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6
第一集 琴魔法師 第二章 琴竹合璧(二)


  高大的身影從門外走了進來,那是一名青年,身材高大,氣宇軒昂,與葉離至少有八分相像,相貌英俊而剛毅,一進門,就給人帶來一種清新的氣息,這是竹宗竹鬥氣所特有的。正是葉離的兒子葉重。

  葉離道:「重兒,見過你秦叔叔。」

  「秦叔叔,您好。我聽英兒說,您似乎是為了我兒子而來?」葉重行禮之後問道。

  秦殤眼中光芒略微閃爍了一下,微笑道:「重兒,我還是你小時候見過你。不錯,你的竹鬥氣已經達到黃竹一階了吧。相當於彩虹等級的綠級初階了。」

  葉重顯然對自己的實力這個問題不感興趣,有些急迫的道:「我聽英兒說,您認為我兒子是天才,學習琴魔法的天才,是麼?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請您收他為徒。」

  秦殤眼中光芒大放,不等葉離開口,趕忙道:「當然可以,可是,你父親卻不同意。」

  葉重看向葉離,不解的道:「爸,為什麼?」

  葉離微怒道:「你給我出去,這裡哪有你說話的份,你說為什麼?你們就這麼一個孩子,他學了琴宗的東西,我們竹宗怎麼辦。」

  葉重抗聲道:「可是,他天生八指,並不適合繼承竹宗的劍術,難道,您就不希望您的孫子將來成為一名強者麼?我們竹宗的東西他不容易學,學琴宗的魔法不是正好麼?您這是典型的門戶之見。您不是說過……」

  「你給我出去。」葉離大怒,抬手一拳就向兒子轟去,葉重不敢還手,砰的一聲,在一團紫色光芒的轟擊之中,帶著一絲異樣的眼神,整個人從竹門處被轟飛而出。當然,葉離表面上下手很重,其實只不過是用鬥氣把自己的兒子推出去而已,哪個老子捨得真打自己兒子?

  秦殤看著怒氣沖沖的葉離,道:「你看,你還不如你兒子明白事理,老竹子,剛才我想了一下,不如這樣吧。你讓你孫子和我學琴魔法,同時學你們竹宗的鬥氣,將來,他還算你們竹宗的人,和我們琴宗沒關係,怎麼樣?」

  葉離的臉色緩和了一些,「我憑什麼相信你能把我孫子培養成與法藍七塔抗衡的強者?」

  秦殤正色道:「現在龍崎努斯大陸上,不論是魔法還是鬥氣,都按照彩虹七色等級排列。而我們東龍八宗卻是例外,不論是我們魔法四宗,還是你們鬥氣四宗,在修煉的過程中,都只有三種顏色的變換,每一種顏色都是九階,相加在一起,和彩虹七色等級排列是一樣的。尤其是最後一色,也是紫級九階。所以,我們只有修煉到紫級程度,才能不被外界發現我們東龍八宗的奧秘。可是,沒有五十年以上的努力,沒有過人的天賦,修煉到紫級又談何容易。龍崎努斯大陸上的人們只知道法藍的存在,誰還知道我們東龍八宗?」

  葉離哼了一聲,道:「你這些都是廢話,我難道不知道?」

  秦殤道:「那你說說,我們琴宗三色九階是什麼?」

  葉離道:「還不就是紅色的煉魂琴心、黃色的劍膽琴心、紫色的紫微琴心麼?你現在就是紫微琴心初階。和我們竹宗的青竹、黃竹、紫竹,三大重二十七階功法的意思差不多。只不過我們的第一重就是青色的而已,出去唬人可比你們琴宗管用。」

  秦殤頷首道:「不錯,正是這三九二十七階,每一階的進步程度和彩虹七色等級的二十七階是完全一樣的。煉魂琴心九階的修煉,對於我們琴宗來說,最為重要。學琴先煉魂,驅除意念中的雜念,讓琴音深入腦海,逐漸提升對琴音的認知和琴力。這是琴宗正統的修煉方法。只要是天賦正常的人,一般有六年左右的時間,也能完成煉魂琴心九階的修煉了。但是,煉魂琴心的基礎卻導致了今後提升的困難。煉魂怎麼比得上本身就是純淨的琴魂呢?」

  葉離疑惑的道:「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秦殤眼中閃爍著堅決的光芒,「如果你肯讓你孫子拜我為是,那麼,我將讓他以煉魂琴心開始修煉,而是從沒有人修煉過的赤子琴心。」

  「啊?」葉離吃驚的看著秦殤,「就是你們琴宗神奇秘譜中記載的,那個從沒有人修煉成功的修煉方法麼?你瘋了?」

  秦殤正色道:「我沒瘋。其實,赤子琴心才是琴宗真正的修煉法門,但因為其要求實在太多,修煉難度又太大,所以始終沒有人能修煉成功。但你孫子不一樣,他是天生八指,天生對音樂感知靈敏的人,我相信,他一定能夠成功的。有我這個紫級在,至少有七成以上的機會。赤子琴心要比煉魂琴心難修煉的多,可是,一旦成功後,就將真正開啟琴心修煉達的大門,甚至可以在短時間內達到紫微琴心的程度,只要他努力,就算是提升到傳說中的太玄琴心也不是沒有可能。再配合我研究出來的鬥氣輔助之法,法藍七塔就將不再可怕。」

  葉離沉聲道:「如果你失敗了呢?」

  秦殤淡淡的道:「就算失敗了,他一直修煉你們竹宗的鬥氣,你大可以讓他放棄修琴,再改修你們竹宗的武技也來得及。赤子琴心,不涉外物。如果我猜的不錯,在修煉赤子琴心的情況下,他鬥氣提升的速度,將是非常快速的,足以彌補武技晚修了。老夥計,這樣的機會對我們東龍八宗來說,恐怕一百年也未必有一次,你真的不願意試試麼?只要你同意,我願意拿我琴宗任何東西來交換。」

  葉離眼中紫光連閃,揮了揮手,道:「不用交換什麼。讓我答應你也可以,但你也要答應我三個條件。」

  秦殤毫不猶豫的道:「好,你說。」

  葉離道:「首先,如果成功了,那麼,當我孫子成長起來以後,他就是琴、竹兩宗共主。」

  秦殤點了點頭,道:「這個沒問題,只要他擁有足夠的實力,根本就沒人能夠反對。何況這是我們兩個定下的。」

  葉離道:「其次,在成功的前提下,你們琴宗的五大名琴,都歸我孫子。」

  秦殤瞪大了眼睛看著葉離,「好你個老傢伙,你到是不貪心。你知道我們琴宗的五大名琴有多麼重要麼?琴宗的五大名琴,就像是法藍七塔那些法師手上的法杖一樣。那是媲美神器的存在。」

  葉離懶洋洋的道:「如果不是這樣,我還不要呢。難道我們竹宗沒寶貝麼?你們琴宗讓我看得上眼的,也就是這五張琴了。反正我孫子也是你們琴宗今後的宗主,你還吝嗇什麼?鳴鳳琴、枯木龍吟琴、大聖遺音琴、九霄環珮琴,再加上你經常用的那張春雷琴。還算湊和吧。你以前不是對我說過麼?彈什麼琴曲就要用與之相配的琴,琴與曲的契合度越高,琴魔法的威力也就越大,你不會忘記了吧。」

  「敲詐,你這是赤裸裸的敲詐。」秦殤微怒道。

  葉離嘿嘿一笑,道:「那你究竟是答應,還是不答應呢?」

[BOOK: 00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08: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