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6
第十一集 戰爭巨獸 第七十七章 合奏,海洋進化(上)


  修煉之中時間總是過的很快,當葉音竹通過三個周天的運轉,終於重新感覺到竹鬥氣的氣息波動時,他的精神告訴他外面有人進來了。

  深吸口氣,將好不容易凝聚起來的竹鬥氣運行到丹田之中,葉音竹睜開了雙眼。

  進來的是海洋,此時外面的天色已經有些黑了,因為只有他們兩個人,海洋沒有再用海龍豹的光帶遮蓋住嬌艷。此時她手中捧著一個大碗,小心翼翼的樣子極為專注。

  「海洋,你憔悴了。(個人覺得這個問候不太適合,一般都說你瘦了什麼的,憔悴的話……)」看著她那有些蒼白的嬌顏,葉音竹不禁心中一陣溫暖。這些天以外,都是她在照顧自己,不論是身體上還是精神上的疲倦,都是她這元帥的孫女從未經歷過的,但是,她卻始終沒有一句怨言,一直都守護在自己身邊,這樣的情誼,讓葉音竹又怎麼會不懂呢?

  音竹,你好點了麼?這裡沒有別的,紫讓格拉西斯抓來幾條冰海裡的魚,我做了碗魚湯給你,不知道好不好吃。「說完這句話,海洋不禁俏臉一紅。她並沒有說,這還是她第一次做飯。

  葉音竹脫口而出道:「一定很好吃。」

  海洋微微一笑,挨著葉音竹身邊坐了下來,「你還沒吃呢,又怎麼知道了?」

  葉音竹坐起身,道:「只要是你做的,一定好吃。」

  海洋的俏臉更紅了幾分,但那欣慰的感覺卻彷彿洗去了這些天所有的疲倦。「那你就快吃吧。多吃東西,身體才能恢復的更快。」

  葉音竹點了點頭,抬手要去接過那碗,海洋剛忙道:「你身體還虛弱,我餵你吧。」最後四個字,她幾乎是囁嚅著說出來的,幸好現在天色已經比較黑了,否則葉音竹一定能發現她更多的羞澀。

  「這,這怎麼好意思。」葉音竹有些尷尬,但心跳的速度卻增加了許多。

  海洋輕輕的搖了搖頭,沒有多說什麼,手上光芒一閃,從她的空間戒指中釋放出一個精巧的銀勺。女孩子出門,帶的東西總會比較齊全,尤其又有空間戒指這麼方便的東西,她手裡的碗和現在的勺子,都是一直帶著的,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

  小心翼翼的舀起了一勺魚湯,輕輕的吹了幾口,再用自己的唇試探了下溫度後,海洋才將魚湯送到葉音竹嘴邊。

  葉音竹配合的張開嘴,將魚湯喝了下去,卻什麼味道也沒感覺到。並不是魚湯不鮮美,而是因為他此時的目光完全注意在海洋的臉龐上。

  「海洋,你真美。」

  海洋有些驚訝的抬頭看著他,她從沒想到過葉音竹會在這種時候說出這樣讚美的話。輕聲道:「你現在才發現麼?就算是美,我的美也只會屬於你一個人。」

  葉音竹所說的美,其實並不是海洋容貌上的美麗,她在喂自己魚湯時那專注的樣子是如此動人,長長的睫毛輕輕的顫動著,如玉般的嬌顏毫無瑕疵,最為觸動葉音竹心弦的,其實是她的溫柔。除了他以外,誰會知道外表冰冷的海洋,竟會如此溫婉呢?

  一口一口喝著海洋熬的魚湯,雖然味道比以前自己喝過的魚湯要差了許多,但海魚多脂的鮮美和海洋深深的情意卻令葉音竹清晰的感覺到這是自己有生以來吃過的最美味的魚湯。

  一大碗魚湯下肚,葉音竹覺得自己胸腹之間暖融融的說不出的舒服,精神頓時恢復了幾分,「真好吃,海洋謝謝你。」

  海洋微笑搖頭,「不要說謝,好麼?」

  葉音竹道:「你也應該都吃點才行。你吃過東西了麼?」

  海洋一愣,她才想起來,自己因為先前專注的給葉音竹熬魚湯,自己還沒有吃過東西呢,她不想騙葉音竹,輕輕的搖了搖頭。

  葉音竹眉頭微皺,「你這樣怎麼行?必須要吃東西啊!你不是說過要照顧我的麼?如果你自己的身體先垮掉了還怎麼能夠照顧我呢?快去吃點東西吧。」

  海洋點了點頭,由於了一下才低聲道:「音竹,我去吃東西,你能答應我一件事麼?」

  葉音竹問道:「什麼事?」

  海洋遲疑了一會,才用更低的聲音說道:「我們帶來的帳篷不多,以前都是在山洞裡住的,在這冰圈之中帳篷不夠,之前我照顧你,就都在這個帳篷裡。我,我晚上沒地方住,讓我在這裡陪你好麼?我只是在一旁冥想就可以了。」鼓足勇氣才將這番話說完,海洋已經羞的抬不起頭來。

  看著她那惹人憐惜的樣子,葉音竹心中頓時泛起一圈圈漣漪,「當然可以了。這是我的榮幸。」

  海洋真的很怕葉音竹拒絕自己,聽他答應了,這才大大的送了一口氣,有些興奮的道:「我很快就回來。」一邊說著,她已經跑了出去。

  葉音竹看著她離開的背影,喊道:「多吃一點。」

  海洋去吃飯的時間比葉音竹想像中的要短得多,當她重新回到帳篷的時候,不知道是因為葉音竹的原因還是因為吃了飯,臉色還看了許多,至少蒼白已經唄淡淡的紅暈所取代,那淡粉色的嬌顏看上去多了幾分可愛和柔美。

  葉音竹向旁邊挪了挪身子,給海洋留出空位,這個雙人帳篷並不大,海洋進來坐下後,兩人幾乎呼吸可聞。

  「這麼快就回來了,你吃飽了麼?」葉音竹問道。

  海洋乖巧的點了點頭,「吃飽了。」眼中柔光飄向葉音竹,氣息顯得有些侷促。

  「這裡真的很安靜,如果不是因為周圍環境太冷的原因,也是個不錯的居住之所,可惜生命氣息太少了,缺少了綠色植物,總會令人不回太舒服。」不知道為什麼看著海洋靚麗的容顏,葉音竹想起了母親,也自然想起了碧空海。那充滿生機的竹體,可愛的小動物們,還有竹屋和自己的親人,不知道爸爸是否已經到家了,媽媽和兩位爺爺他們還好麼?

  看著葉音竹眼中的光芒,海洋輕聲問道:「你在想什麼?」

  葉音竹下意思的回答道:「想家。我在想碧空海,那是我生長的地方。」

  「碧空海?很美的名字,我想,那也一定是個很美的地方吧。」海洋眼中流露出一絲嚮往。

  葉音竹點了點頭,道:「是啊!那裡很美,只是有點熱。碧空海其實就是一片竹林,取碧綠中空的海洋之意。」

  海洋噗嗤一笑,道:「有機會真想去看看我什麼時候變成碧綠中空了呢?」

  葉音竹一愣,轉瞬間明白了她的意思,臉上頓時多了幾分笑容,腦海中回想起當初母親說過的話。如果有一天,自己有了喜歡的女孩子,就帶回去給她看看。幾分並不激烈的一樣在心中瀰漫,他的目光也變得柔和了許多。

  「音竹,真羨慕你。我想,你一定有一個和睦的家庭吧。」海洋眼中突然多了幾分悲傷,分外惹人憐愛。

  葉音竹頷首道:「爸爸、媽媽和兩位爺爺,以前我一直和他們生活在碧空海之中。只是因為從小和秦爺爺練琴的原因,我和爸爸媽媽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很少。只是到了離開碧空海的前一年,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才變得多了起來。但我知道,他們都很愛我。以前和我在一起的時間少,只是因為怕耽誤我練琴而已。」

  海洋微微低下頭,「我沒有父母,從我擁有記憶的時候,就一直沒有父母。聽爺爺說,他們在生下我後不久,就因為黑龍與銀龍一戰而死去,我也是那時候被黑龍族的腐蝕魔咒玷染,而失去了原本的容顏。要不是你的幫助,恐怕我現在還是神音系最醜陋的女孩兒。」

  「不,你不是的。即使沒有我的幫助,你也絕不會是最醜陋的女孩兒。」葉音竹懇切的說道:「海洋,判定一個人的美醜並不只是外表。外在只是代表與生俱來的容顏,而美這個字的含義是在太廣泛了。至少我認為,容顏和內心相比,內心美更加重要。譬如蘇拉,蘇拉的相貌並不算英俊,身材也並不出眾。但我始終認為,他有一顆很美的心。和他在一起,總是有很舒服的感覺。」

  海洋眼中閃過一絲感動,「蘇拉麼?音竹恐怕大多數人和你對他的感覺都不一樣。」

  葉音竹有些驚訝地道:「為什麼?」

  海洋道:「至少我的認識中,蘇拉是一個很冷的人。只有在你身邊的時候,他的氣息才會有變化,而面對其他任何人,哪怕是面對香鸞姐的美麗,他的神色也從沒出現過變化。要知道,香鸞姐可是我們米蘭魔武學院第一美女啊!幾乎只要是個男人就會因為她的美麗而動心。即使是你也不例外吧。我還記得,你在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眼神明顯有變化,只不過你的眼神是欣賞和讚歎,並沒有其他成分在。而蘇拉卻不一樣,他看香鸞姐的時候,目光深處依舊是冰冷的,甚至,甚至有幾分死寂。」

[BOOK: 002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31: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