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2
第十集 金甲禁蟲 第六十五章 金甲禁蟲(下)


  「紫帝,我……」兩位黃金比蒙眼中憤怒的紅色在感受到紫的憤怒時立刻消失了,一時間,他們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唯唯諾諾的站在那裡,不知該如何是好。

  紫無奈的搖了搖頭,心中暗歎,幸好沒有鑄成大錯,如果自己的實力能夠再強大一些,也不會這樣了,大步走到安琪身邊,看著保持著雙手前托樣子的她,趕忙抓住她的一隻手,去探尋她的狀態。

  當紫碰到她的手時,安琪眼中的茫然逐漸消失了,純真重新出現,一把摟住紫是的手臂,有些驚訝的道:「紫哥哥,剛才是怎麼了,我,我怎麼了?」

  紫憐惜的摸了摸她的頭,「沒事了,都已經過去,是你救了大家,否則恐怕外面有不少人都要受傷了。」

  「大家都沒事吧。」葉音竹一邊從地上爬起來,一邊問道,不,準確的說,應該是他從蘇拉和海洋的身體爬起來才對。在劇烈的衝擊波作用下,他那月神守護的防禦立刻破碎,還好他本身實力驚人,再加上外面有安琪抵禦住了絕大部分衝擊力,這才沒有造成傷害,

  蘇拉和海洋的身體壓上去感覺都很軟,他本來還擔心她們受傷,但站起身後,看著她們從地上爬起,臉上不禁多了一絲笑容。

  蘇拉和海洋都沒有受傷,因為她們被葉音竹壓倒的時候,並不是直接倒在堅硬的洞穴之中。在她們身下被壓的變形的,是那兩隻被葉音竹及時以備用琴弦就過來的大蟲子,兩隻身長一米的大蟲子在她們身下正好成了最好的緩衝墊,只是它們卻被壓的呲牙咧嘴,一邊蠕動著一邊不滿的哼唧著。

  月冥的運氣也不錯,在衝擊波出現的時候,馬良和常昊正好在她身邊,三個人雖然同時倒地,但因為他們在洞穴的最深處,承受的衝擊波也最小,所以雖然摔的全身疼痛,但卻都沒有受到什麼傷害,只是那兩隻已經烤的七成熟的豪豬,卻滾落在地上,佔滿了灰塵。

  此時,每個人都是一副灰頭土臉的樣子,身上除了灰塵就是之前燃燒篝火中的灰燼,只有身體蜷縮在一起的赤精紅靈還好一點,自從進入極北荒原之後,這還是他們五天來最狼狽的一次。

  兩隻大蟲子似乎一點也沒有覺得剛才的一切似乎自己造成的,兩隻沾染了灰塵的豪豬正好在它們身邊不遠處,緩慢的蠕動了一下,它們就能夠到了。非常心有靈犀的張開嘴,同時咬了上去,也不嫌髒,竟然就那麼吃了起來。

  「好哇,原來這兩個小東西在這裡,我幹掉你們。」兩隻蟲子從葉音竹三人身邊爬出,正好被狄斯看到,一個箭步,他就躥了起來,金黃色的光芒充斥全身,被弄成如此丟人的樣子,狄斯早已經憤怒異常,對紫他自然不敢發作,但發現了始作俑者又哪裡還忍得住呢?

  「狄斯,別動手。」葉音竹大喝一聲,碧絲一圈,將兩隻正在啃著豪豬的蟲子拉到自己身邊。

  「琴……,您別阻止我。這兩隻蟲子險些害死大家,連晚飯都沒有了,我要幹掉它們。」

  葉音竹擋在兩隻蟲子面前,苦笑道:「你就不怕它們再來一次麼?何況,這山洞隨時都有倒塌的危險,難道你想讓大家都活埋在這裡不成?」以狄斯的實力,這充滿了黃金氣息的一腳咬真是踩下去,恐怕石洞是保不住了。

  狄斯愣了一下,這才悻悻的收回自己釋放出的金色光芒。

  吱吱--,兩隻大蟲子分別叫了一聲,葉音竹只感覺雙腿被柔軟的東西碰觸著,低頭看時,好笑的發現,那兩隻大蟲子竟然分別在自己小腿上蹭著,淡金色的小眼睛中,儘是一副討好的樣子。

  海洋道:「它們好像沒有敵意呢?」蹲下身,小心翼翼的摸了摸抱住葉音竹左邊小腿的大蟲子。大蟲子的身體柔軟的像棉花一樣,摸起來溫軟爽滑,非常舒服。而它也似乎被海洋摸得很舒服,一副享受的樣子,甚至還閉上了眼睛。

  紫拉著安琪坐了過來,他身上的衣服也破損的厲害,紫發上都是灰塵,臉上也是,葉音竹第一次看到他狼狽的樣子,不禁笑了出來,「紫,你沒事吧。」

  紫竟然也在笑,而且笑得明顯比葉音竹還要開心,「我當然沒事,而且好的不能再好了,音竹,不知道是你運氣好,還是我運氣好,還沒有到達冰森,我們竟然就遇到了此行的目標之一。」

  「啊?」葉音竹驚訝的看向腳下的兩隻大蟲子,心念電轉,立刻回想起紫曾經對他說過的獸人另外三大上古神獸,尋覓上古神獸,就是他們此行的目的。

  兩隻蟲子顯然不可能是戰爭巨獸和山嶺巨人,唯一可能的,就只有金甲禁蟲了,可是,金甲禁蟲不是應該身上覆蓋著金甲的麼?

  紫顯然不想讓和葉音竹同來的其他人知道這兩隻蟲子的來歷,向音竹道:「它們應該是被你的琴音引來的,對你很有好感,先帶上它們,我們離開這裡,換個地方再說。」

  兩人有著同等本命契約,自然心意相通,葉音竹明白紫的意思,點了點頭,一手一個,將兩隻大蟲子抱了起來。它們的份量可不輕,雖然看上去只有一米長,身體直徑在三十厘米左右,但抱在懷中,每一個都有上百公斤的重量,當然,這點重量對於葉音竹來說並不算什麼。

  簡單的彈去身上的灰塵,眾人狼狽的離開了這滿是裂痕的石洞,出了洞穴,尋找另外一個安身之處。

  極北荒原是寒冷的,在夜晚中尤其如此,剛開始趕路的時候紫就曾經說過,在極北荒原,夜晚趕路是不現實的。因為這裡的夜晚,溫度要比白天低上一倍,在洞穴內的時候還沒太覺得,但這一出來,眾人頓時感覺到寒意襲人,幾名魔法師都有些受不了了。

  蘇拉右手在胸前一按,銀光亮起,銀幣被他放了出來,經過這段時間吸收逆鱗中能量的成長,小銀幣的身體已經生長到約有三米長了,由幼生期進入到了成長期,成長的速度也減慢起來。當然,這是和它自己相比,如果和普通銀龍比起來,它這種成長速度極為驚人,這就是簽訂契約後,魔獸成長大幅度提升的優點。

  突然看到銀龍出現,雖然是條小龍,但狄斯和帕金斯也立刻警覺起來,擋他們注意到是蘇拉的契約魔獸時,臉上神色才放鬆了幾分。

  銀幣現在還飛不起來,胖墩墩的身體一跳一跳的跟在蘇拉身邊,在蘇拉的命令下,一圈紅色的光環出現在眾人身體周圍。正是火系低級魔法抗拒火焰,當然,此時這抗拒火焰的作用並不是防禦,而是用來取暖的。

  在抗拒火焰的作用下,寒意驅除幾分,眾人也舒服的多了。

  葉音竹跟在紫身邊,兩位黃金比蒙一前一後,出了山洞後,他們就發現剛才那座山峰龜裂的並不只是山洞裡面,整座山峰都出現了極大的破損,所以,他們必須再尋覓一個地方。如果找不到合適的山丘來打洞,那就只有用帳篷在野外露營了,但那樣卻很承受極北荒原的寒冷。

  「紫,你說它們是金甲禁蟲麼?」葉音竹傳音向紫問道。

  紫點了點頭,同樣傳音道:「沒錯,除了金甲禁蟲以外,還有什麼生物能夠瞬發無屬性的強大攻擊呢?剛才那一下,雖然沒有達到禁咒的威力,但兩個無屬性元素彈卻令我們這麼多人都險些葬身石洞,如果我看的不錯,你懷裡這兩隻蟲子就是我們要尋找的金甲禁蟲幼生狀態。以它們現在的能力,似乎只能發動一次元素彈,而且威力還不算太大,這都是你那琴音的功勞啊!找到了它們。就算這次我們的冰森之行沒有任何收穫都是值得的了。」

  葉音竹道:「難怪你會那麼高興,可是,我覺得它們似乎有些太危險了,要是再來這麼幾次,天知道會發生什麼。」

  紫道:「不會的,因為是幼生期,所以它們的智慧還有限,甚至還不能口吐人言,只有在遇到威脅的時候才會發動攻擊。而這時候的金甲禁蟲應該是最容易接觸的,它們明顯很喜歡你的琴音,憑借它們對你的依賴,以後就不會發生什麼問題。我想,它們也一定感覺到你的琴音能夠促進它們的成長了。待會兒我們找到地方休息之後,你可以嘗試著與它們交流一下。」

  葉音竹道:「上古神獸成長的速度應該很慢吧。只是幼生期,它們什麼時候才能幫的了你呢?」

  紫微微一笑,道:「這麼多年我都等了,還在乎多等些時間麼?我們的運氣已經非常好,不能再苛求什麼,或許,這兩隻金甲禁蟲,是整個極北荒原中最後的兩隻吧。何況有你的琴曲,它們的成長速度會如何,誰說的好呢?隨著你琴魔法的進步,琴曲對魔獸的作用也會變得越來越強。就讓它們一直跟著你吧,等到它們擁有足夠的實力時,你再帶著它們來幫助我就是了,可惜你與我簽訂了契約,不然趁現在這個時候,它們對你的依賴,你完全可以讓它們之一成為你的契約魔獸。」

  葉音竹微微一笑,道:「你不是說我們不能奢望太多麼?我已經有了你這四大神獸之首的紫晶比蒙做好兄弟,還苛求什麼呢?」

  對視一眼,兩人不禁都笑了起來。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4-12 02:49 編輯 ]

[BOOK: 002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49: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