'。老子已經為了小哥犧牲我的肺了,我可不想再犧牲那話兒。”

  “沒事,你再在窗戶的上頭戳一個孔,上頭用眼睛看,下頭瞄準,最多有些粉末沾上去,脫點皮就沒事了。”

  “那你幹嗎不尿?”

  “老子沒喝那麼多水啊。”我罵道,“快點,再不尿你膀胱再大都沒用了。”

  胖子看了看我,看看自己的褲檔,又看了看裡面的火光,“唉”了一聲下定了決心:“那你蹲下!”

  我蹲下,胖子嘩地脫下褲子,露出自己的短褲,就朝我逼過來,一下就踩到了我肩膀上。就听胖子叫道:“狗日的吃我……”

  我實在沒有想到胖子竟然那麼重,一下下來,我的鎖骨就發出咔嚓的一聲,似乎是折斷了。我根本無法承受他的體重,一下就歪倒了。胖子那“鞭”字還沒說完,就變成了“我靠”,整個人撲到了木門上。術門整個就被他撲倒,拍倒在了地上。

  那火苗顯然是瞬間就被拍滅了,我一看事態不對,立即大叫:“屏住呼吸。”

  說著兩個人立即用衣服包頭,摀住口鼻,死死地保護自己的臉。

  我預感到之後一定是粉塵像雪花一樣飄下來,但沒有想到的是,這一次竟然只有一些輕微的粉塵。我和胖子等了一會兒,扑騰掉頭髮上的粉塵,就感到奇怪。

  “這兒有人打掃衛生嗎?”胖子道。

  我搖頭:“也許是因為這裡的窗戶用的是這種黑色的紙。你看,我們之前走過的那幾層,都是用白色的窗戶紙,都爛透了。這里黑色的紙都還完好,想來應該是經過特殊處理的。”我用腳撥弄了一下腳下的灰塵,就發現,這些灰塵也很薄,而且是灰色的。

  我小心翼翼地摸起來一捻,就發現,這些是真的灰塵,並不是粉塵。

  我長出一口氣這里相對非常安全。我本以為自己會完全爛光,看樣子經驗主義還是不行。

  正想著,我就聞到一股很不舒服的味道,接著我就發現我的褲管和被我們壓倒的門上全是水。聞了一下,我就長嘆一口氣:“胖子,你狗日的沒剎住車是吧?”

  “我靠,老子閘門剛放開,你他媽就倒了,你能靠譜點嗎,你要能再堅持一下,老子就能尿完了。”胖子點上一支煙,拍了拍自己的褲檔,“老子最後的時間全部用來把老子的神物縮回去,否則這麼倒下去,卡在門裡,我靠,再硬的槍也得廢了。”

  我道:“你先把東西塞回去吧。”便一邊站起來抖動褲管,一邊就打起手電,去看棺材四周牆壁木牌上的文字。

  木牌腐朽得相當厲害,從最開始幾行上的文字來看,我發現這是這個人的生平介紹,文字全是古文體。

  我非常迅速地讀完,心中忽然有了一絲狂喜。這上面寫的東西,雖然不是我想知道的,但是太有價值了,從中似乎可以推斷出這個張家家族的一些核心秘密。

  而且,這秘密不再是由各種信息推測出來的。寫在墓誌銘上的一生,基本可以確定是百分之百真實的了。

[BOOK: 004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04: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