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8
第八集 第六十四 章(二)

我繞過這些古董,經過幾道門禁來到三樓。一樓的東西都不值錢,二樓有保險櫃,東西稍微好點。真正的好東西,不開張的時候都放在三叔三樓的密室裡。三樓門禁看著破破爛爛,其實都是鎢鋼的,用的是三叔找的老鎖匠設計的鎖,機關都在牆裡面,一般人除非拿炸藥轟,否則根本打不開。

  三樓是個大套間。三叔是個很會享受但是並不外露的人,他對於很多現代的玩樂都沒興趣。這個大套間裡所有的紅木東西都非常昂貴,但是相比這些,我其實更喜歡柔軟的沙發,所以我知道,既然要在這裡住相當長的時間,我肯定得添點東西。

  其實上次在這裡住的時候,我已經發現了三叔其實活得挺苦逼的,像他這樣年輕的時候經歷太多,享受得太多的人,什麼女人、財富、地位對他都已經完全沒有吸引力了。他的整個房間裡,家具、字畫、文房四寶等各種玩物看著很多,其實你拉開他的抽屜就會發現,幾乎所有的抽屜都是空的,而且有一些薄薄的灰塵。

  這說明這些抽屜從家具買來到現在,就從來沒有放過東西。

  沒有生活。

  一個單身的老男人,除了自己盤口的一些東西:賬本、茶杯、茶葉,再就是很多用來裝飾的古書。書倒都是貨真價實的古書,但看得出來,三叔基本就沒有翻過。在他房間裡能找到的最多的,就是各種過期的報紙。

  這個地方,對於他來說太大了,他沒有那麼多的內容能把這些抽屜都填滿。

  我從西沙回來之後,對這裡進行過徹底的搜刮,所以知道我感興趣的東西在什麼地方。三叔當年調查考古隊的文件基本沒有什麼用處,但我還是打算再看一遍,只是不是現在。

  我坐到他的書桌前面,他的書桌上就一盞檯燈、一個香爐、一部電話和一些紙筆。和我走之前一模一樣。

  稍微像樣點的,是一台電腦,但是是一台很老式的電腦。顯示器只有十五寸,三叔平時用它來打紙牌遊戲和看一些電子的賬本。他不會用電腦,只會用鼠標做一些簡單的操作,裡面的系統也是最初裝的Windows2000,沒有網卡,完全不能上網。

  我閉了閉眼睛,想感覺一下自己是不是能睡著。雖然感覺有些疲倦,但是也許是這段時間密集的下地活動讓我已經習慣了這樣高強度的疲勞,我完全沒有任何睡意。

  我拿出手機,給所有人都發了一條我已經到達的短信,之後深吸了一口氣,忽然不知道應該做什麼。

  難道三叔每天也都是這樣,在這張桌子後面胡思亂想嗎?

  難怪他會那麼糾結,如果他窮得連水費都交不上,也許就不會有這樣的結局了。

  人真是一種奇怪的生物,他們最重要的目的是生存,然而生存卻往往不是這個人最大的煩惱。當人滿足了自己所有的需要時,他們往往會為自己尋一個無法解決的煩惱。

  與生俱來,人就是為了煩惱而存在的。而且,即使想通了這個問題也沒有用。總有一些煩惱是讓人即使明白道理也不得不去招惹的,就如現在的我。

  我摸了摸自己的臉,知道這段時間必須給自己找點事情做做,否則我會被各種回憶逼死。潘子已經不在了,雖然我不准備公佈他的死訊,但是,沒有他,很多事情做起來不會像以前那麼順暢。

  還有啞姐和二叔,前者是我必須要說服的人;二叔的話,我最好是能不和他相見,就不和他相見,因為他太聰明了,我絕對不可能瞞過他。還有七天才能拿掉我的面具,為了應付突發事件,我應該有一些事情要做。

  我去了三叔家的廁所,刮了自己的鬍子,洗了個澡,然後給手下一個管事的伙計打了個電話,告訴他今天我不見客人,我要睡一天。然後我便爬上了床,打開電視看卡通片,一直看到睡著。

  這一覺睡得很艱難,各種夢境讓我不止一次地驚醒,有好幾次我都感覺看到潘子滿身是血,站在我的身邊。

  我沒有感覺到一點恐懼,只覺得絕望,那種絕望無時無刻不在吞噬著我。

[BOOK: 004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23: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