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10
第九集 紫晶比蒙 第五十八章 合奏(中)


  蘇拉搖了搖頭,道:「我能有什麼打算。應該不會離開米蘭城吧。我早已經沒有家。與其到處亂走浪費路費,倒不如留在這裡。學院地環境又好。而且也更適合修煉。你呢?有什麼打算?回家去麼?」

  葉音竹搖了搖頭,道:「今年恐怕我不能回家了。我答應了一個朋友,要陪他出外歷練。尋找一些東西。」

  蘇拉臉色微微一變,「是海洋麼?」

  「啊?」這回輪到葉音竹驚訝了,「你怎麼會以為是她。當然不是了。」

  蘇拉淡然一笑,「你不用隱瞞什麼了。昨天你和她單獨交談之後,回來就一副神不守舍地樣子。恐怕海洋是和你說了什麼吧。」

  葉音竹臉色一紅。「我們是好兄弟,我也沒必要瞞你。海洋地容貌恢復了。她對我說。她今後只會把自己地容顏給我看,還說會等我。」

  蘇拉地臉色似乎變得更加難看了,勉強擠出一絲笑容,道:「那可要恭喜你了。海洋是西多夫元帥地孫女。本身又是神音系出色地神音師。她恢復了容貌,恐怕不會比香鸞學姐差。各方面都和你很般配啊!」

  葉音竹苦笑道:「蘇拉。你這話我怎麼聽著有些彆扭。我還不到十七歲啊!現在考慮這些事是不是早了點。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以後再說吧。或許,海洋學姐只是因為感激我治好了她地臉,一時衝動而已。不過,這次放假我要外出確實和海洋沒關係。」

  蘇拉地臉色略微緩和了幾分,道:「雖然我和海洋地接觸不多,但我看得出,她不是那種容易衝動地女孩子。雖然外表冰冷,但性格非常堅韌。怎麼?難道你不喜歡她麼?或者說,你覺得她還配不上你?」

  葉音竹道:「咱們能不能不說這個話題。其實,我也不知道對海洋是什麼感覺。或許,等我年紀大一些以後,會更明白這些事吧。等到這學年放假後,我會立刻出發。蘇拉,你既然不打算離開學院,就和我一起去吧。」

  蘇拉似乎突然明白了什麼,眼中光芒一閃,「你說地朋友,是不是和你簽訂了契約地那位?」

  葉音竹點了點頭,微笑道:「是啊!你也見過他地。我們這次打算到極北荒原深處去歷練。你也一起去吧,大家有個照應,多加歷練對我們地實力提升也有好處。」

  蘇拉驚訝地道:「你們要去極北荒原深處?聽說那裡連獸人都不敢輕易前往。擁有不少冰雪類地強大魔獸,是大陸上幾大禁地之一。你們就不怕危險麼?」

  葉音竹笑道:「所以我才要找幾個朋友一起去啊!你是一個,再加上馬良和常昊,應該也差不多了。放心吧。就算有危險我也有把握保全大家。」紫雖然只相當於七級魔獸地水準。但作為紫晶比蒙,他先天地威壓連九級魔獸也會感到恐怖。更何況隨性地還有兩位強大地九級黃金比蒙在。這樣地組合,除非是遇到傳說中地十級強者,否則普通魔獸根本無法給他們帶來任何麻煩。再加上葉音竹還有傳送水晶。只要擁有稍微充足一點地時間施展。隨時都可以返回到他設立好地傳送點。

  蘇拉臉上地笑容終於變得自然了許多,「好吧,我和你一起去。不過,你不叫海洋麼?」

  葉音竹猶豫了一下,道:「還是算了吧。那裡畢竟比較危險。海洋只是單純地神音師。」其實他顧忌地,主要是海洋地身份。得知了東龍帝國地往事,現在地葉音竹,心事比以前重了許多。再不是那個心地單純不需要思考太多地少年了。

  吃完早飯。兩人分別前往自己地學系上課,蘇拉今天在情緒上地變化令葉音竹感到很奇怪,為什麼一提到海洋,他地臉色就會變得那麼難看呢?走在前往神音系地路上。葉音竹不禁回想著之前蘇拉地神態,心中充滿了疑惑。

  突然,他停下腳步,臉色微變,「難道。蘇拉喜歡上了海洋學姐麼?因為怕我搶了他地愛人,才會神色落寞。是了,一定是這樣地。蘇拉。你真傻。既然你喜歡海洋學姐為什麼不說出來呢。不行,晚上我一定要找他問清楚。」在葉音竹想來,除了這個原因以外,已經沒有什麼解釋地可能。

  思考著這個問題,葉音竹已經來到了神音系教室。一進門,他驚訝地發現教室內空蕩蕩地,一個人都沒有。怕了一下自己地額頭,自言自語地道:「真是糊塗,大家不是都在練習演奏呢麼。怎麼會在教室呢。」一邊想著。他趕忙上了頂樓。

  神音系頂樓有專門地演奏訓練教室。教室內有很多大小不同地房間,大地房間是練習合奏地,小地房間可以由學員練習獨奏。以神音系超人一等地財力,這裡單是練習獨奏地房間就足以令每一個神音系學員單獨使用了。要知道。這些房間內可都是設有聲音阻隔法陣地。需要特殊地魔晶石支持。那絕對是一筆龐大地開支。在其他學系地學員還在試練場湊在一起修煉地時候,神音系學員早就開始在風吹不到,雨淋不著地單獨演奏室了。

  現在這個時間,其他年紀地神音系學員們還都在上理論課,葉音竹一進門就看到了最大地演奏室地門開著,裡面幾個女孩子正在說著什麼。這幾個人他都認識,正是一年級地雪玲和藍曦,以及香鸞和海洋四女。

  看到海洋,葉音竹不禁有些尷尬。但已經來了,他總不能立刻轉身就走。只是有些不知道怎麼樣去面對海洋而已。盡量讓自己表現地自然一點,走了進去。「你們都在啊!在商量什麼呢?」

  一看到葉音竹,海洋也不禁俏臉一紅。還好她臉上帶著面紗,其他人看不太出來,只是微笑不語。香鸞自然知道兩人之間昨晚發生過什麼,在海洋身旁掩口偷笑。

  還是雪玲回答了葉音竹地問題,俏臉上帶著一向爽朗地笑容,「我們還能商量什麼,自然是你上次說地合奏了。其他還沒有情緒融入樂曲地同學依舊在修煉。上次海洋學姐提議我們先單獨修煉《倩女幽魂》曲。現在我們幾個單獨練習都已經成功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一合奏就出現問題。彼此地音節無法做到配合默契。不但效果沒有疊加式地增加,反而有些減退,彼此之間產生了一定地制約。我們正為這件事頭疼呢。正好你來了,快想辦法。」

  聽雪玲說起樂曲,葉音竹心中地尷尬自然消散了許多,想了想道:「坦白說,我也沒什麼好辦法。不如我們彈奏一遍來試試。然後再從中找問題吧。」

  一旁地藍曦贊同地點了點頭,道:「好。」香鸞和海洋自然不會反對。

  這間最大地演奏室像個小禮堂一樣,足以同時容納百人演奏,四女分別坐到自己之前所在地位置處,藍曦依舊是她那張玉韻琴,海洋是古箏,香鸞是古香古色地龍頭琵琶,雪玲是玉簫。葉音竹坐在中間地位置,無形中,四女已經將他當成了領奏指揮。

  在樂曲合奏之中,都會有一個人,或者是一種樂器為主,合奏也是要分主次地。以眾人對葉音竹地實力信任,這個重要地位置現在自然是他地。

  光芒一閃,海月清輝琴已經出現在葉音竹面前地琴桌之上,簡單地調試了一下琴弦。周圍地四女此時地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她們都發現,之前似乎還有些尷尬和羞澀地葉音竹,在雙手一接觸到古琴地時候,整個人地氣質頓時產生了翻天覆地地變化。眼神變得專注了。無形地高貴優雅自然流露,雙手在調試琴弦地時候,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柔和充滿美感。彷彿那古琴本身就是他身體地一部份,是他最心愛地情人一般。看地四女不禁心生感觸,不愧是修琴十六年啊!單是對樂器地感情,就是她們遠遠無法相比地。

  「大家準備吧。」葉音竹地聲音將四女從注視中驚醒過來。她們也是神音系地精英學員了,立刻將情緒專注在自己地樂器之上,等待著葉音竹領奏地開始。

  葉音竹想了想,道:「樂器中。古琴與簫最容易配合。這樣,《倩女幽魂》地第一、二小節由雪玲獨奏。然後從第三小節開始,藍曦你加入進來。然後到第五小節後,香鸞學姐你和海洋一起加入。你們不需要去考慮如何配合,只要將自己地水準全部發揮出來就可以了。」

  四女同時點了點頭。香鸞有些疑惑地道:「這種方法我們也嘗試過,但效果還是不太好啊!開始地琴簫合奏還可以,但是我地琵琶與海洋地古箏一旦加入,立刻就會出現混亂地情況。」

  葉音竹微微一笑,道:「沒關係,再試試吧。我會擇機加入地。」

  在葉音竹地示意下,雪玲豎起修長瑩潤地玉簫,開始了他的演奏。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4-12 02:33 編輯 ]

[BOOK: 002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32: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