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1
主題推薦
第十二集 雷神之錘 第七十八章 雷神之錘要塞(下)


  緊張的時刻來臨了,即將進入要塞,這個過程也是最危險的,但他們六人中有人碰到外人,就會立刻顯形。葉音竹輕輕的摩挲著右手中指上的諾克希之劍,蘇拉的眼神變得銳利起來,三名魔法師都小心翼翼的,只要身形一暴露,立刻就會釋放他們所能做到的最簡單瞬發魔法。紫表面上雖然看上去比較悠閒,但他體內紫晶比蒙的力量卻可以隨時爆發。

  雷神之錘要塞,這座凝聚了雷神部落上千年心血的巨大要塞型城市是如此巍峨,距離越近,越能清晰的感覺到其中所蘊含的巨大壓迫感。

  葉音竹發現,越到雷神之錘要塞附近,空氣中的魔法元素就變得越稀薄,當他們順著城牆朝著要塞城門走去的時候,空氣中甚至沒有任何元素波動,幸好稱號的隱身結界是通過魔晶石來構成的,再通過自己的精神力來控制,並不需要凝聚空氣中魔法元素的幫助,否則,他們就要被發現了。葉音竹雖然疑惑,但因為此時不能使用鬥氣傳音,他也只能將心中的疑問暫時壓了下去。

  要塞城門前,兩隊雄壯的虎人守衛看上去極為高大,三米的身高,雄壯的身體,誰也不會懷疑他們能夠輕易撕裂敵人的身體。沒有武器,因為他們根本不需要,隱藏在虎掌之下的利爪,和嘴唇下吐出的鋒銳犬牙,就是他們最好的肉搏工具。

  虎是百獸之王,也是獸人三大王族之一,戰神部落的王族就是虎人族,恐怕也只有雷神之錘要塞才會讓虎人來做城門守衛了。可見雷神部落在獸人中的地位是何等強勢。

  進城的獸人形形色色,身材差異極大,葉音竹一行人小心翼翼的開始進城的過程。就在這個時候,突然,遠處的大地震動起來,回首看時,一對速度奇快的狼騎兵正朝著雷神之錘要塞的方向而來。

  負責守護城門的雷神之錘虎人隊長眼中凶光一閃,大喝一聲,「關城門,任何人暫時不得進入。」虎人的動作極快,立刻開始朝城內退去,顯然,這些狼騎兵並不是屬於雷神部落的。從他們的番號上來看,為首狼騎兵手中的戰旗上畫著一個清晰的大頭,巨大的獨角,深色如鎧甲一般的特殊皮膚,看上去竟然和戰爭巨獸格拉西斯有七分相像。

  以前紫就曾經對葉音竹說過,獸人四大神獸中,除了紫晶比蒙以外,另外三大神獸分別是獸人三大部落的圖騰。金甲禁蟲是所羅門部落的圖騰,山嶺巨人是雷神部落的圖騰,而戰爭巨獸則正是戰神要塞的圖騰了,不用問,這些急速而來的狼騎兵,正是屬於戰神要塞的。

  作為獸人最快的機動反應部隊,狼騎兵在獸人三大部落內都是主戰兵種,憑借目力判斷,眼前飛速而來的狼騎兵數量大約在三千左右,為首的戰旗是淡金色的。

  城門即將關閉,葉音竹不敢怠慢,趕忙向紫示意一下,一行六人跟隨著那些進城準備關門的虎人快速跑去,不能使用魔法和鬥氣,就只有憑借肉體來跑了,蘇拉的速度自然毫無問題,紫一手一個,分別夾起馬良和常昊,葉音竹很自然的抱起海洋,六人用最快的速度在城門關閉前的一瞬,終於成功的突入要塞之中。也正是因為那些狼騎兵來臨的原因,正在準備進城的獸人都停了下來,才給了他們這麼好的機會。

  刺耳的狼嚎聲從要塞外傳來,三千狼騎兵同時長嚎,聲浪滾滾,即使隔著要塞這麼厚的城牆也能清晰聽到。此時寬厚的城門已經完全關閉,一聲聲只屬於獸人的怒吼不斷從城頭上響起,顯然是和外面的狼騎兵在交流著什麼。

  沒時間關注這些,在紫的帶領下,一行六人順著街道向要塞深處而去,紫對這裡顯然很熟悉,帶著他們輕車熟路的繞來繞去,一會兒工夫,已經順著一條偏僻的小路帶著他們來到了一片平房處。

  「常昊,可以解除你的隱身結界了。」紫道。

  常昊如釋重負的答應一聲,收起了手中棋盤,堅持了這麼長時間,他的精神力已經有些不堪重負。

  進入雷神之錘要塞內時間不長,對於這座要塞中的建築眾人只有一個簡單的認識,總的來說,隨處可見的都是石頭,所有的房屋似乎都是用堅硬的花崗岩建成的,沒有人類世界建築的華麗和多樣化,但感覺上卻更加沉穩堅實,其中不乏高大的石製建築,有些甚至是整塊的巨大岩石雕刻而成的。

  紫帶著眾人來到一座平房外,看了看周圍沒人注意,騰身而起,從牆上翻了進去。隨著吱吱嘎嘎的聲音響起,平房那石製的院門緩緩開啟,紫從裡面招呼了一下眾人,將他們迎了進去。

  院子不大,只有二十平米左右,院內有三間平房,所有的一切都是石製的,給人帶來敦厚的感覺。

  「紫,這是你的家麼?」葉音竹好奇的問道。

  紫眼神一黯,「不是。這是我一個朋友的家。當初,他為了掩護我逃走,已經死去了。他雖然只是一個弱小的豹人,但從小和我一起玩耍長大,現在我還記得,十歲的時候他的身體已經非常高大,而我卻還像個孩子。當我紫晶比蒙的身份暴露時,卻連累了他。這裡就暫時作為我們的落腳點吧。現在天色已經晚了,大家先休息一下,明天我們再出要塞。」

  石屋的門都沒有鎖,眾人進入其中,三個房屋內的佈置都差不多,簡單的石床、石桌、石椅,沒有任何多餘的東西,顯得空蕩蕩的。

  馬良疑惑的問道:「紫,你們獸人的生活都是這麼清苦麼?」

  紫搖了搖頭,道:「當然不是。只是我這位朋友死去以後,多於的東西留著也沒有意義,就都賣掉了。你們剛才進城的時候應該已經簡單看到了要塞中的建築。簡單來說,獸人的等級制度甚至比人類還要嚴苛。以三大王族地位最高,王族之中又有大的家族,這些家族才是獸人部落中最具權威的存在。如像現在雷神部落酋長古蒂的獅王家族,就是雷神部落一直的掌控者。比王族次一級的是那些主戰種族,向巨猿人,狼人,這些都是。他們就像你們人類中的普通貴族,有著很多優勢。獸人的身份高貴與否和自身的實力有著直接關係,王族中的弱者同樣會受到鄙視。而普通平民,非主戰種族中的強者一樣能夠獲得高位。要塞內,越高大的建築中居住的獸人地位就越高,在這裡,完全可以憑借房屋來區分地位高下。」

  葉音竹沉吟道:「紫,我記得書上說過,獸人族是奴隸制的,對吧。」

  紫點了點頭,道:「是的。獸人其實是人類與魔獸的混合體,而普通的野獸和魔獸,都是我們獸人的奴僕,當然,智慧型魔獸除外。在獸人中,除了比蒙巨獸有著超然的地位以外,其他獸人都以奴隸的多少而區分實力大小。當然,獸人的努力也不只是野獸和魔獸,一些低等獸人,比如豬人、馬人之類的,也同樣會成為奴隸。這就要看他們各自的部落情況如何了。」

  紫簡單的介紹根本無法令幾人對獸人的基本情況構成有詳細的瞭解,感覺上,獸人的體系甚至比人類更加複雜一些。

  紫道:「大家先在這裡休息吧。音竹,我們出去走走,想要走出要塞,我們還需要準備一些東西才行。」

  葉音竹點了點頭,道:「好。蘇拉,這裡就拜託你了。」

  蘇拉點了點頭,道:「你們去吧。」身形一閃,他那纖細的身體已經如同一縷青煙般上了房頂,消失在陰暗的角落之中。

  海洋低聲道:「音竹,你們小心一點。」

  葉音竹微微一笑,道:「不會有事的,放心吧。」

  葉音竹和紫出了石屋,緩步朝外面走去,此時,外面的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空中的明月顯得極為明亮,只是空氣中卻隱隱有些血腥的氣息。

  「紫,別想的太多了。總有一天,你會成為這裡的主人。」擁有著同等本命契約,葉音竹自然感受的到紫心中的落寞,低聲勸慰道。

  紫搖了搖頭,道:「我並不是因為這個而感到難過,而是因為獸人的落後。和人類世界比起來,我們獸人的一切都太簡單了。原本屬於自己的文明根本得不到發展,甚至還是那落後的奴隸制。這裡已經是獸人最發達的城市,但和我去過的人類城市相比,差的實在太遠太遠。如果以整體的戰力來看,獸人不知道要比人類強大多少。可是,卻只能偏安一隅,始終無法衝出極北荒原的限制。這和統治者的鼠目寸光有著最為直接的聯繫。」

  聽著紫的話,葉音竹若有所思的道:「或許,這就是平衡吧。如果在大陸上有一個各方面都無比強大的種族,那其他種族還怎麼生存呢?人類的強大在於智慧,而獸人的強大在於身體。像龍族那樣又有實力又有智慧的種族卻要受到數量的制約,你們比蒙巨獸不也是一樣麼?只有各種制約都存在,才能讓大陸的種族彼此平衡,更好的發展下去。別想的太多了,想改變這一切,就要等你以後成為獸人真正的主宰後才有可能。」

[BOOK: 002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27: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