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8
第二十二集 六道之決 第一百五十四章 六道之決第二戰,魔(下)


  精神系魔法的最終攻擊目的就是要令對手的精神崩潰,精神癱瘓,葉音竹深吸口氣,凝視著面前眾多的弗格森,開始了他的演奏。

  雙手在海月清輝琴上輕輕波動,輕柔的琴音悄然響起,一圈淡紫色的光環以葉音竹的身體為中心朝四周散去,沒有刻意的控制,柔和的琴曲化為一道道美妙的韻律,在他雙手八指彈奏之中自然的揮灑而出。

  在琴聲響起的剎那,周圍的幻象就與葉音竹再無關係,他的心已經完全沉浸在自己的琴曲之中。從最初學琴開始,在演奏時他就做到了捨琴之外再無他物。

  左手化秋臨風勢,右手幽谷流泉勢,一曲《綠水》彷彿令人在這寒冬時節進入了暖春之中,音律起而又伏,飄然不散,控制的範圍正好是那全部的幻影之中。這一首琴曲並沒有任何攻擊的意圖,精神力極其敏感的弗格森清晰的感覺到在這琴曲中的濡慕之情,他知道,這是葉音竹在向自己表示尊敬。

  「我們現在是敵人。」弗格森的聲音同時從四面八方響起,每一個字都很清晰,但卻都如同精神利刃般狠狠的斬在葉音竹的琴曲之上。弗格森對神音系魔法雖然有一定的研究,但對琴魔法卻並不熟悉。可是,他對精神波動的敏感是數十年苦修而來的經驗。短短的七個字,所選擇的都是這一首《綠水》琴曲散發出精神波動中最薄弱地部分。如同晨鐘暮鼓一般震盪著整首琴曲。

  葉音竹全身劇震。臉色頓時變得一片慘白,琴曲被精神力強行打斷令他的精神之海掀起了滔天巨浪。哇的一聲,噴出一口鮮血,緩緩抬起頭來。

  周圍所有的「弗格森」都在冷冷的看著他,在這一刻,從弗格森眼中再看不到任何溫情。

  葉音竹歎息一聲,「老師,對不起了。」周圍的景象再變,所有的弗格森在這一刻突然消失了,空氣中瀰漫的精神波動變成了一張大網。從所有方向刺激向葉音竹的精神烙印。

  剎那間,葉音竹彷彿又看到了自己在七國七龍排位戰中被佛羅王國血色衛隊偷襲的一幕,看到了死神五百戰士因為對手地偷襲而慘死,也看到了那四十三位死神五百魔法師燃燒自己生命時的視死如歸。

  這是自己的內心世界,葉音竹知道,此時自己看到的,正是自己靈魂烙印中最深刻的東西。

  「嗡--」右手幽谷流泉勢變成了鷹隼捷擊勢,一聲有力的爆鳴在葉音竹手上的海月清輝琴中響起。眼前的幻象受到琴音影響頓時變得虛化了幾分。下一刻,葉音竹手中的海月清輝琴已經換成了神器級的飛瀑連珠琴。

  橘黃色地親身剛一出現,帶來的就是充滿悲傷的氣息。葉音竹淡淡的道︰「死去的兄弟們,我不會讓你們白死,就讓我的琴曲送你們一程,你們的靈魂將在敵人鮮血染紅大地時安適。」一邊說著,他的雙手快速在飛瀑連珠上滑過,奇異的聲音出現了,那似乎不是琴音的嗡鳴,而是嗚咽地哭泣聲一般,催人淚下而又充滿衝擊性地琴曲驟然響起。

  嗚咽的哭聲,是無數聲琴弦顫抖混合而出的聲音。葉音竹當初在學習這個技巧的時候。整整用了三個月的時間。一曲《烏夜啼》宛如黑夜中的哀傷,又如靈魂最深處地悲鳴,圍繞這葉音竹地身體化為無數紫色光環飄然而去。每一道光環過處,周圍地一切都會變得虛幻幾分,那淒美的琴曲催人淚下,眼前地幻象似乎也在出現著變化。

  「破--。」低沉的大喝響起。葉音竹腦海中瞬間一片昏沉。他那彈琴的雙手再次停了下來。強烈的精神衝擊力險些攻破了他的精神之海。好強的精神衝擊。真不愧是自己的老師啊!

  第二首琴曲又被強行打斷了,眼前的幻象也重新清晰起來。只不過幻象卻變成了另外一個場景。

  沒有了鐵血的殺戮,只有平靜。周圍是片片黃沙,葉音竹防禦又回到了自己在七國七龍排位戰中與黑鳳凰第一次交手的地方。而一道漆黑的身影正在他身體周圍輾轉騰挪,鋒利的匕首隨時都在威脅著他的生命。

  葉音竹沒有閃躲,也沒有去格擋。這是魔法戰,他知道,如果自己用武技去格擋這幻象中的攻擊,那麼,自己就已經輸了。

  很快,葉音竹看到了血,也感覺到了無比強烈的刺痛。精神的顫抖令他清晰的看到了黑鳳凰冰冷的眼眸。那嗜血的目光彷彿要將自己吞噬了一般,漆黑的匕首不斷從自己身體上掠過,帶起一道道血線。

  突然,幻象定格,黑鳳凰幾乎是貼在自己身上停了下來,而她手中那柄黑色的匕首也停在了自己的咽喉上。

  葉音竹強忍著全身的劇痛,「你要殺我麼?」

  黑鳳凰冷冷的道︰「我們是敵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再見吧。」話音一落,葉音竹驟然感覺到自己脖子上一涼。彷彿那黑色的匕首已經從自己脖子上掠過一般。緊接著,熱血噴薄而出,那近乎虛脫的釋放感似乎令所有的一切都走向黑暗。

  但是,葉音竹卻笑了,在這個時候他笑了。

  周圍一切都亮了起來,葉音竹的琴聲不知道什麼時候響起,淡淡的琴音在他手中不斷的揮灑而出,一圈圈紫色光環卻都落在同一道身影之上。

  弗格森的身體被那一圈圈神音光環所籠罩,他的精神力完全被限制在這一圈圈炫麗的光環之中,蒼老的眼眸中帶著幾絲不解,隔著那紫色的光環注視著葉音竹的方向。他不明白,為什麼葉音竹在精神力勾畫出的痛苦中即將崩潰,那幻象最後一擊又是如此完美,但葉音竹的心神卻能在瞬間脫離。他無法理解這是為什麼,至少他自認在那樣的劣勢下根本不可能重獲勝利。

  「老師,您輸了。」葉音竹勉強從地上站起來,大腦中一陣陣虛弱的感覺不斷侵襲著他的身體,但在古琴上彈奏的手卻始終沒有停止,那一圈圈神音光環也準確無誤的落在弗格森身上。

  「為什麼?」弗格森還是問出了自己的疑惑。

  葉音竹輕歎一聲,「老師,在精神系魔法上我確實不如您。您手中的法杖應該也是一件神器吧。在他的增幅下,您的精神力已經遠遠超過了我。儘管我自身的精神力足夠穩固,但您一波接一波的衝擊還是令我隨時都有崩潰的可能,甚至想要完成琴曲都極為困難。這就是老師和學生的差距。從您踏上戰場那一刻,我們之間的戰鬥就已經開始了。您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聲音,每一個眼神,都是對我的攻擊,我沒說錯吧。」

  弗格森點了點頭,道︰「不錯。還記得麼?我曾經對你說過,精神系魔法師要利用的就是所有形勢來侵入對方的精神世界之中。一旦對方的精神被自己掌握,那麼,他也就會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消亡。但我不明白的是,你的精神世界明明已經被我攻破了,我也掌握到了你精神世界中的一切,為什麼我還是輸了?」

  葉音竹臉上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因為,您悄悄侵入的精神之海是我早已為您準備好的。」

  弗格森臉色一變,吃驚的道︰「難道,難道是……」

  葉音竹點了點頭,道︰「沒錯,就是精神之海分層。當我看到這第二戰的對手是您時,我就知道自己的神音魔法根本不可能完全發揮出效果。所以,我就做好了準備。您還是低估了我對精神的控制力以及對精神魔法的掌握。」

  弗格森愣了一下,苦笑道︰「你這孩子,真是太大膽了。即使是我,也不敢將自己的精神之海輕易分層。你知不知道,這樣如果被對方看破,你根本沒有一絲翻本的機會。而且,精神分層所產生的負擔也是很難承受的。」

  葉音竹苦笑道︰「所以我才會在您的精神衝擊攻擊下受傷。因為我的精神力大部分都集中在了精神分層之上。您在我那分出的精神世界中看到的很多東西都是真實的,或者說,百分之九十九的內容都是我的實際經歷。如果不是這樣,是不可能瞞過您敏銳的察覺。我只是在這分層出的精神之海中忽略了一點東西,並且保存了自己的精神本源在分出的另一小塊地方。最後時刻,幻象中的黑鳳凰向我發動攻擊,她的武器不斷在我身上留下一道道傷痕,是因為你希望通過身體的痛苦令我的精神進一步崩潰,但是,我隱藏了的一點是,黑鳳凰對我並沒有真正的敵意,她也絕不會真的殺了我。所以,當最後您控制著幻象將匕首切入我咽喉的時候,您這並不準確的幻象就再也不能成為對我精神力的威脅,無形自破。而那一刻也是您防禦中最放鬆的時刻。精神攻擊就是要趁虛而入,這也是您教我的,不是麼?」

[BOOK: 004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53: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