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4
第二十八集 大戰佛羅 第一百九十一章 佛羅張開的無形之網(中)


  達裡奧道︰「陛下,首先讓我們先冷靜的思考一下。經過我們的調查,這琴城本是米蘭帝國境內一座很小的城市,自從那個琴城領主葉音竹來到那裡後才發生了變化。這出身東龍八宗的琴城領主手下,現在有著一批不可忽視的力量。很明顯,他現在和米蘭帝國應該是盟友的關係,所以才會出現在米蘭方面最危機的東方戰場上。雖然琴城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損失,甚至是扭轉了戰爭的局面。但同時也算是變相告訴了我們,米蘭帝國東線的防禦實力和我們判斷的一樣弱小。否則,這些琴城人為什麼不出現在北線或者主戰場的南線呢?」

  德拉瓦萊點了點頭,認可了達裡奧的說法,「說下去。」

  達裡奧繼續道︰「我們之所以在琴城人手上吃了大虧,主要原因是對敵人的估計不足,同時也有一定的戰術性錯誤。在被對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切斷後勤補給以後才產生了嚴重的後果。藍迪亞斯的逼迫,確實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壓力。但在這個時候,臣認為不應該操之過急。與其冒失的再次向米蘭帝國發動攻擊,倒不如先穩定下來,鞏固我們自己的根基。只有這樣,我們對米蘭的進攻才能有所成效。」

  一旁的財務大臣站了出來,道︰「臣同意首相大人的意見。不斷的後勤補給運送,已經令我國財力方面捉襟見肘,短時間內不適宜再發動大規模的戰爭。」

  達裡奧點了點頭,道︰「正是如此。在臣看來,米蘭帝國東方軍團不足為懼。這次的戰爭雖然我們損失慘重,但作為守城一方,他們的損失也不會少。只會讓米蘭帝國東線的防禦力變得更加薄弱。對我們最大的威脅反而是那些琴城人。根據庫斯勒元帥與他們交手數次地情況來看。這支琴城軍隊的數量大約在三千人左右。分為數個種族,有速度奇快而強橫的騎兵,有比蒙軍團,還有一些擁有特殊戰鬥力的魔法師組成。他們的移動速度非常快,這也是為什麼無法被庫斯勒元帥抓住的原因。同時,如果我猜的不錯,這支琴城軍隊之中還有一股隱藏力量的存在,可以帶給他們足夠的信息,令這些琴城人總能在最危機地時刻從我們的包圍中逃出去。令庫斯勒元帥無可奈何。」

  德拉瓦萊嘆息一聲,道︰「可是,我們現在有什麼力量能夠阻止他們呢?想必大家也知道,我國的主要軍力全部投入到了前方戰場之中。我相信首相的話,這些琴城人必定有特殊的方法得到準確消息,把握我軍動向,這樣以來,除非我們的大軍能夠形成一個巨大的包圍圈令他們無處可逃,否則的話。以他們的機動性,我們甚至沒有捕捉到地機會。」

  達裡奧在縱論形勢之後,終於拿出了自己的辦法,「陛下,依臣的意見,我們現在可以從幾方面著手。首先,不要讓庫斯勒元帥再疲於奔命的去追趕對方了,這根本沒有任何意義,只能進一步的消耗庫斯勒元帥以及軍隊的戰鬥力。剛剛經歷過大戰,他們現在需要的是修整。所以。這第一點就是讓庫斯勒元帥帶領主力大軍在國內進行修整。只挑選出最精銳的五萬名騎兵,隨時準備應變。只要有一段時間的休養生息,我相信我國的主力大軍一定能夠恢復元氣。」

  德拉瓦萊道︰「這當然可以。但是,琴城那些人怎麼辦?我們的後勤補給部隊,曾經被他們以三千破兩萬,雖然我恨不得將他們碎屍萬段。但也不得不承認他們的戰鬥力。」

  達裡奧眼中閃過一道寒光,「琴城軍隊的個體戰鬥能力雖強,但是,他們卻忘記了,這畢竟是我們的國家,是佛羅王國,而不是他們的琴城。想要將這支琴城軍隊徹底毀滅,我們就需要給他們張開一張足夠龐大的大網,讓他們自投羅網。雖然我們會損失以城市為單位地財富,但只要將他們毀滅了。只要我們能攻入米蘭境內,失去的東西害怕得不回來麼?」

  德拉瓦萊眼中一亮,「你的意思我明白,但這張網要如何編織呢?」

  達裡奧沉聲道︰「琴城人在進入我們的城市後,只殺貴族卻不傷平民,可見他們是非常理智的。但這同時也影響到了我國貴族們的利益。這樣下去,貴族如何生存?陛下,雖然我國主要戰鬥力在前線,但那卻並不代表全部。」

  德拉瓦萊終於明白了達裡奧的意思。「你是說,貴族的私人武裝?」

  達裡奧目光從身邊的王國重臣們身上掃過。能夠站在這大殿上的,誰不是身為貴族呢?點了點頭,道︰「陛下,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臣願意將治下地三千私兵全部貢獻給國家。為了我國的未來……」

  聽達裡奧這麼一說,周圍的佛羅眾臣們臉色頓時開始變得有些不自然起來。

  在貴族之中,尤其是擁有領地的貴族,都擁有一定的私兵,這些私兵不屬於國家編製,由貴族們自行訓練,發薪酬。不同級別的貴族,可以擁有的私兵數量也不一樣。最高的親王,可以擁有一萬名私兵,其次,公爵可以擁有私兵五千,像達裡奧這樣的侯爵可以擁有私兵三千,伯爵可以擁有私兵一千。子爵如果擁有封地地話,也可以擁有五百私兵。男爵為一百,可以忽略不計。

  哪個國家不是貴族眾多,經過達裡奧的提醒,德拉瓦萊這才想起,在國內還有這樣的一支力量。

  葉音竹襲擊的大城市顯然不可能成為貴族們的領地,他所殺掉的貴族也大多數屬於沒落後進入大城市生活的。真正有錢有勢的貴族都在自己的領地之中,私兵就是他們掌握領地控制權,欺壓平民,守護自己利益最有利的武器。

  此時達裡奧這麼一說,在場的這些重臣們早已經在心中連他祖宗十八代都給罵了。私兵上交?能要的回來才怪。那可是貴族們不知道耗費多少心血才積攢起來的力量。

  誰也不願意將自己的私兵交出來,但此時在佛羅國王德拉瓦萊灼灼的目光注視下,這些王國重臣們還有什麼辦法麼?

  作為國王,德拉瓦萊自然也知道私兵對於貴族們的重要性,也明白強行讓這些貴族將自己的私人武裝交出來是不現實的,但現在這個時候,沒有什麼比這更好的辦法了。

  緩緩從王位上走下來,德拉瓦萊沉聲道︰「各位,剛才本王和達裡奧首相說的話大家應該都聽到了。我們的國家,正處於岌岌可危之中。我明白各位的想法,誰也不願意把自己最後的本錢交出來。但是你們想過沒有,憑借你們的私人武裝能夠擋住琴城人的攻擊麼?現在,只有將所有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才能將這顆毒瘤徹底剷除。在這裡,我以國王的身份向你們保證,只要剷除琴城軍隊之後,你們的私兵可以立刻發還,在戰場上陣亡的,將由國家出面撫恤。在戰場上有功者,功勞同樣計入你們的爵位之中。如果我們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攻入米蘭帝國之中,所得到的土地,將優先賜予此次戰鬥中的有功之臣。」

  眾臣們面面相覷,眼中的光芒漸漸亮了起來,他們都知道,這已經是德拉瓦萊的底線。在藍迪亞斯帶來的巨大壓力和內憂外患之下,這位國王陛下已經沒有了任何保留。

  至少有一點他們是認可的,一旦佛羅完蛋,他們也沒什麼好果子吃。

  「陛下,臣願意將所有私兵交由國家統一指揮。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和首相達裡奧穿一條褲子的財務大臣立刻走了出來,在這雪中送炭的機會中體現出自己的價值。

  「好。書記官何在,記錄。」

  在財務大臣的帶領下,佛羅眾臣雖然心中仍有遲疑,但卻誰也不敢再等待下去。既然必須要貢獻出自己的私兵,那就不如早貢獻出來,也好給國王陛下留個好印象。

  德拉瓦萊眼看著眾臣登記自己的私兵數量,緩緩走到達裡奧身邊,用只有他們兩個人才能聽到的聲音低聲道︰「達裡奧,這場戰爭如果能夠獲得最後的勝利,本王給你記首功。」

  達裡奧躬身道︰「陛下,功勞不敢當。既然我們現在有了這樣一支對方不知道的力量,那麼,也該計劃一下如何給琴城人沉痛的一擊了。琴城軍隊就像狡猾的狐狸,我們的機會只有一次,如果不能抓住,以後再想讓他們上鉤可就難了。」

  德拉瓦萊點了點頭,「退朝後,我在寢殿等你。這個消息必須保密。」

[BOOK: 006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36:31 2024