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2
第十一集 戰爭巨獸 第七十二章 神音光環(中)


  海洋面向葉音竹,臉上白光引去,露出她那如同乳白色水晶一般的冰肌雪膚,黑眸中浮現著淡淡的水霧,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但她那風姿綽約的絕美還是再次帶給了葉音竹震撼。

  嫣然一笑,海洋輕聲道:「很久沒讓你看看我了,不論此行結果如何,我都想你記住我的容顏。」

  葉音竹有些傻乎乎的點了點頭,海洋的俏臉已經重新被白光籠罩,她那張古樸的箏也已經出現在雙腿之上。

  「琴帝。您在這裡彈琴,不會把裡面的傢伙引過來麼?我們還是小心一點好吧。」狄斯試探著說道。越來越強的壓力,連他都有點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葉音竹淡然道:「難道我們不出聲,裡面的未知就不知道我們已經進入他的領地了麼?如果是那樣,為什麼以前進入的魔獸沒有一個活著出去?」

  「這……」狄斯語塞。

  紫抬頭看向狄斯肩上的葉音竹,微微一笑,道:「音竹,彈吧,我也很想聽聽你們的合奏。」只有他最明白葉音竹想要幹什麼。

  葉音竹微微一笑,從空間戒指中召喚出海月清輝琴,向身邊的海洋露出一個陽光的笑容,八指已經飄然律動,低沉嗡鳴的琴音悄然而出。

  不需要招呼,琴音就是最好的指引,伴隨著飄逸的泛音,海洋古箏頓時帶起一串清鳴高遠的冰裂之聲。

  只要手觸琴弦,葉音竹整個人就會完全進入另一種狀態,優雅的八指在琴弦輕柔撥動,充滿古典氣息的英俊令身邊的海洋產生出一種窒息的感覺。她還是第一次這樣挨著葉音竹彈奏,同樣作為神音師,即使達到了青級,她還是一剎那就感覺到了自己和葉音竹之間的差距。並不是精神力之間的,而是對樂曲的理解。在葉音竹的指點下,即使是那曲已經非常熟悉的倩女幽魂,她也需要隨著樂曲的展開才能逐漸將情緒融入。但葉音竹卻不一樣,當他的手指觸摸到琴弦的剎那,整個人就已經融入了琴弦的嗡鳴之中,不論是什麼樣的樂曲,在他手中都能立刻現出真。

  充滿魔力的深黃色琴音不但感染著周圍每一個人,也感染著與他合奏的古箏,彷彿是一種無形的力量牽引著,海洋的情緒直接融入到那琴曲之間,琴曲是主演奏,而古箏卻成為了相輔相成最好的伴侶,一低沉,一清鳴兩種截然不同的音律,卻在弦的顫動中完美的結合在一起,圓融如一。

  坐在狄斯另一邊的肩膀上,蘇拉看著正在彈奏的葉音竹和海洋,眼中充滿了羨慕的光芒。他知道,不論自己如何努力,和葉音竹的關係如何密切,也不可能像海洋那樣與他合奏啊!如果能夠重生一次,他發誓一定會選擇神音師,選擇一種最適合與葉音竹搭配的樂器。

  隨著深邃的古琴與龍吟般的古箏逐漸演繹,這一曲《瀟湘水雲》頓時進入到碧波蕩漾、煙霧繚繞的意境。深黃色的光環以葉音竹的身體為基礎逐漸蕩漾而出,而海洋身上釋放出的青光,卻成了相輔相成的助力,守護在那深黃色的音律之間悄然迴盪,像是顏色融入一般,直接浸入那深黃色之中,使它的顏色變得更加深邃了。

  感受著自己釋放出精神力的變化,葉音竹心中不禁充滿了驚喜的感覺,達到了青級中階的海洋,在合奏過程中對自己的幫助是巨大的,要知道,魔法級別越靠後,每一級之間的差距就越大。葉音竹現在的實力是劍膽琴心七階,相當於藍級初階,原本就算加上海洋的青級中階,也不太可能提升到藍級中階的程度。但是,在他那琴音的引導下,箏音與琴音完全融合,兩人的精神力在同為絃樂的琴弦與箏弦共鳴之中奇跡般的融合在一起,不但精神力凝聚的速度大大增加,葉音竹還清晰的感覺到自己二人現在發揮出的琴魔法實力已經達到了劍膽琴心九階的邊緣。他深信,如果再能有兩名青級神音師輔助自己的話,說不定一下就能突破到紫級境界啊!他深深的知道,達到紫級後的神音師是一個何等恐怖的存在。

  動聽的天籟之音以散、慢、中、快、散的不同速度,通過輕快的泛音產生出千變萬化的感覺。這一首《瀟湘水雲》曲,在神音師的樂曲中並不算如何強大,大多用來陶冶情操,通過情感與樂曲交融而產生出感染力。

  琴弦隨著葉音竹的心弦而顫抖,海洋的心弦和箏弦也跟隨著同樣的節奏,那融合後的深黃色光芒,釋放出直徑三十米的深黃色光暈,將眾人的身體完全圍攏在內。動聽的樂曲已經不只是通過聽覺而令他們愉悅,甚至是通過空氣中的震波以及他們精神力與氣息的感受,達到全方位的立體效果。

  首先出現反應的,是實力最差的赤精紅靈,它除了自己的特殊能力以外,真實水準,只是相當於四級魔獸而已,精神力差的不可以道理計。隨著深入冰圈,他的身體早已經不是顫抖,而是完全龜縮成一個球,緊緊的抓著狄斯身上的毛髮,吊在他身上不敢下來。此時卻在琴箏合奏的《瀟湘水雲》之中,身體重新舒展開來,在那深黃色音韻的魔力籠罩下,眼中的恐懼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副癡迷之色,紅通通的眼睛注視著正在彈奏的葉音竹和海洋,憑藉著快捷的速度,幾次借力就到了狄斯另一邊肩膀上蘇拉的身邊,聚精會神的聆聽著,一副極其享受的樣子,在他的胸腹之間,一點淡淡的紫色光暈悄然揮發。接近劍膽琴心九階的神音法力,竟然刺激著他體內的金加速吸收,他怎麼會不興奮呢?

  緊接著是蘇拉、馬良和常昊三人,三人同時感覺到身上的氣息出現了一定變化,進入冰圈後心頭彷彿被大石頭壓抑著的感覺悄然消失,全身似乎都變得輕鬆起來,精神也隨之一陣,不論是蘇拉的鬥氣還是兩位東龍八宗年輕魔法師的法力,都在瞬間提升到了他們自己所能達到的巔峰狀態,對外界的感官也敏銳了許多,所有的一切似乎都進入到了一個奇妙的境界。

  顫抖著的三隻冰極魔猿腳步停頓下來,吃驚的看著超越自己身體,將自己籠罩在其中的暗黃色光芒,聽著那動人的優雅樂曲,它們不禁響起之前與雪龍豹一戰時的情景,心中同時想到,又是那個可怕的人類,幸好這一次他是站在己方一邊的。周圍壓抑的氣息消失了,他們身體的顫抖也隨之流逝,全身重新充滿了力量,就連猿二和猿三還沒有痊癒的傷口都已經不再疼痛。一直生長在冰森之中的它們什麼時候見過如此神奇的魔法,一時間不禁對這次挑戰冰圈權威信心大增,再次邁出的腳步也變得沉穩了許多。

  狄斯和帕金斯的緊張也在這奇異的光環籠罩中消除了,就連紫的情緒也明顯放鬆了許多,一邊前進,一邊向葉音竹比了比大拇指。

  彈奏著琴曲,控制著自己的心弦與琴弦,葉音竹突然發現,自己對琴音的操縱似乎進入到了另一個境界。原本在演奏琴曲的時候,音樂無疑是發散的,琴音能及多遠,琴魔法的威力就能延伸到多遠,根據聲音的大小,覆蓋的範圍也不盡相同。但此時他卻清晰的感覺到,自己在演奏《瀟湘水雲》的時候,或許是因為琴魔法力最近大增的原因,他發現自己竟然可以通過精神力直接控制琴魔法力籠罩的範圍。

  並不是限制琴音的擴張,琴音效果依舊是根據聲音大小來傳播,但卻可以將魔法的影響力控制住,這樣的話,通過精準的魔法力控制,就可以大量的節省原本揮發的精神力。這種情況他以前沒聽秦殤說起過,隱隱感覺到出現這種情況不只是和自己的精神力有關,同時與自己的鬥氣以及與紫之間的同等本命契約也有著深切的聯繫,似乎是重重因素夾雜在一起產生了異變。

  一邊演奏一邊嘗試,葉音竹確定自己的猜測是正確的,將那暗黃色光環正好控制在將眾人全部圍繞在中央的程度,日後一代琴帝葉音竹震驚大陸的神音光環第一次出現在龍崎努斯大陸歷史的舞台。

  有了神音光環的輔助,眾人心態完全穩定下來,並且都處於最佳的戰鬥狀態,走在最前面的三頭冰極魔猿頓時變得活躍起來,冰冷的藍色光芒從他們身上釋放,扇形向前方播撒開來,原本濃厚的霧氣頓時化為大片的冰渣跌落在地,使眾人的視線恢復了很多。

  狄斯沒好氣的怒罵一聲,「這三個笨蛋,早幹什麼來著。」

  蘇拉莞爾一笑,道:「或許是之前他們因為害怕而忘記了吧。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4-11 13:04 編輯 ]

[BOOK: 002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11: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