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1
主題推薦
第十九集 黑色鳳凰 第一百二十八章 十面埋伏破冰熊(下)


  「凝神內斂,心無外物,不論外界出現任何聲音,都守護好你們的心神。海洋,你在冰屋內彈奏《培源靜心曲》。」葉音竹的聲音直接傳入冰屋之中。

  聽到葉音竹有些凝重的聲音,海洋立刻意識到了外面發生了什麼,但現在身處於危險之中,她知道,沒有武技的自己最好還是聽從葉音竹的吩咐,否則不但不會給他帶來幫助反而會增添麻煩。所以,一聽到葉音竹的吩咐,她強忍著心中的焦慮,取出古箏開始了《培源靜心曲》的演奏。

  冰屋頂,葉音竹端坐在那裡,一身雪白的神源魔法袍似乎令他已經完全融入到眼前這個環境之中。只有那在風中飛舞的黑髮在著雪白的世界中是如此醒目。

  冰熊靠近的速度並不快,葉音竹清晰的看到,冰熊的數量似乎還在增加,這些冰熊像是有組織一般組成一個巨大的圓圈逐漸收攏,朝著冰屋方向而來。

  如果海洋看到現在的葉音竹一定會大吃一驚,因為她會發現,手撫琴弦的葉音竹不但沒有像以往那樣流露出無形的優雅,反而多了幾分肅殺。

  嗡——。嗡——。嗡——

  葉音竹雙手同時在七根琴弦上撥動,一撥即起,琴弦發出一串接一串的嗡鳴之聲。

  八指的撥動不斷加快,那一聲聲低沉的嗡鳴也逐漸變得越來越強烈起來。

  一圈圈深黃色地音波在風雪中蔓延。即使是凜冽寒風也不能令這恐怖地琴音絲毫停頓。一圈圈深黃色的光暈以葉音竹的身體為中心。同時朝著四面八方散去。每一聲琴音在這空曠之地都顯得如此清晰。

  冰屋中,正在彈奏《培源靜心曲》地海洋在突然聽到這快節奏的狂暴之音時手上下意識的一亂,美眸流露出幾分駭然。「《十面埋伏》,竟然是《十面埋伏》。作為神音系最優秀的學員之一,她又怎麼會不認得這首千古名曲呢?」

  沒錯,葉音竹此時演奏地。正是那琴宗九大名曲三大神曲之一,效果殺戮與瘋狂的《十面埋伏》。

  死神五百戰士中略微出現了一絲騷動。海洋立刻警醒過來,《十面埋伏》在葉音竹的刻意控制下。對冰屋的影響無疑是最小的。她此時才明白為什麼葉音竹要讓自己彈奏《培源靜心曲》,此時更加著重的不是培源,而是靜心啊!讓戰士們靜心修煉。

  咬牙苦忍著《十面埋伏》對自己精神產生的刺激,海洋重新開始了彈奏。這一次,她已經遠沒有了先前的輕鬆。

  葉音竹雙手幻影般在古琴上飄移。臉色一片冰冷,嗡嗡嗡嗡嗡嗡嗡嗡鳴的速度越來越快,正是《十面埋伏》的第一段,列營。

  採用「半拂輪」的技巧,由慢及快,連續不斷。立刻把人帶到了空曠的原野和安營紮寨地戰爭前奏中,節奏自由,力度越來越強。作為主要彈奏的右手,於放鬆中下沉。使琴曲呈現出戰爭場面的氣勢,拉緊緊張的心緒。令人屏住呼吸。彷彿進入一幅壯麗地戰爭場面。

  冰冷的殺機。在葉音竹眼中閃耀,全力施為之下。朝四面八方釋放的琴音頓時變得越來越劇烈起來。原本的漣漪已經變成了一篇篇圓形地暗黃色光幕。

  前行的冰熊們在琴音籠罩之下幾乎同一時間停了下來。這種實力強大但智慧低下地魔獸們開始不安地咆哮著。

  琴音一變,嗡鳴之聲嘎然停止,在冰冷中有些僵硬地右手食指探出,在琴弦上重挑一下,發出一聲破帛般的長鳴。冰熊們地身體也隨著這一聲突如其來地琴音顫動了一下。緊接著,琴曲的速度再次加快,葉音竹的雙手八指帶起一串幻影,之前還低沉的琴曲頓時變得激昂起來。八指連續使用「長輪」「勾輪」「拂輪」的手法,令琴曲從第一階段的列營進入到了第二階段,「吹打」。

  旋律在激昂之中不失沉穩,堅定而威嚴,彷彿有無數大軍,正從四面八方,由遠而近,浩浩蕩蕩的向冰熊們逼進。

  一聲聲冰熊低吼不斷響起,不安的情緒快速蔓延,並且變得越來越強烈了,他們的包圍也同時停止。有些冰熊甚至已經人立而起,凶楮看向葉音竹所在的位置。

  正在這時,琴曲再變,原本那氣息悠長而又穩健莊重的旋律突然變得柔和而輕巧,左手飛快按弦,右手以「鳳點頭」的特色技巧把音符打碎城一拍四個音,這種同音反覆的效果,使琴曲連續不斷地向前推進,正是《十面埋伏》第三階段「點將」。

  彈奏到這裡,葉音竹已經完全進入到這首琴曲曲意之中,冰冷的殺機在琴曲之中漸漸的抒發出來,飛瀑連珠琴清脆而激昂的聲音也變得越來越強橫。

  《十面埋伏》的節奏開始變得越來越鮮明。經過「點將」之後,進入到「排陣」「走隊」兩重,空氣在琴曲的作用下彷彿變得凝重起來,龐大的壓力,在葉音竹那深黃色的魔法力釋放下不斷朝冰熊施壓。

  就在冰熊們因為琴曲影響而變得一場狂躁,雙眼血紅之時,突然,琴曲一轉,在冰熊們潛意識感覺中的敵人似乎完全消失了。一聲聲細微的清音卻出現在它們的靈魂深處,聲音由快到慢,輕而不散,彷彿是敵人們由大軍前進變成了偃旗息鼓,在悄悄的行進。雖然沒有了先前的慷慨激昂,但此時琴曲卻充分展現出了大戰前特有的寂靜和緊張的氣氛。這正是琴曲高潮來臨前的,「埋伏」。

  當初,在龍域之中,葉音竹因為被逼入絕境而近乎瘋狂的演奏過這首《十面埋伏》,即使是骨龍強大的靈魂在琴曲進入到「埋伏」階段也已經無法控制,更不用說這些雖然比骨龍擁有更多本能,但靈魂強度卻要遠弱於骨龍。「埋伏」一出,冰熊們心中的恐懼再也無法壓制。

  一頭頭冰熊開始進入了瘋狂狀態,尋找著身邊的生物,巨大的熊掌和鋒利的牙齒就是它們攻擊的武器。而此時在它們身邊的生物卻只有同伴。剎那間,彷彿像點燃了導火索一般,瘋狂的殺戮開始了。只不過,這卻完全是冰熊內部的殺戮。

  葉音竹眼中的殺機變得越來越強盛,彷彿有什麼東西要從他體內噴湧而出似的,神源魔法袍上不斷發出一陣陣輕微的嗡鳴,空氣中龐大的冰屬性魔法元素正在被它快速的過濾再輸入葉音竹體內。葉音竹此時已經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殺戮之心中,並沒有發現,因為自己身體的變化,此時的神源魔法袍已經不再是被動的吸收空氣中的魔法元素進行過濾,而是主動觸及,如同虹吸一般吸扯著。這樣,就使瞬間注入到他體內的無元素驟然增強。

  瘋狂、殺戮的情緒不僅是侵蝕著冰熊,同樣葉在侵蝕著葉音竹自己。他第一次正式彈奏這曲《十面埋伏》殲敵的時候,是用了九針激神大法瞬間增強自己的魔法力才完成的。當琴曲完成之後,因為九針激神大法大法的效果消失,使魔法力瞬間跌入谷底令他從曲意中清醒過來。但這一次卻不一樣,提升到劍膽琴心九階巔峰的他,本身已經擁有了彈奏這首琴曲的能力。此時他的琴心也正在進入由劍膽琴心向紫微琴心跨入的微妙時刻。

  秦殤當初選擇讓葉音竹除外歷練時,絕不會想到自己這天才弟子居然會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跨躍劍膽琴心。當初葉音竹離開碧空海的時候才只不過是赤子琴心九階啊!在琴宗的修煉之中,紫微琴心是最關鍵的一道門檻,或者說是最危險的考驗。一旦突破到紫微琴心,那麼琴魔法就將步入大成領域,伴隨著逐漸提升的魔法力繼續提升。但這又稱為殺戮琴心的紫微琴心卻是極為危險,一旦心志不夠堅定被琴音反噬淪陷於殺戮之中,那就將陷入萬劫不復之境。琴宗先輩就曾經有不少人因為修煉到紫微琴心未能通過考驗而崩潰。這也是為什麼東龍八宗之中琴宗弟子最少的原因,到了秦殤這一代甚至變成了一脈單傳。秦殤早就想好了,等葉音竹快突破到紫微琴心的時候由自己為他護法,有了自己當初突破的經驗,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但此時此刻,就在這七國七龍排位戰的戰場之中,因為這一曲充滿殺戮和瘋狂的《十面埋伏》,葉音竹達到巔峰劍膽琴心的琴魔法終於自行跨躍了。

  此時的葉音竹,已經忘記了周圍的一切,更不會去注意那些六級的冰熊正在殘忍的廝殺著,冰熊流淌的鮮血,以冰屋為中心形成了一個恐怖的血色圓圈。

[BOOK: 004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32: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