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3
第十集 金甲禁蟲 第六十九章 雪龍豹之卵(中)


  葉音竹的手沒有停下,因為戰鬥還沒有結束,《高山流水》依舊如飛瀑流泉一般傾瀉而出,曲意中的巍峨就像他此時的身體一樣,周圍的一切似乎都與他無關似的。因為他信任自己的夥伴,信任自己的兄弟。

  紫沒有讓葉音竹失望,從來都沒有。所以,在葉音竹剛剛受到冰冷威脅的時候,那紫色的魁偉身影就已經擋在了他面前。

  面對冰極魔猿,紫的身體似乎小了很多,但是他那巍峨的氣勢卻要凌駕於冰極魔猿之上。

  紫光,幾乎在瞬間膨脹,沒有怒吼,因為眼前的敵人根本不配上位者的紫憤怒。近乎恐怖速度膨脹的身體眨眼間就超過了二十米的高度,十三米紫晶巨劍,帶著扇面般的炫麗紫光橫空而下,如此巨劍,除了它那炫麗光彩之外,卻沒有帶出一絲聲音。

  冰錐停頓了,因為它失去了前進的動力,一道紫色的光線出現在冰錐中心位置,從尖端一直延伸到尾部。砰的一聲巨響,重新化為冰元素消散於空中。

  一道血線,從冰極魔猿額頭正中一直蔓延到腹部,他的身體完全呆滯了,因為他根本就不敢動,也動不了,面對紫晶比蒙,別說是他這剛剛進階的九級下位魔獸,就算是黃金比蒙和幽冥雪魄那樣的上位者都要臣服啊!

  紫晶巨劍並沒有刨開冰極魔猿的身體,巨大的劍身被紫握在手中,就像一根輕飄飄的稻草一般,彷彿沒有任何重量,劍尖點在冰極魔猿的胸膛上,現出本體的紫,聲音低沉而威嚴。

  「臣服,還是死亡。」

  冰雪掩映,紫晶巨劍散發著只屬於紫晶比蒙的帝王光輝,強大的威壓令冰極魔猿眼中的紅光逐漸消退,狂暴的怒火如同被潑了一盆冷水般瞬間熄滅。他也想反抗,也想拚命一搏。但是,生存了上百年,歷盡千辛萬苦才晉陞到現在的級別,他捨不得死,更何況在紫晶比蒙的威壓面前,他甚至連想選擇死亡的心情都無法出現。

  眼中儘是恐慌,冰極魔猿在顫慄中張開嘴,一團深藍色的火焰從他口中飄蕩而出。那可不是真正的火焰,而是冰極魔猿作為九級魔獸才會擁有的靈魂之火。

  魔獸本身是不能夠與其他魔獸簽訂契約的,但卻可以通過其他方式收取手下,但這卻只是屬於智慧型魔獸的能力,而獻祭靈魂之火,則是魔獸之間最殘酷的降服手段。一旦靈魂之火獻祭給對方,那麼,終其一生,都要受到控制,甚至連背叛的想法都不會出現。只能作為對方最忠誠的手下。很少有魔獸會選擇獻祭,即使是死也不願意讓自己的靈魂被剝奪。但是,面對紫晶比蒙的威壓,冰極魔猿沒有別的選擇,只能獻出自己最珍貴的東西。

  紫張口一吸,冰極魔猿的靈魂之火已經被他吸入口中。紫光閃過,隨著紫晶巨劍的消失,紫的身體也重新幻化成人形。雖然他的臉色變得有些蒼白,但站在那裡卻依舊是那麼巍峨。

  「如果不是因為你們有三兄弟,你甚至沒有向我獻祭的資格。」紫晶比蒙的高傲,是不會收取垃圾手下的。像黃金比蒙這樣的上位九級魔獸,因為本屬同族,又對紫絕對忠心,他都沒有收取靈魂獻祭。

  琴聲收歇,葉音竹收回了飛瀑連珠琴,站到紫身邊,向他遞出一個詢問的眼神。他知道紫的實力還不足以現出本體,雖然有《高山流水》的增幅作用,但還不足以支持紫剛才那一劍的消耗。上一次紫化身本體後的情況他還清楚的記得。

  「紫哥哥。」安琪突然叫了一聲,看向紫的目光中充滿了關切,雙手緊緊的握著紫的大手輕輕的晃動著。

  紫此時確實很虛弱,雖然因為音竹的提升和他自己的修煉,實力已經比上次現出本體時提升了不少。又有《高山流水》曲的輔助,但化身本體,還是抽空了他所有能量。否則也不需要這麼快就回復本體了。此時雖然他站的很穩,但能量卻透支的厲害。就在這時,他突然感覺到一股極為精純的元素之力從安琪握住他的手上傳來,如同瓊漿玉液一般滋潤著他近乎乾涸的身體。

  安琪的能量比他想像中還要強大的多,如同長江大河一般滔滔不絕,而且她刻意的過濾掉自己能量中的黑暗氣息,只是將自然能量傳入自己體內。

  在安琪的幫助下,紫有些蒼白的臉色頓時緩和下來,抬起另一隻手摸了摸安琪的頭,臉上露出一絲微笑。

  「紫哥哥。」輕喚一聲,安琪靠在紫懷中,一副欣慰的樣子,似乎已經感覺到了紫的恢復。

  紫轉向眼前的冰極魔猿,淡淡的道:「你那兩個兄弟還死不了,叫他們過來獻祭。」

  「是,尊敬的紫帝。」獻祭了靈魂之火,冰極魔猿頓時變得溫順起來,連身上被紫晶巨劍劃開的傷口都來不及處理,就趕忙跑去找自己那兩個被狄斯轟飛的兄弟了。

  承受了兩隻冰極魔猿攻擊的狄斯此時才從對手的攻擊中恢復過來,張嘴噴出一口藍色氣流,長出口氣,「媽的,凍死老子了。」

  「紫帝,雪兄似乎不行了。」冥輝的呼喚聲響起,驚醒了葉音竹和紫。兩人發現,幹掉了颶風蟒王的雪龍豹此時正伏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息著,每一口喘息,嘴裡都會帶出一片血沫,冰藍色的大眼睛中,光芒已經完全黯淡下來,變成了一片灰白色。

  看到雪龍豹的情況,紫知道自己猜對了,之前他的爆發,只是迴光返照而已。畢竟,在眾人來援之前,他是獨自面對五隻九級魔獸的圍攻啊!能夠堅持到現在,已經非常不易。

  葉音竹和紫一同上前,狄斯也圍了過來。冥輝夫妻站在雪龍豹身邊,正試圖將自己的元素力輸入到雪龍豹體內。但看上去效果卻並不大。

  「冥輝兄弟,不用浪費你的力量了。我已經不行了。」雪龍豹的聲音顯得很平靜,甚至有些興奮似的。它那雙黯淡下來的眼眸此時落在紫和葉音竹身上。令葉音繡感到奇異的是,這只雪龍豹的聲音竟然是女性。

  「能夠在臨死之前,見到我們獸人傳說中的帝尊紫晶比蒙,我也值得欣慰了。紫帝,請您原諒我無法參拜。」雪龍豹那死寂的眼神看上去很柔和,一點也沒有之前的狂霸。

  紫搖了搖頭,道:「如果我將你的身體能量吸取一部份,然後再重新幫你塑形,或許能保住你的性命。」

  雪龍豹的眼睛亮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復了黯淡,「您說的是越級下降的重塑麼?不,我不要變成低級魔獸。即使是死,我也要死的有智慧魔獸的尊嚴。」

  紫晶比蒙有一種特殊能力,名叫越級重塑。這種能力主要用在挽救下屬,但卻很少用到,當強大的魔獸瀕臨死亡的時候,以這種方法將對方的能量先吸取,再去除其中死氣,幫助該魔獸重新塑造身體。百分之五十的幾率能夠令這只魔獸存活下來。但是,不論該魔獸之前有多麼強大,一旦重塑之後,都將下降到七階以下,變成非智慧型魔獸。一般來說,高等魔獸都不會選擇重塑的。他們受不了那種上位變成下位,失去智慧的痛苦。對於他們來說,那是比死更大的屈辱。

  紫也知道雪龍豹不會那樣選擇的,歎息一聲,道:「你還有什麼事可以交代了,或許我能幫你完成一些心願。可惜了,你作為九級中位魔獸已經進階到上位。假以時日原本可以變得更強。」

  聽了紫的話,雪龍豹眼中頓時流露出強烈的感激之色,每一個魔獸或者獸人都知道,紫晶比蒙的承諾是一定會實現的。

  「紫帝,我想把我的孩子拜託給您。」雪龍豹沒有過多的猶豫,立刻說出了自己最後的擔憂。

  「孩子?雪兄,你什麼時候有孩子了?」冥月驚訝的道。

  雪龍豹的眼神略微變得尷尬了一些,「冥月,你也知道,在這冰森之內,我們魔獸之間的爭鬥是極為激烈的。尤其作為八大鎮守魔獸之一,我不能讓別人知道我處於虛弱狀態。對不起,我並不是不信任你們,只是……」

  冥月輕歎一聲,「我明白的。換了是我,也一樣會如此選擇。難怪你的速度感覺上慢了許多。原來是因為有了孩子。」

  雪龍豹看向一旁已經帶回兩個兄弟的冰極魔猿,眼中流露出強烈的恨意,但她也知道,冰極魔猿既然向紫進行了靈魂獻祭,自己有心報仇也不可能了。

  「是我在今天朝拜挑戰選擇食物的時候無意中露出了破綻,才讓這幾個混蛋有機可乘。如果我是完全狀態,他們又如何能夠將我圍在這裡?」雪龍豹的聲音中充滿了不甘。

  紫淡淡的道:「是你自己的大意注定了結局。說吧,你想讓我如何幫助你的孩子。」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4-12 02:57 編輯 ]

[BOOK: 002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59: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