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8
第九集 紫晶比蒙 第六十一章 火山的眼淚(上)


  從發動到結束,這只是一瞬間發生的事,甚至沒有任何鬥氣的碰撞,葉音竹就已經輸了。

  逐漸收回,葉重微笑的看著有些沮喪的兒子,「傻小子,不要氣餒。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可沒你這麼好運啊!」

  「好運?」葉音竹驚訝的看著父親。

  葉重苦笑道:「你知道我以前是怎麼練習武技的麼?你知道為什麼我能在之前你突然發動諾克希之劍的時候立刻反應過來麼?這都是經歷無數寒暑的苦練才有的效果。你不知道,你離開碧空海前的那一年,每天看著你爺爺傳授你竹宗武技,我不知道多羨慕呢。」

  葉音竹好笑的道:「爸,您羨慕什麼。難道爺爺沒教過你麼?」

  葉重苦澀的道:「教當然是教過了,只是教的方法可是截然不同。那會兒,你爺爺教我的時候,每天都是拿著一柄竹劍追著我打,打到我起不來為止。起不來了也要被他拉起來修煉鬥氣,每天如此。我的反應能力,就是在那會兒練出來的。」

  「呃……,不會吧。爺爺很慈祥啊!怎麼會天天追打你?」腦海中想像著爺爺追打父親的樣子,葉音竹不禁笑了出來。

  葉重抬手在他頭上敲了一下,「笑什麼笑。你爺爺對待孫子明顯和對兒子不同。疼你疼的不得了。一下也不捨得打你。想當年,我可是在水深火熱中過來的。你以為擁有現在這樣的武技容易啊!那都是經歷千錘百煉,不知道受了多少苦才有的成績。」

  葉音竹揉著頭道:「爸,原來你也會抱怨。你再打我頭,回頭我去告訴爺爺。說你把當初他打你的都來打我了。」

  葉重笑罵道:「你個小混蛋,連老子也敢威脅。我到想打你呢,但現在已經沒機會了。你現在的實力可不是說打就能打的。我鬥氣必須要用全力,才能壓制的你無法發動琴魔法。一旦交手起來就很難控制,容易傷了你。怎麼說你也是我兒子,我還捨不得。」

  葉音竹嘿嘿一笑,道:「那就好。不過,爸,你剛才用的都是什麼武技,是咱們竹宗的麼?為什麼我連阻擋一下都做不到。」

  葉重有些得意的道:「自然是咱們竹宗絕學,你以為,我們東龍的武技就是西龍帝國那些只會砍劈的傢伙所能相比的麼?雖然我現在的鬥氣只是相當於藍級中階,但我完全有信心憑借技巧上的優勢挑戰紫級初階的大戰師。在同等級別的情況下,我甚至可以同時面對五個以上藍級中階的對手。這就是武技上的優勢。武技,不僅是鬥氣,技巧也同樣重要。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帶你來這裡考驗你的另外一個原因。你已經長大了,該是傳承我們竹宗絕學的時候了。你是竹宗宗主的孫子,將來總不能只會琴宗的絕學。這次我出來,你爺爺特意叮囑我,讓我將竹宗武技傳授給你。不過,你可不要告訴你秦爺爺,否則他會說我們影響你修琴。」

  葉音竹興奮的道:「不,當然不會了。爸,那你先教我剛才你從我的竹御中鑽過來的那一招,還有你變出八個身體的招式。那些在實戰中的用途很大。」

  葉重沒好氣的道:「你以為竹宗絕學那麼好練麼?我不能在這裡停留太久,今天晚上就要走了。我把修煉方法傳授給你,你能練到什麼程度,就要看你自己了。你現在有黃竹五階的鬥氣修為,修煉起我們竹宗的技藝有事半功倍之效,只要勤加練習,一定會有效果的。」

  葉音竹點了點頭,靜心聆聽父親的教誨。

  竹宗絕學是不能以書面的形式傳授的,以免外洩,葉重道「我們竹宗以劍術和醫道聞名。梅蘭竹菊四宗所用的武器都是劍,我們竹宗的劍法,以力量和速度見長。動如雷霆。劍法根據鬥氣的高低和個人領悟而決定強弱。你曾經學過的竹攻、竹御和竹星寒,都是竹宗劍法中精妙而簡單的招式。當時時間不多,你爺爺只是傳授給了你這三招而已。你有了這三招的基礎,再修煉起來也就容易的多了。」

  說到這裡,葉重改為傳音,繼續道:「我們竹宗的劍法,名叫傲竹劍法,一共三十六式。每一劍都有著極大的威力。經過歷代宗主的改良,威力更大。竹攻、竹御、竹星寒,正是前三劍。下面,你看好了,我將一邊將整套劍法用一遍,一邊給你講述其中的訣竅。和修煉方法。以你的記憶力,應該能夠記住。」

  一邊說著,葉重飛速後退,那刨開的竹劍再次出手,光影一閃,一記竹攻已經開始了他的講述。

  看著葉重手中閃爍吞吐的竹劍,葉音竹彷彿又回到了自己的家鄉碧空海之中,似乎有無數高傲挺立的竹林在面前搖曳,竹影閃爍,那充滿生機的氣息卻隱藏著殺機。

  葉重為了讓兒子能看的清楚,手上的動作很慢,在每一劍用出的時候,都將劍法奧妙詳細的講述一遍。

  父子二人,一個仔細的講,一個認真的聽。隨著時間的推移,當日已西斜之時,這一套傲竹劍法才用完。

  收劍而立,葉重額頭上已經微微見汗,看著葉音竹道:「你都記住了麼?」

  葉音竹點了點頭,道:「都已經記住了,只是還不完全明白。」

  葉重走到兒子身邊,微笑道:「你要是只看一遍就能明白,那就真是怪物了。要知道,我們竹宗的傲竹劍法與其他三宗的另外三種劍法,是東龍帝國流傳下來武技的精粹。四種劍法的著重點各不相同,但每一種劍法練到極致都是最上乘的武技。」

  葉音竹問道:「那我們梅蘭竹菊四宗的劍法都有什麼特性呢?」

  葉重道:「梅宗劍法,博大精深。以技巧見長,也是招式最多的一門劍法,共八十一式。其中變化繁複,往往能人所不能。速度雖然不快,但卻如同行雲流水一般,一旦發動攻擊,不將敵人擊敗絕不會停止,憑藉著高超的技巧,就像水銀瀉地一般無孔不入,極難防禦。蘭宗劍法,以古樸沉穩著稱,招式最少,劍招緩慢壓制,與梅宗的擅攻截然相反,蘭宗劍法擅守,九招連綿,看似緩慢,其實憑藉著強大的鬥氣連接。在四宗劍法中,蘭宗劍法是最依賴於鬥氣的。所以蘭宗鬥氣也最為深厚。而菊宗劍法則以狠辣著稱,速度奇快無比,被稱為菊宗十八快劍,十八式可以在一瞬間全部用出。就像毒蛇之牙一般,威力驚人。我們竹宗在四宗劍法中是最均衡的,攻守平衡,講究尋求自然軌跡。四種劍法各有各的優勢。」

  葉音竹點了點頭,道:「那媽媽是梅宗的,也就會梅宗劍法了?」

  葉重微微一笑,道:「你媽修煉的就是梅宗的寒梅劍法,只不過她對修煉不是太感興趣,成就不高而已。可惜各宗之間劍法無法混合修煉,否則的話,或許集我們兩家之長,會另有突破。音竹,我走以後,你要好好修煉。想要提升劍法,沒有別的辦法,只能是一遍遍的苦練。像我之前幻化出八道身影的那一式竹影婆娑,練到極處,能夠化身九人,身體完全分開,就像真正的九個人同時發動攻擊,而我一招敗你的那一式人竹合一,更是傲竹劍法中的精粹。」

  如果沒有葉重的現身說法,或許葉音竹並不會太重視劍法上的技巧。畢竟他更主要的還是神音師,武技只是輔助而已。但見識了父親真正的實力,令他對竹宗絕學產生出極為濃厚的興趣。尤其是在與父親交戰之時,自己根本沒機會用出琴曲那一幕,更是令他下定決心要將自己的武技提升起來。至少要能夠保證自己在對敵時擁有施展出琴曲的能力。

  「時間不早了,我要趕路了。」葉重看了看天色,有些不捨看著自己的兒子。

  「爸,您這麼急就要走麼?」葉音竹心中湧起孺幕之情,回想起在碧空海的種種,情緒不禁低落了許多。

  「音竹,你已經長大了,不再是需要父母護翼的小鳥,而是展翅高飛的雄鷹。你的天份,注定你將來會有非凡成就。不要將兒女私情看得太重。你是我們東龍八宗的希望。」強壓著心中情感,微笑的安慰著兒子。

  「那您也吃過晚飯再走吧。好嗎?」

  看著葉音竹有些哀求的目光,葉重終究沒能狠下心來,這才點頭答應了。

  當父子二人重新回到葉音竹的宿舍時,飯菜的香氣已經瀰漫在房間之中。

  大廳的桌子上已經擺放了不少菜餚,色,香,味俱全,僅僅是看,也能令人食指大動。

  葉重驚訝的道:「音竹,你這位室友真是了不得啊!手藝比你媽媽還好!」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4-12 02:38 編輯 ]

[BOOK: 002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41: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