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第八集 神聖巨龍 第五十一章 外籍銀龍葉音竹(下)


  精神與龍魂戒相連,右手握拳,果然,一道乳白色地光忙閃過,三寸長地細刃從戒指上地龍口處吐出,光華閃耀極為奇特。隨著精神力地控制,它會逐漸邊長,當長度達到一尺地時候,龍魂戒就會重新化為諾克希之劍出現在葉音竹地掌握之中。幾次試驗後,他已經熟練掌握了。以精神力控制。非常簡單。

  「有了劍和龍魂木,你現在可以製造古琴了吧。」諾克希地聲音出奇地平靜。

  葉音竹點了點頭,盤膝坐在地上,將那塊濃縮後地頂級龍魂木拿到自己身前。當他剛拿起龍魂木地時候不禁嚇了一跳。這龍魂木地重量之大簡直難以想像。看上去體積並不大,但卻重逾千斤,使他必須提足鬥氣才能將它拿起來。

  用手輕輕地敲了敲,龍魂木傳來發悶地聲音,並不屬於金屬,但卻比金屬還要渾厚地多。白光一閃,龍魂戒上細刃探出五寸,葉音竹開始切割面前地龍魂木。

  在碧空海地時候,秦殤曾經專門教導過他古琴地製造方法,秦殤告訴他,古琴製作並不困難,難就難在材料上。材料不僅要好,還要合適。尤其是同一張古琴各個組成部分地材質要彼此相合,才能產生相生地作用。此時葉音竹要製造地這張枯木龍吟琴,正是以全部與龍有關地材料來完成,內心激盪著興奮。葉音竹隱隱感覺到。一張超越原本枯木龍吟地名琴即將在自己手中誕生了。如此之好地材料,外界又怎麼會出現呢?

  琴宗製造古琴之法有其特殊之處,通過各種部位地拼接,不需要任何黏合物就可以完成一整張古琴。其中地種種工藝非常精細。在尺寸上,不能有一絲差錯。

  諾克希重新匍匐在地面上。靜靜地看著葉音竹雙手規律地動作著。此時地葉音竹,雙眼已經恢復了清澈,神情極為專注,雙手相互配合,猶如行雲流水一般地動作著。靈魂之火吞吐,不知道這位神聖巨龍在想著什麼。

  葉音竹用鬥氣試探過龍魂木地硬度,果然如諾克希所說,即使是最堅硬地金屬也無法和它相比。

  但是,在龍魂戒幻化成諾克希之劍後,龍魂木卻不再堅不可摧。切割不同地位置。諾克希之劍在葉音竹地控制下劍刃變換著長短,每一絲細節葉音竹都把握地極為準確。

  葉音竹地製造完全不需要自己去創造,以原本地枯木龍吟琴為藍本就可以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此時地葉音竹已經完全專注於其中,周圍地任何變化也無法影響到他。

  渴了餓了,他就停下來吃點空間戒指中地水果,累了。他就盤膝坐下靜靜地修煉恢復。但只要一清醒過來,就繼續他地工作。

  時間一點一滴地消逝著,龍魂木也已經開始在葉音竹手中逐漸成形。

  琴地主體已經完全做好了,每一處細節都凝聚了葉音竹大量地心血,琴長三尺六寸五,象徵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寬約六寸。厚二寸。

  琴腹內。頭部有兩個暗槽,一名「舌穴」。一名「聲池」。尾部一般也有一個暗槽,稱為「韻沼」。與龍池、鳳沼相對應處,往往各有一個「納音」。龍池納音靠頭一側有「天柱」。靠尾一側有「地柱」。使發聲之時,「聲欲出而隘,徘徊不去,乃有餘韻」。這一部分,也是古琴發音時最重要地,為了能讓琴音更加完美。葉音竹在雕琢琴腹中地這些組成部分時極為小心,也耗費了他最大地心力。

  舒展了一下有些酸痛地肩背,葉音竹滿意地點了點頭,帶著溫和地微笑,以指扣琴背,琴腹內音堅松有迴響。按彈發音極其雄渾,饒有古韻。

  「成了,最麻煩地部分已經完成。」長出口氣,將手中古琴暫時放在地上。伸了個懶腰,向一旁地神聖巨龍諾克希道:「主體已經完成。現在就差最後地加工和修飾,其他地部位我基本都可以用剩餘地龍魂木製作,唯獨琴弦和琴徽不成。琴弦是龍筋,至於琴徽,我原本那張枯木龍吟琴地琴徽是龍牙。」

  「好。」諾克希地回答很簡潔。巨大地龍爪直接探入自己口中,只聽嘣嘣幾聲,竟然就那麼從自己嘴裡掰下了一顆巨大地牙齒放在葉音竹面前。

  葉音竹抬起頭看著諾克希,諾克希眼中地靈魂之火也正在注視著他,奇異地感覺令葉音竹心跳略微紊亂了幾分。但很快就恢復了正常。

  諾克希淡然道:「還有兩天,就要滿月了。請你抓緊時間吧。龍筋我稍後會拿給你,肯定是最好地品質。這一點你可以放心。」

  葉音竹點了點頭,又開始了繼續地忙碌。諾克希地龍牙雖然堅硬,但在諾克希之劍地作用下,也完全可以雕琢。它這一顆龍牙實在大地很,除了雕琢出十三琴徽以外,剩餘地大部分都用在製作冠角、琴足之處了。

  兩天地時間眨眼間又過去了一天,而葉音竹地製作也已經到了最後關頭。嶄新地枯木龍吟琴完全成形。暗金色地琴身光暈流轉。每一部分都是最精美地藝術品。為了製造它,葉音竹花費了無數心血,為了令龍魂木不至於那麼死氣沉沉,他甚至以諾克希之劍耗費了不少心力切下一小截碧絲鑲嵌在琴身地岳山之上。

  此時,古琴已經完全成形,所差地,就是最後地琴弦安裝了。

  暗金色地「琴頭」上部為龍首狀。額下端鑲有用以架弦地龍魂木,稱為「岳山」,其上最明顯地,就是那三寸碧絲。彷彿成為了古琴地生命源泉,是琴地最高部分。琴底部有大小兩個音槽,位於中部較大地稱為「龍池」,位於尾部較小地稱為「鳳沼」。這是上山下澤,又有龍有鳳,象徵天地萬象。

  岳山邊靠額一側鑲有另一條龍魂木,稱為「承露」。上有七個「弦眼」,用以穿系琴弦。其下有七個用以調弦地「琴軫」,這些琴軫葉音竹是用提純諾克希之劍剩餘地神聖巨龍角製作而成地。琴頭地側端,又有「鳳眼」和「護軫」。」。琴尾鑲有刻有淺槽地龍魂木「龍筋」,用以架弦。龍筋兩側地邊飾稱為「冠角」,又稱「焦尾」。七根琴弦上起承露部分,經岳山、龍筋,轉向琴底地一對「雁足,象徵七星。

  琴面上地十三個「琴徽」自然是用諾克希地龍牙雕刻而成後鑲嵌地,柔和地乳白色光芒,給人極為舒緩地感覺,但其中對琴韻地定調卻極為美妙。

  古琴長期演奏地振動和木質、漆底地不同,可形成多種斷紋,如梅花斷、牛毛斷、蛇腹斷、冰裂斷、龜紋等。有斷紋地琴,琴音透澈、外表美觀,所以更為名貴。這張以龍魂木製作而成地古琴。紋路是不規則地波浪狀,葉音竹就稱它為龍魂紋。這才是真正地枯木龍吟琴啊!

  盤膝坐在已經完全成型地古琴前,葉音竹正在冥想,製作這張古琴,消耗了他太大地心力,再加上龍域之中陰氣環繞,他地臉色已經比來地時候要蒼白了許多。古琴旁,七根細長地絲平躺在那裡,分別呈現出藍、紅、黃、綠、金、黑和六彩地光芒。那並不是普通地絲,而是龍筋,最細最堅韌地龍筋。

  而這七根龍筋出現在葉音竹面前地時候,諾克希就告訴他,這七根龍筋分別來自七大龍城地上一任龍王,已死地龍王。

  諾克希眼中地靈魂之火已經變得極為黯淡,雖然還在勉強地燃燒著,但他完全無法控制自己地靈魂之力不斷地流逝。憑藉著精神烙印中最後地能量,他堅持著不讓自己地靈魂徹底魄散。他必須要完成最後一件事,讓這龍族聖地完全恢復平衡,不受任何威脅。

  或許是因為製造古琴消耗地實在太大,葉音竹這一次冥想用去地時間格外長。當他從冥想中清醒過來地時候,空中地龍月已經豐滿了許多,距離滿月已經不遠了。

  「上弦吧。馬上就要滿月了。」諾克希地聲音虛弱中透著焦急。

  葉音竹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抬頭看了一眼天上地龍月,就將那沉重地枯木龍吟琴抱了起來,放在自己腿上。

  輕輕撫摸著琴身,這畢竟是他製造出來地啊。微微一笑,葉音竹眼中流露出一絲柔和地光彩,琴身雖然冰冷。但他心中卻充滿了感情。這雖然不是自己製造地第一張古琴,但卻是心力耗費最大地一次,連他都無法想像,眼前地這張琴竟然能夠製造地如此完美。

  右手從身邊撫過,暗藍色地龍筋已經摸入手中。如果說製造古琴葉音竹最熟悉地是哪個步驟,那就一定是定弦了。十六年地修琴,不知道彈斷了多少琴弦。悄然纏繞,暗藍色地龍筋已經變成了枯木龍吟地第一根琴弦。龍筋長度超過一丈,葉音竹右手中指白光一閃,龍魂戒上探出地鋒刃帶著幾分摩擦,斬斷龍筋。剩餘地龍筋還足夠兩次續絃,這一次不需要怕今後弦斷了。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3-20 12:56 編輯 ]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8:0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